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有口臭,這是什麼原因,寶寶有口臭的問題,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02-19 17:45:13

1樓:花凋零了

口臭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疾病,很多人認為只有成年人再回出現口臭,所以一些家長對於寶寶的口腔沒有及時的關注,事實上口臭是會發生在任何年齡段的,其主要的表現就是口中發出難聞的氣味,那麼大家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兒童口臭嗎?

一、食物性口臭

吃了蔥、蒜、韭菜、魚蝦、羊肉等食物後,常可發生食物性口臭。不過,停用這些食物,口臭l~2天會自然消失。用茶葉、棗放在口裡細嚼一些時間,口臭會減輕。

二、腐敗性口臭

多由於口腔不衛生引起,如早晚不刷牙,飯後不漱口,堆集在牙齦緣上的牙垢和嵌塞牙縫裡或齲洞內的食物殘渣,發酵腐敗後散發出變臭的氣 味。消除這種口臭,就要講究口腔衛生。有了齲洞及時去醫院**。

有牙周病的人,由於牙周袋的食物殘渣、壞死組織和膿液受到細菌作用後,產生吲哚、硫氫基及胺類,也可散發出腐敗性口臭。只要對牙周病進行**,病變消除,這種口臭也就隨著消除了。口腔內的壞死炎症,如壞死性牙齦炎、惡性肉芽腫等疾病,都會發生 顯著的腐敗性口臭,這不是單純的口臭問題,而應對這些疾病進行**。

三、餿性口臭

俗稱酸性口臭,多見於兒童,是胃腸功能障礙所引起的一種消化不良症,常在噯氣時聞到這種氣味。經**胃腸功能恢復後,口臭也就消失。

四、膿性口臭

小兒鼻腔異物、萎縮性鼻炎、鼻竇炎、化膿性扁桃體炎、肺膿瘍、支氣管擴張等疾病的病灶處形成潰瘍、糜爛、化膿,可引起口臭,消除病灶後。口臭也隨之消失。

五、爛果味口臭

見於糖尿病患者,呈丙酮氣味或爛蘋果氣味。糖尿病治好後,這種口臭跟著消失。

導致口臭的因素有很多,在孩子身上出現類似情況的時候,要及時的採取措施進行**。那麼,孩子口臭怎麼辦?

給寶寶吃些健胃消食片。

健胃消食片能幫助寶寶消化食物,減少反酸的症狀,寶寶的胃消化好了,口臭就會慢慢的減輕直至消失。

多給寶寶吃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能補充維生素,維持寶寶正常的營養需要,蔬菜比如芹菜、蒜薹等含有的粗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寶寶消化吸收。寶寶消化吸收好了,口臭就會消失。

避免寶寶吃油膩的食物。

寶寶如果吃多了油膩的食物,容易消化不良,影響健康www.hebeitoutiao.com/,時間長了會出現口臭,因此盡量少讓寶寶吃油膩的東西。

給寶寶吃媽咪愛。

媽咪愛富含有益菌,能起到很好的調節腸道菌群的作用,能緩解寶寶消化不良的症狀,每天用溫水服用一袋即可。

多給寶寶喝水。

多喝水有助於寶寶消化,特別是飯後半小時讓寶寶喝些水,對消化吸收很有幫助。

2樓:生活家啵啵老師

回答寶寶口臭與跟寶寶口腔相通的器官有關係,具體如下:

1、口腔裡的一些異常氣味,寶寶有牙齒發炎,即齲齒周圍包括牙齦發炎感染會出現特殊氣味;口腔還有扁桃體,扁桃體發炎的孩子以及有特殊感染的寶寶,口腔也會氣味;

2、鼻腔實際上和口腔密切相連,鼻腔後面鼻竇炎等疾病造成持續的鼻後滴流,這些分泌物也會給口腔帶來一定的味道;

3、還有的孩子可能是消化不良造成,胃裡帶來的一些氣味會引起孩子口腔有異常氣味。

更多2條

3樓:強弱脆堅

: 在日常生活中,兒童扁桃體發炎是一種常見的病症,其一年四季均可發玻很多

4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上火或者是口腔不衛生都有可能會出現這種情況

寶寶有口臭的問題,是什麼原因?

