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中醫治療效果好嗎,特發性震顫中醫治療效果怎麼樣?

時間 2022-04-03 20: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特發性震顫的**來是什麼?中醫上認為特發性震顫屬於中醫上「肝腎陰虧、虛風內動」的類別,並且百長期拖著不**的話會給特發性震顫的患者造成較為嚴重的身心健康度的危害。中醫上認為乙個人的精氣是乙個人活動的物質基礎,肝腎更是乙個人的生命根本,而特發性震顫正好屬於肝腎虧損知、精氣不足的原因。

因此對於患有特發性震顫疾病的患者來說,想要進行特發性震顫疾病的**是比較不容易的,一方道面是因為它表現為常染自色體遺傳的症狀,另一發面是因為它屬於中醫身體內部損傷的範疇,因此對於特發性震顫的**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進行**,而且**的效回果也比較的不錯。

因為特發性震顫屬於慢性的疾病,如果長期進行反覆無效**的話對身體損傷也是比較大的,所以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來尋求疾病發生的根本,採用古法平顫湯答辯證的方法針對性**是比較好的。

2樓:陽光趙大地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比較典型的運動障礙類疾病,很多患者有明顯的家族史,一般是以姿勢性震顫為主的,在年輕時就會發病。對於特發性震顫的**,主要是如下方式:

第一,一要消除對這種疾病的恐懼,認識到這種疾病是一種良性疾病,預後是良好的,因此不要過於的焦慮緊張。

第二,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很多患者睡眠改善,震顫是會減輕的。

第三,一般是給患者應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效果是良好的。也有些患者可以用一點鎮靜劑或者是抗癲癇藥物。

3樓:決心書諏壬

如果在急性期,最好中藥和西藥同時服用。

指導意見:

中藥尤其是湯劑,能很快緩解症狀,待症狀完全緩解以後,然後用西藥維持。因為這種疾病目前不能**。

4樓:

這個中醫**效果應該還是可以的吧?

特發性震顫中醫**效果怎麼樣?

5樓:4123老開心

@ 黃芪30克 川芎 全蠍 當歸 地龍各10克 巴戟天 天麻 赤芍各15克,紅花6克,蜈蚣6條,丹參20克,木瓜18克。水煎早晚服,日1劑。治手顫抖。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特發性震顫的**是什麼?中醫上認為特發性震顫屬於中醫上「肝腎陰虧、虛風內動」的類別,並且長期拖著不**的話會給特發性震顫的患者造成較為嚴重的身心健康的危害。中醫上認為乙個人的精氣是乙個人活動的物質基礎,肝腎更是乙個人的生命根本,而特發性震顫正好屬於肝腎虧損、精氣不足的原因。

因此對於患有特發性震顫疾病的患者來說,想要進行特發性震顫疾病的**是比較不容易的,一方面是因為它表現為常染色體遺傳的症狀,另一發面是因為它屬於中醫身體內部損傷的範疇,因此對於特發性震顫的**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進行**,而且**的效果也比較的不錯。

因為特發性震顫屬於慢性的疾病,如果長期進行反覆無效**的話對身體損傷也是比較大的,所以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來尋求疾病發生的根本,採用古法平顫湯辯證的方法針對性**是比較好的。

特發性震顫中醫可以**嗎?效果怎麼樣?

7樓:雪山青松

對於特發性震顫的**是什麼?中醫上認為特發性震顫屬於中醫上「肝腎陰虧、虛風內動」的類別,並且百長期拖著不**的話會給特發性震顫的患者造成較為嚴重的身心健康度的危害。中醫上認為乙個人的精氣是乙個人活動的物質基礎,肝腎更是乙個人的生命根本,而特發性震顫正好屬於肝腎虧損知、精氣不足的原因。

因此對於患有特發性震顫疾病的患者來說,想要進行特發性震顫疾病的**是比較不容易的,一方道面是因為它表現為常染色體遺傳的症狀,另一發面是因為它屬於中醫身體內部損傷的範疇,因此對於特發性震顫的**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進行**,而且**的效回果也比較的不錯。

因為特發性震顫屬於慢性的疾病,如果長期進行反覆無效**的話對身體損傷也是比較大的,所以可以採用中醫的方法來尋求疾病發生的根本,採用古法平顫湯答辯證的方法針對性**是比較好的。

8樓:

特發性震顫可以選擇中醫進行**,而且中藥在**這個疾病有著很好的效果。中醫**特發性震顫所用的中藥,常是八珍湯或是補陽還五湯等方劑,會加重一些黃芪的用量。這是因為患有特發性震顫的人,有很多會出現氣血不足的症狀,而在這一症狀上黃芪有較好的**效果。

