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心臟搭橋手術後,回到家裡應如何調養。注意哪些問題

時間 2022-03-10 20:05:14

1樓:亂線

●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做過冠狀動脈搭橋手術的人都應戒菸限酒、合理飲食、精神樂觀,將血壓控制在130/80mmhg以下,適度地控制體重。糖尿病患者應將空腹血糖控制在6mmol/l左右,餐後2小時血糖要控制在8mmol/l以內,糖化血紅蛋白低於7%。還要控制血脂,總膽固醇要低於4.

68mmol/l,低密度脂蛋白要低於2.60mmol/l,甘油三酯要低於1.70mmol/l,高密度脂蛋白要高於1.

0mmol/l。

●循序漸進,適當活動患者術後要適度參加戶外的活動。術後第1周:每天應散步兩次,每次5分鐘。

術後第2周:每天散步兩次,每次10分鐘;術後第3周:每天散步兩次,每次20分鐘;術後第4周:

應逐漸增加到每次散步30分鐘。這種循序漸進的方法可以逐漸改善血液迴圈,增強肌肉和骨骼的力量。散步時,患者如果出現胸痛、氣短、哮喘和疲勞,應立即停止活動。

這樣才能保持搭橋手術的長久效果。

●堅持服藥病人術後還要堅持口服阿司匹林等防止血小板聚集的抗凝藥,以及倍他樂克等改善心臟舒張功能的藥。

●定期複查術後患者必須定期進行心臟科門診檢查,若有胸悶、胸痛,更應及時就診。

2樓:手機使用者

心臟搭橋後主要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抗血小板凝聚 可長期少量口服阿司匹林,能顯著較少搭橋手術後第一年的閉塞率。

2、降脂** 控制高膽固醇血症,可減少手術後粥樣硬化病變的進展,搭橋患者應繼續低脂飲食並積極地做降脂**。

3、戒菸 戒菸可使心絞痛次數減少,生理功能改善。

4、適量鍛鍊 有規律的適量運動以及合理安排性生活等,可明顯的改善搭橋術後的效果。

心臟搭橋手術後飲食應怎樣調理?

3樓:哈馳皓梅淳

您好,心臟搭橋術後飲食應保證每天攝入適量的水果和蔬菜,宜食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如魚類,蛋類等)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玉公尺油,橄欖油,葵花子油等),清淡飲食(低鹽,低糖),還可以用中藥方法調治,主要以補氣活血為主法。

4樓:及詩蕾滑富

通常患者動過手術後都會有免疫系統低下,營養不良的情況存在,醫生說病人術後不宜大補,像雞蛋、牛奶等也不建議吃,最好吃些營養均衡、方便食用的半流食營養品。上個月我爸做了個小手術,我給他買了點聖元匯力多營養泥糊,營養很豐富,你也可以選這個。

心臟做完搭橋手術後該注意什麼飲食?

5樓:仲磬任瑗

避免油膩

多食清淡

.可以有效減少再堵塞.

做了心臟搭橋手術後,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6樓:狄千秋

問題分析:

做過心臟搭橋手術後的病人飲食需要流質易消化飲食。另外多吃水果蔬菜、。不能吃高脂肪飲食。、

意見建議:

你好,心臟搭橋術後飲食應保證每天攝入適量的水果和蔬菜,宜食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如魚類,蛋類等)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玉公尺油,橄欖油,葵花子油等),心臟搭橋手術後不宜食用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食物(如動物油,奶油等),清淡飲食

心臟搭橋手術後注意事項

7樓:在鑫薩妙柏

上面說的很詳細;我補充點,如果你的朋友很年青,是需要考慮他術後的問題;因為他還需要工作,需要為家力操心。如果他是退休工人還老年人,這個問題就不一樣了。除了能維持正常的生活顧著自己外,平時就是上公園走走散散步,保持好心情!