5樓:古方紅糖

病情分析:

口臭一般有二種原因。一是口腔不衛生;二是胃有積熱。小孩應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後漱口、早晚刷牙;平時注意飲食均衡,適量補充水分、水果。

指導意見:

1.用小蘇打水刷舌頭,小蘇打化學名也就是碳酸氫鈉,呈鹼性,對於一些口腔、咽喉以及胃內的一些可以引起異味口氣的有毒酸性物質有中和作用。

2.可以用鹽水清洗鼻腔,鼻炎、鼻竇炎或者感冒等引起鼻腔過多黏液引起口氣異味,用鹽水清洗下鼻腔有很好的效果。

3.刷牙時在牙膏上加點蘆薈膠,有殺菌消炎作用,增強去口臭的效果。

4.多吃綠色水果蔬菜,富含纖維素和維生素,促消化、增強抵抗力,綠色食物中的葉綠素呈鹼性,中和有毒酸性物質,跟第1條中意思差不多。

5.可以用薄荷油或茶樹油,兩者有抗菌消毒作用,在一杯水中,加入一滴薄荷油或茶樹油,漱口一分鐘後吐掉。

6樓:臣臣

很多可能造成的具體最好去正規醫院檢查下

寶寶有口臭的問題,有可能是什麼原因?

7樓:玉火花

我們在照顧寶寶的時候,會發現寶寶有的時候竟然會有口臭,真的是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我們一定要積極地尋找原因,不要掉以輕心。

因為口臭的出現可能是由多種原因造成的,比如有的時候小寶寶吃東西,但是卻沒有刷牙,久而久之,我們有的時候聞寶寶的嘴的時候,發現嘴裡確實有一些異味。這個時候就要乾淨一點,天天刷牙,整潔一下自己的口腔清潔。如果是小孩子的話,媽媽可以幫著刷,畢竟口腔健康真的很重要。

但有的時候不僅僅是因為健康原因,可能是因為孩子的消化不良導致的。家長不懂的,可能餵給孩子的東西太多了,但是小孩子的腸胃根本無法負擔這麼多食物的消化,無法及時消化。最多就是拉肚子和積食等現象,他們都會導致寶寶有異味,口臭。

或者如果發現寶寶出現了感冒等症狀,同樣也會導致口臭這種現象出現。這個時候一定要好好關注自己家孩子的身體情況。

所以如果我們發現孩子有口臭的現象的話,我們千萬不要掉以輕心,不要認為只是沒有刷牙的原因,有的時候我們如果去醫院檢查的話,會發現可能情況會比想象的更加嚴重。

所以我們發現寶寶出現口臭現象之後,先看一下是不是沒有清潔口腔牙齒,或者是孩子出現了感冒等症狀,如果都不是的話,那就要趕緊把孩子送到醫院去檢查,畢竟小孩子免疫力比較差,身體也沒有成年人健康的,所以我們要對寶寶身體健康嚴肅對待。

8樓:愛生氣的貓

寶寶有口臭,很可能是因為最近給孩子吃的太多了,孩子不消化導致的,所以應該減少孩子的食物攝入量,慢慢的就會有所改善。

9樓:青春恍若浮兮

寶寶有口臭,可能是因為消化不良引起的,也有可能是便秘導致的,如果孩子好幾天沒有排大便了,多給孩子喝些水,吃些水果。

10樓:麥苗在成長

寶寶有口臭很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因為寶寶年齡小,腸胃發育還沒有完全成熟,可以按順時針方向按摩寶寶的肚子促進寶寶的消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有口臭可能是上火原因導致口腔異味,也可能是消化不好,食物堆積腸道發出異味。建議寶寶進食後帶出去轉轉,可能有利於消化。

12樓:永伴他梁

我認為寶寶有口臭是因為體內有火,可能是上火了,會導致口臭,便秘也會導致口臭,建議平時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

13樓:啊顆

寶寶口臭可能是因為消化不良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因為餵奶後沒有給孩子漱口,可在餵奶後喂幾口清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寶寶有些消化不良,便秘所導致的,要吃些有助於消化的食物幫助寶寶排便。

15樓:洛溪歸

寶寶有口臭的情況,一般可能是因為寶寶的腸胃消化功能不好,可以給寶寶做一些按摩,這樣有效的緩解一下。

16樓:lod強

有些寶寶有口臭,那是因為寶寶在吃了奶以後也沒有及時的刷牙。那些殘留物質堆積在寶寶口腔內。

17樓:

