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胃餓才是真的餓嗎,胃真的會越撐越大,越餓越小嗎?

時間 2022-02-13 11:15:08

1樓:幸安蓮

這個說的很對,因為我們吃下的東西是要在胃部消化的,鼻子也很重要,有時候聞到香的東西就感覺餓了

2樓:之德潤

(網上資料)人的胃是肉做的,有收縮性,如果長期吃得很飽,就會把胃漲大。反之如果你注意食量,胃就會慢慢變小。但是千萬不要長期餓著,這樣雖然會讓胃很快就變小,但是這樣不僅對胃不好,對身體其他地方也不好,對女的要說,這樣會把子宮縮小,以後連孩子都生不出來。

所以呀,如果你想把胃弄小的,要慢慢減少食量,但千萬別餓

3樓:

不是,這麼等到胃餓了就差不多是餓過頭了,其實一日三餐要定時定量有規律得吃,對胃和身體才是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通過運動和飲食搭配來達到**效果,就是一定要健康**,晚飯要在8.0以前吃,要吃很少一點的公尺飯,不要吃含脂肪的肉類.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喝水,多運動。

5樓:

口服安神安志丸,配合加味逍遙散**即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從調節中樞神經平衡入手,通過抗焦慮、壓力、緊張,抗抑鬱釋、放壓抑情緒,調整神經遞質的平衡、協調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相互作用,恢復植物神經自主功能,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平時要盡量放鬆心情,飲食一般沒什麼大的要求,清淡點就好了,避免食物影像到你的情緒,生活習慣要規律,多鍛鍊,飲食健康就行了,其實講難**也不難,最主要是自己的心態要好。口服安神安志丸,配合加味逍遙散**即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從調節中樞神經平衡入手,通過抗焦慮、壓力、緊張,抗抑鬱釋、放壓抑情緒,調整神經遞質的平衡、協調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相互作用,恢復植物神經自主功能,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平時要盡量放鬆心情,飲食一般沒什麼大的要求,清淡點就好了,避免食物影像到你的情緒,生活習慣要規律,多鍛鍊,飲食健康就行了,其實講難**也不難,最主要是自己的心態要好。

胃真的會越撐越大,越餓越小嗎?

6樓:冷事百科

胃真的會被越撐越大,越餓越小嗎?

7樓:職場小百科阿朵

胃是不會越撐越大、越餓越小的,雖然胃的最外層胃壁是由很多層肌肉組織構成的,有著非常強的伸縮性的,一般人在空腹的狀態下,胃的容量是50-100毫公升左右,但是當吃飽的時候,胃的容量會增大到1200-1600毫公升左右,這個差距真的不是一般的大,一下子擴大了二十多倍,不過這也說明了胃的伸縮能力真的是很強,但是無論將胃撐到多大,它最終都會回到原來的狀態,所以是不會出現越撐越大、越餓越小這種情況的。

但是我想很多人都應該有過這樣的經歷,那就是當自己多吃幾頓之後,就會覺得自己食慾大增,比原來的飯量增大了很多,因此就會說自己的胃是被撐大了,但其實不是這樣,我們之所以會飯量大增,不是胃大了,而是長期吃較多的事物,胃壁變得越來越厚,蠕動性也越來越快,飯量自然也就大了,因此讓我們產生是胃被撐大了的錯覺。

但是有的人在節食一段時間後,就感覺自己的食量變小了,吃一點就飽了,其實這主要是我們心理原因造成的,另外胃只是乙個容器,它是沒有感覺的,我們之所以有飢餓感和飽腹感是因為因為大腦向胃發出了訊號,不過這個訊號有時候可能來得比較慢,有時我們會覺得明明才剛剛吃飽,但是過一會就非常撐了,這就是因為訊號延遲所導致的。

長期節省大腦會發出抑制飢餓感的指令,這種指令會降低我們的食慾,飯量自然也就變小了,現在採取節食**的人有很多,但是這是一種非常不健康的**方式,長時間節食甚至會導致厭食症,而且對胃部也會產生損傷,造成一些疾病的發生,所以節食**不可取。

