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我的血小板超過了500怎麼辦

時間 2022-05-04 15:50:04

1樓:大秦之殤

這是一些資料,你參考一下,希望對你有幫助. 祝好!

血小板數超過400稱為血小板增加多。

原發性增多見於骨髓增生疾病,如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和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骨髓纖維化早期等。

繼發性增多見於急**染、急性溶血,某些腫瘤患,但多在500以下

血小板高應排除下列疾病:

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血小板清除術;放射性p32口服或靜注;化療。

繼發性(反應性)血小板增多症:最常見的原因是出血,組織炎症與壞死,惡性腫瘤,缺鐵,脾切除術後,川琦病等。

川琦病的診斷與**:

診斷標準:除化驗血小板增高以外尚有:發熱5天以上;雙側結膜充血;草梅舌,口唇乾裂;皮疹;頸部淋巴結腫大

**:大量丙種球蛋白靜脈注射,阿斯匹林長期應用。

資料**:回答者: huacailin 專家- 翰林文聖 十八級

2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血小板數值超過500是需要做骨穿檢查的,好確診是什麼病。

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為多能幹細胞轉殖性疾病,其特徵為骨髓巨核細胞過度增生,血小板持續性顯著增多及功能異常,伴有反覆自發性**粘膜出血、血栓形成,脾常腫大

嚴重會導致顱內出血、內臟出血,血栓形成,這都是有生命危險的。尤其是合併心血管疾病患者更應重視病情,抓緊**的。z

3樓:

你好,您好,血小板高達500是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primarythrobocythemia)是骨髓增生性疾病,其特徵為出血傾向及血栓形成,外周血血小板持續明顯增多,功能也不正常,骨髓巨核細胞過度增殖。由於本病常有反覆出血,故也名為出血性血小板增多症,發病率不高,多見40歲以上者。**上西醫多採用激素類藥物,依賴性強,易反覆,建議中醫中藥**,從根源上進行調理,才能避免反覆。

血小板數值超過五百怎麼才能降低?

4樓:

獻全血,對血小板計數幾乎沒有任何影響。

如果要降低血小板計數,只有捐獻血小板,乙個六十公斤的人,捐獻乙個**量的血小板大約可以降低五十左右,一次捐獻兩個**量的血小板,當時可以降低一百左右,一次最多捐獻兩個**量的血小板。

血小板計數450以上,就可能有小問題,獻血小板前檢測到血小板計數超過450,很有可能會謝絕捐獻。

據說,某些飲食可以暫時降低血小板計數,比如,不耳,芹菜,黃瓜,大蒜,茄子等等,體檢前吃一點也許會有幫助。

不過,食物畢竟是食物,不是藥物,不可能對誰都有效,因人而異,試試才知道。

5樓:匿名使用者

1、反應性血小板增多積極**原發病,原發病控制後,血小板逐漸恢復正常計數。

2、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目前缺乏對該疾病的特異性**方法,**目的是減少血小板數量,預後血栓和出血的發生,減少疾病進展。**方案根據et患者發生血栓併發症的危險度分級。

(1)進行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以及吸菸史的篩查,並進行相應的**。

(2)血栓高危組患者進行減細胞**。

6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血小板正常範圍是100-300計數;如果超過450,我們還要結合臨床白細胞數值是否處於10-30之間,如果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經半個月後複查還是這樣,基本確診為血小板增多症,如果白細胞沒有處於10-30,只是血小板增高,超過450了,也要非常留意血小板高對我們人體產生的影響;

考慮血小板計數超過450,就會有血栓在血液中游離,舉乙個例子,你們就知道血栓游離的危害了。

新婚不久的乙個男子就是應酬多,也是為了家吧,每天需要應酬,吃吃喝喝的,血脂也稠,血小板高,每天晚上凌晨回家,然後有一次早上特別渴,就喝水,誰也不知道,他的腿上有乙個血栓,沒注意,就感覺睡起來腳麻,然後一跺腳,血栓游離到肺部,形成肺栓塞了,直接休克,沒搶救過來。

一般常規**是阿司匹林(抗凝血),嚴重的話,可以用到雙嘧達莫和羥基脲。

也可以中西醫辨證施治,對西藥來講,很多是考慮存在***的。所以西藥可以更好的針對患者進一步**。

如需諮詢血小板增多病情,可以戳【血液病公益諮詢預約申請單】獲取幫助。

血小板是500 偏高了 是怎麼回事

7樓:yoyo的花心小鹿

建議:引起血小板公升高的原因比較多,血小板500的水平高的還不算特別多,有的人可以到一000以上。引起的原因不少是缺鐵。

缺鐵時一方面可引起血小板公升高,還可以引起紅細胞體積小而干擾血小板測定,導致檢測數值增高。但不僅有缺鐵這一種可能,比如感染,發燒,溶血,骨髓增殖性疾病等多種情況都有可能有血小板增高。

建議你詳細的說明一下血常規的具體數值,另外做手工血小板測試,以排除儀器檢測的巨大誤差

血小板高500多怎麼辦!?

8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血小板數值較高了,需要進一步檢查排查血液疾病,明確病情後積極**,避免病情進一步加重,血小板數值太高會引起患者有出血或形成血栓的風險。

血小板高是怎麼回事,血小板高出500是怎麼回事啊?

血小板偏高是很多情況可以引起的,有生理性的正常人一般一天有6 10 的變化早上較低,午後較略高,春天較低冬天略高,高原地區較高月經後增高,運動後增高。病理性的骨髓增生性疾病,原發性血小板增多症,急性溶血,急性化膿 染,你先注意觀察,過陣子再檢查依次,如果還是高那就要找出怎麼因起的。人在某種炎性因素作...

血小板高出500是怎麼回事啊

血小板正常是100 300,你是高出500,建議到血液科進一步檢查以排除血小板增多症的可能。但此病屬於骨髓增殖性疾病的一種,要確定是原發還是繼發的,許多骨髓纖維化或慢性粒細胞白血病的病人可以出現血小板增高,這麼高的血小板單純飲食注意是不可取的,需要藥物 建議您到醫院做其他方面的檢查,如骨髓穿刺,檢查...

請問 我血液中的血小板含量較低,應該吃些什麼食物可以補一下?或者有什麼辦法解決一下

1全部要提高血液裡的血小板含量不是一天兩天能辦到的事情,你需要從調整飲食做起,只要堅持一段時間,就會有效果.祝你好運 血小板減少食療方 1.清蒸補藕 鮮藕洗淨,將連衣花生搗碎,與芝麻,冰糖合併納入藕孔中,文火蒸熟,隨意常食,藕性寒涼,可止血,花生,芝麻養血,加速血小板再生 2.韭菜炒豬血 韭菜8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