可能是晚上睡覺張嘴睡覺,還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

18樓:國際媽咪育嬰唐

寶寶口臭是積食非常型典的表現,就像大堆受潮的糧食或蔬菜,長時間堆積會「漚」腐爛,然後就會發散出難聞的味道。進食過多,食物消化不了,在腸胃道面「漚」著,所以會聞到寶寶早上起來,嘴裡一股酸臭味,有的孩子偶然一放個屁則臭不可聞,或者排便奇臭無比,這些情況,也需要考慮是否有飲停食滯、積食的現象。

晚上注意不要讓孩子吃太多,少吃肉食等不易消化的食物,晚餐後要隔段時間再讓孩子入睡

寶寶有口臭是什麼原因

寶寶口臭是什麼原因?育兒問答

19樓:南昌市婧麒服飾****

第一、如果寶寶的口臭是腐敗性臭味,很大可能性禍起口腔炎症(如牙齦炎)以及口腔衛生習慣不良。

第二、如果寶寶的口臭是臭雞蛋味,很多可能性是罹患爆發性肝炎或其他原因導致的肝功能嚴重損害,病兒常撥出一種特徵性臭味,類似於臭雞蛋味,醫學上稱為肝臭。表明肝臟功能受到嚴重損害,是病情危重的表現。

第三、如果寶寶的口臭是爛蘋果味,那可能是糖尿病患兒病情惡化到酮症酸中毒階段,從鼻腔裡排出一種怪味,因類似於腐爛蘋果的氣味。

寶寶口臭要怎麼預防

寶寶口臭是很常見的,有時候是消化不良引起,也可能是因為某類疾病引起的,那麼在平時生活中媽媽們要怎麼幫寶寶預防口臭呢?下面7招幫寶貝get小香嘴!

1、要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要定時定量,少吃油炸、煎的食品。

2、搞好飲食衛生,食物要新鮮清潔。

3、預防各種常見病和傳染病,提高孩子胃腸道的消化機能。

4、日常生活中以茶為飲品除預防和改善**口臭外還能調節人體機理平衡,清熱解毒,消炎抗菌,增強人體抵抗力。

5、預防乾燥,保持口腔濕潤。夜晚睡眠時,唾液分泌減少,口腔相對乾燥,此時是細菌繁殖的最佳環境,第二天就會出現口臭。因此,想要預防晨起口臭,最重要的是保持口腔濕潤。

6、提高口腔分泌唾液的能力。吃飯的時候多咀嚼幾下,可以提高口腔分泌唾液的能力,這樣就可以增加口腔的濕度。

7、臥室裡放個加濕器。冬季季節天氣乾燥,如果在臥室中放乙個加溫器,就可以增加濕度,避免口腔過分乾燥。也可以放一杯水來代替。

20樓:

消化不良引起,建議飲食清淡易消化,不吃太油膩和生冷的食物,給寶寶服用益生菌,調理胃腸功能

21樓:酒擦特翼

小孩的消化器官發育還不完善,消化液分泌也不充足,酶的功能也不完善,胃及腸道內粘膜柔嫩,消化功能還比較弱

寶寶拉屎有泡沫是什麼原因,寶寶拉屎有泡泡怎麼回事

你好,如果寶寶大便有泡沫一般是消化不良或消化功能紊亂造成的,因為寶寶的消化系統還不健全,她的消化功能很不完善,稍有外界因素的干擾,非常容易出現大便的異常,比如腹部受涼,孩子就可以出現拉稀,大便有泡沫的情況。這時候我們要注意保暖,給孩子腹部用個溫水袋熱敷,可以有效緩解大便異常情況的出現。另外飲食不當,...

什麼原因會引起口臭,什麼原因會引起有口臭,有什麼好的辦法嗎?

口臭 fetor ori 指從口腔或其他充滿空氣的空腔如鼻 鼻竇 咽等,所散發出來的令人感到不愉快的氣體。 恭長青卞夏 胃火口臭 多由火熱之邪犯胃所致。其證除口臭外,每兼面赤身熱,口渴飲冷,或口舌生瘡,或牙齦腫痛,流膿出血等。應清瀉胃火。宜用清胃散 黃連 升麻 生地 丹皮 石膏 當歸 治之。大便祕結...

寶寶的大便有血,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這有可能是因為飲食問題,或許是對某一種食物過敏了,也有可能是因為腸道方面的疾病或者是凝血功能障礙,寶寶的大便有血不可以忽視,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這有可能是因為寶寶上火了,也有可能是因為腸道感染或者是腸道畸形,或者是因為凝血功能障,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可能是便秘導致的,當人便秘的時候,大便裡面就會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