除以上方劑之外,也可以採用針灸的方式,這種方式對於特發性震顫的**也會有較好的療效,人體內的臟腑和氣機通過針灸的**,所得到的**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特發性震顫中醫可以治好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特發性震顫中醫可以**,中醫認為動則屬於風,肝主風,所以**應從肝腎入手,一般考慮肝腎虧虛,內風妄動引起來的,所以我建議先經過中醫辨證論證後再去用中藥**效果比較好的。

10樓:

答:你好啊,這個病要看個人體質,積極去**比放任發展好,至於服藥後恢復到什麼程度,就像一張白紙被寫上字, 把字用橡皮差去掉後,白紙會和新的一樣麼?

中醫辨證特發性震顫有三種:(氣滯血瘀型),(氣血兩虛型),(肝腎陰虛型),根據症狀配置

特發性震顫能治好嗎?中醫**怎麼樣?

11樓:北極雪

特發性震顫中醫可以**,中醫認為動則屬於風,肝主風,所以**應從肝腎入手,一般考慮肝腎虧虛,內風妄動引起來的,所以我建議先經過中醫辨證論證後再去用中藥**效果比較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屬於西醫範疇,中醫稱為顫症。一般認為肝腎虧虛,筋脈失養為主要病機。**上以熄風止顫為基礎,重在滋補肝腎,補益氣血,結合舌苔脈象的不同,如存在陰虛風動,可予以大定風珠加減。

對於氣血虧虛的患者可以人參養榮湯加減,或八珍湯合天麻鉤藤飲加減。如存在風痰阻絡,可予以二陳湯,或鎮肝熄風湯加減。中醫*****較少,但樣本量小。

中醫**特發性震顫效果怎麼樣?

13樓:情感諮詢員

中醫**特發性震顫效果,其實不如西醫**得好,但是中醫**的話,***會小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疾病可以採取中醫**,一般中醫不講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西醫的認識。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就診進行辯證,看具體是哪種情況導致,然後再選擇**。也可以到醫院神經內科就診檢查,看看是否有帕金森氏症,神經系統疾病等疾病,根據檢查採取藥物**。

15樓:李大司

一般中醫辨證的震顫屬於肝風內動等情況比較多,**可以用中藥配合針灸的**方案,真肝熄風以及針刺通經活絡。

16樓:

中醫辨證**特發性震顫具有良好的臨床療效。不僅能夠有效控制患者的症狀,而且能夠極大延緩疾病進展,減少併發症和後遺症的發生率。常用的中醫**手段主要有中醫湯劑**。

此外還可以配合中醫針灸**。

17樓:

中醫發病機制:特發性震顫屬於中醫「顫證」範疇,主要累及肝腎,致肝腎虧虛,痰瘀內生,阻滯腦絡是發病基礎,以致肝風內動。認為本病的發生是動靜平衡失調,導致不能維繫動與靜的互相協調、互相約束的平衡關係,故發為肢體震搖不止。

西醫對此病沒有很好的辦法,與此同時中醫卻能有比較顯著的效果,並且其毒***較小,因為可以因人制宜,從區域性到整體對人體進行全方位、多層次、多功能的深層解析,從而能夠達到對於疾病能夠真正**的目的。雖然中醫**期間見效較慢,但是經過長期**,大部分患者都能得到較好的**效果。

18樓:宅男愛金魚

特發性震顫也稱為原發性震顫,是一種周圍神經病變,確切的**尚不明確,多發聲音中老年人。

患者主要表現為一側上肢或者是手部姿勢性或者是動作性震顫,也可能會出現頭頸部震顫,個別患者也可能會出現下肢震顫,一般無肌張力增高,無其他神經系統陽性體徵。主要是對症**,常用的藥物有卡馬西平和苯妥英鈉,效果欠佳時,也可以考慮區域性神經封閉**等等。

19樓:我愛dou豆

中醫**特發性震顫還是挺高的

20樓:愛緯

特發性震顫的病症。除了手以外身體其它部位都是有出現特發性震顫的可能性的,緊張的情緒和過度疲勞、借都是會加重特發性震顫的症狀的,所以患者在這些方面要引起注意。

一、中醫**特別性震顫之肝腎兩虧型

症可見中老年出現頭及四肢顫動,筋脈拘緊;腰膝痠軟,或肢體麻木,動作遲緩,常伴有頭暈目眩、耳鳴、失眠多夢、健忘,或兼有精神呆滯。舌瘦、舌質紅、苔少,脈沉細弦。治宜滋補肝腎、熄風定振。

