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是什麼,什麼是卵巢囊腫

時間 2022-02-20 16:30:38

1樓:章芬由珧

什麼樣子的

囊腫需要手術,這是有手術標準的。不是所有囊腫都必須手術,也不是所有囊腫都可以藥物**。

2樓:個有會卵巢貼膏

卵巢囊腫屬廣義上的卵巢腫瘤的一種,雖然是腫瘤,但是一般為良性的,惡變的機率很小。雖然惡變的機率很小,但是也要重視,因為一旦癌變,就很危險了。

卵巢囊腫在各種年齡均可發生,但以20~50歲最多見,不過近些年卵巢囊腫的發生率越來越年輕化。

卵巢腫瘤是婦女常見腫瘤,有各種不同的性質和形態,一般分為:

一側性或雙側性,

囊性或實性,

良性或惡性,其中以囊性多見,有一定的惡性比例。

3樓:九龍醫院曹醫師

您好:它屬廣義上的卵巢腫瘤的一種,各種年齡均可患病,但以20-50歲最多見。惡性腫瘤由於患病期很少有病,因此早期診斷困難,就診時70%已屬晚期,很少能得到早期**,5年生存率始終徘徊在20-30%,是脅婦女生命最嚴重惡性腫瘤之一,卵巢是人體中較小的器官,但為多種多樣腫瘤的好發部位,卵巢腫瘤可以有各種不同的性質和形態--單一型或混合型、一側性或雙側性、囊性或實質性、良性或惡性,並有不少能產生婦性或男性的性激素。

什麼是卵巢囊腫

4樓:匿名使用者

卵巢囊腫屬廣義上的卵巢腫瘤的一種,各種年齡均可患病,1.藥物**,使用要物來對抗雄激素的作用,促進卵巢排卵。

2.手術**,手術穿破卵泡。

一般情況一下人都會選用yao物來**,目前最新**方法外用要,直接作用於y道,從而更快更準的達到效果,,多喝水,沒事走走,別老坐著。

什麼是卵巢囊腫?

5樓:閒小豆陳老師

中醫裡沒有卵巢囊腫這個病名。

在中醫屬於症瘕、積聚、腸覃的範疇。

卵巢囊腫一般在女性月經、孕、產、乳等女性生理活動最旺盛的時候發病。

最容易導致肝血不足。

因為女性在月經,孕育,生產,哺乳這些生理活動都會大量的耗損陰血。

導致身體經常出現陰血不足,氣有餘的狀態。

就導致氣血失衡。

氣血津液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正常運作的基本物質。

氣和血是相互依存的。

血耗傷氣。

氣損耗血。

氣能生津,

津血同源。

女性經常處於血不足的狀態。

肝藏血。

肝血不足,得不到較好的滋養。

導致肝鬱不疏。

氣滯血瘀。

肝氣鬱結,橫犯脾胃,傷脾導致運化失常。

運化失常導致水濕運化不能正常良好的進行。

然後導致痰溼積聚。

痰溼是粘膩的,會影響氣血正常良好的執行。

然後就堆積瘀堵。

瘀血堵塞了,加上氣血失調,痰溼積聚。

就會影響到沖任的正常執行發揮。

時間久了,就積聚變成卵巢囊腫了。

另外,肝氣疏洩是否正常,肝血是否旺盛。

直接影響到少腹的氣血滋養是否良好。

少腹是肝經所主。

卵巢位於少腹。

衝脈隸屬於肝,

出現了卵巢囊腫,就會影響衝脈的正常執行。

進一步阻礙了肝經氣血流暢的執行。

肝的疏洩不能正常進行。

從而又加重了氣血不暢。

影響氣血津液的正常輸布,臟腑得不到良好的滋養,肝血更加不足。

這就是乙個惡性迴圈了。

也就是說,導致卵巢囊腫的出現是因為肝血不足,肝鬱脾虛。

而囊腫出現之後,又反過去進一步影響到肝血不足。

然後這個問題就一直折磨好多女性朋友。

身體的問題和心理問題也是相互影響。

肝鬱不疏,肝血不足,勢必導致心情不好,情緒不穩等。

心情方面的問題又加重肝的問題。

這樣方方面面的自動的促進問題往不好的方面發展。

而如果你明白了這個事,從任何乙個方面,或者幾個方面同時著手去干擾調理。

妥妥的就會越來越好啦。

另外,寒氣停滯在腸外。和衛氣槓上了,然後導致氣滯血瘀,也會出現卵巢囊腫。

ok,今天簡單談這些,大家有什麼問題提一下。

6樓:北京花鮮素國際**

卵巢囊腫醫學上稱為卵巢腫瘤,早期卵巢腫瘤無明顯的症狀,當出現症狀時,一般腫瘤發展到一定程度,伴有壓迫症狀。良性腫瘤患者會出現腹脹、腹痛等,觸診時可以摸到腹部包塊;而惡性腫瘤的表現形式則呈現多樣化,如大量腹水、腹部嚴重膨隆、下肢水腫、下肢血栓、消瘦、消化道出血等表現。

卵巢囊腫是什麼?

