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上幾次大便正常嗎,一天上兩次大便正常嗎。

時間 2022-04-12 15:30:08

1樓:小梁仔

1.每天正常的排便次數為1-3次。專家指出,根據個人體質、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的差異,每個人每天排便的次數也是有差異的。總體來說,每天排便1-3次都屬正常。

2.但是據臨床研究表明,60%以上的健康人每天排便次數為一次。如果一周的排便次數小於三次,那麼基本可以診斷為明顯的便秘,需要引起重視了。

3.養成健康的如廁習慣正常的排便情況與人體的健康是息息相關的。專家建議,養成健康的如廁習慣,才能保持每天正常的排便次數,培養健康的腸道和強壯的身體噢。

4.大便是由食物的殘渣和水分組成的,因此,大便數量和次數的多少與飲食有密切關係。一旦出現排便不盡感很可能預示著您的腸道有炎症。

2樓:土豪金

一般1至2次。

每天能夠清空是最好的。

我前一段時間經常去看病,跟我**的老醫生,他大便是一天三次,她老婆是他的助手,她說:老醫生,一天三次大便,這個非常好。老醫生現在吃得好,睡得好,入睡快。精神也好!

只要不是拉肚子,次數越多越好,排得越多也越好。這樣就不會宿便了。我們每天排洩的大便,並不是今天或是昨天的,是還要早些的。

乙個人幾天不吃東西,他的體內還有大量的宿便。因為經常去醫院,有病人幾天不吃,用針劑藥物**,洗腸都可以洗出很多大便。~~~~~~~

親眼看到的,和親耳聽到的,這就是根據,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排便應該是每天早上排便一次。指導意見:但是也是根據食量和飲食是否規律決定的,平時注意飲食和作息,一天一次最正常。希望對您有幫助。

4樓:富畫終琛

結腸炎的可能最大。所以最好還是應該檢查結腸鏡首先看看。如果是結腸炎建議口服四神片,或結腸炎丸或複方黃連素片試試。

一定要禁酒,生冷辛辣食物.注意這個問題一般就能夠防止發生的。

一天上兩次大便正常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多拉的也會多,即便是2到3次都屬於正常的!

只要不是綠色便、膿血便、水樣便就沒事的!

健康的人或者便秘的人拉幾次,他會感覺很好的,相對而言也屬於排毒!

6樓:酥油餅貝塔

正常的,只要規律就行。有人一天三次去醫院查也沒事,只要不是經常的就行,如果出現腹瀉或是大便乾燥便秘長時間的就的去醫院看看,祝你健康!

7樓:樂天啟

正常人每天早上解一次大便,每日不超二次都是正常範圍。

8樓:

正常,這說明你消化能力強,

9樓:暖如人間四月天之

正常,不超過兩次就正常

10樓:易問醫

正常人是一天一次大便的,或是二天一次,或是一天兩次,這些都是正常的,如果超過正常次數,就是異常表現.指導意見因最近出現大便習慣改變,伴有大便變細,應做一下有關檢查,如便常規、結腸鏡等。如便常規檢查無炎症、潛血等異常改變,或結腸鏡檢查正常,則大便次數增多,多為結腸功能紊亂的表現。

成年人一天要上幾次大便是怎麼回事

11樓:端木半青革越

一般正常情況是沒日最少一次,如果達不到的話,經常性便秘,可能胃腸功能不好,要及早檢查**,因為胃腸是人體吸收營養的重要器官,如果它們功能不好,就會影響你整個的身體狀況。通常體質虛弱,多病的人都會有胃腸方面的問題,應及早**,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

一天幾次大便正常

12樓:洋赫旁珺

**便秘的乙個小偏方,把魔芋用軋汁機軋出來汁,放到鍋裡用小火烹製湖狀,裝到容器裡,用涼性的蜂蜜(蜂蜜分涼性和熱性)調製,每天早晨有空的時候試試,沒空的話就用金易健潤腸通便代替,效果更好

13樓:騎雨凝車順

一般和飲食有關,有的一天1-3次應該是正常的,最好的是一天一次,如果2天一次或2天以上一次的,可以考慮是否是便秘了。

14樓:

我覺得應該是一天一到三次屬於正常,這是我的關點,諮詢下醫生也可以。

15樓:烏辰釗清山

可能是你吃的粗纖維太多了,如果覺得太頻繁的排便可以適量減少攝入粗纖維。不過你這樣身材一定不錯吧,其實你如果正常排便並無不適感,也沒什麼不好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一天兩次,兩天一次都正常

母乳孩子便便會隨時拉,沒有次數而且偏稀。

喝奶粉的孩子,大便相對固定不稀。

17樓:tj淺秋

正常的情況下一天一次到兩次。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便出血、疼痛、肛部墜痛:肛部裡像有個秤砣,往外墜,這主要是外痔的症狀,輕者有脹滿下墜的感覺,重者則會出現重墜的痛苦。要是內痔被感染、脫出後回不去等現象,這樣也會導致劇烈的墜痛。

肛部的**其實和自我護理也很重要。要及時就醫,另外要注意肛部護理,就是坐姿時要讓肛部懸空透氣,便後要用水清洗乾淨,燻蒸坐浴要保證足夠時間。準備一套電動肛部促癒包,裡面有肛部促癒清潔器幫助便後清洗,便血的患者特別注意,大便後不但要用肛部促癒清潔器沖洗,還需要用肛部促癒消毒巾擦拭消毒,因為便血的傷口會受到大便中細菌的汙染,如果不及時消毒,細菌

一天幾次大便正常?

