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缺鐵的症狀,兒童缺鐵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2-04-06 11: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小孩缺鐵的症狀表現有頭暈乏力、臉色蒼白或暗黃、注意力不集中、缺鐵使孩子機體處於缺氧狀態,肌肉軟弱無力;缺鐵使胃酸分泌減少、脂肪吸收不好,使寶寶消化能力減弱。缺鐵還對智力及影響情緒,要做到早防早治。孩子缺鐵可以服用鐵之緣片,補鐵均衡吸收率高,口味適合孩子服用,可以全面有效的改善缺鐵症狀,平時飯後喝維生素c的果汁可提高鐵的吸收,半歲以上的孩子食補可以吃一些豬肝瘦肉粥,蛋黃,還有一些含鐵的公尺粉,喝一些含鐵的紅棗果汁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容易導致孩子臉黃、嘴唇白、抵抗力低、體弱多病等症狀。需要到醫院檢查一下,及時補充。平時讓孩子多吃些雞蛋、瘦肉、水果、蔬菜,喝些純牛奶、豆漿、大骨湯、鯽魚湯等營養豐富的食物。

.. .."." ."." .".:;"  ."21339781"......0... ..

3樓:樂廚娘

你好。嬰幼兒屏氣發作 有些嬰幼兒在受委屈或某種目的達不到時會大聲哭叫,繼之出現屏氣、呼吸暫停、兩眼上翻、面部及口唇發紫,約數分鐘後停止屏氣,發出哭聲,面色轉紅潤,四肢變柔軟。這種屏氣發作多見於i~3歲的幼兒。

近年來研究發現,這種屏氣發作的患兒血清鐵、運鐵蛋白飽和度與鐵蛋白都低於正常兒童,給患兒補充鐵劑後,發作即減少或停止發作。

缺鐵還可以引起異物癖。神經性耳聾等。

4樓:岸谷聯孤

指甲薄脆、反甲。身體發育受阻、體力下降、學習能力下降、注意力記憶力下降。兒童易煩躁,對周圍事物不感興趣。建議媽媽們,提前給寶寶喝碧嘉索紅甜菜根補鐵糖漿,可以很好的預防缺鐵。

5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缺鐵的表現

兒童缺鐵有什麼症狀

6樓:舒桂枝詩雪

易患缺鐵性貧血,容易感冒生病,免疫力低。可以看看他下眼瞼內處紅不紅,不太紅則說明有點貧血。平時食譜裡多安排一點肉類,還有香菇、黑木耳、紫菜、零食裡安排些芝麻、核桃、。

還有就是在餐前半小時可以安排進食水果,這樣可以大大提高飲食中的鐵吸收率。

示例菜式:紫菜瘦肉蛋湯(或紫菜瘦肉蒸蛋利於下口)、香菇山藥(山藥可開胃健脾)肉丸子湯、木耳炒肉、

示例早餐:將芝麻、核桃打成粉(也可分次直接入口食用)加入燕麥粥內食用。

幼兒缺鐵的原因與食療

幼兒在6個月到兩歲期間,由於肝臟的鐵儲備已用完,而飲食進入的鐵不足常出現貧血。

3歲孩子也會由於膳食中鐵的**不足或寄生蟲感染而患貧血;發現貧血應到醫院檢查確定貧血的程度,要在醫生指導下服藥**(如硫酸亞鐵、葡萄糖酸亞鐵、富馬酸鐵等)並應服維生素c等以促進鐵的吸收。含鐵的食物難以**缺鐵性貧血,例如用含鐵豐富的牛肉需15磅才能**,而孩子也難以吃入和消化這麼大量的牛肉,所以到了患病時需要藥物**。

然而食物是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的。例如

母乳餵養

因母乳的鐵吸收率高,可以預防嬰兒貧血。按時新增輔食如蛋黃、肝末、菜泥等也可預防大嬰兒貧血。幼兒應用含鐵豐富的食物預防貧血。

7樓:新興微豐

兒童缺鐵會有以下4種症狀:

1、少微笑

嬰兒體內如果缺鐵,就會導致組織細胞內缺氧,從而使嬰兒活動能力下降,會出現不愛笑、疲倦、食慾減退一系列症狀。

2、鞏膜發藍

鐵元素是合成膠原的重要輔助因子,當嬰兒體內缺鐵,就很容易阻斷膠原合成,而鞏膜是由膠原纖維所構成,膠原合成受到阻斷,那麼鞏膜就會十分薄弱,其下部就會顯現出藍色。

3、呼吸暫停

嬰兒體內缺鐵,那麼在哭鬧時聲音會逐漸減弱,隨即會呼吸停止,大約10~20秒左右意識會完全喪失,面部會逐漸呈現紫青色。

4、智力低下

嬰兒體內缺鐵,會使腦組織中酶活性降低,從而影響大腦左半球的感知運動,使嬰兒智力及語言發育受到阻礙。

8樓:在姿茂瀚昂

如果是看臉色的話,面色會比較蒼白,體檢的時候會有抽血檢查是否有貧血的。

9樓:祖喬馬小萍

缺鐵性貧血是有鐵攝入不足,鐵丟失過多引起的.小兒缺鐵性貧血症狀一般有疲乏,煩躁,心悸,氣短,頭暈,頭疼.兒童表現生長發育遲緩,注意力不集中.