7樓:校振英康嬋

你好卵巢囊腫是指卵巢內有囊性的腫物形成,可分為腫瘤性和非腫瘤性兩類。通常人們說的卵巢囊腫是指非腫瘤性的那一類。y

什麼是卵巢囊腫呢?

卵巢囊腫是什麼意思

8樓:小野寺瑞丹

多囊卵巢囊腫的話,也就是您平時有一些月經不規律而導致的一些月經長時間的或者是有個七八天一直停留,那麼這是不正常的,同時月經不規律也會導致您的排卵期不規律,多囊卵巢囊腫也是是因為體內的雌激素過多。建議您平時可以少吃一些含有激素的東西。

9樓:北京花鮮素國際**

卵巢囊腫是卵巢內有囊性腫物生長,並且隨著囊腫的增大,會造成區域性囊腫發生增大的趨勢,囊腫有生理性囊腫和病理性囊腫的區分。例如生理性囊腫大多屬於卵泡發育之後沒有完全破裂,而是殘留在卵巢內形成卵泡,這個時候形成黃體囊腫,在月經結束之後就會完全的恢復正常。病理性囊腫是由於體內激素異常而引起的,一般不會隨著月經結束而消退。

隨著卵巢囊腫的增大,要根據情況進行手術**,一般情況下建議進行腹腔鏡下卵巢囊腫剝除手術,損傷性比較小,術後癒合比較好,對疾病恢復會有一定的幫助。

10樓:

卵巢囊腫是比較常見的,

還有要看囊腫有多大,

如果囊腫超過5cm×5cm,

就要建議手術的方法。

要不然會有破裂的風險,

一旦卵巢囊腫就會危及生命的,

所以超過5㎝的囊腫就會建議手術的,

可以用腹腔鏡就可以的。

如果囊腫小於5厘公尺可以採取中藥外敷的方法,飲食不要吃辣的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

心態也要好一些。

11樓:長沙中山諮詢

人體會出現很多的囊腫,根據它的不同的部位和深度,可以分為體表的囊腫、空腔臟器的和實質性臟器的囊腫,從頭到腳都可以出現囊腫,人們說的囊腫多是指**出現的表皮囊腫和皮脂腺囊腫,還有深部的肝囊腫、卵巢囊腫、胰腺囊腫,腦部也可以出現囊腫,還有腎囊腫,有一種病就叫做多發囊腫性肌肉病,可以出現在人體的各個部位、實質性臟器,這種主要是跟遺傳性有關,而表皮樣囊腫多是跟區域性的皮脂腺的分泌有關係,這種疾病容易感染,就是常說的粉瘤。粉瘤感染就會形成膿腫,造成**大塊的紅腫和疼痛、感染,因此常見的這種**表皮樣囊腫如果超過兩公分,還是建議體表手術,建議乙個局麻手術就可以。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姐姐也得了卵巢囊腫,剛做了手術,卵巢囊腫不是太嚴重的病,可能是因為飲食或脾氣暴躁,也有的是家族史,由於你還年輕,卵巢囊腫通常絕經期的婦女易得,並且隨著絕經的時間漸漸不用手術也能痊癒。手術對未婚婦女有一定的影響,受孕率會降低。我姐姐發現以後,開始時沒有採取什麼措施的,可能因為工作壓力的,結果囊腫開始有增長的趨勢,所以就做了手術,並做了病理切片,是巧克力良性囊腫。

她是兩側都有囊腫,一邊大一些,一邊小一些。你不用太擔心,規律飲食,過一段時間複查一下,如果沒有增大,可以暫時不用管它,但是如果疼痛加重,還是聽醫生的安排。總之,不要太擔心,保持好心態,祝你早日**!

13樓:兩岸原生啼不住

卵巢囊腫是常見的**疾病,但的確也給我們女性朋友帶去了不少影響,再加上最忌幾年環境汙染、工作壓力大,都加重了卵巢囊腫的發病率,卵巢囊腫一旦產生將會影響生活質量,同時對有準備要孩子的朋友影響也很大,一般外敷中藥「個有會貼」,多注意休息,可以試試中藥調理卵巢囊腫的方法。

卵巢囊腫是怎麼來的

14樓:

為什麼會得卵巢囊腫

1、雌激素過多引發卵巢囊腫:女性身體內的內分泌發生變化,影響了卵巢正常的排卵及分泌激素的功能,發生雄性激素過多,此時就會引發卵巢囊腫的形成,一般超過5cm後比較危險。

2、氣滯血瘀引發卵巢囊腫:如果女性月經不正常,經常出現氣滯血瘀的症狀,就會增加卵巢囊腫的患病機率,同時還可能會導致宮寒及痛經反應,這種情況可以使用調經化瘀丸進行**。

3、生活狀態及心理狀態引發卵巢囊腫:如果女性長期出現飲食不均衡、生活作息不穩定的話,就會影響身體內的卵巢功能,再加上工作壓力影響心情,此時卵巢就會形成腫物。如果平時檢查發現乙個卵巢囊腫,大家也不需要太過緊張,也可能只是生理性的囊腫。

