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作業標準是否可以不定期修正

時間 2022-04-22 11:35:05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經過相關手續就可以修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作業標準可以不定期的修正,但需要考慮一些因素比如公司的制度 變更控制 在製品處理 外協處理 人員培訓 工藝流程 工時平衡 等等一些列的東西。

看到這些可能會說是不是作業標準不能改,並不是的。

我的建議是在收集到一定階段時對作業標準進行統一修改,此時的修改不光設計到作業標準了,還包括了以上的內容甚至更多,所以在修改前需要做好變更的計畫,例如工時如何處理 工藝流程是否有變動 在製品是否受影響 庫存品是否有影響 外協廠商**得物料等等 當然有的公司還有pfmea 控制計畫 msa cpk 等。最好在變動的時候自己心裡有個底,找涉及到的一些部門開過ecn的會議,評估檔案變更修訂後的影響有多大,並在會議上給出涉及到的部分的處理意見和相應責任人 時間等,作業標準的變動會影響到那些內容。

基於以上 我是不建議頻繁的修正,一般來講檔案頻繁修正的話,說明公司裡的制度本身就有問題,官控上有漏洞。上游的設計問題dfmea 沒執行好 ,下有的pfmea 也有問題,使得過程上很不穩定。

ISO,JIS,ASTM三種標準是否一樣

瑾 iso標準是指由 國際標準化組織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standardization,iso 制訂的標準。國際標準化組織是乙個由國家標準化機構組成的世界範圍的聯合會,現有140個成員國。根據該組織章程,每乙個國家只能有乙個最有代表性的標準化團體作為其成員...

《床類主要尺寸國家標準》是否是國家強制性標準

不是國家強制性標準。床類主要尺寸國家標準 是對gb3328 82 床類主要尺寸 的修訂,修訂的主要依據是gb10000 88 中國成年人人體尺寸 該標準規定了床類傢俱的主要尺寸。該標準適用於普通單層床和雙層床,其他特殊用途的床亦可參照。國家強制性標準 一 藥品標準,食品衛生標準,獸藥標準 二 產品及...

怎樣才算是自信?判斷人是否自信的標準是什麼

大資金 自信這個詞,不能籠統的這樣去理解,我們通常對自己有把握能做到的事情,就會充滿自信,這時候想不自信也很難。而對自己沒有把握做到的事情,就沒有自信,這時候,想自信也自信不起來。打比方,我現在讓你去做1 1 2這樣的數學題,你肯定會很自信,因為你會啊,但是如果讓你做什麼世界數學難題,你肯定就沒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