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水果冬天吃最合適

時間 2022-03-16 00:05:10

1樓:環睿範生之

鴨梨最好

生津止咳

幫助消化

潤肺在冬天感冒還能煮水喝~~

2樓:夔芃芃理壽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冬季帶有保健性質的水果,首選梨和甘蔗。

中醫認為: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效,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痛、大便燥結病症較為適宜。

梨含有豐富的糖分和維生素,有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對於肝炎、肝硬化患者來說,作為醫療食品經常食用很有好處。但是,因為梨性寒涼,對那些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及產後血虛的人,不可多食。

甘蔗有滋補清熱的作用,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作為清涼補劑,對於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故有「天生復脈湯」之稱。但是,由於甘蔗性寒,對脾胃虛寒和胃腹痛的人不宜食用。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橘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橘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可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有防治冠狀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選擇合適於你的水果,能幫助你健康地度過冬天。

3樓:任藻縱韶

應該是梨和蘋果.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

冬季有保健醫療性質的水果,要數梨和甘蔗了。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熱降火、養血生肌、潤肺去燥等功能,最適宜於冬季發熱和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小兒風熱、咽乾喉疼、大便燥結症較為適宜。

梨還有降低血壓、清熱鎮靜、保肝和幫助消化的作用。但是,梨性寒冷,若孩子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則不宜多吃。

甘蔗滋補清熱,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對低血糖、大便乾結、小便不利、反胃嘔吐、虛熱咳嗽和高熱煩渴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勞累過度或飢餓頭暈的人,只要吃上兩節甘蔗也會使精神重新振作起來。但甘蔗性寒,脾胃虛寒和胃腹疼痛的人少食為宜。

此外,適於冬季吃的水果還有蘋果、桔子、香蕉、山楂等。蘋果可生津止渴和脾止瀉;桔子可理氣開胃、消食化痰;香蕉可清熱潤腸降壓,防痔;山楂可擴張血管、降低血脂、增強和調解心肌功能。但吃這些水果時,應適可而止,並不是越多越好。

選擇合適的水果,能幫助你健康地過冬。

冬天冰箱調到幾檔最合適

秋冬季節本來溫度就很低,尤其是北方的冬季溫度會到零下直至結冰,很多北方人覺得冰箱在冬天是多餘的,有些冰箱就直接拔掉電源不再使用,這對冰箱而言是有損其壽命的,冰箱冬天還是要的,重要的是將冰箱調到合適的檔位就好。到底秋冬季節的冰箱調到幾檔最好呢?還有其他季節的冰箱應該調到什麼檔位呢?關於冰箱的注意事項小...

什么水果適合冬天吃,什麼水果適合冬天吃

冬季氣候乾燥,常常使人感到鼻 咽乾燥不適。這時如果能吃些生津止渴 潤喉去燥的水果,會使人頓覺清爽舒適。冬季帶有保健性質的水果,首選梨和甘蔗。中醫認為 梨有生津止渴 止咳化痰 清熱降火 養血生肌 潤肺去燥等功效,最適宜於冬春季節發熱和有內熱的病人食用。尤其對肺熱咳嗽 小兒風熱 咽乾喉痛 大便燥結病症較...

冬天可以煮什麼水果吃,冬天適合吃的水果有哪些

冬天這種水果要多吃,上鍋煮一煮,大人小孩多愛吃 冬天適合吃的水果有哪些 冬天適合吃的水果也很多。橙子的成熟季節一般是在10月,這時剛好是秋冬季節。橙子含有大量維生素c 黃酮類物質和類胡蘿蔔素,不僅具有抗氧化作用,可增強免疫力,抑制腫瘤細胞生長 而且能軟化和保護血管,促進血液迴圈,降低膽固醇和血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