8樓:做最好的

胃的容量是不會變化的,而胃囊的大小可以改變。

9樓:追求成就美好

有些人把胃和胃囊搞混了就覺得胃會變大,實際上我們的胃是不會變的,變的是胃囊。

10樓:30秒不

確實是這個樣子的,如果平常不注意的話,暴飲暴食就會容易把胃的體積增大的。

11樓:青春恍若浮兮

並不是這樣的,變大變小的不是胃,而是胃囊。

12樓:麥苗在成長

雖然胃有伸縮功能,但是胃的容量是一定的,不能撐大或者縮小。

13樓:女生心事

因為如果經常空腹,那麼胃就會越來越小。

14樓:暮光夢緣

其實胃是會隨著我們吃的飯量有變化的,它是有彈性的。我們吃的少肯定他就會小得。

15樓:百度小嘉嘉

胃是有彈性的,能被撐大也會縮小。就看你愛不愛惜自己的胃了。

16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胃確實是越撐越大,越餓越小的。

吃太多胃會撐大,餓一餓胃就會變小,這是真的嗎?

17樓:永伴他梁

小時候,我們常聽見媽媽對自己說,「別吃太多了,小心撐壞你的胃」或者是「吃點吧,別餓壞了」,這些都有科學依據嗎?人吃得多了胃真的會像氣球那樣脹大嗎?而且脹大後會變得越來越鬆,會有爆掉的可能嗎?

反而如果經常不往裡面裝東西,胃橡膠是否會發生老化逐漸萎縮。

我們常說的吃撐導致胃增大擴大,醫學上稱為「胃容量」增大,我們的胃是個肌性器官,可以說是用肌肉造成的一間房子,而且這間房子用的材料很「堅硬」,用了好幾層肌肉。在胃裡面的胃壁上布滿各種腺體細胞,能分泌蛋白酶、胃酸等胃腸激素用以對食物進行消化,減少食物空間體積,化解胃部負擔,彰顯胃的「彈性」。

不過可以真正彰顯胃部彈性的是它的收縮能力,胃壁的幾層平滑肌之間存在肌間神經叢,這些神經叢內可週期性的放電引起衝動,由於這種電衝動使得胃壁保持收縮趨勢,所以在「食不果腹」的情況下,胃可收縮成類似管狀狀態,容量約50ml。

而當人體開始進食的時候,人體胃部發生容受性舒張,促使胃容積增大,容量可達2l,只為容納食物做準備,為了讓食物在胃內充分與胃液融合,胃內腺體分泌增加,排空延遲,時間一般為4小時左右,這就形成了三餐間隔,要延續此間隔需要胃部保持高度充盈的狀態,類似球囊狀。

當食物排空後,胃又重新恢復原來的狀態,胃壁內的肌間神經叢又正常放電,保持收縮。所以不管是經常吃撐或者飢餓,都不存在將胃容量撐大或者縮小的問題,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因為我們人體胃部可根據實際情況控制大小容積。可以胡吃海喝,或想餓就餓,我們更應該關心的是胃粘膜,因為長期吃撐或飢餓對於胃黏膜和胃的功能是有明確影響的。

雖然吃多或者吃少並不會影響胃部情況,但是也不要暴飲暴食或不食,給胃帶來負擔。

18樓:雅兮

確實如此,如果經常吃很多的話,某一頓吃少了就會覺得很餓,如果經常吃少了,偶爾吃多就會覺得很脹。

19樓:下雪的憧憬

胃不會隨著飯量的增大變少有所變化,即便是胃有所變化也是因為手術切除部分胃組織。

20樓:小小呂子博

其實胃不會撐大,也不會被餓醒,胃是有彈性的,只是吃的多會大一點,吃的少會小一點。

21樓:職場桔子

胃確實是有彈性的,但是胃變大、變小需要長時間的累積,也就是說長期吃撐才會使胃變大。

22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我認為這個是非常合理的,就好比現在我正在**,比之前吃的東西就變少了,而且也覺得飽飽的。

23樓:雨點兔兔

這當然不是真的,胃的收縮功能是根據實際容量而變化的,胃是不會變小的。

24樓:做最好的

並不是這個樣子的,因為我們的胃部有彈性,所以可以收縮或增大容積。

25樓:司喬啊

這不是真的,胃是可以根據吃的食物的多少來變化的。

26樓:是妮啊

怎麼可能呢,除非你做手術了切胃才有這個可能,不然不會胃變大變小的。

不吃飯真的會把胃餓小嗎?

