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的蘋果還有營養嗎,西紅柿冷凍後還有沒有營養

時間 2022-02-25 22:50:15

1樓:

蘋果冷凍一段時間後能顯示出內部損傷和碰撞傷痕。不規則的棕黃色或棕色傷斑不會嚴重影響蘋果的食用質量。

2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價值應該會有點破壞吧,要不怎麼說吃新鮮好呢.

不過凍蘋果我吃過,凍成蘋果石頭以後放在外邊化,化開吃軟軟的,好象蘋果罐頭...

3樓:撕浮趁機

有營養。

短期冷凍並不會造成蘋果營養素含量大幅度的降低。原因:冷凍條件下,蘋果內的化學反應速率很慢。

不過長期冷凍,就一定會造成營養素含量的降低。就算反應速度慢,但是反應時間長的話一樣會流失。

蘋果營養素含量(每100g可食部):蛋白質:0.

2g。脂肪:0.

6g。碳水化合物:15g。

熱量:60千卡。無機鹽:

0.2。鈣:

11。磷:9。

鐵:0.3。

4樓:阿龍

被冷凍過的蘋果`營養價值肯定會減少```

青蘋果```根據額的估計,應該含維生素abcdefghijklmn....and so on```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一點營養沒有,但大部分營養都被破壞掉啦

6樓:盛福家園文靜

營養價值不一樣啊,我喜歡吃那種又紅又脆又甜又大的呵呵

西紅柿冷凍後還有沒有營養

7樓:教育知識問題解答

成熟的西紅柿在2~4℃之間冷藏比較好,10天之內可保持新鮮和營養。溫度太低,西紅柿會失去鮮味,並且很快因凍傷而腐爛。

西紅柿在冷藏時會散發出一種叫做「乙烯」的氣體,催熟和它擺放在一起的蔬菜水果,縮短它們的保鮮期,故西紅柿冷藏時最好單獨擺放或用保鮮袋包裝好。

8樓:

日常食用的蔬菜大都沒有那麼新鮮了,而通常都是儲存了幾天之久的了,其維生素也在儲存的過程中逐漸地損失掉。相反,超低溫快速冷凍的蔬菜就能保持更多的維生素,因為蔬菜採摘之後即速凍,就能很好地防止了維生素的流失。所以超低溫快速冷凍的西紅柿可以更好的儲存其營養。

9樓:可愛的zzz聖

營養肯定會流失的!冰的體積比水大,冰結晶會破壞番茄的組織,細胞結構!而且當你解凍時,最主要的是水分流失,但是其它一些營養物質是溶於水的,肯定會流失營養物質啊!

西紅柿(tomato)別名番茄、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在秘魯和墨西哥,最初稱之為「狼桃」。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

可以生食、煮食、加工製成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番茄是全世界栽培最為普遍的果菜之一。 美國、蘇聯、義大利和中國為主要生產國。

在歐、美洲的國家、中國和日本有大面積溫室、塑料大棚及其他保護地設施栽培。中國各地普遍種植。栽培面積仍在繼續擴大。

10樓:

有,只是會損失部分營養,時間越久損失越多。因為西紅柿內部細胞在冷凍後仍會有部分細胞及附著在西紅柿上的微生物活動會造成營養損失

大蒜冷凍後還有營養嗎

11樓:捧貓小寶寶

可以放在冷凍室,但是營養價值會下降的。可以選擇冷凍以外的方法儲存。

儲存方法:

一、掛藏法: 大蒜收穫時,對準備掛藏的大蒜要嚴格挑選,去除那些過小、莖葉腐爛、受損傷和受潮的蒜頭。然後攤在地上晾曬,至莖葉變軟發黃,大蒜的外皮已乾。

最後選擇大小一致的50至100頭大蒜編辮,掛在陰涼通風遮雨的屋簷下,使其風乾貯存。

二、堆藏法 大蒜收穫後,去除散瓣、蟲蛀、帶有霉變及受傷的蒜頭,以免雨淋腐爛。一周左右,再進行第二次放風。這樣反覆進行兩次,使大蒜全部乾燥,然後轉移到室內通風處,堆放在貯藏庫或大竹筐內,保持低濕、涼爽的條件,並經常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冷凍儲存,但可以放進冰箱的冷藏室,千萬不要冷凍,要在適宜的低溫下儲存。

大蒜的其它儲存方法:

1、掛藏法。如果想吃原汁原味的新鮮蒜,不妨一次性多買點,然後把它們像編小辮一樣編成蒜辮。之後,把蒜辮掛在窗外或窗邊等通風處,這樣就能推遲大蒜發芽的時間,每次就能吃到新鮮的大蒜了。

如怕麻煩,超市裡賣的透氣紗網裝的糖葫蘆狀蒜倒掛在通風處也可。

2、鹽醃法。如果你對大蒜的新鮮度要求不高,而且蒜量又不大的話,你可以把大蒜剝皮,然後放進乙個乾淨的盒中,再上面撒上一把鹽即可。這樣儲存的大蒜,可以長時間不生芽。

3、油浸法。還有一種常見的方法,同樣是先把蒜剝皮,放入乾淨的盒子內,在上面倒上一層植物油。這是脂肪隔離法,它能隔絕大蒜接觸空氣,延緩其生芽或變爛。

蘋果冰凍過了還能吃嗎?

