腳趾頭長癬,熱了就癢,就是熟稱的蛀腳,請教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5-08 23:25:07

1樓:火焰舞飛揚

足癬是指發生在趾掌面的黴菌性**病。

發病原因是由於表皮鮮菌、毛癬菌或足趾毛癬菌侵犯趾。紅色毛癬菌抵抗力強,不易控制,與衛氣津液博結。聚而不散,導致**乾燥濕潤所致。

足癬是引角質層厚、皮脂缺乏、汗腺豐富、出汗較多、足部潮濕,利於黴菌生長繁殖而起,使用公共浴池、公用拖鞋、腳盆、毛巾時也易相互感染。

足癬的臨床表現(1)分水皰性:多發生在夏季,症狀是趾間、足緣、足底出現公尺粒大小,深在性水皰,疏散或成群分布,庖壁較厚,內容清徹,不易破裂。數日後乾燥脫屑,相互融合形成多房性水皰,撕去庖壁,可見蜂窩狀基底及鮮紅色糜爛面,劇烈瘙癢。

(2)糜爛性:表現為區域性表皮角質層浸軟發白。由於走動時不斷摩擦表皮脫落,露出鮮紅色糜爛面;嚴重者趾縫間、趾腹與足底交界處**均可累及,瘙癢劇烈,多發於3.

4.5趾縫間。常見於多漢者。

(3)鱗屑角化型:症狀是足底、足緣、足跟部**腳趾增厚、粗糙、脫屑,鱗屑成片狀或小點狀,反覆脫落。冬季趾縫間**發生裂隙,夏季產生水皰,有痛感。

常因搔抓引起繼發**染,併發膿包瘡、淋巴管炎、淋巴結炎、蜂窩組織炎、丹毒、敗血症等疾患。

民間**本病的絕招有:

1:治腳癬

處方:鮮雞蛋乙個,第二次掏公尺水1000毫公升。

用法:掏公尺水洗換腳10分鐘,將蛋殼內薄膜取下,貼敷患處。

療效:保留1---2小時。日一次。

2:治腳癬:

處方:烏梅100克,白芨、苦楝皮、蒼朮、黃柏、苦參各20克,丁香、吳茱萸各15克,烏頭、冰片各10克

用法:先煎烏頭、白芨、次加烏梅、苦參、1小時候再加丁香、吳茱萸。濃煎後加75%酒精200毫公升,去渣取液,加冰片混勻,用棉球沾藥塗搽患腳,日2次

療效:用藥1劑,有效率達94.5%

2樓:在清水塘照顧寵物的士多啤梨

用達克寧**效果不錯.

我的腳趾頭中間因為有腳氣的原因都爛了,每天腳都奇癢無比,希望大家告訴我止癢並**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晚飯後 用白醋 稀釋溫水來泡腳 很有紅 泡後用乾淨的毛巾搽 最好是太陽曬過的

我用過 你可以去試試 用膏子也可以 但是也許有***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藥物止癢,每天用熱水泡腳。**的方法是要保持良好的衛生,不透氣的鞋少穿。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腳選一洗淨,兩瓶之後**腳氣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達可寧

偶的腳氣用了兩次就好嘞

你可以試試

要多用幾次才能**!

一到夏天比較熱的時候,腳趾頭就特別癢,怎麼辦

7樓:心明心誠

是腳氣腳氣屬於真菌性**病果**不徹底次病還會**.建議用足光散泡腳口服維生素e膠丸及21金維他用達克寧膏塗抹區域性注意保持區域性乾淨衛生勤洗腳

我的腳上長有癬又幹又硬,夏天天氣熱的時候或患處有溫度的時候非常的癢,,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偏方可以**

8樓:長勺一笑生

是不是張癬的那個地方長期血瘀或者血液流通緩慢,**長時間缺少氣血而造成的**增生現象。可到中醫**科看看。

腳趾頭前一樣長代表什麼意思,腳趾頭前三個一樣長代表什麼意思

我是這樣 的!在學校的時候!什麼食譜都沒有!更沒時間運動!因為是高三的時候!我從140到110不到3個月呢這可是好多人都瘦下來的方法!不用乙個月如果你堅持好的話20天就可以瘦10斤左右呢了!早上一定要吃好!午飯也可以吃飽但建議別太油!但晚上不吃飯!剛開始如果不習慣的話晚上可以吃個水果什麼的!但不許多...

腳趾頭骨折了吃什麼好,腳趾骨折了吃什麼好的快,最好一個月之內好

南山老道 吃雞手 豬手 中醫說 吃啥補啥 腳趾骨折了吃什麼好的快,最好一個月之內好 樂觀的張興義 多吃些能轉化為有機質骨膠的食品,如瘦肉 魚 雞蛋 牛奶 豆類專食品以及新鮮蔬菜 屬水果等。骨折是指骨結構的連續性完全或部分斷裂。多見於兒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時有發生。病人常為 個部位骨折,少數為多發性...

腳趾頭的指甲長到肉裡面了指甲邊部有多長出一塊肉。現在腳整個

不不不不不要嘛 你這個是甲溝炎 多出來的肉是息肉 醫院肯定是讓你拔甲的,他們就知道來這招。我的辦法就是死都不去拔甲 自己 最重要的一點是,你要把長進肉的指甲全部弄出來然後用碘伏消毒,一天多用幾次,然後在患處抹點百多邦,幾天就應該好的實在不行可以去修腳的師傅那裡讓他幫忙把指甲弄出來,然後照著前面說的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