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月了出冷汗是怎麼回事,寶寶三個月了出冷汗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3-27 21:40:08

1樓:躲雨的小蘑菇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般來說,寶寶比大人愛出汗 ,小兒時期由於新陳代謝旺盛,平時活動量大,尤其是嬰幼兒**含水量較大,**表層微血管分布較多,所以由**蒸發的水分也多。

引起寶寶多汗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生理性多汗和病理性多汗。

如果寶寶只有出汗而沒有其他不適的症狀,大多數屬於生理性出汗。而寶寶多汗大多是正常的,醫學如夏季氣候炎熱而致小兒多汗;嬰幼兒剛入睡時,頭頸部出汗,熟睡後汗就減少;寶寶遊戲、跑跳後出汗多,一般情況很好;冬天寶寶衣服穿得過多,晚上被子蓋得太厚,加上室內空調溫度過高,使得寶寶過熱而出汗多。

有的寶寶出汗僅限於頭部、額部,俗稱「蒸籠頭」,亦是生理性出汗,父母不必擔心。

對於生理性盜汗一般不主張藥物**,而是採取相應的措施,祛除生活中的導致高熱的因素。此如,孩子睡前活動量過大,或飽餐高熱量的食物導致夜間出汗,就應該對小兒睡前的活動量和進食量給予控制,這樣也有利於睡眠和控制小兒肥胖,有益於小兒的身心健康。

希望能幫到你,祝寶寶健康快樂地成長。

2樓:你說的韓劇哦

寶寶多汗大多是正常的

三個月大寶寶腳出冷汗是怎麼回事 10

我經常出冷汗是怎麼回事,經常出冷汗是怎麼回事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1.手心出汗兼有手足心煩熱的人,屬血虛陰虛.這類人在飲食起居上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不要熬夜.在 上,以滋陰養血為主,...

渾身冒冷汗是怎麼回事,身體出現出冷汗還頭暈是怎麼回事

緊張,發燒。都會冒冷汗的 發燒 吃壞肚子 腸胃有問題 看中醫調理下身體,估計血虛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 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 運動 情緒激動 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 黃帝內經 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

請問睡覺睡到早上出冷汗是怎麼回事啊?

用中醫理論來說就是陰盛陽虛,體內陰氣太重,所以mm們比較常見,一方面注意保暖,一方面注意攝取足夠的熱性食物以調節體內平衡。先說保暖 穿衣當然重要啦,不過比較關鍵的是戴一頂帽帽,其他地方穿少一點還不要緊,保護頭部不要著涼是最重要的!戴上帽子感覺立馬不一樣,減少熱量散失的最佳途徑。晚上睡覺要少穿,而且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