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歲的我最近白天總是犯睏,45歲了為什麼總是犯睏

時間 2022-04-15 08:45:09

1樓:曠德潤

1、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度增高,血液流動緩慢會發生供血不足。這種情況多見於體胖、血脂高的人。這類人如果喝水少,平時就容易嗜睡。

冬天更容易犯睏。更嚴重的問題會在清晨,就是血栓引起的中風。所以,如果你是肥胖體質,首先要**,早上起來還要及時補水,甚至早上就把降壓藥吃下去,先躲開清晨這個高危時刻。

2、血栓

嗜睡有可能是腦血管中已經有微血栓形成。微血栓多是動脈粥樣硬化的板塊脫落,在血流中形成微栓子,隨血流到小動脈而堵塞血管,會出現腦區域性供血不足。動脈硬化的斑塊還是與胖、血脂高、血壓高有關,不把體重血脂降下來,嗜睡的情況就算緩解了,仍舊存在血栓發生或者繼續擴大的風險。

3、腦供血不足還有可能是血流動力學障礙引起的。這主要發生在血壓降低、心臟博出量減少時。這種狀況太夏天容易發生。

一方面天氣熱,血管擴張,同時出汗多。如果平時運動很少,或者上了年紀,心臟的肌力又不強,就很容易在夏天犯睏。這種人吃點西洋參就會明顯改善,因為西洋參可以增加心臟肌力

4、導致腦供血不足的還有頸椎問題。頸椎5、6關節錯位引起動脈血管腔狹窄或血管痙攣,通過的血流量減少,就會使區域性腦血管發生供血不足。如果你從事的工作要長期低頭,或者經常玩手機,並且缺乏運動,這類人犯睏就要首先考慮是否的頸椎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45歲,應該是更年期的時期,犯睏,潮熱出汗等等

45歲了為什麼總是犯睏

3樓:和風彬彬

血稠,另外做乙個腦超聲看看腦血管血流正常不正常。

4樓:個人使用者

你女?男?是更年期到了。

為什麼我白天老是犯睏?

5樓:健康養生團隊

總犯睏考慮發作性睡病,平時可以多吃一些時令水果和蔬菜。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時令蔬菜和水果,保證膳食結構平衡,這對人體維持正常功能、保持旺盛精力有積極的作用。

6樓:二四養生

如今盛夏時節,很多人在白天總是覺得犯睏。人一熱自然會容易感到困倦、疲乏以及頭昏欲睡。但是,有些疾病也會導致人們在白天犯睏,卻被忽視。

7樓:小新生活

多喝點提神的東西,茶或咖啡,注意鍛鍊

為什麼我白天會經常犯睏?

8樓:手機使用者

上大學犯睏沒關係,晚上精神的時候可以自學

9樓:鄧玲

保持規律的入睡和起床時間。如果你想在週末休息的時候補充睡眠,午後片刻的小睡要比早上賴床效果好得多。週末早上多躺一會兒會擾亂你睡眠神經工作的迴圈,讓你在周一重新開始工作的時候仍舊感覺睡眠不足

白天經常犯睏,為什麼?

10樓:cibn時尚潮我看

白天經常犯睏,全身累沒精神!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睡眠不足引起精神犯睏,二是:工作壓力引起疲憊,三是:氣候忽熱忽涼也會引起人體難適應產生身體泛力。所以白天才會有犯睏的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抄原因有很多,如

果你自襲己是休息夠了還是放困,那就是你的心裡有一定的壓力,也就是這些壓力你才沒有休息好,你在睡覺的時候不能馬上入睡,大腦在想很多事情,即使你睡著了,你的這些想發在你的潛意識中仍然還存在,使你的打腦得不到充分休息,建議你首先放鬆心情,多到戶外走走,這樣對你會有很大的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足..或者是剛咆飽...

為什麼我白天總是犯睏,沒精神?

14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因為你的潛意識中還想著什麼,沒有完全放鬆。睡著了心裡還是在想著,所以使大腦不能休息,白天就容易犯睏。還有早晨一定要吃早飯哦,還有睡覺你不要把**放的太大聲,那樣也會影響你的睡眠

15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犯睏是正常的。不知道你早上吃的東西怎麼樣,相對早晨的食物可以改變一下,多一點營養。相對人的精神會比較飽滿。

最好是吃乙個雞蛋下去。乙個雞蛋的營養蛋白質可以幫你上半天的課下來,不餓。精神也會好些。

你可以試試。主要可能是因為你的早餐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可能是因為壓力過大吧,你不要想太多,還有可能是因為做夢

17樓:將星蕭敬曦

精、氣、神

三者之間是相互滋生、相互助長的,

他們之間

的關係很密切。從中醫學講,人的生命起源是「精」,維持生命的動力是「氣」,而生命的體現就是「神」的活動。所以說精充氣就足,氣足神就旺;精虧氣就虛,

氣虛神也就少。反過來說.神旺說明氣足,氣足說明精充。中醫評定乙個人的健康情況,或是疾病的

順逆,都是從這三方面考慮的。因此.古人稱精、氣、神為人身「三寶」是有它一定道理的。

古人有「精脫者死,氣脫者死,失神者死」的說法,以此也不難看出「精、氣、神」三者是人生命存亡的根本。根據自己的情況適當增加一些體育鍛練專案,你會在精神上有所改善。

人為什麼白天總是會犯睏?