13樓:oooo泡

蘋果凍了還能吃,蘋果是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水果,有較強的回覆原狀效能。因此它是最佳的營養食品和最佳的美容養顏原材。蘋果是怕動不怕凍。

被凍的蘋果在不擠、不可碰的前提下,放置在0度-18度的室內最佳。根據程度不同10-60小時即可恢復原樣。眼觀、手感、口感、味覺及營養成分與未凍的蘋果完全一樣。

擴充套件資料:

蘋果的功效:

蘋果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養血、寧神安眠作用。

臨床使用證明,讓精神壓抑患者嗅蘋果香氣後,心境大有好轉,精神輕鬆愉快,壓抑感消失。實驗還證明,失眠患者在入睡前嗅蘋果香味,能使人較快安靜入睡。用蘋果洗淨擠汁,每次服100毫公升,每日3次,連續服用,15天為一療程,蘋果具有降低膽固醇含量的作用。

蘋果富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是公認的營養程度最高的健康水果之一。而蘋果籽更被譽為「生命之庫」,營養成分更是果肉的10倍以上。蘋果籽蘊含大量植物性荷爾蒙,能有效雙向調節人體內分泌,促進細胞微迴圈,提高細胞活性等。

然而,蘋果籽中含有毒性物質氰苷。氰苷遇酸或在生物酶的作用下可水解為劇毒物質氫氰酸(hcn)。每克蘋果籽中的氰苷折算為氫氰酸後約有幾百個微克,幾乎不存在致人中毒的可能,但在日常食用蘋果時,也應避免食用果核部分。

蘋果的挑選方法

紅富士蘋果的挑選方法:

(1)看蘋果柄是否有同心圓,由於日照充分,比較甜;

(2)看蘋果身上是否有條紋,越多的越好;

(3)蘋果是越紅,越豔的好。

秦冠蘋果的挑選方法:

(1)挑大小勻稱的,最好是中等大的;

(2)用手按下蘋果,按的動的就是甜的,按不動的就是酸的;

(3)顏色要均勻。

黃元帥蘋果的挑選方法:

(1)挑顏色發黃的,麻點越多越好;

(2)用手掂量,輕的比較綿,重的比較脆。

蘋果的家庭儲藏

家庭中常見容器有缸、罐、壇、紙箱、木箱等等,這些容器都是可用來貯藏蘋果的。貯藏蘋果所用的缸、罐、壇必須洗淨擦乾,並用白酒塗擦缸、罐、壇的內壁,也可在其中放半瓶白酒(用量可根據貯量的多少而定),瓶口敞開。

蘋果採收後先放在陰涼處攤放幾天,然後分層放在缸、罐或壇內。裝好後再噴灑上白酒,根據貯量不同可噴灑50~150克不等,用棉絮蓋其上再蒙上一層塑料布封口,防止酒氣散發,吃蘋果時隨取隨蓋,一般可貯藏半年以上。

14樓:

可以的,可以做成蘋果冰棍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果珍 50g、蘋果 1個。

1、取乙個蘋果,削皮洗淨

2、蘋果切成小丁。

3、將模具倒上開水燙一下,消消毒。

4、將果珍倒入一容器內。

5、倒上開水攪拌均勻。

6、將切好的蘋果丁放在模具裡。

7、倒入衝好的果珍。

8、將蓋子蓋上,放在冰箱冷凍成形。

9、然後拿出,這樣就完成了。

15樓:卑露

可以。蘋果是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水果,有較強的回覆原狀效能。因此它是最佳的營養食品和最佳的美容養顏原材。

蘋果是怕動不怕凍。被凍的蘋果在不擠、不可碰的前提下,放置在0度-18度的室內最佳。根據程度不同10-60小時即可恢復原樣。眼觀、手感、口感、味覺及營養成分與未凍的蘋果完全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的,就像冰棒一樣。但是化開了應該就不能吃了。

17樓:海棠朵朵

能吃,但是化了就不好吃了

18樓:大頭爸比

冰凍過了 你牙齒咬的動嗎

蘋果凍了還能吃嗎

19樓:神小朵

蘋 果購買回來一般是常溫儲存,那麼不小心將蘋果放在了冷凍室,都凍實了,那麼這樣凍了的蘋果還能吃嗎?