對於生理性的卵巢囊腫,因為它隨著月經週期的變化而改變,它可以自行的消退。但病理性的卵巢囊腫一般是不會自然消退的。

15樓:千鈞一髮

卵巢囊腫具體的發病原因還不是很清楚。有生理性的,也有病理性的。生理性的囊腫大部分是由於未破裂的卵泡或者是黃體囊腫引起的。

一般過1到2個月月經乾淨以後囊腫就會消失的。病理性的囊腫,那就是卵巢的腫瘤多見於卵巢的囊腺瘤,這個是需要做手術的,如果發現囊腫以後過兩個月囊腫沒有縮小或者是逐漸增大的話,那就是卵巢的腫瘤。

16樓:雲南九洲諮詢

你好,卵巢囊腫可分為兩種,生理性跟病理性。生理性的卵巢囊腫是因為排卵期過後,進入黃體的分泌期,這時雌激素可能比較旺盛,可能會引起黃體生理性的囊腫。隨著月經結束,卵巢囊腫就會消失,一般不給予處理。

另一種病理性卵巢囊腫,是由於遺傳的因素、家族史,當內分泌激素出現異常的時候,比如一些疾病,例如多囊卵巢症候群,或者環境,當工作壓力比較大、焦慮、熬夜時,引起身體的改變,都可能會引起巢囊腫的發生。

17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是因為身體有一些不適應,所以才會導致出現這種情況。

18樓:只爭朝夕在

卵巢囊腫要區分是生理性的囊腫還是病理性的囊腫。生理性的囊腫一般是有濾泡囊腫或者是黃體囊腫。黃體囊腫是在卵巢排完卵之後形成的囊腫,這一類的囊腫就是一種生理現象。

病理性的囊腫絕大多數沒有乙個明確的原因,有一些特殊的囊腫可能有原因,比如卵巢巧克力囊腫,即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囊腫,它是子宮內膜異位到了卵巢上而形成的囊腫;比如卵巢的畸胎瘤,它可能是胚胎的時期,生殖細胞異常發育而造成的囊腫,它含有一些外胚層、中胚層甚至內胚層的結構。大多數的囊腫其實是原因不明的。

19樓:灰灰灰常時刻

卵巢囊腫是卵巢上長了乙個囊性腫物。可以將卵巢囊腫分為生理性、良性和惡性。生理性囊腫的形成只是月經週期排卵過程伴發的正常反應,會自行消失。

而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則屬於疾病範疇,多數需要手術**。所謂的卵巢囊腫只是超聲或者其它影像學檢查的描述性診斷,具體性質的判定需要進一步的檢查,而最終確定性質需要依靠手術和病理診斷。

20樓:令磬

卵巢囊腫的由來,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生理性的卵巢囊腫;另一種病理性的卵巢囊腫。生理性的卵巢囊腫是因為排卵期過後,進入黃體的分泌期,這時雌激素可能比較旺盛,可能會引起黃體生理性的囊腫。

隨著月經結束,卵巢囊腫就會消失,一般不給予處理。另一種病理性卵巢囊腫,是由於遺傳的因素、家族史,當內分泌激素出現異常的時候,比如一些疾病,例如多囊卵巢症候群,或者環境,當工作壓力比較大、焦慮、熬夜時,引起身體的改變,都可能會引起巢囊腫的發生。

卵巢囊腫禁忌,卵巢囊腫飲食禁忌

開爾文嘲洶 日常的飲食禁忌有 1 不要吃容易脹氣的食物 生活中容易引起人脹氣的食物有很多,像洋蔥 豆製品和高麗菜等都可能引起人出現脹氣的表現。2 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 蛋白質對人的傷口癒合,增加體力有重要的作用。患了卵巢囊腫,身體比較虛弱,需要補充身體能量。3 食用適量的蔬菜和水果 生活中應該多食蔬菜...

卵巢囊腫的危害?卵巢囊腫會有什麼危害嗎?

卵巢囊腫的危害,我的是女性有卵巢囊腫,囊腫容易引發出血,並且影響生育。女性患有卵巢囊腫,必不可少的三大危害,你還不重視嗎?卵巢囊腫生理性的,會自動消失,一般不會對懷孕造成一定的影響。病理性得不會自動消失,同時也會對懷孕有一定的影響,首先確定這個囊腫是什麼性質的,再考慮是否需要 你好,卵巢囊腫影響懷孕...

卵巢囊腫怎麼引起的,卵巢囊腫是怎麼引起的

卵巢囊腫是 常見病,有良性和惡性之分,各種年齡均可患病,但以20 50歲最多見。卵巢腫瘤由於患病初期很少有症狀,因此早期診斷較困難,就診時大多已屬晚期,很少能得到早期 是目前嚴重威脅婦女生命的腫瘤之一。卵巢是人體中較小的器官,為多種腫瘤的好發部位,卵巢囊腫有普通上皮性囊腫 性素間質性囊腫 生殖細胞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