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涉案的假疫苗有哪些單位

時間 2022-05-08 17:25:06

1樓:

您好!被告人龐紅衛、孫琪非法經營一案在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五審判庭公開審理。濟南市人民檢察院派員出庭支援公訴,被告人龐紅衛、孫琪及其辯護人到庭參加訴訟。

公訴機關指控,2023年6月至2023年4月,被告人龐紅衛在緩刑考驗期內,未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證》等資質條件在山東省聊城市、濟南市天橋區等地進行藥品經營活動。其間,龐紅衛從國內多地購進凍乾人用狂犬病疫苗、B型肝炎人免疫球蛋白、b型嗜血桿菌結合疫苗等多種藥品,存放於不符合冷藏要求的個人租賃場所,並以「配件」或「保健品」名義,用不符合冷藏要求的運輸方式通過快遞公司將上述藥品發往本省及省外買家,銷售金額共計74970966元。2023年9月至2023年4月,被告人孫琪明知其母親龐紅衛未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證》等資質條件,仍幫助龐紅衛從事記錄賬目、收貨、發貨、銀行轉賬等非法經營藥品的活動,參與銷售金額共計42666272元。

公訴機關據此提請以非法經營罪追究龐紅衛、孫琪的刑事責任。

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相關證據,龐紅衛、孫琪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充分發表了意見,二被告人均作了最後陳述。龐紅衛、孫琪對公訴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罪名均無異議,表示認罪、悔罪。庭審結束後,法庭宣布擇期宣判。

非法經營罪判多少年

關於非法經營罪,我國《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條規定,違反國家規定,有下列非法經營行為之一,擾亂市場秩序,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五年以上,並處違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未經許可經營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專營、專場物品或者其他限制買賣的物品的;

(二)買賣進出口許可證、進出口原產地證明以及其他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經營許可證或者批准檔案的;

(三)未經國家有關主管部門批准,非法經營**、**或者保險業務的;

(四)其他嚴重擾亂市秩序的非法經營行為。

第二百三十一條單位犯本節第二百二十一條至第二百三十條規定之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本節各該條的規定處罰。

除非法經營外匯、出版物、**等,國家層面的法律及相關司法解釋對於非法經營罪的量刑標準沒有規定統一的認定規則,因此可以參考《四川省高階人民法院關於刑法部分條款數額執行標準和情節認定標準的意見》規定 :

三十一、非法經營罪:除司法解釋已有特別規定外,個人非法經營數額在10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3萬元以上,單位非法經營數額在50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10萬元以上,可視為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條規定的「情節嚴重」的情形之一;個人非法經營數額在30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10萬元以上,單位非法經營數額在150萬元以上或者違法所得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可視為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條規定的「情節特別嚴重」的情形之一。

謝謝閱讀!

假疫苗涉及四川,什麼疫苗,哪些廠家的疫苗,流向**了

鄭州有哪些著名小吃啊?鄭州的小吃有哪些?

棉紡東路的程記胡辣湯,常三公尺皮 建新街的灌湯包,漿麵條,撈豆腐 經三路與緯二路交叉口黃牛莊的牛肉湯 友愛路省文夜市的螺絲大蝦與炒涼粉 隴海路京廣汽車站對面的符離集香雞 二七區糧管所 綠城廣場南 隔壁的熱乾麵 二七廣場老華聯樓下辣妹小吃的酸辣粉 嵩山飯店對面的林記熱盆景的胡辣魚。鄭州的小吃有哪些?1...

鄭州有哪些醫科類的大學,鄭州有哪些醫科類的大學 120

月夜靜夜思 本科 鄭州大學醫學院 原河南醫科大學 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 生理學 神經生物學 細胞生物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藥理學等較好 河南中醫學院 中醫 中藥 製藥工程 鍼灸推拿學較好河南科技大學醫學院 原洛陽醫專 臨床醫學 護理學較好河南大學醫學院 臨床醫學 口腔醫學 藥學 護理學及臨床心理學...

鄭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鄭州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哪些景點必去?

程建設泣畫 直接從洛陽做高速到鄭州西站,建議去玩的時候都打車,就幾十快錢,也不太多.世紀歡樂園一定不要錯過.相比肯定知道.還有海洋館也不錯.科技館和省博物館好像門票是15 20吧.住的地方你自己看吧,鄭州住要有身份證噢.去一個地方你就在那過夜吧,要不麻煩. 親愛的哥倫布 鄭州北臨黃河,西依中嶽嵩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