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的原因是啥,口臭的原因是什麼呢?

時間 2022-03-08 01: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口臭的原因:

牙周炎:牙周病導致的口臭主要是口腔內的細菌腐化分解蛋白質底物的結果。蛋白質底物來自於口腔內的唾液、口腔黏膜以及食物殘屑,被細菌分解後會產生一些有臭味的揮發性硫化物。

祛除方法是徹底**牙周炎。

感冒鼻塞:感冒鼻塞的時候,由於不得不張口呼吸,使得嘴裡的水分稀少,口腔自潔功能受到影響,導致細菌滋生,腐化食物殘渣而出現口臭。口臭常伴隨感冒而出現。

鼻竇炎:鼻竇內的分泌物經細菌作用會產生難聞的氣味,這種分泌物會緩慢地流入口腔,從而引起口臭。

吸菸:這是一種非病理原因引起的口臭,有這種口臭的人,一般自己不會察覺,常由別人提醒發覺。

胃病:胃腸道疾病,如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來,我們還發現,導致許多胃疾病的幽門螺桿菌感染者,其口臭發生率明顯高於未感染者,而**幽門螺桿菌後,口臭症狀明顯減輕。

原因可能是幽門螺桿菌感染直接產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食物:大蒜和洋蔥等食物中含有產生特殊氣味的物質,例如大蒜素等,這些都會引起口臭。

以上就是口臭的原因,口臭並不可怕,只要查明原因是可以**的。

2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口臭是因為口腔中有未**的齲齒、殘根、殘冠、活動義齒、牙齦炎以及牙周炎引起的口臭。

其中齲齒和牙周炎引起的口臭是因為齲齒齲洞內有大量的食物殘渣、菌斑、牙周疾病有大量的牙石、菌斑、這些物質發酵會產生硫化氫氨類物質,引起口臭。另外,全身性疾病如消化系統疾病,慢性上額竇炎也會引起口臭。

具體情況需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由專業醫師進行判斷。請勿自行診斷、**。

3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有口臭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

4樓:千丁互聯科技

胃炎大多是飲食不規律引起的,比如暴飲暴食,經常吃生冷油膩辛辣食物。生活上不規律,比如經常熬夜。

5樓:中醫魯健

很多人口臭是什麼原因?可以這樣測試,用舌頭舔一下手背,用唾液揮發後再聞一下,教你一招取火麻仁決明子桑葉 ,菊花山楂開水沖泡即可。

6樓:茉莉說生活

其實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單純的清潔口腔並不能解決問題。

7樓:深藍聽覺蘇州店

一般體內濕氣重,腸胃功能不好,口腔問題都會引起口臭

口臭的原因是什麼呢?

8樓:茉莉說生活

不注意口腔清潔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例如吸菸飢餓**時都會引發口臭,但是這些屬於暫時性的口臭。

9樓:中醫魯健

很多人口臭是什麼原因?可以這樣測試,用舌頭舔一下手背,用唾液揮發後再聞一下,教你一招取火麻仁決明子桑葉 ,菊花山楂開水沖泡即可。

10樓:鎧哥tv官方

介紹口臭怎樣產生的,口臭的原因是什麼?有口臭怎樣**預防。

11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有口臭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

得口臭的原因是什麼呢?

12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得口臭的原因是什麼呢?

口腔衛生中,有乙個十分尷尬的問題,那就是「口臭」,口臭在很多人的口腔問題中都是存在的。口臭形成的原因有很多,如,熬夜,沒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內分泌失調,飲食不均衡,暴飲暴食,或者重口味的食物等等,口臭是口腔一股難聞的惡臭,十分讓人討厭,口臭的形成不僅影響正常的社會交往,而且嚴重的會扭曲心理健康。

下面我們來具體的說一下。

口臭形成的原因

第一    口氣(臭)的形成,口腔內食物的殘渣,經口腔內細菌的分解,腐化。這便是口臭形成的主要原因。而且有下面生活規律的人或者情況,會很容易出現口臭。

口腔內部的牙石的累積,是導致牙周病出現的原因之一,牙周病變極易出現口臭。尼古丁會發出一種惡臭,這也是為什麼推介引導大眾戒菸的原因之一。吃洋蔥,蒜等,可以在短時間之內散發濃烈氣味的食品。

