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細不同的水管,水壓一樣,水會怎麼流

時間 2022-04-04 09: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單位時間流量=截面積*水流速度*時間,您所說的是在相同的時間內,所以這裡不考慮時間的問題,只考慮截面積和水流速度。就截面積來說,管道越粗截面積越大。就流速來說,相同壓力下,管道越細水流的速度越大,但是考慮到實際的管道設計問題,對管道的流速有乙個規定範圍:

水及一般流體:1-3m/s 黏度較大的流體:0.

5-1m/s 低壓氣體:8-15m/s 易燃易爆的低壓氣體:<8m/s 壓強較高的氣體:

15-25m/s 飽和水蒸氣:0.8mpa以下 40-60 m/s 0.

3mpa以下 20-40m/s 過熱水蒸氣:30-50m/s 所以說,考慮到實際問題上,管道粗細對水流速的規定範圍,可見如果想要使流量較大,在考慮到流速和管道的承受度的情況下,建議選用管徑大的管道。當然管徑大,相對的流量也大。

2樓:

電壓是電動勢就和水的重力勢能差不多 要動高勢點流向低勢點

電流就像水流當阻力小的時候流過的就多一點 大的時候就少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壓相同,水不流動

此時由於慣性,

取決於原來水的流向!

相同供水壓力下,不同粗細的管子(假設為6分和4分管),在相同的時間內,水流量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單位

時間流量=截面積*水流速度*時間,您所說的是在相同的時間內,所以這裡不回考慮時答間的問題,只考慮截面積和水流速度。

就截面積來說,管道越粗截面積越大。就流速來說,相同壓力下,管道越細水流的速度越大,但是考慮到實際的管道設計問題,對管道的流速有乙個規定範圍:

水及一般流體:1-3m/s

黏度較大的流體:0.5-1m/s

低壓氣體:8-15m/s

易燃易爆的低壓氣體:<8m/s

壓強較高的氣體:15-25m/s

飽和水蒸氣:0.8mpa以下 40-60 m/s 0.3mpa以下 20-40m/s

過熱水蒸氣:30-50m/s

所以說,考慮到實際問題上,管道粗細對水流速的規定範圍,可見如果想要使流量較大,在考慮到流速和管道的承受度的情況下,建議選用管徑大的管道。

當然管徑大,相對的流量也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供水管道中,相同壓力下不同管徑水的流量不同,這時的流速相等。你說的4分管流速大是個誤區。流量與管徑大小有關。

6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供水壓力下,細管的阻力大些,流速應該小些。

流量=管內徑的平方x流速/4

家裡自來水水流量大小和水管粗細有關係嗎? 10

7樓:喵小採

家裡自來水水流量大小和水管粗細有關係,當流量一定時,液體從粗管徑流動到細管徑時會有壓力增加,反之會減小。換成大管徑的話水頭損失就是會減少,設計秒流量是確定建築內給水管網的管徑及管道的水頭損失的依據。

水壓不足跟水管大小有關係。若水源是恆壓控制,管徑越小,同樣管長情況下,流量也越小;反之,管徑越大,同樣管長情況下,流量也越大。若水源是恆流控制,管徑越小,同樣管長情況下,壓力也越大;反之,管徑越大,同樣管長情況下,壓力也越小。

計算公式

p=ρgh(p是壓強,ρ是液體密度,水的密度為1×10^3kg/m^3,g是重力加速度取9.8 n/kg,h是取壓點到液面高度),相當於乙個標準大氣壓,管網末梢供壓是0.14mpa,相當於水龍頭離供水塔(池)有14公尺的高度。