18樓:北極雪

可能是睡眠質量沒有提高

以下幾個方面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 睡眠要適量

1、我們的乙個重要觀點是:覺不可少睡。在很多書上都說,成年人一般每天睡7-8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可是最近美國心理學教授詹姆斯•馬斯博士指出:乙個人晚上睡眠6-7個小時是不夠的。他對睡眠研究的結果表明,只有8個小時睡眠才能夠使人體功能達到高峰。

所以什麼是「適量」,主要是「以精神和體力的恢復」作為標準。

人的睡眠分為慢動眼睡眠和快動眼睡眠兩個時向。濃度的快動眼睡眠在記憶儲存、維持組織、資訊整理及新的學習、表現等都發生在快動眼睡眠的最後階段,而快動眼睡眠通常發生在8小時睡眠期的後部,並可以持續90分鐘左右。雖然我們可能並沒有覺察到,但是,我們當中大部分人的睡眠其實都是不夠的,這不僅降低了生活質量,還可能引發疾病。

為了彌補這種普遍的睡眠不足,馬斯博士提倡「小睡」。這種小睡是指每天正式睡眠醒來後再小睡20分鐘,其效果比晚上早睡要好得多。

我們特別強調的是,現在中小學生雖然說「減負」了,但是由於各種各樣的考試壓力,他們並不輕鬆,很多人睡眠的時間明顯不足。與過去相比,實際上是明松暗緊。這實際上無論對社會還是對家庭都是得不償失的。

我們認為,只有睡好覺,才能學習好。睡好覺並不會妨礙前程:睡眠時間必須保證!

· 睡覺的環境

要想晚間得良好的睡眠,注意睡前三宜三忌非常重要。

19樓:

日間困倦可以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的困倦,一般是因為前一天晚上沒有休息好,或長時間缺乏睡眠,或因為季節原因,如春睏秋乏,此類困倦,只要經過適當的睡眠補充,經過調養,就可以解除困乏的狀態,一般不會持續很長時間。還有一類就是脾虛所導致的困倦。

脾虛是因素體脾虛或飲食不節、情志因素,勞逸失調等原因引起脾的功能虛衰、不足的病症。脾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起著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幾乎所有的胃腸道疾病都可出現或伴有脾虛,消化和吸收食物營養的食物血液迴圈集中在胃腸部,所以腦部供血相對減少,從而產生困倦的症狀,這種現象就算是正常人也可以見於飯後

我45歲媽媽要和我49歲老爸離婚,我45歲媽要嫁給我男朋友,女兒怎辦

張偉傑律師 你45歲媽媽真是奇葩,堅決不能讓你男朋友成為你後爸。 來自東埠老街權威的黑荊樹 怎麼會有那樣的媽媽,再怎麼丈母孃看女婿看順眼也不能跟女兒搶呀,知道自己多大年齡了嗎?那女兒就成全他們,年齡隔那麼多肯定在一起過不長的 呱噠 你媽太瘋狂了。女兒當然要反對了,這個男朋友也不能要了 笑話娛文 你媽...

45歲的我適合怎麼樣的工作,45歲女人適合什麼工作

老劉說金融 在職場中,35歲是個分水嶺,45歲也是個分水嶺。很多單位明確的在招聘公告中,要求招聘35歲以下的員工,但是35歲以上的高管,仍然吃香,但到了45歲再就業,基本沒有單位要了。於是 好工作 門檻高,差工作 看不上,人到中年,兩頭受氣。但人過四十五,以下4種工作,混的再差再辛苦,都可以做,雖然...

45歲學什麼技術好,45歲的男人學什麼技術好

有錢哥哥 1 人力資源管理工作,記得是人力資源管理,但不是行政管理,因為行政管理還包括一些接待,會議等工作。最好是偏人力這塊。這些工作相對來說專業性強,不斷積累工作經驗豐富工作越高,越不容易替代。2 會計類的工作,但是一定是懂得資訊化技術的會計才能越老越值錢,所以不要不懂辦公資訊化。一定要記得與時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