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爺有點高血壓初期症狀,不想吃藥,怎麼辦

時間 2022-05-05 07: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高血壓是各種心腦血管病變危險因素,需要積極**,長期服用降壓藥控制血壓達標,尤其是年輕人。

指導意見:

1你好,高血壓是一定要堅持服用降壓藥,對於年輕人出現的高血壓首先評估是否是繼發性高血壓可能性,積極進行腎臟,內分泌相關的檢查。

2如果明確是原發性高血壓,是需要堅持服用降壓藥,其餘**都是不科學的,不要盲目相信,同時飲食上低鹽,適度運動,注意控制體重都是很重要的**高血壓的生活調節方式、

3建議積極就診心內科,不要盲目**,有問題及時諮詢,祝你健康。

醫生詢問:

你好,請問血壓水平有無進行繼發性高血壓問題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40-159/90-99mmhg為高血壓1級.160-179/100-109mmhg為高血壓2級.180/110mmhg以上為高血壓3級。

如果是高血壓1級,老人可以不用藥,低鹽低脂飲食,適當多運動,控制體重,可能會降低血壓。如果高血壓2、3級,最好吃藥**。

高血壓可以**不不想吃藥怎麼辦

3樓:荼靡花了我無緣

什麼是可以**。治病要不要吃藥,不是因為吃藥不吃藥你的血壓就依賴性的

爺爺這段時間血壓稍微有點高,不吃藥可以嗎

4樓:及曉

你好!血壓在每天的不同時刻是不同的,老年人血壓偏高,在精神緊張,勞累,生氣的時候血壓都會升高,早晨起來後血壓比較高,晚上睡覺時血壓偏低。血壓偶爾升到150也算正常。

指導意見:

建議定期檢測血壓,如果血壓升高到140/90以上,就要通過飲食運動控制血壓,如果這些非藥物**不見效,就要口服降壓藥物了,因為高血壓可以引起很多併發症,特別是對於老年人,比如,腦出血,長時間高血壓引起高血壓腎病,視網膜的病變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高血壓還沒有**的方法,控制不好容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需要長期服藥控制的。

指導意見:

平時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的睡眠,參加力所能及的工作,體力勞動和體育鍛煉.注意飲食調節,以低鹽,低動物脂肪飲食為宜,並避免進富含膽固醇的食物.戒菸酒。

病情分析:

高血壓應該首先控制到合適的水平

指導意見:

頭暈一般是動脈硬化造成的腦供血不足,飲食要低鹽低脂肪

病情分析:

針對高血壓患者的飲食問題回答

指導意見:

您好,應該建議您的爺爺少食多餐。他得飲食應該以清淡的食物為宜,少吃鹹的食物,因為吃鹽過多的話,會使血管硬化和血壓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

病情分析:

您好!高血壓患者當然要嚴格杜絕一些常見的誘發因素。

指導意見:

主要包括:菸酒、高鹽飲食、情緒要緩和、低脂飲食、適當的運動等等。

病情分析:

高血壓病人,最近一直感到有輕微的頭暈應注意血壓.防止腦血管意外.

指導意見:

應注意血壓變化.勿讓血壓升髙.注意多休息.飲食上應低鹽.低脂.低膽固醇飲食.總之應清淡飲食.

6樓:海的女兒女兒

保險期間,超過150高壓,建議服藥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吃一些降血壓的藥物,高血壓患者在平時應注意飲食,少吃鹽類過重的食物,多吃蔬菜瓜果,保持平和的心態,忌精神過度緊張,及注意休息好等。

高血壓初期,除了喝藥還有別的什麼好一點的方法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理想的血壓為120/80mmhg,正常血壓為140/90mmhg以下,血壓≥140/90mmhg就可診斷為高血壓。

高血壓初期可以暫時不用藥,通過飲食(低鹽低脂飲食,多吃些含鉀豐富的食物。如油菜、菠菜、小白菜及西紅柿等)和運動(多進行騎自行車和游泳等有氧運動,控制體重)來控制。定期監測血壓。

9樓:匿名使用者

降壓藥有很多種,都有其特點和適應症,建議在醫生指導下結合你的情況用藥。

平時注意清淡飲食,適量運動,放鬆心情。定期測量血壓,1-2周應至少測量一次,按時就醫。

高血壓 不吃藥有什麼好辦法**嗎?

