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體質??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3-06 20:45:15

1樓:宋宛芙

身體很瘦,木型人。木旺克脾,脾主四肢,脾弱,所以人瘦。

脾陽虛,所以手溫不能自如控制,所以夏天會熱的出汗,而冬天暖不過來。

土剋水,腎陽虛,腎主耳朵,所以耳朵不容易控制,其實這型別的人,四肢和各個末端都有這個問題,包括面部也是。

平時注意補血,我個人評經驗感覺,可能用山茱萸煮水當茶喝,可能效果會好。這個是在張錫純的藥物評價中有,山茱萸主肝虛,補肝血,這個比較根本。其它當然溫養肝、脾、腎的食物和藥都有助益。

如果自己想煮藥,我個人推薦 四逆湯+四物湯。

以上均原創。

2樓:

[概念]

手足汗出見於《傷寒明理論》,並指出"胃主四肢,手足汗出者,陽明之證也。"但熱病中腸中燥屎內結所導致的手足濈濈汗出,不是陽明腑證的主症,故不擬在本節討論。

[鑑別]

常見證候

脾胃濕熱手足汗出:手足汗出,胸脘痞悶,不思飲食,身重體困,小便短赤,舌苔黃膩,脈濡數或濡滑。

脾胃氣虛手足汗出:手足汗出,身倦乏力,氣短懶言,四肢不溫,食納減少,大便不實,舌淡苔白,脈象虛弱。

脾胃陰虛手足汗出:手足汗出,咽燥口幹,睡後明顯,食慾不振,飢不欲食,或乾嘔作呃,大便不調,舌紅少苔,脈象細數。

鑑別分析

3樓:獨孤仗劍

鬱證體質——氣鬱、血郁、熱郁,心臟有疾。

換句話說,氣機不暢,血行不暢,內熱(手厥陰心包經鬱熱)不得散發。

服用丹梔逍遙丸,劑量加二分之一。舒肝解鬱,行氣活血,養血健脾。

4樓:我信內經

這是陰虛體質,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保持平穩的心態。

平時多吃瘦豬肉、鴨肉、荸薺、韭菜、辣椒、葵花籽等性溫的食物。

避免劇烈運動和高溫酷暑下工作。

5樓:漆光耀

如果是手腳容易涼 出的汗也應該是冷汗 那麼你應該是陽虛的體質 陽虛的體質還是很好改善的 在飲食上多吃些補陽的食物 記住 是食物!不是零食 零食真的建議你要少吃 雖然口感好 但是對身體沒什麼好處 吃多了還會有害處 簡單的舉例 比如碳酸飲料 這種東西喝多了會脫鈣的 大多數零食都是高熱量低營養的 重要的是有新增劑 補陽的食物的話可以多吃些 韭菜 牛肉、狗肉、羊肉、海參、淡菜、胡桃肉、桂圓、鵪鶉、鰻魚、蝦、桂皮、茴香等

如果你是那種平時怎麼吃都不胖的人 那麼也要注意下脾的問題 可能同時的存在脾虛

至於性格內向的問題 呵呵 這應該跟體質關係不大 但是性格內可能平時的體育活動比較少吧?? 越不運動則陽氣越弱 所以一定要每天適量運動 這樣對你非常有好處 而且開朗起來的話可以廣交朋友

我建議你還是去找乙個不錯的中醫去好好把把脈 這樣能具體看出到底是什麼問題 重要的是可以給你一些條理的方子 畢竟是身體的大事 網路上的功能還是很有限的 呵呵 祝你健康

6樓:山林逸性

平時可以多吃蓮子、枸杞、山藥、芡實、核桃仁、黑芝麻健脾補腎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僅憑這些資料只能判斷出您上焦有熱,無論心肺的熱都可以出現手易出汗,至於手涼,同意1樓的判斷,多與脾虛相關。如同伴有下肢涼或易溏瀉則是以脾腎陽虛為主,如果下肢不冷反熱,大便易乾,則是胃腸有熱。兩種情況治法相反,所以還希望有更多資料以供判斷。

8樓:匿名使用者

吃很多但是很瘦的人,可能是胃強脾弱,胃強,所以吃的多易消化,脾弱,所以不能吸收,因此能吃但是瘦。

可以試試吃紅棗,另外有乙個穴位「足三里」,可以常常按揉,會有效的

體質很不好怎麼辦,我體質好差怎麼辦

我只是高興回答問題,分隨你吧,身體要想好!就必須靠自己啊,解決身體問題,還是要靠自己,不能靠藥物,藥物只能起輔助作用,真正好起來還是靠自己的體質。所以說 你病要完全好,要靠自己好好的調理啊!人所有的問題都是體質的問題,醫生是起打補丁的作用!它只治表不治本。醫生回答是從教科書上來的。人的健康是靠自身的...

這是什麼情況我該怎麼辦啊,這是什麼情況,該如何解決?

你這種情況是因為檔案丟失找不到,所以系統讀不到檔案不能進入系統。這種情況下,一般都要重新安裝系統,恢復系統。建議你可以去修電腦的地方去看看,畢竟專業人士來看一下會比較好,千萬不要自己亂弄。建議你可以去修電腦的地方去看看,畢竟專業人士來看一下會比較好,千萬不要自己亂弄。建議你可以去修電腦的地方去看看,...

電腦這是什麼問題?電腦這是什麼問題,該怎麼辦?

一般是您刪除東西不是在控制面板中解除安裝的,這樣在開機啟動中還有資訊,您可以到開機啟中看看有沒有這個東西,有就去掉 另外就是某程式出了問題 請問原來不這樣吧?如果是,出事前您在電腦上幹了什麼,什麼了,什麼東西有異常,如果想起什麼追問我說說,如果您自己也不知怎麼引起的,建議還原系統或重灌。win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