二、中醫**特別性震顫之氣滯血瘀型

症可見顫證日益加重,並出現面部四肢肌肉僵直,面無表情,關節攣縮疼痛,屈伸不利,活動受限;甚則吞嚥困難,流涎,四肢厥冷,皮色青蒼,或有瘀斑。舌體顫動色暗,苔白膩,脈細澀。治宜益氣活血化瘀、滋陰熄風。

三、中醫**特別性震顫之氣血兩虧型

症可見肢體震顫且伴有面色無華。精神倦怠,四肢乏力,頭暈目眩,少氣不足、自汗。舌淡胖,脈虛細。治宜補氣養血、熄風和絡。

四、中醫**特別性震顫之風痰阻絡型

症可見肢體顫動,筋脈拘攣,胸悶脘痞,頭暈吐涎,面多油脂,舌紅或淡紅,苔白膩或黃膩,脈弦滑。治宜祛風除痰、舒筋通絡。

以上就是特發性震顫的中醫**有哪些的全部內容了,大家對中醫是如何**特發性震顫的都已經有所了解了吧!擔心長時間服用西藥會出現***的患者可以該用中醫來進行**,療效鞏固兼顧調理身體,也沒有什麼***,是一種比較不錯的方法。

21樓:ggg騰飛

中醫在**特發性震顫方面,有著非常好的療效。在中藥方面,可以應用補陽還五湯或者八珍湯等方劑進行**,並且也可重用黃芪,黃芪的量可以用的多一點。因為特發性震顫的患者多數有氣血不足的表現,而黃芪則能夠很好**這一點。

除此之外,針灸也是中醫在**特發性震顫上療效比較好的**方法,通過針灸調理人體的氣機和臟腑功能等,可以對特發性震顫起來很好的**效果。

特發性震顫中醫**可以**嗎?

22樓:儒雅的

特發性震顫屬於中醫「顫證」範疇,本質為虛。而木火上盛,腎陰不充。下虛上實,實為痰火,虛則腎盛,肝腎虧血是本病的病機,屬本虛標實,虛實夾雜之證。

特發性震顫病程較長,多見於中老年人,呈進行性加重,以肢體震顫為主要表現。和老年人精血衰竭,肝腎不足,陰陽失衡有關。人們中年以後,腎精漸虧,若是身體先天不足,或者勞慾傷及腎,因為肝與腎關係尤為密切,腎精虧耗較大,則不能滋養肝木,導致筋脈失濡,木燥生風,所以出現四肢震顫,肝腎屬於同源,腎虛則水不涵木,所以出現肝腎陰虛,筋脈失養,虛風內動,震顫就形成了

特發性震顫的中醫**方法是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只有50%的左右的人對藥物比較敏感,可以是試著應用普萘洛爾**,其餘病人對藥物不敏感,**效果不佳,需要肉毒毒素注射或立體定向**。

24樓:

"中醫在**特發性震顫方面,有著非常好的療效。在中藥方面,可以應用補陽還五湯或者八珍湯等方劑進行**,並且也可重用黃芪,黃芪的量可以用的多一點。因為特發性震顫的患者多數有氣血不足的表現,而黃芪則能夠很好**這一點。

特發性震顫中醫治療好還是西醫治療好

特發性震顫是一類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性疾病,常有家族史。患者以震顫為主。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行頭顱核磁共振檢查除外,帕金森氏病後可服藥 以西醫 為主。特發性正常,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 都非常慢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主要為手 頭部及身體其他部位的姿位性和運動性震顫。本病的震顫,...

特發性震顫能治療好嗎,特發性震顫可以治好嗎?現在手抖的很厲害

普通公考人 對於特發性震顫,目前沒有特效藥 只能用藥物減輕症狀,還不能達到完全 的效果。意見建議,目前對特發性震顫 建議考慮將神經細胞移植,啟用自身神經細胞,活性實現自身細胞分化,自我更新,達到安全 高效 高速的系修復病變部位。另外也可以用一些鎮靜的藥物,少數嚴重的病人可以手術 平時生活上需要注意清...

為什麼治療特發性震顫沒有效果

戲冷鬆 西醫藥無效,遇到好中醫特效! 陽光趙大地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比較典型的運動障礙類疾病,很多患者有明顯的家族史,一般是以姿勢性震顫為主的,在年輕時就會發病。對於特發性震顫的 主要是如下方式 第一,一要消除對這種疾病的恐懼,認識到這種疾病是一種良性疾病,預後是良好的,因此不要過於的焦慮緊張。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