10樓:

高血壓日常飲食應注意如下:

1、酒:飲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還可促使鈣鹽、膽固醇等沉積於血管壁,加速動脈硬化。大量、長期飲酒,更易誘發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戒酒。

2、濃茶:高血壓病患者忌飲濃茶,尤其是忌飲濃烈紅茶。因為紅茶中所含的茶鹼最高,可以引起大腦興奮、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適,從而使血壓上升。而飲清淡綠茶則有利於高血壓病的**。

3、狗肉:高血壓病**雖多,但大部分屬陰虛陽亢性質,狗肉溫腎助陽,能加重陰虛陽亢型高血壓的病情。其他型別的高血壓,或為腎陽虛,虛陽上擾,痰火內積,瘀血阻絡等,食用狗肉或躁動浮陽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與病情不利。

所以不宜食用。

4、多鹽: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鈉溜留可引起細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壓上升。因此,高血壓患者應限制鹽量的攝入。

5、辛辣和精細食物:辛辣和精細食物可使大便乾燥難排,易導致大便祕結,患者排便時,會使腹壓升高,血壓驟升,誘發腦出血,所以高血壓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細食物。

6、動物蛋白質:高血壓病患者應限制或禁用動物蛋白(如動物肝臟、蛋類)的攝入,因蛋白質代謝產生的有害物質,可引起血壓波動。平常飲食可選用高生物價優質蛋白,如魚肉、牛奶等。

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黃酸、酪氨酸等)有降壓作用。

7、高熱能食物:高熱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誘發肥胖,肥胖者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高血壓患者多合併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飲食上應限制高熱能食物。

8、雞湯:雞湯的營養價值很高,而多喝雞湯又會使膽固醇和血壓增高。因此,雞湯不能盲目地作為病人的營養品,特別是患有高血壓的人,不宜喝雞湯。否則只會進一步加重病情,對身體有害無益。

11樓:匿名使用者

敲肝經,腎經,按揉合谷和足三裡,就是大腿內側,從小腿往上敲,敲到大腿根,然後再從小腿往上敲,經絡都是在大腿內側!另外捏頸後肌肉,同時心情健康,合理膳食!

12樓:

控制飲食,少食鹽,必須要去醫院專門開口服藥物,不能不服藥的.

高血壓有多少種生理 心理症狀?高血壓的症狀有哪些?

血壓公升高時容易出現的症狀有頭痛 頭昏 睡眠不好 易疲倦 乏力 煩悶 心慌 耳鳴等。尤其是頭痛比較常見,一般發生在前額頭或枕後部,呈搏動性疼痛。上述症狀在患高血壓病早期多與高階神經 大腦皮層 功能失調有關。患高血壓病晚期的症狀則多與心 腦 腎的功能障礙有關。由於小動脈長期痙攣 外周阻力增加,使心臟的...

高血壓都有什麼症狀,高血壓都有什麼特徵?

越答越離譜 高血壓 hypertension 是指以體迴圈動脈血壓 收縮壓和 或舒張壓 增高為主要特徵 收縮壓 140公釐汞柱,舒張壓 90公釐汞柱 可伴有心 腦 腎等器官的功能或器質性損害的臨床症候群。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正常人的血壓隨內外環境變化在一定範圍內波...

爸爸有高血壓,頭暈的症狀是什麼原因

頭暈是高血壓的 之一,高血壓引起的頭暈原因 高血壓增強腦動脈的搏動感,進而對腦組織形成衝擊和振盪,引起頭暈,降壓藥主要是擴張血管來降壓的 日常引起可以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 芹菜 蘋果 麥麩 白菜 南瓜 牛蒡等 平時多喝牛蒡茶,我同學的父親有高血壓,喝了張小魚牛蒡茶乙個多月,現在恢復的基本差不多了。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