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黴素皮試液配製的方法,青黴素皮試液如何配製?

時間 2022-03-01 19: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給您個例子作為參考,以80萬青黴素為例:青黴素80萬u/瓶:50u80萬青黴素加生理鹽水溶解至4ml;(20萬u/ml)取上液0.

1ml+生理鹽水至1ml;(2萬u/ml)取上液0.1ml+生理鹽水至1ml;(2千u/ml)取上液0.25ml+生理鹽水至1ml;(500u/ml)取上液0.

1ml作皮試(即50u)160萬青黴素加生理鹽水溶解至4ml;(40萬u/ml)取上液0.1ml+生理鹽水至2ml;(2萬u/ml)取上液0.1ml+生理鹽水至1ml;(2千u/ml)取上液0.

25ml+生理鹽水至1ml;(500u/ml)取上液0.1ml作皮試(即50u)400萬等依次類推 主要是計算的問題。

2樓:全魁紀高寒

皮試液的配製方法:①取青黴素80萬u加0.9%氯化鈉溶液1.6ml,得50萬u·ml-1(a液);②用1ml注射器吸取a液0.1

ml+0.9

ml0.9%氯化鈉溶液得5萬u·ml-1(b液);③用1ml注射器吸取b液1

ml,推掉0.9

ml,餘0.1

ml+0.9%氯化鈉溶液0.9

ml,得5000u·ml-1(c液);④用1ml注射器吸取c液1

ml,推掉0.9

ml,餘0.1

ml+0.9%氯化鈉溶液0.9

ml,得500u·ml-1(d液),d液即為皮試液。

160萬單位的青黴素皮試怎樣配製方法

3樓:一零啞劇

對於160萬青黴素皮試液的配製方法,那麼最好還是找當地的醫生去配置比較好,千回

萬不要盲目的去用答一些藥物來進行**,這樣的話對身體的傷害性相對來說都會比較大的,而且身體出現有什麼異常情況的時候,最好還是積極的到正規的醫院做檢查,然後再找到合適的方案進行**,平時注意休息,不要太過於勞累。

4樓:匿名使用者

加生制理鹽水溶解至4ml(40萬u/ml)取上bai液0.1ml+生理鹽水du至2ml;(2萬u/ml)取上zhi液0.1ml+生理鹽水至1ml;(dao2千u/ml)

取上液0.25ml+生理鹽水至1ml;(500u/ml)取上液0.1ml作皮試(即50u)

5樓:匿名使用者

160萬青黴du素加生理鹽水溶解至

zhi4ml(40萬u/ml) 再取上液

dao0.1ml溶解至專2ml(2萬屬u/ml) 再取上液0.1ml溶解至1ml(2千u/ml) 再取上液0.

25ml溶解至1ml(5百u/ml) 最後取上液0.1ml做皮試(既五十u/ml)

6樓:打死你個拼種

第二步你取上液0.1+生理鹽水2ml(2萬∪╱ml)。你確定不是2千∪?

7樓:小閃電

160萬單位得青黴素應加入0.9%nacl8ml

而80萬單位的青黴素則應加入nacl4ml溶酶

8樓:匿名使用者

160萬的青黴素是不是抽0.2的原液抽0.8的鹽水,第二次0.1的原液0.9的鹽水是吧,可以回我一下嗎

青黴素皮試液配製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以80萬青黴素為例:青黴素80萬u/瓶:50u80萬青黴素加生理鹽水溶解至4ml;(20萬u/ml)取上液0.

1ml+生理鹽水至1ml;(2萬u/ml)取上液0.1ml+生理鹽水至1ml;(2千u/ml)取上液0.25ml+生理鹽水至1ml;(500u/ml)取上液0.

