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邊鼻子有鼻息肉,很長一段時間了,怎麼辦啊

時間 2022-03-12 01:45:16

1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您重新拍鼻竇ct,進行鼻腔評估,如果藥物保守**不佳的話可以考慮再次手術。

長鼻息肉怎麼辦?

2樓:天津長庚

根據您現在的描述自己能看到的可能是肥大的下鼻甲,鼻息肉一般是白色的良性增生性病變,如果是息肉需要積極手術**,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鼻內鏡和鼻竇ct,明確診斷後對症**。

**少量鼻息肉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少量鼻息肉,不建議手術,可以用各種鼻炎噴霧劑,藥店都有賣的,或中藥方:鼻息肉的中醫辨證論治分型:(1)肺經濕熱證:

鼻流黃涕,量較多,鼻塞嗅減,頭腦昏痛,息肉淡紅,鼻粘膜色紅增厚;舌尖紅苔黃膩,脈實.治宜清宣肺熱,祛濕散結.方用辛夷清肺飲加減:

辛夷花 20g,石膏30g,知母6g,梔子12g,黃芩15g,枇杷葉15g,公升麻15g,桑白皮40g,車前子30g (包),澤瀉20g,杏仁6g,甘草3g.(2)痰溼結滯證:流涕白粘或稀白,量多,鼻塞不減,嗅覺減退,頭重昏悶,胸悶痰多.

息肉色白如脂或如石榴子狀,光滑水亮;舌淡苔白膩,脈緩滑.治宜燥濕化痰,散結訊息.方用導痰湯加減.

藥用:膽星9g,陳皮15g,制半夏9g,石菖蒲15g,雲苓20g,澤瀉15g,白朮20g,生牡蠣24g,浙貝母15g,山甲10g,昆布15g,枳殼 15g,砂仁10g.(3)肺脾氣虛證:

流涕清稀或稀白,息肉淡白或蒼白,或術後反覆再發,伴倦怠乏力,易感冒;舌淡苔白,脈緩弱.治宜補益肺脾,化濕散結.方用補中益氣湯合二陳湯加減.

藥用:黨參30g,黃芪30g,白朮20g,公升麻15g,柴胡12g,當歸10g,陳皮15g,制半夏9g,石菖蒲12g,雲苓20g,苡仁30g.鼻塞重加蒼耳子30g,細辛5g,辛夷花15g;易感冒加防風15g;若息肉暗紅加桃仁12g,三稜10g,莪朮10g.

外治可用訊息靈或硇砂散吹敷,鼻塞重用鼻炎靈(蒼耳子,白芷,辛夷各60g,薄荷霜5g,芝麻油500ml,液體石蠟1000ml.制法:將蒼,芷,辛,油同放鍋內,浸泡24h,加熱,待藥呈黑黃色撈出再下冰片,薄荷霜,液體石蠟,備用)滴鼻。

如滿意,請採納!

4樓:江城五官科醫院

鼻息肉是一種常見的鼻病.此病多見於成年人,兒童很少發生.鼻息肉常發生於鼻腔的篩竇區、中鼻甲的游離緣及上頜竇口等處.

息肉還小時,一般不會出現症狀,因而大多不容易被發現.當息肉長大到某種程度時,鼻子就會出現典型的鼻阻塞症狀.所以,鼻中長有息肉的患者,最初會訴說有鼻塞症狀.

過一段時間,有可能就會說鼻塞更加嚴重,連呼吸也感覺困難了.

鼻息肉怎麼辦最好?治的好嗎?

