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頭髮乾枯掉發怎麼辦,生完孩子後一直掉頭髮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2-16 03:10:10

1樓:

掉頭髮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說,真的是一件超級痛苦的事,每天早晨起來,看見枕頭上掉落的頭髮,簡直是欲哭無淚,真擔心某一天就會掉光。前一段時間我也是這樣的情況,煩惱的很,整得人心情也不是太好,上班都提不起勁,要不是同事細心知道我的狀況後讓我去查閱《老羅青絲》一文,文中有講述好多知識,照著其中的來,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辦?不過現在煩惱沒了,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各位,如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

養成按摩頭部的好習慣;每日早中晚三次按摩太陽穴和頭頂正中的百會穴,並且用雙手的食中指沿額角和頭部正中線做由前向後捋按,次數不限。以正確的方式吹頭、梳頭,堅持自我按摩。減壓放鬆,精神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焦慮不安等也會致掉頭髮,所以一定要經常性的自我減壓,日常生活中可以鍛鍊、旅遊等方式減壓。

不要有太多的思想包袱,做到心平氣和。平時保證正常的睡眠,不要熬夜。

生完孩子都一年了,還掉頭髮,頭髮乾枯毛躁,沒光澤,沒彈力,是不是身體缺什麼

2樓:

是肝腎陰虛,氣血虛,熬夜,引起的!吃補肝腎,補氣血的中藥生發散,可以治並恢復頭髮!不要熬夜!

3樓:氣味風雲

是肝腎陰虛,氣血虛,熬夜,引起的頭髮營養不足!吃補肝腎,補氣血的中藥生發散,可以改善髮質並恢復頭髮!不要熬夜!

4樓:周小儻

頭髮在中醫裡講做「血之餘」,顧名思義就是說明頭髮是氣血凝聚而成的,您因為在一年前生孩子,還有哺乳都會讓您身體氣虛血虛,照成脫髮,建議您到當地看中醫,對症下藥,補氣活血。同時在生活飲食中可以多吃些打棗,黑芝麻、枸杞等食物,還可以用側柏葉,桑葉煮水洗頭,效果不錯。祝好!

5樓:健康起航

懷孕期,胎兒吸收了母體大量的營養,孕期中女性如果沒有更好的補充充足的營養,就會導致自身營養缺乏。

2.如果是剖腹產的生的寶寶,那麼會氣血不足導致的脫髮,掉發,那就需要你在補氣血方面下工夫。

3.如果順產生的寶寶,又是自己帶寶寶的,熬夜,休息不足,也會耗費精血,也會出現上述的症狀。

改善建議:平時多吃當歸紅糖煮水喝。或者選擇黃芪、西洋參泡水喝,這些都不能過量,一周2次就可以,一般1個月左右就有效果。

生完孩子後一直掉頭髮怎麼回事

6樓:

首先,因為女人在懷孕的時候,體內的雌性激素會大量的增加,同時你的頭髮也會變得烏黑發亮、有光澤,並且頭皮很少分泌頭屑這些東西。但是,在女性分娩之後,體內的雌激素減少過於迅速,這也就是產後脫髮的根本原因。

在懷孕期間攝入的營養素是十分充分的,但是在分娩之後這些營養沒有在最快的時間內跟上,所以你的頭髮就會變得乾枯毛糙,十分容易脫落。

女性在生產後的兩個月到四個月之間,由於精神上受到一些挫折,也會誘發脫髮的情況哦!因此,媽媽們一定要心胸開闊一些哦!

生產之後掉頭髮是乙個很普遍的現象。但是大家一定要做好生產之後的恢復工作,及時給自己補充營養。

7樓:匿名使用者

發為血之餘,腎其華在發。掉頭髮明顯血氣不足,先補血。

8樓:籍秀英斂春

我生完小孩4個月了,也是掉發很多,梳頭的時候,洗頭的時候都是大把大把掉的,醫生說是正常現象,說是新陳代謝所致。

9樓:great科發源

女性產後,內分泌發生了劇烈的改變

女性懷孕期間,體內分泌的雌激素比平時增多了,這樣一來頭髮的壽命就延長了,脫髮的速度也就變慢,大量的頭髮「超期服役」。而在分娩之後,體內雌激素分泌減少,恢復到正常水平,那些「超期服役」的頭髮便會紛紛「退役」,在新頭髮還沒有長出來,短期內「青黃不接」時,就表現為產後脫髮,這也是產後為什麼會脫髮最主要的答案!

生完孩子掉發的中醫辯證,生完孩子掉頭髮是什麼原因 女人產後脫髮怎麼治

產後掉發的原因 第一 激素改變 女性頭髮更換速度與體內雌激素水平的高低密切相關。雌激素增多,脫髮速度減慢 雌激素減少,脫髮速度加快。產後6個月內性器官功能處於恢復階段,雌激素分泌明顯減少,引起脫髮。第二 精神因素 如有些女性分娩前後因各種原因情緒不穩定或精神有壓力,導致機體代謝紊亂,營養 不足,誘發...

髮質很乾枯毛燥怎麼辦,頭髮乾枯毛燥怎麼辦?

頭髮乾枯毛躁考慮與自身髮質 燙染過度 營養不良等因素有關,上應根據其 通過一般 藥物 等方式改善。1.自身髮質 若患者自身髮質為沙發或比較毛躁時,此時則考慮為生理因素,必要時可通過加強頭髮護理或通過蛋白矯正等方式改善。2.燙染過度 對於燙染過度的人來說,由於化學物品或熱量對頭髮的損害,所以大多數人多...

染完頭髮後頭皮很癢怎麼辦,頭髮燙後頭皮很癢

染頭髮後頭皮很癢,應該先了解一下造成染髮後頭皮癢的原因,然後對症下藥。一 頭髮太髒引起頭皮癢 長期不洗頭,頭皮分泌的油脂沉積在頭皮上,就會為細菌提供乙個天然的營養培養皿,使得細菌 真菌大量滋生,引起頭皮發癢。解決辦法 1 清洗頭髮 用溫水清洗頭髮,切記用冷水,或者超過40 c的水溫洗頭髮。且洗頭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