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流眼淚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8 15:54:26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正常淚道構造:在眼睛的旁邊、眼瞼上有兩個淚小點,淚小點的目的是吸收淚液,再往後邊有兩個圓圓的小管,叫淚小管,是負責引流眼淚的。兩個淚小管彙總處叫做淚總管。

再往前象一個小皮球一樣的東西,稱為淚囊,這裡邊可以積聚大量的眼淚,再往下叫鼻淚管,寶寶的眼淚正常的要通過淚小點、淚小管、淚總管、淚囊、鼻淚管,通過這幾個位置流向鼻腔,或者流到口腔,所以我們平常說一把鼻涕一把淚就是這個意思。就是說當寶寶哭的時候,或者激動時候,眼淚鼻涕都流出來了,如果這幾個部位任何一個部位發生阻塞,都是淚道阻塞。這時寶寶的眼淚就不能正常排出,就要順著面頰流出,或者經常留在眼睛的睫毛囊內,就是我們通常說的淚眼寶寶。

寶寶在胚胎期間,在鼻淚管的位置有一層膜,膜狀組織在孩子沒有出生的時候是存在的,寶寶出生以後,由於產道的壓力,這層膜會自然破裂。有的寶寶由於先天的問題,比如說這層膜很厚,比正常寶寶的要厚。或者在鼻累管這個地方淚道發生了狹窄,另外有一些寶寶在母親懷孕的時候,在宮內就有感染,淚道里面就有炎症,那麼寶寶由於炎症的刺激,淚道淚小管有狹窄,這些原因都可能造成淚道阻塞。

這時當寶寶有眼淚以後,淚液不能通過淚道引流*,不能正常的排到鼻腔或者是口腔,寶寶就容易發生流淚的疾患。臨床上叫做先天性的淚道阻塞。

寶寶流淚是一種很普遍的情況,剛出生的時候,小寶寶淚腺發育是不健全的,這個時候孩子哭是沒有眼淚的,一歲左右的時候,寶寶的淚腺開始發育健全,這個時候哭時就會有眼淚,當寶寶哭的時候,流眼淚這是很正常的。家長有時候會發現,寶寶不哭的時候也有眼淚,或者兩個眼睛水汪汪的,那麼這種寶寶我們叫做淚眼寶寶,這種情況家長就要警惕,寶寶很有可能患了淚道的疾患。有些寶寶一隻眼睛有眼淚,一隻眼睛沒有眼淚,那就更是異常的情況了。

這樣的話,家長應該帶寶寶到醫院檢查,看看寶寶究竟流淚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因為寶寶流淚有許多許多種疾病,比如說沙眼、結膜炎、倒睫還有角膜異物,包括清光眼都是流淚的。

單純的淚道阻塞,寶寶的表現就是流眼淚,寶寶哭的時候流眼淚,不哭的時候也流眼淚。如果寶寶淚道阻塞,又繼發感染,家長就會發現寶寶眼裡經常有好多的膿性分泌物,這些膿性分泌物經常會在寶寶的眼瞼裡面,早晨起來家長會發現有大量眼屎,眼睛甚至都睜不開。這個時候寶寶實際上就患了一種由於先天性淚道阻塞繼發的一種叫嬰幼兒淚囊炎。

如果沒有及時**,可以繼發急**染,

2樓:寶寶知道

寶寶知道為您找到來自:

衢州市中醫醫院

【 汪曉慶】的回答:

小兒眼睛總流淚,多考慮為淚道堵塞,由於淚道不通,眼淚不能正常從鼻淚管流入鼻腔,可以到醫院的眼科沖洗淚道使其通暢就好了。

小泰迪狗狗總流眼淚是怎麼回事,狗狗流眼淚怎麼回事

小泰迪狗狗總是流眼淚,如果他沒有什麼感情困惑,那麼就一定是他有了了眼疾。還是帶他到寵物醫院去看看。泰迪本來就是這樣的,淚腺發達是不是感覺眼屎特多?自己勤快點多擦擦吧,不然以後有淚痕就難看了 貴賓這種品種的狗狗都是淚腺很不發達的狗狗也就是相比別的狗狗比較容易得白內障等其他炎症眼疾.但是流眼淚3種肯能因...

狗狗有眼淚是怎麼回事,有影響嗎,狗狗流眼淚怎麼回事

狗狗眼睛正常的時候,眼睛是不會流淚的,結膜為正常的白色沒有血絲或者潮紅,眼角沒有眼屎,也沒有淚痕。如果狗狗眼睛出現了一些不正常的表現,如流眼淚,那說明狗狗眼睛可能出現了以下一些問題,並且得需要及時採取 措施。一 落入異物 當狗狗外出玩耍時,一些風沙灰塵則可能會吹落到眼睛裡,微小的顆粒都會對眼球造成很...

小狗流眼淚怎麼回事,狗狗為什麼會流淚

鞠令顓孫梓敏 1 飲食方面 如果你家狗狗吃的東西口味很重的話,那你要注意了,淚痕很可能是這方面的原因,趕快換清淡點的,不含鹽分的,注意狗狗有時候也會因為食物敏感而導致淚水分泌太多 很重要哦,有的時候換下 你會發現意想不到的效果,就看你家狗狗適合什麼 了 2 上火 如果你家狗狗尿很黃,平時不願意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