身體不健康的徵兆。如肝臟問題。

第二   刷牙時,馬馬虎虎,或者長期不刷牙,口腔內食物殘渣會越積越多,且長期在齒縫間發酵,分解。長此以往它會導致你口氣變得更加「清新」。鼻炎,咽喉炎或是氣管炎也會導致一些口臭的形成。

第三      牙齦出血,牙齦炎,牙周炎,口腔炎,蛀牙,齲(qu)齒胃腸炎症等等在中草藥保健中,大家不妨用點兒蕃楸(fanqiu)草,來泡水喝。因為中藥草,可以抗菌,消炎,解毒,清熱,腸胃調理等等一系列的功效。除了可以有效地清新口氣,保護口腔健康外,最大的功用是預防,改善,牙周,牙齦以及咽喉炎等一系列口腔炎症。

總結

保持口腔的衛生不僅能很好的預防牙齒各種病變的發生,更能很好的去除口臭等異味的發生。它不僅僅是個人衛生的問題,更是個人修養的問題。

13樓:中醫魯健

很多人口臭是什麼原因?可以這樣測試,用舌頭舔一下手背,用唾液揮發後再聞一下,教你一招取火麻仁決明子桑葉 ,菊花山楂開水沖泡即可。

14樓:小王說旅遊呢

回答親~您的問題小萌已經看到了呢,雖然小萌挺萌,但是正在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呢,請不要著急呢,由於小萌打字速度有一點點慢哦,您需要等待五分鐘左右的時間,馬上為您解答疑問,請不要著急哦,謝謝呢❤❤❤❤❤

親~❤❤,這是您想知道的哦:1.口腔清潔度差:

牙齒表面食物殘渣多,細菌感染分解食物殘渣,引起口臭。 2.口腔疾病:

口腔黏膜、舌或牙齒本身的疾病,如齲齒、牙齦炎、牙周疾病等,會出現細菌感染,產生異味,引起口臭。 3.胃腸道疾病:

若口腔、牙齒、口腔黏膜均無異常,則可能是食管和胃的問題。如幽門螺桿菌感染或胃潰瘍等,可引起口臭。 出現口臭時,應引起重視。

若異味來自口腔和牙齒,則應適當改變生活習慣,保證早晚刷牙和三餐後漱口,保持牙齒口腔衛生清潔,同時盡早到正規醫院進行牙齒的健康檢查。 如果口腔沒明顯問題,異味來自食管和胃,並伴有食慾低下、胃部脹滿等胃腸道症狀,應及時到醫院行消化道相關檢查,進一步排除幽門螺桿菌感染和胃部疾病等。

親~很高興這次能夠為您解決問題呢,如果還有其他問題呢可以繼續提問呢,沒有問題覺得回答滿意的話,可以給小萌乙個贊不,然後點諮詢結束,可以關注我,以後有問題可以繼續問小萌萌哦,謝謝了呢,小萌萌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1條

15樓:茉莉說生活

其實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單純的清潔口腔並不能解決問題。

16樓:dj林林

第1個原因很有可能就是牙齒裡面有蛀牙或者是有菌斑這樣的一些細菌,所以就會形成口臭,第2個原因很有可能是腸胃不好,然後引發的口臭應該引起注意。

17樓:ax愛是用心

口臭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不注意口腔衛生,不刷牙不漱口,也有可能是脾胃消化不良,食物殘渣發出來的異味,還有可能是牙周炎,這些都容易引起口臭。

18樓:不理了

口腔區域性疾患是主要導致口臭的原因,但是如果出現了某些嚴重性的系統性疾病,也會表現出口臭。所以這個是需要多加注意的,要提高警惕。

口臭主要原因是什麼?

