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中午睡不著,周圍很吵睡不著,很安靜的時候也睡不著,明明晚上才睡了幾個小時到了第二天中午

時間 2022-03-02 08:30:13

1樓:弘珉瑤

你試著睡前喝杯紅酒、放鬆大腦、努力去想一些中學時期做過的一些難忘的事、一定會緩解

2樓:匿名使用者

精力充沛啊,我跟你差不多,從不睡午覺的,也不覺得困啊,可能人跟人的睡眠基因不同吧,這個問題不必煩惱。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習慣問題,如果每天都午睡的人即使中午不困也能睡著。如果你平時從不午睡即使困也會睡不著。

4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睡眠不良、失眠的原因是腦部的松果體功能下降,褪黑素分泌減少;如果是出現多夢現象則是延髓出問題。造成這類問題的主要原因是體內毒素過多引起,中醫的說法叫肝炎上亢。如果是這類問題造成,那麼,還有一些併發的症狀表現,如記憶力下降、精力不能集中(青少年則嚴重影響學習)、煩躁易怒、口腔潰瘍、慢性咽炎、久咳不愈、關節痠痛、頭暈頭痛等。

體內毒素過多的原因主要源於腸道和肝臟。調理目標是清腸、護肝。如果有便秘者,每天喝水以每公斤體重40ml為標準,水溫不超過30度,不低於20度;多吃高纖維食物。

肝臟排毒功能下降原因,主要與經常熬夜有關,要求盡量不吃高溫加熱食物;少吃讓神經亢奮的食物(咖啡、濃茶、各種碳酸飲料等);少吃含防腐劑等傷肝新增劑的加工食品;盡量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還有一部分失眠的人是因為體質酸化引起,表現為思緒繁多,越累越酸不著,全身肌肉痠痛無力。這類問題主要是吃過多動物類食物引起,如果能素食一段時間,症狀就能減輕,當然,如果能保持食物酸鹼平衡,就不會出現這類症狀。

至於精神壓力層面引起的失眠,也可以通過以上兩種方式去調節,當然直面困境的心理歷練,或尋求開導也是有必要的。

5樓:

午睡又不是必須的 既然你不需要也無需強求啊

大家好!為什麼明明我很打瞌睡,但是晚上總是睡不著,中午休息也睡不著為什麼?

為什麼我明明很睏,但是中午卻睡不著。就是這麼奇怪,越是特別希望睡著的時候越是睡不著;

6樓:鏡蔓楊清雅

其實你還是困,只是興奮你沒感覺罷了,一旦興奮減弱或沒有了,你就困了

7樓:出門在外

睡眠需要放棄一切思想慾望,要全身各部位放鬆,包括一切事物紛擾都不要去理會,抱著什麼事都等待醒來再說的態度,基本上能睡著,還有吃太飽或餓著肚著也會影響睡著。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類似情況,感覺是有點兒熬過頭了,所以睡不著,還有有事別胡思亂想了,不要想任何事。

9樓:夢黏

這種得提高警惕了,是因為作息不規律或者睡眠不足引起的,長期以來會失眠,嚴重則猝死

為什麼中午睡不著,為什麼我每天中午都睡不著?

名醫 網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朝陽醫院 中醫科綜合 主任醫師 高劍虹 中午睡不著覺的原因 卑映壽採波 中午睡不著挺正常的,睡不著沒關係,讓自己靜靜地躺一個小時,其實也達到了休息的效果 只要晚上能保證睡個好覺,就不錯了 邵瑗空念之 睡不著就別睡,看看新聞 朋友圈 或和朋友聊聊天,很快就過去了。 修念 ...

為什麼中午睡覺了晚上卻睡不著,為什麼中午很睏卻總是睡不著

我的楓哥哥 我們之所以需要睡覺其實是補充白天消耗的能量,所以既然你中午休息過了,能量就補充回來了。晚上就很難再入睡了。 中午睡覺不要超過乙個小時,中午休息只是稍微休息一下,不能睡的太沉,否者,晚上就會睡不著。 想一想自己有沒有在睡覺的時候想其他的事情,要盡量安靜,不要擔心昨天的事,也不要擔心明天的事...

中午總是睡不著怎麼辦,高考中午睡不著覺怎麼辦?

導致睡不著失眠的原因,大致分為兩類 一是心理因素,一是身體因素。心理因素方面,特別是當今社會,節奏較快,人們壓力較大,在日常生活中,思想的衝突 工作的緊張 學習的困難 希望的幻滅 親人的離別等一些消極因素,或是成功的喜悅等積極因素,無一不能帶來不眠之夜,像這種失眠就是心理性失眠也有恐懼 激動 怕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