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傷殘鑑定烤瓷牙和真牙的區別在哪

時間 2022-04-18 19:50:06

1樓:守護天使李丹

1、什麼是烤瓷牙?

它是我國目前最理想、最流行的修復體。2023年由美國研製成功,它的組成是由合金做內層,在其表面覆蓋與天然牙近似的瓷粉,在真空中燒結、烤附而成,兼有金屬的強度和烤瓷的美觀,能正確的恢復牙體的形態功能,抗拆力強,耐腐性高,色澤穩定,美觀、形、表面光潔,屬終身性修復體,真正達到"以假亂真",受到絕大多數的歡迎,目前應用於四環素、變牙等的美齒修復,和牙體缺損的保護和牙列缺損的鑲牙修復等。

2、烤瓷的適合物件

烤瓷牙的大概年齡段在20-60歲之間,它在製做前需將原有的牙修磨很薄一層,因青少年恆牙未發育完全,髓腔寬大,容易傷及牙髓。年齡過大者,因涉及牙齦萎縮,牙齒鬆動,全身狀況、心理因素的影響等,這待看具體情況而論,還有一些患者有嚴重的塗覆、咬緊等也不適合做,當然,也要視具體情況而定。

3、烤瓷牙對牙齒的影響使用年限、牢固性 做烤瓷牙,要修磨本身的牙齒很薄一層,有些人擔心,牙齒修小後,會有什麼不利的。一般來說,牙齒修小後,對外界的冷熱酸甜會感到敏感,這不用擔心,醫生會給你代臨時牙冠,保護你的牙齒,當烤瓷牙做好之後,取下臨時冠代上烤瓷牙,加上中間良好粘接材料的隔絕,你將不會有任何的不適應,相反代上烤瓷牙對本身的牙齒會有很好的"保護"作用,不再擔心牙齒"爛洞"的問題。 乙個經過正規醫師嚴格、規範、正確的操作、設計、製作的烤瓷牙,代在口內的使用年限,普通合金烤瓷經研究得出,65%左右能使用20年以上,這還得有耐於病人自身的愛護。

如果不刷牙,隨便亂啃東西,那麼將大大減少它的使用壽命上。當你認真刷牙,定期到醫院潔牙、保健不吃非常硬的食物(正常使用),製做高檔次的貴合金瓷牙,那麼,它的壽命長者可達到終身,乙個好的烤瓷牙,有賴於臨床工程師規範的操作,正確的設計,專業的修復理論和技師的密切配合等,否則,將難以達到理想的修復效果,目前的烤瓷牙,在我國的大中小基層醫院得到廣泛的推廣和使用,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好的,有些牙齒過小(呈小而錐形),缺損過大,加上醫師操作時聚合過大(正常是2-5),普通的粘接材料,這樣的話,烤瓷牙代上不多久,就會粘結、脫落,導致不可逆的修復先敗,相反的如果認真的掌握好適應症,採取相應措施,正規操作下,應用高效能的粘接劑,烤瓷牙在口內是不會鬆動的,可放心的使用。

2樓:

我牙冠四個折斷,能做工傷鑑定嗎?

烤瓷牙和真牙有什麼區別

烤瓷牙和全瓷牙的區別表現在哪些地方,哪個更好呢?

3樓:棉言麻語

烤瓷牙和全瓷牙材質上是區別較大的地方,烤瓷牙裡面是金屬外面鍍上烤瓷,全瓷牙是全部是瓷,沒有金屬的成分。烤瓷牙對做頭部的精密磁共振會有一定的影響。因為有金屬的成分存在,全瓷牙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另外生物相容性,全瓷牙更好一些,有些人會對金屬過敏,就不能做烤瓷牙,而且烤瓷牙的金屬的粒子是會游離到牙齦中,導致牙齦著色,這個是不能消退的。