19樓:榴蓮味的小豆包

有口臭是什麼原因你知道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所說的「腸」和「胃」,不是指具體的人體器官,而應理解為消化系統的整體,而口腔就是整個消化系統的開始。中醫所說的「火」或「熱」是在描述一種功能的「亢進」現象。口腔中的消化菌和消化酶,使食物在咀嚼過程中就被初步消化。

這種輔助消化的菌和酶,在口腔的高酸度環境下,其功能(能力)就特別「亢進」(活躍),從而對口腔中的一切有機物質如食物殘留,包括唾液中的有機營養,進行了深度消化,隨後,這種被消化過的物質接觸空氣後,很容易氧化變成腐敗物質。

人們都知道嘔吐物在接觸空氣後,一會兒就會變得很臭,由此可見口腔這種超常的消化功能,導致了腐敗微小物質的不斷產生,從而形成難以消除的口臭。

在口臭嚴重的患者中發現一種普遍現象,就是他們牙根和牙齦接觸的縫隙中,普遍存在硫化物,而硫化物是很臭的,通常有機營養含量越高的物質,在腐化後或被人體消化吸收後剩餘的殘渣物都能產生含量很高的硫化物(例如人類的糞便中就含有大量硫化物)。口腔牙根處存在的這種硫化物,基本可以斷定其存在原因是口腔超常消化功能所致。

是什麼原因引起口腔這種超常的消化功能亢進呢(胃火旺或腸胃熱)?這主要是源於口腔內過高的酸濃度。而過高的酸濃度又是怎麼來的?其答案就是唾液分泌量不足。

導致唾液分泌不足的原因大概有以下幾種:一是身體生理狀態失調的階段性變化,如常期熬夜缺覺,每天說話太多,或身體上火等等,這類口臭人群都有乙個共同症狀:口乾舌燥。

第二種產生原因就是老年性的生理退化,導致唾液分泌量減少;此外第三種就是先天性唾液腺發育不良。

但不管是哪種原因,都有乙個共同點:口幹。而未必一定與上火有關!因此只要唾液分泌量充足,滿口潤澤的人基本可以排除口臭存在的可能。

最有效果的**方法:通過直接為牙齦輸送營養,啟用唾液腺分泌的強大功能。一旦有了充足的唾液稀釋口腔酸度,就能從根本上消除腐敗物質的存在,從而**口臭的根源。

其實充足的唾液分泌量是人體健康的標誌之一,同時也確保了口腔的衛生環境。怪不得古人將唾液稱為「玉液」而珍惜之。

**百科

導致口臭的原因是什麼?

21樓:茉莉說生活

不注意口腔清潔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例如吸菸飢餓**時都會引發口臭,但是這些屬於暫時性的口臭。

22樓:中醫魯健

很多人口臭是什麼原因?可以這樣測試,用舌頭舔一下手背,用唾液揮發後再聞一下,教你一招取火麻仁決明子桑葉 ,菊花山楂開水沖泡即可。

口臭的原因是什麼?如何消除?

23樓:農村暖男記

口臭影響社交,早發現早**

24樓:娛樂吃瓜10086號

口臭的原因大部分是肝火旺盛或者胃部消化不好,平時吃飯吃一些好消化的食物,也不要吃太多,飯後喝一些菊花決明子茶清肝明目

25樓:法律人張大炮

是因為腸胃的疾病引起的。每天要多喝水,在必要的時候要吃一些**腸病的藥物。

囗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口臭是啥原因引起的

口臭 fetor ori 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氣的空腔如鼻 鼻竇 咽等,所散發出來的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氣體。囗臭的誘發原因可謂是多種多樣,一般考慮是大量抽菸飲酒或者有其它不良飲食習慣所致,同時可能與內分泌紊亂有關。而如果患有牙齦炎或者牙周炎等口腔疾病。口臭一般是腸胃或者牙齒有問題引起的。口臭是啥原因引...

我暈倒的原因是啥,我暈倒的原因是啥 15

首先,你也是個高中生了,應該理智的去看問題,不能說你暈血或其他原因就不去醫院,那樣子問題是解決不了的,其實你一直在逃避,一直在害怕。所以,記得去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就當體檢了。樂觀一點,沒那麼嚴重 另外,除了身體有些狀況之外,我希望你好好調節一下自己的心理素質。考大學固然重要,但凡事有個度。我現在是...

怎樣去除口臭?口臭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呀

口臭首先須明白口臭病的根本 方能夠真正徹底地 口臭病。口臭免疫 臟腑功能失調口臭病症狀表現 除口臭這一明顯標誌之外,還會根據患者的個體差異,分別出現以下單個症狀或者以下多個症狀表現 舌苔厚膩 口幹 口苦 氣短 胸悶 腸胃不適 腹脹 尿頻 便秘 便溏 腰膝痠軟 肢體麻痛 容易上火 女性則經期易上火 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