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尿毒症?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2-03-07 08:45:12

1樓:支鴻才

指急性或慢性腎功能不全發展到嚴重階段時,由於代謝物蓄積和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紊亂以致內分泌功能失調而引起機體出現的一系列自體中毒症狀。 gfr小於10ml/min,血肌酐高於707μmol/l,尿素氮28.6mmol/l以上,為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

腎功能衰竭時,常伴有低鈣高磷血症、代謝性酸中毒等。

2樓:琳琳姐

尿毒症是腎功能衰竭晚期所發生的一系列症狀的總稱。早期最常見的是噁心、嘔吐、食慾減退等消化道症狀。進入晚期尿毒症階段後,全身系統都會受累,出現心力衰竭、精神異常、昏迷等嚴重情況。

血液透析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血液透析同時配合服中藥,可以有效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和透析的充分性,中西醫結合**能充分發揮各自的長處,以取得最佳療效。

3樓:騎著美去上學

尿毒症不是乙個獨立的病,而是各種晚期的腎臟病共有的臨床症候群,是進行性慢性腎功能衰竭的終末階段。在此階段中,除了水與電解質代謝紊亂和酸鹼平衡失調外,由於代謝產物在體內大量瀦留而呈現消化道、心、肺、神經、肌肉、**、血液等廣泛的全身中毒症狀。也就是說尿毒症這一名詞是從臨床表現這一角度來談的。

因而醫生診斷時不僅要結合血尿素氮、血肌酐的數值來衡量,更重要的是要根據患者所出現的機體自身中毒的症狀來判斷,不能隨便的下「尿毒症」的診斷,以免加重患者的思想負擔。 概括尿毒症的臨床表現主要有:消化系統症狀是噁心、嘔吐、納呆、腹瀉或便秘,口中有氨味;心血管系統症狀為高血壓、充血性心力衰竭、尿毒症性心包炎、心肌疾病等;血液系統症狀是貧血顯著、出血傾向;神經系統症狀是早期出現神經肌肉失調症狀,周緣多神經病變,後期出現尿毒症性腦病;呼吸系統可出現尿毒症性肺炎的症狀;**可出現**瘙癢及尿素霜。

另外還常常伴有代謝性酸中毒,並現高鉀或低鉀、低鈣、高磷等表現。需要指出的是,雖然可有上述諸種表現,但臨床遇到的慢性腎衰患者,每乙個人所表現的症狀是不一樣的,有的出現乙個系統症狀,有的則出現多個系統症狀。因此,在**上,要對不同患者情況各異的病情區別對待.

如何為自己學習??拜託各位了 3Q

人生是你自己的,知識學了是你自己的,學知識就是為了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美好,怎麼能不為了自己好好學習呢?對得住自己嗎?學習可以領獎學金獎章,增加屬性了,可以多打工。自己自覺認真學習,不要太累!掌握好學習方法哦!怎樣才能學習好呢?拜託各位了 3q 只要你給自己充分的自信和興趣,學習起來就會很輕鬆了 一 縮...

尿毒症的最佳治療方法只有透析嗎?拜託了各位謝謝

蘿莉控小宣 尿毒症是腎功能衰竭的終末階段,最佳 方案是腎移植。透析只是治標不治本 手機使用者 我有治腎炎引起的尿毒症的偏方,不信勿擾 休華暉 最好是換腎,但費用很高,透析只是維持 尿毒症,透析要持續多久?拜託了各位 謝謝 詛咒哥 血液透析病人限制鈉 鉀 磷鹽 透析患者應嚴格控制鈉 鉀 磷鹽的攝入,每...

什麼才叫夫妻?拜託各位了3Q,何為夫妻之情 拜託各位了 3Q

手機使用者 白髮恩愛夫妻夫妻是男女雙方以永久共同為目的的依法結合的伴侶。男女因結婚成為夫妻,雙方具有特定身份,與其他兩性關係有著本質的區別。夫妻以家庭的方式組成社會重要的一環,對建設和諧社會 促進社會進步起著深遠的影響。從這個意義上來講夫妻之間的關係,也深刻影響著社會的穩定和發展。男女雙方以公認的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