19樓:成都博仕**

大便次數要根據個人的飲食及生活習慣所決定,同時,不同體質的人每天排便次數是不同的。正常人每天排便1-2次,或者1-2天排便一次都是正常的。但是也有特殊的體質,有的人會在2-3天排便一次。

如果經常不排便,會出現便秘的症狀。

20樓:c258說

正常來說人一天一次大便或者是隔一天一次有時候一天兩次這些都是非常正常的,還要結合你吃的是多還是少

21樓:邶佁

每天早上起來大便一次就更好,那是腸胃好,要是每天兩天一回也不算什麼,時間長了就不正常了,就該吃的點藥就正常。

22樓:雷哥玩家

我認為一天兩次大便。應該是屬於正常的。

23樓:潛聽荷

乙個人和每個人的身體情況不一樣,大便也會不一樣的。

24樓:神靈物合一

一般一天一兩次大便是正常的。

正常人一天幾次大便

25樓:衣夜

你好,正常人是一天一次大便的,或是二天一次,或是一天兩次,這些都是正常的 。祝永遠健康

26樓:孟子故里看貼君

純屬私活,

不便多說。

多拉快跑,

省時省力。

【誓言】

上班不拉hua 工屎,

蹲廁不看大報紙!

27樓:

正常人一天就是早上排便一次的。如果有時吃的不是很對身體, 或者是早上大便沒有便淨,也會導致大便多次的。

28樓:卷然

一次,不幹不溪,早上5點到7點上最好,是腸道排毒最佳時間

29樓:來自諸仙洞欣慰  的春雨

正常排便一天兩次。

因為食物從進入到變成廢物需要12個小時,超過時間就成宿便,腸道對它再吸收,會吸收一些毒素。

一天幾次大便是正常

30樓:茉莉說生活

據美國自然醫學博士表示:每天應排便三次,只排便一次算是便秘。一天如果是能保持3~4次排便,不僅可以排除體內宿便,還能確保攝入的油、脂肪不被**到肝臟,可減輕肝臟負擔,並將大腸清除乾淨。

31樓:孔秋芹迮癸

早上5~7點是最佳排毒期。一般每天3次內算正常,如果3天沒大便算是便秘。

32樓:榮驪婧殷蕾

原則上一天1~2次是屬於正常。但是母乳餵養大便次數普遍較多,一般5次以下均屬於正常。還有乙個標準,不管大便拉幾次,只要寶寶體重長的好就算正常。.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吃的粗纖維太多了,如果覺得太頻繁的排便可以適量減少攝入粗纖維。不過你這樣身材一定不錯吧,其實你如果正常排便並無不適感,也沒什麼不好啊!

34樓:巢欣可

你好啊.

如果平均每天大便都要3次或以上.

那你的腸道是出問題了.

一般腹瀉的原因以結腸炎較為常見.

也可能是腸道菌群失調.

你可以先吃吃霍香正氣水和雙岐活性菌膠囊.

先吃乙個星期.

如果症狀不能緩解.

建議你去醫院做個結腸鏡檢查以確診.

祝你健康..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和飲食有關,有的一天1-3次應該是正常的,最好的是一天一次,如果2天一次或2天以上一次的,可以考慮是否是便秘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人應該是一天一次,而且應該是在一天的乙個相對固定的時間段內進行!

偶爾因為飲食\精神\活動\藥物\等等各種原因導致大便次數增多,都屬於正常,只要不是稀水樣便就是正常的。

一天兩次大便正常嗎,一天上兩次大便正常嗎。

你好朋友炎症發作時就適當的用點消炎藥,一旦控制住了就用中藥以補為主 增強腸道免疫功能,讓腸道滋生有益菌,產生修復功能,結合吃些維生素如 b1 復合b,平時多鍛鍊身體,養成良好生活習慣。禁吃辛辣 刺激性食物 慢消化食物 生冷食物 酒 菠蘿等。只有這樣,病情才會慢慢好轉直至痊癒的 病人性別 女 全部症狀...

一天幾次大便是正常,一天幾次大便正常

茉莉說生活 據美國自然醫學博士表示 每天應排便三次,只排便一次算是便祕。一天如果是能保持3 4次排便,不僅可以排除體內宿便,還能確保攝入的油 脂肪不被 到肝臟,可減輕肝臟負擔,並將大腸清除乾淨。 孔秋芹迮癸 早上5 7點是最佳排毒期。一般每天3次內算正常,如果3天沒大便算是便祕。 可能是你吃的粗纖維...

一天上4次廁所,怎麼治療,一天上3 4次廁所,怎麼治療?

恆塵 一天上三四次廁所,這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如果不想上廁所,那就少吃少喝。如果不喝水,光吃乾的也要去 放水 兩三次的話,那就是你太年輕了,新陳代謝快,膀胱存不住水啊。如果不是太年輕了,那就是腎不太好,存不住水,需要補腎,可以吃些黑豆類食品,或是其他黑色蔬果來長期調理一下。 這種問題,應該再去醫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