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食物可以使大腦精力充沛,吃什麼保健品可以增強記憶力?

時間 2022-05-03 13:05:24

1樓:王桂真營養師

春天易犯睏,這些食物讓您精力充沛,趕緊吃

怎樣能使精力充沛,讓大腦保持清醒狀態

2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好才能精力充沛,要讓睡眠的質量高、睡的沉,才能做到休息好,生活要有規律,勞逸要結合。

吃什麼保健品可以增強記憶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如蛋白粉、靈芝膠囊、dha等都可以的。蛋白質,氨基酸可以維持大腦的正常功能,參與神經傳導負責資訊的傳遞。dha是健腦的重要物質,對提高記憶力很有幫助。

4樓:冼飛蘭

吃魚油牛磺酸軟膠囊可以有效的幫助改善記憶能力,同時也可以促進大腦的發育,緩解大腦疲勞的情況。藥物的主要成分就是魚油以及牛磺酸和維生素e葡萄糖酸鋅等組成。

5樓:塔詩柳

多睡覺,多做運動,保持大腦清醒就能讓記憶力保持良好……

保健品不可能有這個效果的,相信我,別被那些保健品**坑錢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臨床分析低脂肪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具有健腦增強記憶力的作用。平時可以適量吃些花生,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腦磷脂,是神經系統所需要的物質,能延緩腦功能衰退。也可以吃一些香蕉,香蕉向大腦提供酪氨酸,使人精力充沛。

還可以吃一些黃豆,其中含有的卵磷脂,是構成腦部記憶的物質主要**。另外也可以吃一點卷芯菜、小公尺、玉公尺、黃花菜、菠菜、核桃、雞蛋、芝麻、牛奶等提高記憶力。

7樓:楓葉單旋

平時多吃一些核桃、雞蛋,多吃一些綠色蔬菜和水果,同時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記憶力自然就會提公升了,如果有條件,可以試試白首烏宮,希望可以幫到你。

熬夜後吃什麼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熬夜會消耗大量的蛋白質,長期熬夜會導致抵抗力下降,生物鐘紊亂。調理身體的方法有:1.

多喝水,促進體內代謝物排洩;2.補充優質蛋白質,如喝牛奶;補充多種維生素;3.要加強運動,提公升氣血迴圈;4.

可以適當的煲一些調理氣血的湯喝,如補血的。

9樓:黎老師健康談

熬夜之後吃什麼?熬夜之後吃一些能夠補充精力的就挺好,如 紅棗、菊花泡水

10樓:茅宕郎曄

稀粥外加涼茶。熬夜相對而言會使人過於疲憊。所以建議不要吃過於上火的食物。

11樓:佛鶴童從凝

上夜班後,不少人食慾不振,時間長了影響營養供給。所以每天要保證有足夠的

優質蛋白質

、無機鹽

和維生素

攝入。適當攝入乳、蛋、魚、瘦肉、

豬肝、大豆及其製品,

多吃蔬菜

、水果,少吃純糖和含

脂肪高的食物。

生地燉鴨蛋:每次用生地20克、

鴨蛋l∽2個,加水適量

隔水燉之,蛋熟後

去殼,再放入汁中燉20分鐘,冰糖調味,食蛋飲汁,每日1次或每週2∽3次。有

滋陰清熱

、生津止渴等功效。適用於熬夜後口燥咽幹、

牙齦腫痛

。手足心熱者食用。

豬腰燉杜仲:每次用杜仲25克,

豬腰子1個,水適量,隔水燉1小時,每日或隔2∽3日服食1次,有滋補肝腎、強壯

筋骨之功效。適用於熬夜後

腰痠背痛

、四肢乏力者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每次用蓮子(去芯)20克,百合20克,豬瘦肉100克,加水適量同煲,肉熟爛後鹽調味食用,每日1次。有清心潤肺、

益氣安神之功效。適宜於熬夜後乾咳。

失眠、心煩、心悸等症者食用。

粉葛生魚湯:每次用粉葛250克洗淨切成小塊,生魚1條,去腮及

內臟,加水適量共煲,魚熟後放入薑絲、油鹽調味,

食魚飲湯

,每日或隔日1次。有舒筋活絡、益氣和血、解

肌痛等功效。適用於勞力過度熬夜後的

肌肉痠痛、頸肌

脹痛者服用。

夏枯草煲瘦肉:每次用夏枯草10克,豬瘦肉50-100克,水適量共煲,肉熟後

加鹽少許調味,

吃肉喝汁,每日1次。有清肝火、

降血壓之功效。適用於患有

高血壓病

熬夜後頭暈、頭痛

及眼紅者服用。

現在上高三,考試大腦疲勞,我該怎麼辦?怎麼才能使自己在最後一場精力充沛?