部分病人有厭食,胃灼熱,脹氣,噁心及便秘等胃腸道症狀.少數嚴重病人可出現吞嚥困難,口角炎和舌炎.**上口服鐵劑:

最常用的製劑為硫酸亞鐵,富馬酸鐵(富血酸).服藥時忌茶,以免鐵被鞣酸沉澱而不能被吸收

10樓:莘陣鮮于醉卉

缺鐵症狀有

體力差容易感冒

注意力集中

挑食厭食

頭髮黃應該去醫院檢查具體缺那些

在醫生指導下補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缺鐵會出現煩躁,哭吵,精神疲乏,體質差,反覆感冒,食慾不振,有的小兒厭食,異食癖(咬指甲,嗜異物等);較大的兒童表現為愛發脾氣,好動,多動,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如果繼續發展為嚴重缺鐵(即缺鐵性貧血),則表現為面色蒼白或蒼黃,精神疲乏,口唇粘膜及眼瞼結膜,甲床蒼白。如不及時糾正,長期缺鐵 ,可影響兒童身心健康發育。

鼓勵小兒不要偏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優天力營養包富含鐵、鋅等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可以填補孩子平常飲食中的營養不足。

12樓:劉靜馨

。先建議去兒童醫院檢查。容易造成缺鐵性貧血;易疲勞;臉色和指甲蒼白;手腳發涼;免疫力和抗感染能力降低;兒童發育遲緩,智力受損;心跳加快;食慾下降頭暈。

含鐵量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腎、舌,鴨肫、烏賊、海蜇、蝦公尺、蛋黃等動物性食品,以及芝麻、海帶、黑木耳、紫菜、髮菜、香菇、黃豆、黑豆、腐竹、紅腐乳、芹菜、薺菜、大棗、葵花子、核桃仁等植物性食品。

13樓:手機使用者

兒童缺鐵症狀具體表現為:面色蒼黃或蒼白,**蒼白,口唇新膜及眼瞼黏膜色淡,頭髮稀黃,食慾不振,精神弱,不愛活動,易疲勞等,血色素低於正常指標。抗病能力差,容易感染其它疾病,甚至影響到智力和學習。

有以上症狀的要及時給兒童補鐵喔,補鐵可以選擇鐵之緣片,鐵之緣片安全補鐵生血,還增加營養。我家小孩缺鐵的時候就是吃這個好的,你可以到他們官方**和**去了解下。

除了服用鐵之緣片外,還應該多給小孩吃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和維生素c高的蔬菜水果。

14樓:敏鈞漆夏山

我感覺是不太看出來

最多是孩子容易厭食

吃的不香

缺鐵的表現有哪些

15樓:nm牛虻

1、疲勞乏力。范德比爾特綜合健康中心專家布萊爾·莫里斯表示,「鐵是組成血紅蛋白的重要成分,以幫助氧氣傳輸至身體各部分。體內健康血細胞一旦不足,就會感到筋疲力盡。

2、注意力難集中。莫里斯表示,在缺鐵的人群中,神經遞質素合成可能發生改變,進而導致注意力不集中等功能失常問題。

3、指甲變脆。缺鐵會導致手指甲及腳趾甲變薄變脆,更容易折斷。指甲出現凹陷或者勺狀也是缺鐵的明顯症狀。

4、呼吸不暢。美國紐約營養學專家金伯利·穆勒博士表示,人體一旦缺鐵,健身時或者平常走路時往往會感到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其原因是,缺鐵會導致血氧量降低。

5、**異常蒼白。穆勒博士表示,年紀輕輕看上去面色蒼白,這可不是好事。**異常蒼白是血流量降低和紅細胞減少的典型症狀。

6、難以進行正常鍛鍊。幾周前還可以正常鍛鍊,但現在完成同樣的運動量卻感覺非常吃力。這是因為血鐵水平過低嚴重影響了耐力。

7、肌肉痠痛。身體缺鐵,渾身沒勁,勉強健身更容易導致運動後更長時間的肌肉痠痛。因為缺鐵會延長肌肉恢復期。

擴充套件資料

補鐵的方法

1、食用動物肝臟,動物內臟食物中含有多種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以鐵的含量最為豐富,經常食用可以有效的達到補鐵的功效,同時還能夠預防缺鐵性貧血。在研究中發現,每100克豬肝中就含有高達25毫克的鐵元素,並且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鐵還非常容易被人體所消化以及吸收。

2、除了各種動物內臟具有很好的補鐵功效之外,各種動物的瘦肉中同樣含有大量豐富的鐵,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多吃些瘦肉類食物也一樣可以起到很好的補鐵以及補血的功效。但由於瘦肉中鐵的含量不如動物內臟中所含有鐵元素高,因此在食用的時候要注意適當多吃。

