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吃狗肉嗎

時間 2022-03-03 07:45:12

1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狗肉除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外,還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e、維生素b2、氨基酸以及鐵、鋅、鈣等微量元素。狗肉所含蛋白質量高質優,對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細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顯作用。孕婦可以吃狗肉嗎?

看完下面的文章你就會知道答案。

冬季吃狗肉可以驅寒活血,補腎益陽,輕身益氣,增強體魄。但是狗肉性熱,懷孕初期的準媽媽最好不要食用,此時狗肉同桂圓一樣,性熱活血,可能會造成胎兒流產。那麼懷孕中期和晚期的孕婦吃狗肉好嗎?

如果是經過嚴格檢疫的狗肉,經過長時間高溫烹煮,準媽媽是可以少量食用的。

需要提醒準媽媽的是,一般來說,市面上很少見到正規銷售狗肉的店家,而未經嚴格檢疫的狗肉是孕婦絕對的禁忌,尤其我國目前並未對狗的飼養條件及檢疫做出非常明確具體的規定條例,因此準媽媽們最好不要食用狗肉。

另外,市面上有不少黑心商販,用「三步倒」等毒藥將野狗、病狗毒死然後販賣給飯館,更有不少黑心商家專門收購這種死狗,做成菜餚供消費者食用。這給狗肉的食用安全更添上了一道陰影。因此建議想吃狗肉的準媽媽,還是盡量用別的食物替換吧。

2樓:貴州_鄭明理

狗肉中的營養物質可以說是特別豐富的,所以說孕婦是可以進行一定質量的狗肉攝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狗肉同時也具有一定的活血功效,所以最好在孕前期的時候,要少吃狗肉,最好不吃為好,如果特別饞嘴在孕中期和孕後期可以適量的吃一些,但是切記不可過多,否則就是可能會引起一些滑胎的情況。

孕婦可以吃狗肉嗎?答案是肯定的。但是一定要適量,另外就是對於一些孕婦如果心火比較大,這個時候不建議食用狗肉的,因為狗肉屬於一種性熱的食物,所以說對一些內火比較大的孕婦,多食用的話可能會增加自身的負擔,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選擇一些其他的比較清淡的飲食來代替,這樣不僅僅對孕婦身體有好處,對胎兒也是很有幫助性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可進食狗肉。狗肉蛋白質含量豐富,含鐵、鋅、鈣等礦物質,維生素b1和b2含量也比較高。中醫認為,狗肉性味鹹,溫。

有補中益氣,溫腎助陽,理氣利水的功效。不過狗肉性熱,具有活血功能,懷孕初期的孕媽最好少吃狗肉。而到了孕中期和晚期,孕婦可以適量吃一點狗肉。

4樓:拱富貴顧羅

盡量不吃,多多少少對寶寶有一定的影響。多食點西紅柿之類的水果,對寶寶**有好處。

5樓:常山雁譙涆

應該多吃哦!狗肉對胎兒寶寶是最好的,這對寶寶以後的**癒合能力有很大的幫助!不過你吃了狗肉之後要多喝水,狗肉比較上火,你現在的身體就很容易上火,所以水是一定要喝的!

水喝多了對寶寶也有好處!

6樓:諾音竹豫

最好是別吃。狗肉是很容易上火的。一般人吃了就很不好。如果是孕婦對胎兒不好的。還有兔肉也最好別吃。

7樓:寒驕左金

孕婦的飲食直接關係到胎兒的健康,狗肉是一種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物,能起到很好的滋補作用,同時狗肉性溫有活血的作用,女性在懷孕之後最好不要食用或者是盡量少吃,尤其是孕早期.這樣會加大流產的風險,女性在懷孕之後一定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並定期到醫院做好產前檢查。

8樓:牢蓉城毛格

懷孕的時候是可以吃狗肉的

不過還是不建議你吃

因為現在的狗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

有的人是投藥死的

這樣孕婦吃了劇是有危險的

9樓:烏臨靳昆銳

孕婦是可以適當吃狗肉的,但不宜一次吃太多,否則就會引起上火的。因為狗肉屬於熱性食物,也是發物,所以孕婦平時最好少吃或不要吃,建議應該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比較好。

孕婦可不可以吃狗肉!

孕婦可適量進食狗肉。狗肉蛋白質含量豐富,含鐵 鋅 鈣等礦物質,維生素b1和b2含量也比較高。中醫認為,狗肉性味鹹,溫,有補中益氣,溫腎助陽,理氣利水的功效。不過狗肉性熱,具有活血功能,懷孕初期的孕媽最好少吃狗肉。而到了孕中期和晚期,孕婦可以適量吃一點狗肉。孕婦可以吃狗肉,不過孕初期多吃狗肉有引起先兆...

毒死的狗肉可以吃嗎?餐館,毒死的狗肉可以吃嗎

茁預支得 不可以吃,狗肉內會有毒素殘留。1 狗肉不僅蛋白質含量高,而且蛋白質質量極佳,尤以球蛋白比例大,對增強機體抗病力和細胞活力及器官功能有明顯作用。2 食用狗肉可增強人的體魄,提高消化能力,促進血液迴圈,改善性功能。3 狗肉還可用於老年人的虛弱症,如尿溺不盡 四肢厥冷 精神不振等。冬天常吃,可使...

感冒,咳嗽可以吃狗肉嗎,感冒能吃狗肉嗎

李坤維 狗肉屬於大熱食物,感冒者不能吃用,如果感冒並發燒者更要忌吃,假若吃了就會使感冒火如火上加油。 思馨玫 據了解,狗肉屬溫熱性,是冬季進補的好東西,不但肉嫩味香,營養豐富,而且產熱量大,增溫禦寒能力較強。對於脾胃 腰膝 血脈等都有好處,但從醫學角度上講,受涼感冒 咳嗽發熱 腹瀉及高血壓等身體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