1ml作皮試(即50u)

160萬青黴素加生理鹽水溶解至4ml;(40萬u/ml)取上液0.1ml+生理鹽水至2ml;(2萬u/ml)取上液0.1ml+生理鹽水至1ml;(2千u/ml)

取上液0.25ml+生理鹽水至1ml;(500u/ml)取上液0.1ml作皮試(即50u)

400萬等依次類推 主要是計算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400u青黴素配製皮試10u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算質量再算濃度的話 質量要怎麼算

青黴素皮試液如何配製?

12樓:匿名使用者

1用80萬單位的青黴素兌2毫公升生理鹽水2取0.1毫公升兌0.9毫公升生理鹽水3去掉0.9毫公升後在兌0.9毫公升生理鹽水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皮試液的配製方法:①取青黴素80萬u加0.9%氯化鈉溶液1.

6 ml,得50萬u·ml-1(a液);②用1 ml注射器吸取a液0.1 ml+0.9 ml 0.

9%氯化鈉溶液得5萬u·ml-1(b液);③用1 ml注射器吸取b液1 ml,推掉0.9 ml,餘0.1 ml+0.

9%氯化鈉溶液0.9 ml,得5000u·ml-1(c液);④用1 ml注射器吸取c液1 ml,推掉0.9 ml,餘0.

1 ml+0.9%氯化鈉溶液0.9 ml,得500u·ml-1(d液),d液即為皮試液。

14樓:應洮步夏

取原液0.1ml,加生理鹽水至1ml

棄去0.9ml,餘0.1ml加生理鹽水至1ml再棄去0.9ml,餘0.1ml加生理鹽水至1ml(口述每ml含青黴素200u)

每次搖勻

皮試液的配製

80萬單位的青黴素皮試液的配製方法

15樓:

皮試的用量是20個單位

注入注射用水4毫公升,充分溶解

用皮試專用注射器抽取注射用水0.9毫公升,再抽取藥水至1毫公升搖勻,為了精準,不能先抽藥。(內含2萬單位)

推去0.9毫公升,抽取注射用水至1毫公升,搖勻(內含2千單位)再推去0.9毫公升,抽取注射用水至1毫公升,搖勻(內含200單位)皮內注入0.

1毫公升(注入量為20單位),皮試完成,20分鐘後觀察有無過敏反應,特別要注意有無偽足生成。

注意乙個問題,注入4毫公升水後內有氣壓,應該把針管拔出,針頭後拔,使內外氣壓相等,否則抽

0.1毫公升時,藥水容易衝出,影響精度。 看得明白嗎?

160萬單位青黴素皮試配製方法,160萬單位的青黴素皮試怎樣配製方法

籍好潔彤山 一般臨床上配青黴素皮試都是用的80w單位的,如果要用160w單位的配,操作如下 抽取8毫升生理鹽水注入160w青黴素粉劑中,充分混勻後,用1毫升的皮試空針抽取0.1毫升的青黴素液 0.9毫升的生理鹽水,然後推掉0.9,再抽取0.9的生理鹽水,再推掉0.9,再抽取0.9的生理鹽水即可 橙子...

青黴素是什麼藥物,青黴素的藥物有哪些

青黴素類抗生素是化學結構中含內醯胺環的內醯胺類抗生素。可由發酵液提取或半合成法制得。此類抗生素自20世紀40年代初青黴素的首次應用,直到半合成青黴素的研製成功,一直在臨床 中居重要地位。按其特性,可分為 1 主要抗革蘭氏陽性菌的窄譜青黴素有青黴素g 注射用 青黴素v 口服用 等。相關品種有普魯卡因青...

青黴素的作用是什麼,青黴素有什麼作用

青黴素藥理作用是干擾細菌細胞壁的合成。青黴素的結構與細胞壁的成分粘肽結構中的d 丙氨醯 d 丙氨酸近似,可與後者競爭轉肽酶,阻礙粘肽的形成,造成細胞壁的缺損,使細菌失去細胞壁的滲透屏障,對細菌起到殺滅作用。 北京白雪公主 黴素對溶血性鏈球菌等鏈球菌屬,肺炎鏈球菌和不產青黴素酶的葡萄球菌具有良好抗菌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