全瓷牙和烤瓷牙雖只有一字之差,但二者截然不同。無論是**上,還是外形上,都相差很大。除此之外,在抗磨損和維護口腔健康方面也有較大的差異。

二者之間的區別和不同

1、性質不同:烤瓷牙是恢復牙齒缺損及達到功能和美觀要求的修復牙冠。全瓷牙是覆蓋全部牙冠表面,且不含金屬內冠的瓷修復體。

2、耐磨性不同:全瓷牙在使用過程中,顏色不會發生改變。烤瓷牙在使用過程中,會出現脫色,牙齦邊緣染色,發黑或發青的情況。

3、硬度不同:烤瓷牙材料的硬度大於牙釉質,較脆。

烤瓷牙內層含有金屬,全瓷牙則是不含金屬的,全瓷牙在使用過程中有一定的不方便性,如內含劣質金屬的烤瓷牙使用三五年後會導致牙齒出現黑線,牙齦紅腫發炎等,烤瓷牙在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時會對拍片結果產生影響

**上的區別:

一般烤瓷牙**在幾百元,但是全瓷牙卻動則上千元。所以,在**上,全瓷牙是明顯高於烤瓷牙的。

外觀上的區別:

瓷牙用良好的透明性與折光性而高強度的內冠,使牙頸部也能達到良好的美觀效果。所以,全瓷牙的外觀透明,看上去像真牙一般。而這一點,烤瓷牙是無法做到的。

因為烤瓷牙金屬內冠的不透明,需用不透明瓷遮蓋金屬基底,影響修復體的透明度,使得烤瓷牙美容後有明顯的白堊色,蒼白,虛假,在牙頸部更有金屬基底造成的「黑線」影響美觀。

4樓:靜心的世界

烤瓷牙裡面是金屬外面鍍上烤瓷,全瓷牙是全部是瓷,沒有金屬的成分;全瓷牙的外觀透明逼真,接近真牙,烤瓷牙是無法做到的。因為烤瓷牙金屬內冠不透明,金屬基底造成的黑線會影響美觀。

5樓:520啦啦

烤瓷牙的裡面是金屬的但是外邊是烤瓷的,全瓷牙是全部是烤瓷,沒有一點金屬的成分;全烤瓷牙對生物的相容性更好一些;如果有金屬過敏的話是不能做烤瓷牙的。相對比較來說全瓷牙會更好一些,**也更高。

烤瓷牙和鑲牙區別在哪?

6樓:哀因失糖

鑲牙是乙個廣泛的定義,鑲牙可以包括固定牙、活動牙、種植牙。固定牙又可以分為錘造冠、鑄造金屬全冠、烤瓷牙、塑料牙。烤瓷牙可以說是最常用的鑲牙方法,烤瓷牙又可以分兩種:

一種是裡層是金屬外層是陶瓷的金屬烤瓷牙,另外一種是內外層都是陶瓷的全瓷牙。

7樓:匿名使用者

鑲牙分2種:活動假牙和固定假牙

活動假牙鑲牙者可以自己摘戴,固定假牙則粘固住不能自己摘戴。

烤瓷牙屬於固定假牙的一種,是鑲牙方法中很常用的一種。

8樓:蒙凝絲百石

鑲牙是乙個廣泛的定義,鑲牙可以包括固定牙、活動牙、種植牙。主要是針對牙齒缺損、牙齒缺失後的**工作,如嵌體、全冠、義齒等。其中,種植修復、粘結修復、美學修復是現代口腔修**展最快的領域,顯著提公升了口腔修復的**效果和水平。

固定牙又可以分為錘造冠、鑄造金屬全冠、烤瓷牙、塑料牙。烤瓷牙可以說是最常用的鑲牙方法,烤瓷牙又可以分兩種:一種是裡層是金屬外層是陶瓷的金屬烤瓷牙,另外一種是內外層都是陶瓷的全瓷牙。

烤瓷牙和全瓷牙有什麼區別呢?那個更好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來我院了解,烤瓷牙有很多材質的,鎳絡合金烤瓷牙、鈷鉻烤瓷牙、二氧化鋯全瓷牙等等,需要根據您自己的口腔情況選定合適自己的烤瓷牙,烤瓷牙並非**越高越高,只能說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常見的各種烤瓷牙的種類的特點。鈦合金烤瓷牙:

由於鑄鈦技術和裝置的侷限,做不到讓鈦合金原料在惰性氣體裡鑄造,鈦合金原料在自然空氣內鑄造,結果金屬鈦在空氣中氧化揮發。加之鈦本身質量輕,在離心鑄造時,鈦金屬後行,便不能進入鑄件。所謂鈦合金烤瓷牙均分歧乎含鈦6%的標準。

實際鈦含量有時低於鎳鉻烤瓷本身鈦含量。這是烤瓷牙的種類之一。鎳鉻合金烤瓷牙:

鎳和鉻為主要成分。這也是烤瓷牙的種類之一。其鈷含量較鎳基合金高,一般為25%,還有如cu、w、nb、si、ru、al和mo等元素。

由於鎳可與口腔中的唾液發生反應,產生游離鎳,堆積在冠與牙齦邊沿,就產生了大家熟知的黑線(灰染)。

10樓:合肥貝傑 口腔

烤瓷牙裡面是金屬,外面是一層烤瓷,吃硬物的話容易崩瓷。而全瓷牙不含任何金屬成分,內外都是瓷,硬度高,美觀度比較好。兩者各有利弊,患者可根據自己需要進行選擇。

適合自己的就是好的,但一定要去專業牙科做。

11樓:永華口腔

你好,烤瓷牙和全瓷牙材質上是區別較大的地方,烤瓷牙裡面是金屬外面鍍上烤瓷,全瓷牙是全部是瓷,沒有金屬的成分。烤瓷牙對做頭部的精密磁共振會有一定的影響。因為有金屬的成分存在,全瓷牙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另外生物相容性,全瓷牙更好一些,有些人會對金屬過敏,就不能做烤瓷牙,而且烤瓷牙的金屬的粒子是會游離到牙齦中,導致牙齦著色,這個是不能消退的。

12樓:東莞美齒**

烤瓷牙的種模擬較多,根據其金屬基底冠材料的不同分為三類:***合金烤瓷冠(以金合金烤瓷冠為代表),非***合金烤瓷冠(以鎳鉻合金烤瓷冠、鈷鉻合金烤瓷冠為代表),鈦合金烤瓷冠。

需要前往專業的口腔醫院根據檢查選出適合自己的材料才是最好的,並不是最貴的就是最好的,只有適合自己口腔的才是最好的。

13樓:西紅柿超蛋雞

您說的烤瓷牙和全瓷牙,各有利弊,但是綜合分析,全瓷牙效果更好。全瓷牙具有硬,質韌,生物相容性好,更加美觀。耐用,但是費用要比烤瓷牙貴

14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瓷牙一般是有金屬做內冠,表面有一次瓷層,而全瓷冠就是沒有了裡面的金屬內冠,全是有瓷層組成.

15樓:

烤瓷牙內層含有金屬,全瓷牙則是不含金屬的,全瓷牙在使用過程中hi有一定的不方便性,如內含劣質金屬的烤瓷牙使用三五年後會導致牙齒出現黑線,牙齦紅腫發炎等,烤瓷牙在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時會對拍片結果產生影響

與烤瓷牙相比,全瓷牙的美觀程度較高,使用起來也更加舒適美觀,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大家選擇全瓷牙或材質上等的烤瓷牙,不要貪圖便宜做劣質金屬的烤瓷牙,這樣後期會帶來更多麻煩。

16樓:那件事3月

隨著醫學口腔技術的發展,今年起提倡全瓷牙日,當然是全瓷牙好。說說烤瓷牙,做的不好的烤瓷牙邊緣不密和,時間久了真牙就會霉爛。會發黑影響美觀。

做烤瓷牙最重要是的牙冠結合密度,全瓷牙:美觀逼真,永久不變色,在外看來會跟真牙一樣,全瓷牙完全不必擔心瓷崩裂的現象,全瓷牙通過高溫,把金屬與陶瓷粉結合在一起,可以有足夠的力量來承受口腔內的咀嚼力,耐寒耐用。