活動量因人而已,注意;勞逸結合,平時吃吃悠悠就是他以後的日子。吃的方面參考上面說的;禁酒,不能生氣!!!!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術後要按照醫生的**建議來做:要有乙個適合自己的運動處方;戒菸;保證長期正確的冠心病藥物**;控制血壓和糖尿病;改變不科學的生活方式;調整飲食結構;定時與醫生聯絡,聽從醫生的指導。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9樓:

建議你上網查一下,這方面的注意事項挺多,也可以給我們留信郵箱,我將相關資料給你傳乙份。

心臟搭橋手術後的**應該注意哪些問題,飲食該如何安排?

10樓:欽秀花風婉

您好,些患者以為搭橋後症狀改善就萬事大吉了,不用維護,這種思想是非常錯誤的。冠脈搭橋解決了冠狀動脈因狹窄或閉塞造成的血流不暢問題,並非**了動脈粥樣硬化,術後要按照醫生的**建議來做:要有乙個適合自己的運動處方;戒菸;保證長期正確的冠心病藥物**;控制血壓和糖尿病;改變不科學的生活方式;調整飲食結構;合理的飲食很重要。

葷素搭配,宜清淡,低脂、低膽固醇,如新鮮蔬菜、水果、瘦肉、雞、鴨、兔、魚肉、蛋白和豆製品、奶製品等。不宜常吃或大量吃動物內臟、魷魚、蟹黃、蛋黃等。不吃油煎、炸、燒烤食品。

希望我的回答給您帶來幫助,祝您健康快樂。

心臟搭橋手術後應怎樣注意飲食?

11樓:西貝子美

內臟類食品最好少吃,這裡有些飲食資料:

主食公尺麵之外,適當搭配雜糧及豆類。瘦肉(包括雞、魚)每日2-3兩,不吃或少吃肥肉,少吃動物內臟,但也不要絕對化,不時吃點肝還是有益的。做菜要用植物油,不用或少用動物油。

青菜水果多吃有益,西紅柿可以天天吃,但不要加太多醣,還有豆製品、花生公尺、核桃仁等也可常吃。

很重要的問題,請注意運動。心臟最好的運動是快走,是走,不是跑。在家人的照顧之下盡量快走一陣,走累了就隨時休息,不用強迫自已。注意按時服藥。

12樓:開玉芬沈卯

您好,心臟搭橋術後飲食應保證每天攝入適量的水果和蔬菜,宜食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如魚類,蛋類等)和含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如玉公尺油,橄欖油,葵花子油等),清淡飲食(低鹽,低糖),還可以用中藥方法調治,主要以補氣活血為主法。

孩子回到家裡什麼都不幹,只想看電視怎麼辦?

家長應該讓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應該鼓勵孩子去做事情,讓孩子看電視的時候,家長要給孩子制定規矩,不要總是讓孩子看電視,也可以把家裡的網斷掉,家長也要多陪伴孩子,家長也應該多教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時候一定要和孩子進行溝通,告訴孩子這樣做是不對的,一定要嚴格控制孩子看電視的時間。孩子不願意...

一部恐怖電影,男孩出獄回到家裡,卻總能在屋子裡聽到母親的哀求

是 回聲 或者翻譯成 奪命回聲 是歐美去年的 簡介 剛剛出獄巴比溫特豪斯,搬進了已去世的母親留下的509號老公寓裡,他希望自己的生活能有乙個新的開始。他的房間中總是聽到各種奇怪的聲音。而這只有他能聽到。沒有人聽到這些聲音 沒有人相信他的話,也沒有人可以信任。各種詭異的事情接連出現。究竟這裡過去曾經發...

如果你的丈夫回到家裡對嗯嗯你說他請前女友去吃飯你該怎麼回答這表明了什麼

逗豆的時光 如果你的丈夫跟你說,他請前女友去吃飯。首先這說明他沒有想隱瞞你,因為他完全可以不跟你說,然後請前女友去吃飯。其次的話你該回答,最好是不要去。因為這會讓你感覺到心裡不舒服。因為如果要辦一些事情的話,不一定非得通過吃飯去解決。而只是單純吃飯的話,沒有必要一定去。如果他堅持要去的話,最好是帶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