所以,家住的位置越高,水壓就會越低。

為筒所排除水的重量,二者相等而方向相反,遂相消而等於零,薄片是受重力作用而落下。如將玻璃管傾斜放置,其結果也是一樣。即水的壓力向上,各側面都有壓力作用。

8樓:追凨

家用自來水一般都是由當地自來水公司統一安裝,主管一般都是五十公釐管道,不像以前都是鐵水管,當然接到家裡的水管一般15公釐居多,或者20公釐,其實水管粗細都是差不多的,一般自來水公司都會給自來水加壓,水流速度很快,不存在水流大小,除了高層小區停電,樓層高水流肯定很小或者沒有水,一般物業會給高層房子裝水磅。這樣才能正常使用水。

9樓:龍雪冰

肯定有關了,水流速和水壓跟水管直徑都有關係。

10樓:在靈水村考察古蹟的粉薔薇

每小時0.76立方公尺,流量=水管斷面*流速(一般300mm以下管經濟流速取1.2公尺/秒)

0.7854*0.015*0.

015*1.2*3600=0.7632。

注:0.7854為1/4∏,0.

015*0.015為管徑的平方,3600為秒換算為小時。我是搞供水的,一般為使用者設計用水管經,通常採用這種簡單的辦法,希望對您能有所幫助

11樓:意外之去

有關係正常水壓情況下

水管的大小

決定的水流量大小。

12樓:色眼看天下

關係是有但主要與水壓有關吧。再就是水管內壁每無雜質。

相同的水壓為什麼水流大小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水龍頭的規格啦!

一般都是口徑越大,同一時間出水量越多!但是與此同時看起來出水越不猛!!!

關鍵是出水的速率是否比其它的少!

如果少的話,就要換.

如果不是少,而是差不多或更多那就不要換啦!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指的是不是洗衣機進水慢了點?自動洗衣機的進水閥前有個過濾網,進水本來就比水龍頭出水慢了點.如有髒堵就更慢了.如果是可拆下看看.如不是,水龍頭及水管都有可能,先不接洗衣機放水看看.如小可先用錘子敲敲水管,〔水要開著〕老水管用這辦法有效你試試.水龍頭壞了也會但較少,有時先拆下水龍頭再敲更好.

15樓:雨彭勃

卸下接水管,看水龍頭出水是否正常,若正常,可能是接駁接水管時膠墊片遮住出水口,應重新接駁;不正常,則換龍頭

關於水壓的問題. 同乙個水龍頭,接粗水管和接細水管,往高處抽水,水能流到的高度會一樣嘛?

16樓:植騫鄂雋

不一樣,同水幫浦,說明排量恆定,細水管因為其灌滿水管保證出水的量要少,因此在同排量下所達到的壓力偏高,所以抽水揚程要高

為什麼不同品種的倉鼠價格會不一樣

僅求速死 如果你是新人的話.你可以像我一樣養紫倉.性格比較溫和.倉鼠市面上分為四大類.一類三線.一類一線.一類公公婆婆.一類 鼠.具體學名不詳說.其中除一線外其它的性格都很溫和.但公公婆婆繁殖量稀少.相對較貴.其中婆婆更甚.所以比公公還貴.三線一線 鼠也很便宜.你要養就養三線.我是養紫倉的.這種品種...

男人對待不同的女朋友態度會不一樣嗎

女人都希望有乙個這樣的男友 無論什麼時候你發脾氣他都會遷就你,想方設法逗你開心,時時刻刻向你證明愛意。不過呢,這跟男人都想要個絕色美女陪伴左右一樣,只是想想而已。萬一有天你碰上了,恭喜你你運氣真的很不錯。要是你沒有碰上,別灰心至少你也沒什麼損失。認識到了這一點,你的成功機會就大很多。你看看,你的男友...

水一樣的精神,什麼是水的精神?

水的精神 哪怕被汙染了 也能洗淨自己 遇到困難 無論是跨過去 還是繞過去 只要我們能過去就行 像水一樣 不斷的繼續自己的力量 不斷的衝破障礙 當你發現時機不到的時候 把自己的厚度給積累起來 當有一天時機來臨的時候 你就能夠奔騰入海 什麼是水的精神? 道德經 上有關於 上善 水可以被任何的容器裝下,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