5樓:採九哥

您好:鼻息肉是發生在鼻腔的良性新生物,主要是黏膜高度水腫,隨著重力下垂所形成。鼻息肉不一定必須要手術,對於較小的、新發的鼻息肉,可以區域性噴類固醇激素,同時口服糖皮質激素進行**,小部分的鼻息肉可以逐漸變小、消失。

但在實際工作中,因為鼻息肉早期往往不能被發現,等發現鼻息肉的時候,鼻息肉已經相對較大了、已經堵塞鼻腔,導致鼻塞的感覺。所以,發現相對較大的鼻息肉時,往往是不能通過藥物進行**、變小、消除的,絕大多數都需要通過手術摘除鼻息肉,同時**鼻竇炎症等。

6樓:天津長庚

根據您現在的描述自己能看到的可能是肥大的下鼻甲,鼻息肉一般是白色的良性增生性病變,如果是息肉需要積極手術**,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鼻內鏡和鼻竇ct,明確診斷後對症**。

7樓:離卦屬火型

病情分析:

有的鼻息肉會發展的,但速度不快,還是盡早做了,長時間的影響通氣會有很多併發症,如果長時間發展下去,可能會影響小孩的正常生活

指導意見:

建議到正規醫院就診,進行檢查,接受科學的 鼻 達 寧 治 療,這樣才能保證良好的效果,以免延誤**。

8樓:趣談裝修

噴劑只能緩解,手術很痛苦而且有一定概率**。輕度的鼻息肉長期堅持按摩有機會痊癒,但是這種病啊,真的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

9樓:知曉

鼻息肉主要是由於鼻腔內出現一定的炎症之後,使鼻腔內的組織出現增生的情況,所以是會形成鼻息肉的症狀。鼻息肉如果是想迅速**的話,最好是通過手術方面進行**.

10樓:採七哥

對初診患者,如息肉較大,嚴重影響鼻功能,應先行外科**;息肉較小,鼻塞症狀較輕者,可行內科**,1個月後療效不佳者再行手術**。

對伴有鼻竇感染者,宜先抗感染,或行鼻息肉摘除,以利開放鼻竇引流。

對**性鼻息肉,應行篩竇切除術,術後鼻內應用皮質類固醇1~2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鼻息肉患者最關心的乙個問題,就是鼻息肉怎麼**,很多鼻息肉患者有這個感覺,鼻息肉**起來非常困難,像割韭菜一樣,割了一茬又長一茬,所以得了鼻息肉,患者有可能要反覆用藥、反覆手術。鼻息肉不易**,容易**的特點,使得有些人認為鼻息肉無法**而放棄**。而用中藥**鼻息肉,以溫陽散寒、以通經絡為主的中醫外用藥配方,顛覆了傳統**鼻息肉方法,彌補傳統**方法「不徹底,易反覆,***大」的弊端。

使藥物直達鼻腔病灶,從根本上使患者痊癒,永不**。該方法已經幫助了數千例鼻息肉患者實現了**!可為**鼻息肉的首選**!

現在逐漸被人們認識和接受。

我便秘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有時候還會便血,請問有什麼方法能徹底

疆哥 你的情況可能是痔瘡或肛裂的原因導致的,與大便乾燥有關係,如果是暫時保守 的話,能夠每天晚上溫水坐浴,外用痔瘡膏,肛塞痔瘡拴,保持大便通暢,如果是這些保守 無效的情況下,建議你還是到正規的肛腸專科醫院檢查確診,然後對症 不可輕信廣告或偏方等,祝 早日 平時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預防肛腸疾病的發...

打電話為什麼要嘀很長一段時間?

打 是屬於通訊!是需要通訊電纜和訊號塔接收的,通訊布局的完善接收訊號越快越穩定!由於它在空氣中的傳播速度就會受到影響,跟距離有一定關係!通常在市裡就快些,在國內其他距離遠的城市就會慢些,只要通訊布局完善,接聽 時間相差不會很大!一般在市內接聽 一到三分鐘以內會發出滴滴的聲音,到了一定時限還沒有接聽 ...

末學自學佛法有一段時間了

當然應該發心皈依了,這是學佛自然會生起的。有人把做善事跟上學 學歷比,還要分一二三步,否則還違背佛法破壞佛法,簡直是放屁。難道做善事也要去註冊嗎?現在學歷能用錢買到,善也有真善和偽善。皈依只是個形式,佛什麼時候也開始注重形式了?皈依是信佛的第一步,那麼不皈依就不能做善事了嗎?就在哪放吧 額,這個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