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喝濃茶對身體有哪些危害

時間 2022-04-10 22:00:06

1樓:深沉感

你好!我想說,熬夜是不可取的,因為它對人體有很大的害處!請你盡量在晚上不要喝濃茶,因為它會令大腦高度的興奮,無法進入睡眠狀態!

我先從中醫的角度去分析一下晚上不睡覺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一天二十四個小時,我們將每兩個小時化分成乙個時辰,那以晚上的幾個時辰是非常重要的。 我先來講講深夜的11點到凌晨5點如果不睡覺休息,對人體會造成怎樣的傷害?

1.晚上(11點至1點)是子時,此時是膽經值班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還不休息,那麼會對膽髒造成很大的傷害。膽的生理功能:

一是貯藏並排洩膽汁;二是主決斷。 膽貯藏、排洩膽汁,其與小腸的消化吸收功能有關。如果此時不休息,我們的膽腑就不能通暢,貯存和排洩膽汁的功能就不會正常進行了。

此時也是**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如果不睡覺,**得不到修復,時間長了臉色會變灰暗無光澤,眼角起灰斑和魚尾紋。 2. 晚上(1點至3點)是丑時,此時是人體排毒的乙個重要時辰。

肝臟是身體內以代謝功能為主的乙個器官,並在身體裡面扮演著去氧化,儲存肝醣,分泌性蛋白質的合成等等。肝臟也製造消化系統中之膽汁。肝臟是人體消化系統中最大的消化腺,還能促使一些有毒物質的改進,如果此時不休息,肝臟就無法完成毒素的排洩,長時間如此會造成臉上色素沉著,臉上還會長肝斑(黃褐斑),影吃美容。

另外,肝臟屬木,脾胃屬土,脾胃不好就是木剋土的現象,簡單的說,就是肝臟不好就會影響到胃的消化和吸收功能. 另外,肝不好還會影響到眼睛,中醫理論:肝主目,一切與眼睛有關的問題都與肝有直接的關係!

3.晚上(3點至5點)是寅時,這也是乙個比較重要的時辰,此時不休息,直接影響到心肺的功能。此時肺部將過濾好的新鮮血液分配到全身的各個器官裡, 如果這時你不睡覺,肺部就基本不能好好的完成工作。

各個器官的血得不到分配,你說人會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呢?那就造成了全身的淤血。長時間如此會造成心腦血管的病症.

另外,如果白天才睡覺耗的是你的心氣,人體的氣不足就不能推動血的執行. 容易引起血液迴圈不暢和氣虛。長時間如此,容易導致心腦供血不足,造成心慌,頭昏等症狀。

所以一定要調整你的睡覺時間,試著按時10點半前睡覺就可以將睡眠時間調節過來了,因為過了晚上的11點(子時)以後,陽氣開始公升發,人就會開始變得越來越精神,難以入睡了。 如果實在是睡不著,那麼可以借助睡眠的食物:珍珠粉加熱牛奶,小公尺粥,蜂蜜加檸檬,蘋果和橙子,少量的紅酒,蓮子百合糖水這些食物平時常吃或睡前乙個半小時吃,另外每天用60度左右的水泡腳十五分鐘。

睡眠之前不要看太緊張的電影或書,也不要吃食物。 為了讓身體達到乙個陰陽平衡的狀態,平時可以煲點湯喝:1,(潤肺,清熱,化痰:

雪梨,銀耳,南北杏,豬骨湯). 2,(養胃補氣血,健脾去溼:淮山,紅棗,薏公尺,茨實,百合煲骨頭).

3,(去溼清骨火:粉葛生魚湯),4,(抗電腦輻射,保護**,養肝明目:紅籮蔔,玉公尺煲脊骨湯)少吃煎炸的食物,多吃新鮮的青菜和水果.

但不要吃一些濕熱助火的水果. 因為濕氣可以助火! 春天到了我們吃什麼水果才不會上火?

我想應該是一些黃綠色表皮的水果比較合適,因為黃色在五行中屬土,綠色屬木,對胃火和肝火有所幫助,例如:蘋果,檸檬,西紅柿,橙子,提子,山竹等水果.其它比較濕熱助火的水果就要少吃一些:

西瓜,柑子,芒果,香蕉,菠蘿,榴蓮等. 經常熬夜者的食物調理方法 : 1,熬夜後腰痠背痛、四肢乏力者應該服用豬腰/ 杜仲:

杜仲25克、豬腰子1個(去筋膜)。 2,熬夜後乾咳、失眠、心煩、心悸的人應該服用 蓮子百合煲瘦肉:具有清心潤肺、益氣安神之功效。

3,熬夜後口燥咽幹、牙齦腫痛、手足心熱者應該食用。:生地/ 鴨蛋:具有滋陰清熱、生津止渴等功效。

4,熬夜後肌肉痠痛、頸部脹痛者服用: 粉葛生魚湯 5,清肝火、降血壓:夏枯草煲瘦肉.

2樓:文天羽丶蔭埸

身體迴圈不均衡,會造成內分泌紊亂。對身體影響很不好,如果必須要熬夜一次兩次到是可以接收,長期這樣對身體就不好了。

3樓:旁熙華

熬夜就已經是在傷害身體了

經常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熬夜對身體的危害?

混知 經常熬夜會帶來的那些危害 小鐘養生 經常熬夜會給身體帶來什麼影響? 慧瑩養生情報 長期23點後睡覺?看看你的身體都發生了哪些變化 奇葩冷知識 長期熬夜會加劇 衰老,導致視力下降,記憶力衰退。 奇葩冷知識 熬夜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 o y 釋義 指到深夜 晚上10點半以後 還不睡。泛指因事通宵...

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害,喝濃茶好嗎 對身體有什麼壞處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茶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質與抗氧化素,對於消除自由基有一定的效果,但是喝濃茶的習慣,不但達不到養生保健功效,反而損害身體健康。久喝濃茶易傷骨 日飲濃茶五六杯骨折概率增七成 久喝濃茶易傷骨 有喝濃茶習慣的人不少,可能認為它有多種保健功效,能提神醒腦。實則喝濃茶除會引起 茶醉 ...

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危害?熬夜對身體有哪些傷害?

熬夜對身體的危害是多方面的,包括作息規律紊亂,影響神經系統,導致內分泌失調,亞健康狀態以及增加猝死概率等。熬夜對身體的危害可有 1.影響神經系統,造成神經系統功能紊亂,導致睡眠不規律 失眠,引起神經衰弱 記憶力減退或者出現焦慮抑鬱等情況。2.影響內分泌的節奏規律,如甲狀腺素 腎上腺素的分泌,長期熬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