凍了的 蘋果

1 凍了的蘋果能吃嗎

凍了的蘋果能吃,凍實了的蘋果不建議食用。

夏天吃蘋果的時候偶爾會將蘋果放在冰箱裡冷凍一下再食用,味道會更甜並且有涼爽的口感,但是只是稍微冷凍一下,而不是將蘋果凍實了,因為凍實了的蘋果很堅硬,沒變法食用,而解凍之後形狀會發生很多的改變,不建議直接食用,最多可以煮甜湯。

凍了的蘋果能吃嗎

2 凍了的蘋果會發生什麼改變

營養價值降低

凍實了的蘋果,其易氧化的成分會被破壞,如維生素c、酚類化合物等成分,導致營養價值降低。

蘋果變軟

凍實了的蘋果其支撐組織完全被破壞,導致了蘋果本身脆爽的口感失去,使蘋果肉變得很軟、變色。

細胞凍裂

冰的體積大於液體的體積,因此凍實了的蘋果,其細胞液結冰之後會撐破細胞壁等支撐組織,因此會導致細胞液外流,蘋果吃起來很水。

凍了的蘋果會發生什麼改變

3 凍了的蘋果怎麼吃

1、稍微凍涼的蘋果可以直接食用,或者是拌在甜品裡面食用。

2、凍實了的蘋果只能解凍之後切塊,煮蘋果湯喝或者是蒸蘋果食用,不建議直接食用,味道不好,寒涼之氣也過重。

凍了的蘋果怎麼吃

4 日常食用的蘋果怎麼凍

1、將蘋果洗淨,去皮、去核,切成合適的大小塊。

2、將蘋果稍微晾乾一下,表面水分吹乾一些。

3、然後將蘋果裝在容器中,蓋上一層保鮮膜。

4、放入冷凍室1到2個小時左右,即可拿出食用。

5、可以直接食用、做奶昔食用、搭配甜品一起吃。

20樓:玩樂星

病蘋果裡面的營養成分還是比較豐富的,並且蘋果裡面含有大量的鐵離子,當我們把蘋果削皮之後,蘋果暴露在空氣中的時候,鐵離子就有可能與氧氣發生反應,所以經常性的吃蘋果對人體的好處還是比較多的,主要就是看一下蘋果凍得嚴重不嚴重,如果是比較嚴重,並且已經變質的話,這樣的蘋果就盡量不要再吃了。

一般的情況下,蘋果凍了之後都可以吃的,主要就是看一下蘋果有沒有出現變質,而且變質之後的蘋果盡量不要吃,這種情況考慮蘋果冷凍以後引起的可能性大,明顯發軟了最好不要食用了,以免吃了變質的蘋果,引起胃腸道疾病,注意飲食因素,少吃不衛生的食物。病情分析:您好,因為蘋果含有大量的鐵離子,當我們把蘋果削皮之後,蘋果肉暴露在空氣中的時候,鐵離子會迅速與氧氣發生反應,鐵離子就會由負二價變成負三價,這個就是變氧化了,所以顏色會變成黃色,與鐵會生鏽的原理差不多,是氧化的結果

意見建議:這中褐變影響了食物的外觀,使外層的營養成分有所降低,但尚可食用。只是營養成分有所下降。

蘋果煮熟了還有營養嗎?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

熟吃水果並不太影響營養的吸收,因為水果中含的營養,特別是維生素c,本身就不多。以蘋果為例,就算生吃,一天吃1個蘋果,連一日身體所需維生素c量的10 都達不到,而蘋果中的其他營養,比如鉀 鎂等元素,還有果膠 纖維素等,又都不怕熱,一些對身體有益的多酚類,也只會造成部分損失。所以,從這個意義上說,水果完...

蘋果削皮還有營養嗎

方家鋪子 莆田 綠色食品 蘋果削皮後的營養成分 蘋果削皮後果肉還含有營養,富含果膠,能抑制腸道不正常的蠕動,使消化活動減慢,從而抑制輕度腹瀉。果肉還含有較多的鉀,能與人體過剩的鈉鹽結合,使之排出體外。當人體攝入鈉鹽過多時,吃些蘋果,有利於平衡體內電解質。蘋果中含有的磷和鐵等元素,易被腸壁吸收,有補腦...

蘋果煮熟了吃還有營養嗎?蘋果蒸熟了吃有營養嗎

蘋果生吃好還是煮熟了吃比較好?蘋果煮熟消內熱。我容易上火,一不留神,口腔潰瘍,舌唇生泡,如果生活節奏不快,工作不多,沒有著急的事情,倒也相安無事。就怕著急上火,事情都要幹完才甘心,否則決不罷休。但好在我知道乙個食療 的秘方,吃藥就不要了,是藥三分毒,不到迫不得已,少吃為妙。當然多喝水,注意營養均衡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