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十八歲,身高一公尺九五體重一百四十斤適合打籃球嗎

時間 2022-03-19 02: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運動是講究速度於配合的運動,自然爆發力就很重要。

一般接球,帶球,突破的瞬間腳跟是不能沾地,只用前腳掌抓地,

這樣接節省了後腳跟抬起的時間,也容易進行左右的突破變向。

爆發力還有一點就是腰部的力量,這就要求你離地投籃或者上籃的時候,

能在別人有力的干預下,腰部進行一定的「扭曲摺疊」產生內力,

來抗拒外來力量和地心引力。看nba多了,就知道,滯空能力很重要。

初學者應該多聯絡小腿的力量(這個力量用於突破,起跳),

大腿力量(支撐瞬間的突發力量),

腰部力量(在空中進行一定的動作變化和滯空停留),

手腕力量(能在別人的封蓋下做出移動,變向和遠距離投籃,勾手,已經拋投)。

總之籃球運動對身體素質的要求很高,力量,彈跳,爆發,速度都是乙個全面需要的

基本要求,因此學習正確的姿勢和進行力量訓練是必須的。

在nba中,喬丹的超長滯空投籃,艾弗森的夢幻腳步突破,卡特的戰斧爆發扣籃,

以及現在科比的摺疊空中上籃,韋德的訊影躲閃扣籃等等都是對身體素質的極限挑戰。

你同學說你沒爆發力。突破完全沒速度估計是因為你的身體素質有待提高。

籃球是對抗性很強的運動,所以在身體素質允許的情況下,要敢與碰撞和做動作,

也要對自己有強烈的信心,我認為變向突破,換手上籃,以及空中曲手躲避投籃是

乙個熟練者必須學會的基本要求。

總之,要敢於對抗,籃球場上需要霸氣和大氣,

球在手中,自己就是統治者,學習艾弗森的那種不服輸精神,勇於拼搏!

基本身體素質要求:

1、身高,身高是打籃球最重要的,有很多種增高的辦法,打籃球因為總是跳才會長高,還有其他辦法,鍛鍊方法:跳繩,拉伸運動,跑步,引體向上等。

2.臂展,臂展長對於打籃球有很多好處,可以比較輕鬆搶斷對手的球與搶籃板等。鍛鍊方法:用單槓引體向上。

3.手掌,手掌大可以拿球拿的更穩,搶籃板可以抓球更容易,扣籃時也有很有用,鍛鍊方法:握力器,還有可以抓大一點的石頭,盡量讓手指拉伸。

4.肌肉,打籃球的身體碰撞很多,所以得練就一身肌肉才能和對手對抗,訓練方法:舉啞鈴,俯臥撐,有時配合器械來訓練的效果更好。

5.腿爆發力,可以提公升自己的速度,在封蓋的時候可以更快,扣籃更加輕鬆,訓練方法:連續垂直跳訓練、連續立定跳訓練、單腳跳訓練、跳階訓練、跳深訓練。

6.反應能力,籃球場上得時時刻刻都打起10分精神專注,專注球的運轉,專注隊友的現況,**接下來發生的事。訓練方法:利用反應球訓練,專注反應球**的地方並且接住。

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佳佳有樂

當然適合打籃球,那些打籃球的身高都很高,不過打籃球要看天分的,如果天分很笨那就與籃球無緣了

3樓:好嗨看看

這麼高,很有天賦。籃球本來就是高個子的運動

求極品飛車18中文版的**位址,或者種子

4樓:匿名使用者

轉3dm專區索引

望可幫你

極品飛車19 a卡directx function hr1

極品飛車18這個任務怎麼過呀……求大神告知

5樓:∈☆戰神

完成困難難度的熱力追蹤 grand tour 比賽

在地圖上選擇只顯示熱力追蹤比賽,然後找到名字為grand tour的跑第一就行了,這個不是完成任意困難難度的熱力追蹤就行了

6樓:

在困難難度的熱力追蹤模式中獲得第一名。

身高一米六體重多少才標準,身高一米九二標準體重是多少

89號小黑人 56kg左右。根據世衛計算方法 男性 身高cm 80 70 標準體重 女性 身高cm 70 60 標準體重 標準體重正負10 為正常體重。標準體重正負10 20 為體重過重或過輕。標準體重正負20 以上為肥胖或體重不足。體重控制方案可使用4種 飲食和營養諮詢,行為 藥物和外科手術。飲食...

我十八歲,女生,身高高只有一米四五。我非常想長高,因為我身高的原因讓我自卑 孤獨 內向 痛苦,有

0寶瓶座0玖 注意飲食,多吃蔬菜水果。為了長高運動運動吧。重要的不是你高不高,而是你這種自卑的心裡讓你在別人面前矮了。你還小,長大以後就會發現嬌小的女生也是有人喜歡的。不要自卑。只有你自己愛自己,別人才能注意你。 地球的來客 傻瓜。首先建議你多看看勵志的書,詩歌散文,讀不懂沒關係,看就好了,重要自己...

身高一公尺九二標準體重是多少,一公尺九二身高,標準體重是多少,怎麼辦

你是男的?標準體重145 155之間吧 不胖也不瘦 女生的話 125 135 一公尺九二身高,標準體重是多少,怎麼辦 4123老開心 你的標準體重是184斤。 充清華 差不多吧!不過多運動運動就好了 1公尺9的男生體重多少標準? 飯島步 用身高減去110 190 110 80 80就是你標準的公斤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