27樓:湫湫湫湫啾咪

不吃飯不會把胃給餓小的。

胃是乙個蠶豆形的空腔器官,主要功能是將各種食物在胃酸、胃蛋白酶等物質的作用下攪拌分解成成小塊,然後進入下乙個消化環節。你大可以把胃想象成乙個口袋,這個口袋十分有彈性,飯前飯後,其體積和大小有所不同,但這個袋子本身的容量卻基本是恆定在乙個範圍的。

一般來說,人在空腹時,胃容量有 100毫公升,飽餐一頓之後可以達到1200~1600毫公升,但經過一系列消化處理,胃容量又會恢復到空腹狀態。即使你吃的很少很少,胃也不會變得更小了。

食物攝入量多少並不是胃容量變大或縮小了,而是乙個人的飽脹閾值變化了。所謂飽腹閾值可以理解為身體對飽脹感的判斷,如果經常吃得很飽,閾值會上公升,經常吃得少,閾值可能就會下降。飽腹是乙個複雜的身體感知過程,不僅受胃部食物多少的影響,跟心理暗示有一定有關係,更受到頭部下丘腦神經的影響,這個部位會向你傳送飽腹的訊號。

胃是由肌肉構成的乙個房子,而且是好幾層肌肉。胃在完全空虛時略呈管狀,容量約為50ml,在高度充盈時呈球囊狀,容量可達2l。不管是經常吃撐或者飢餓,都不存在將胃容量撐大或者縮小的問題,因為胃的形態根據有沒有食物,有多少食物,本來就是不同的,胃具有非常良好的伸縮能力。

胃有很強的伸縮性的。但是,長期吃飯不規律,有可能得胃病的...長期不吃早餐,有可能得膽結石或膽囊炎的.

身體,是自己的,還是要愛惜的.要不到老了,病都來找的了。

28樓:

這是有一定根據的。不吃飯會降低自己神經系統的興奮點,會減少對食物的需求。

29樓:

其實人的胃本來就有收縮的功能,如果經常不吃飯,那麼胃的大小其實並不會改變,而是會造成腸胃功能失調,那樣就不能吃太多東西,就會顯得胃變小了,其實並不是這樣,只是因為不吃飯,導致腸胃損傷。

30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長時間不吃飯確實是會把胃餓小的,但是這樣真的不健康。

31樓:笙笙橙

的確是這樣的,如果你經常性的不吃飯,就是會餓小的

32樓:

我覺得可以。因為胃是有可伸縮性的。它會隨著食物變多而增大食物攝入過少減少。

33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個人覺得是可以的,因為吃飯少的人就會越吃越少。

34樓:

我認為胃的大小是固定的,不吃飯並不能把胃餓小。

35樓:滴嗒噠天蠍

我認為這是會的因為胃就像乙個口袋,你裝東西多了他就會被撐大

36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一段時間某一階段都不吃的話的確是有可能變小的

37樓:海看養生

少吃點可以把胃餓小,這個說法是正確的嗎?快來聽養生大師怎麼說

肚子餓了以後吃東西為什麼胃會越吃越痛

你好!可能你的胃粘膜發生了病變,空腹時,胃酸直接刺激病變部位導致疼痛不適,建議去醫院看醫生,明確診斷,對症 以免小病拖成大病。每天最好按時吃飯,如果不能按時吃飯,可以適當喝點溫開水,稀釋胃酸。 張玉龍 根據你說的情況你可能已經患上胃潰瘍了,當然胃炎肯定也有,當即必須注意飲食,另外加強營養,注意大便顏...

胃為什麼偶爾餓的時候會吐酸水,問什麼感覺到餓的時候就特別難受,然後就吐酸水還吐的

一般有以下方法 絞痛實在難以忍受最好到醫院去注射一針阿托品.可很快解除症狀.一般的胃痛請參閱 胃痛可能有若干因素,但大多數是由胃酸反流引起的。也就是原本待在胃內的液體逆流入食道。這些消化液中含有氫氯酸 鹽酸 這是工業上用來清潔金屬的腐蝕性物質。儘管胃有保護膜,以免受胃酸侵蝕,然而 食道卻缺乏此保護層...

味動力和胃動力哪個才是真的?哪個是仿冒的

曹殿甲家 味動力是現代人根據想像創造的新詞,大致意思是,人們會因為追求食品 菜餚的味道,而在語言 想法和行為上產生去品嚐的動力,就相當於這動力來自於味道。於是就有了味動力這個詞。應該說,這個詞語的含義很容易理解,一般稍一思考,就能明白它所想表達的含義。其實,語言在歷史上的形成和發展過程中,正是在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