17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你好,金屬烤瓷牙和全瓷牙相比,肯定是全瓷牙更好。主要分為兩個方面,第乙個方面就是材質不同,金屬烤瓷牙裡面含有金屬,有些人會對金屬過敏,而且主要有些金屬離子可能會游離出來,這樣會導致牙齦著色,不美觀;全瓷牙就沒有這個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美mylike萊介紹全瓷牙,又稱全瓷冠,是覆蓋全部牙冠表面,且不含金屬內冠的瓷修復體。

烤瓷牙,即烤瓷熔附金屬全冠,瓷粉經過高溫燒結熔附於金屬內冠表面而形成的全冠修復體。

全瓷牙由於沒有金屬內冠,擁有良好的透明性與折光性,使牙頸部也能達到良好的美觀效果。

這是烤瓷牙很難完成的任務,因為烤瓷牙金屬內冠的不透明,需用不透明遮色瓷遮蓋金屬基底,影響修復體的透明度,使得烤瓷牙冠修復後有較為明顯的白堊色、蒼白、虛假,在牙頸部更有金屬基底造成的「黑線」影響美觀。

全瓷牙烤瓷牙還有乙個鮮明的區別,就是全瓷牙基本不會發生崩瓷現象。由於內冠和瓷粉是同一材料,這讓全瓷牙的機構更加緊密,使用上也更加可靠一些。

19樓:匿名使用者

全瓷牙與烤瓷牙類似,將金屬基底換成一層全瓷的透明支撐骨架,然後在它的外冠面烤上一層與天然牙色澤相近的瓷粉,最後粘結在牙齒上。

普通烤瓷牙金屬內冠的不透明,需用遮蓋金屬基底,影響修復體的透明度,使得烤瓷牙美容後有明顯的虛假感,在牙頸部更有金屬基底造成的「黑線」影響美觀。全瓷牙則用良好的透明性與折光性而且高強度的內冠解決了這一缺憾,使牙頸部也能達到良好的美觀效果。

烤瓷牙的硬度大於牙釉質,可能會造成對頜牙的磨損。而全瓷牙的硬度與牙釉質近似,不會對頜牙造成磨損。

普通烤瓷牙的金屬內冠在口腔內氧化形成灰色氧化物,散在沉積到牙齦邊緣,引起原因變灰,影響美觀。全瓷牙的全瓷內冠則沒有這種困擾。以上內容由廈-門美-萊整理

烤瓷牙套與烤瓷牙的區別,瓷貼面與烤瓷牙有什麼區別,哪個最好

這是一樣的。鎳鉻合金也就是普通合金,用久了會引起牙齦黑線及過敏,還有致癌的說法。鈷鉻合金又稱生物合金,不易引起不良反應,價效比較高。鈦合金,和鎳鉻合金相比多了1 的鈦,收費卻高出許多,結論 騙錢 全瓷牙,價高但 前提是醫生的技術。 只是叫法不同。之所以要這麼做是因為你的牙齒神經出了問題,這樣牙齒的營...

嵌體和烤瓷牙有什么區別,嵌體和烤瓷牙有什麼區別

您好,嵌體是一種修復牙體缺損的方法,就像用銀汞合金和樹脂修補齲齒一樣,嵌體也是一種體外修復技術。烤瓷牙一般是在牙齒外面做乙個套子,可以是單顆牙的冠修復,也可以是缺失牙的橋修復,或者是種植體的上部結構修復。考慮到你的牙齒現在正在做根管 不適合做嵌體,考慮到做過根管 的牙齒比較脆弱,最好做個烤瓷牙套來保...

烤瓷牙臨時牙套的問題

臨時牙做的過程非常快,因為做它的材料塑形期只有幾十秒,要在這幾十秒內給你找到大概的咬合關係,並雕刻出牙的形態,所以它與真牙相差非常遠。當然它的目的是保護你備完的基牙,所以舒適度美觀度都很有影響。按說應該在你帶前盡量給你調合適,咬著不高就可以了。烤瓷牙做完和臨時冠是完全不同的,對咬合的精密程度有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