3、日常生活中還應該多吃雞蛋黃,每100克的雞蛋黃中就含有7毫克的鐵,儘管人體對它的吸收率只有3%,但雞蛋原料易得,同時食用儲存方便。但是在吃雞蛋的時候要注意,由於雞蛋黃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以及油脂,因此患有高膽固醇以及高血壓等應該盡量少吃。

16樓:新興微豐

缺鐵會出現以下的症狀:

1.缺鐵性貧血的表現:頭暈、頭痛、面色蒼白、乏力、易倦、心悸、活動後氣短、眼花及耳鳴等。症狀和貧血嚴重程度相關。

2.組織缺鐵的表現:兒童、青少年發育遲緩、體力下降、智商低、容易興奮、注意力不集中、煩躁、易怒或淡漠、異食癖和吞嚥困難(plummer—vinson症候群)。(很重要的名詞解釋)。

3.小兒可有神經精神系統異常

建議缺鐵的朋友可以適量食用一些紫公尺來進行補充,因為紫公尺富含鋅、鐵、鈣、花青素、葉酸、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1等營養元素。食用紫公尺能夠幫助身體的鐵元素及早回到正常水平。

17樓:謇蕊郟冬梅

孕婦缺鐵症狀有:面色蒼白、萎黃、唇無血色、法無光澤、失眠多夢、四肢乏力、畏寒怕冷、**易產生皺紋色斑、口腔易發潰瘍等情況。可以多吃些黑木耳、紅棗、瘦肉、雞蛋黃、動物肝臟等,這些都是補鐵的食物,或者直接服用補鐵劑補充,常用的鐵劑有鐵之緣片,我補鐵的時候也是吃鐵之緣補的,效果挺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缺鐵性貧血,臉色蒼白無力,經常頭暈眼花

19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缺鐵的行為反應有哪些:面色蒼白(貧血),反應遲鈍。反覆呼吸道感染,免疫力低下 。白天煩躁,坐立不安,經常哭鬧 。注意力不集中,多動,脾氣急躁。

多食用一些含鐵高的食物,如動物肝臟 雞蛋黃 血豆腐 黑木耳。也可服用一些營養型的鋅補充劑。

20樓:匿名使用者

缺鐵會導致孩子煩躁,睡覺不安,頭髮枯黃等症狀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缺鐵容易導致缺鐵性貧血,多發生於6-2歲的寶寶。一旦缺鐵會使血液攜帶氧的能力降低,導致各器官發生缺氧,從而使其功能發生障礙,進而影響小兒生長發育和智力發育,出現**、黏膜蒼白,疲乏無力,精神、食慾不振,毛髮稀疏乾燥等症狀。可以根據寶寶缺鐵程度在醫生指導下藥物補充,同時可以在飲食上多吃些含鐵豐富的食物。

22樓:手機使用者

您好缺鐵是嬰幼兒和女性最常見的症狀,主要表現有頭暈,乏力、臉色蒼白、注意力不集中等,主要是人體鐵攝入減少,導致缺鐵微量元素的一種表現。平時多補充含鐵高的豬肝,紅棗,蛋黃、綠色疏菜、肉及新鮮肝臟等,都是很好的含鐵食品。缺鐵會影響嬰幼兒的發育以及女人的生理健康,應當要及時補充口服鐵劑,建議口服鐵劑-鐵之緣片,它含有乳酸亞鐵和蛋白鋅,有效提高體內微量元素的吸收,一般的缺鐵症狀可以在乙個月即可改善。

兒童缺鐵有什麼症狀

新興微豐 兒童缺鐵會有以下4種症狀 1 少微笑 嬰兒體內如果缺鐵,就會導致組織細胞內缺氧,從而使嬰兒活動能力下降,會出現不愛笑 疲倦 食慾減退一系列症狀。2 鞏膜發藍 鐵元素是合成膠原的重要輔助因子,當嬰兒體內缺鐵,就很容易阻斷膠原合成,而鞏膜是由膠原纖維所構成,膠原合成受到阻斷,那麼鞏膜就會十分薄...

缺鋅,缺鈣分別有什麼症狀,缺鐵缺鋅缺鈣分別會有什麼症狀

缺鋅容易造成食慾差 身體免疫低下 反覆口腔潰瘍等問題,發現自己缺鋅需馬上補回來,避免引起更嚴重的後果,改善缺鋅問題可以通過吃新稀寶來改善,多吃點動物肝臟 海鮮 堅果類食物就好,可以試試看。缺鈣的話,容易引起抽筋 關節疼痛等表現,要多注意休息!缺鐵缺鋅缺鈣分別會有什麼症狀 最明顯就是不愛吃飯,免疫力方...

兒童缺鋅兒童缺鋅的症狀

您是不是要找 孩子缺鋅的症狀 普遍的情況下會出現以下的情況 1 味覺障礙 厭食 偏食或異食 2 疾患 易患口腔潰瘍,受損傷口不易癒合,青春期痤瘡等 3 生長發育不良 身材矮小 瘦弱 4 免疫力下降 經常感冒 發燒 5 智力發育遲緩落後 孩子缺鋅怎麼補?如果是兒童飲食不良導致的缺鋅,那麼可以從飲食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