12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很重要 你要明白自己給自己很大的壓力並不能使自己成績提公升反而有反作用 所以既然快要考試了 每天你要做的事情是每一天都有收穫新的知識就行了 不用很多的收穫 還有多吃一些水果和高蛋白的食品 盡量每天安排至少半個小時的運動時間 最好出汗 (作自己喜歡的運動) 還有晚上別太熬夜 得不償失

13樓:西班牙的苔蘚

請乙個禮拜的假 好好睡

~~~我就這樣的 累了就別勉強

反正現在都是複習 缺幾天課不打緊

重要的是調整好心情

心情很重要阿!

14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好再說,你是太疲憊了

中暑時可以採取哪些措施?

15樓:熱詞團小能

首先將病人搬到陰涼通風的地方平臥(頭部不要墊高),解開衣領,同時用浸濕的冷毛巾敷在頭部,並快速扇風。輕者一般經過上述處理會逐漸好轉,再服一些人丹或十滴水。重者,除上述降溫方法外,還可用冰塊或冰棒敷其頭部、腋下和大腿腹股溝處,同時用井水或涼水反覆擦身、扇風進行降溫,嚴重者應即送醫院救治

對重症中暑病人應採取以下措施:

1、物理降溫:可在頭部、腋下、腹股溝等處安放冰袋,並用50%酒精擦浴。

2、藥物降溫:氯丙嗪、非那根各25毫克,加生理鹽水500毫公升,靜脈滴注。1~2小時滴完,3小時後可重複使用。

如效果不好,可加用10毫克地塞公尺松。

3、補充水分和電解質:每日入水量需達3000毫公升。

4、有迴圈衰竭時,應早期加用毛地黃藥物

5、有腦水腫時,及時應用脫水劑。重要的是加強宣傳,大力提倡以預防為主的方針,避免發生中暑。

擴充套件資料:

預防中暑小妙招

1、多喝水

在大多數情況下,多喝水對身體總歸沒壞處。在高溫時候,多喝水能夠及時補充體內水分。或者可以在白開水中加入少量的鹽,這樣能夠幫助補充體內的鈣等物質和一些微量元素,同時,能夠預防中暑。

2、穿寬鬆的衣服

在炎熱的夏天,穿寬鬆的衣服有助於體內的熱量散發,同時也可以使汗液得到快速的揮發。

3、多吃蔬菜水果和補充蛋白

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例如西紅柿、西瓜、苦瓜,能夠預防中暑。同時在炎熱的天氣,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可以多吃些魚、蛋、豆類等食物。

4、常備防暑藥品

在外出的時候,可以在自己的包包內備上一些防暑降溫的藥物,例如藿香正氣水、清涼油、十滴水等,在頭暈時抹一抹,能夠防止中暑。

5、保證充足的睡眠

在高溫的天氣,人的體力消耗較大,容易疲勞,所以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使大腦和其他系統得到充分的休息,使新的一天精神飽滿,精力充沛,能有效防止中暑。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當出現中暑先兆症狀或輕度中暑時,應立即離開高溫作業環境,到陰涼安靜地方休息,及時補充清涼含鹽飲料。

第二,應將昏倒的患者迅速抬到環境涼爽的地方,解開衣扣和褲帶,有條件者,一方面可在患者頭部、兩腋下和大腿內側等處放置水袋,用冷水、冰水擦身。同時,還可以用風扇向患者吹風。另一方面可以採用民間的刮痧**,也有較好的效果。

上述**過程中,必須用力按摩患者四肢,以防止周圍血迴圈停滯。

第三,病人清醒後,可以適當給病人喝些涼開水,最好是服用十滴水或人丹等防暑藥品。

第四,對重度中暑者,應在作上述降溫措施的同時,將患者迅速送往醫院進行搶救。

雖然早飯那麼重要,但我一吃早飯就難受,大腦也不舒服,而不吃早飯就精力充沛,這是怎麼回事

17樓:用一生追真愛

你跟我高中時的情況是一樣的,原因有幾下:第一,你睡得很晚,即使很早睡了,也質量不好,導致你大腦第二天是昏迷狀態,人體器官是需要休息的。第二:

你不經常運動,你的胃功能慢慢在減退,而且時不時感覺不到餓。

我當時就是你這種狀況,所以改變這幾點完全就好了,但是這個過程是很漫長的,你要堅持。

可以肯定的是你的健康是亞狀態

大腦缺氧吃什麼,大腦缺氧,可以吃什麼食物調理

防大腦缺氧頭暈早餐一定要吃好 一頓合乎營養標準的早餐,最好包括以下4類 1。穀類,如麵包 饅頭 油條 包子 發糕等 2。肉類 豆類或雞蛋 3。奶類及奶製品 4。蔬菜和水果。或吃百合 大棗 茯苓 核桃仁 紅景天茶 山藥 薏苡仁等。不可忽視早餐的營養搭配,尤其不能少了主食。因為可供大腦直接利用的能量 葡...

吃什麼可以促進眉毛生長,吃什麼食物可以使眉毛長濃

李醫生談 眉毛少沒有型,教你小妙招,有效促進眉毛再生健康 眉毛 眼睛 女性 氣 沒有眉毛還是可以長的啊 1 鮮薑。把鮮生薑切片塗擦到眉部,對眉毛稀少有幫助 但是,很慢。2 茶水。隔夜茶水不要倒掉,可以用來塗刷眉毛,3 阿da琪 每天睡前由眉毛跟部至眉梢塗抹維,堅持就有效果。 被我修毀了,乙個眉毛細乙...

吃什麼可以使頭髮長得快啊,吃什麼食物可以讓頭髮長得快點啊?

什麼方法能讓頭髮長得快?吃什麼能讓頭髮長得快?這些食物或可幫助頭髮生長,解決脫髮難題 吃新鮮胡蘿蔔 曾經聽說有人乙個禮拜吃不停的吃胡蘿蔔,長了1,2cm 大s在 娛樂百分百 裡講過,促進頭髮生長的有效洗髮成分是 海藻,海鹽和生薑。不過洗完頭髮會比較幹,所以一定要用護髮素。其實有這三個成分的洗髮水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