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環境對抽動症孩子都有哪些影響

時間 2022-02-03 05:40:13

1樓:

「家庭是製造人類性格的工廠。」孩子出生的時候都是純淨的白紙,將來他們會形成怎樣的性格,最終成為什麼樣的人都由父母營造的家庭教育環境所決定。實踐出真知,乙個家庭的氛圍與這個家庭的教養方式對孩子性格的形成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

那麼,健腦止動湯大夫講解家庭環境會對抽動症孩子的性格產生什麼影響?

1、教養方式

(1)父母教養比較民主,則孩子獨立、大膽、機靈、善於與別人交往協作,有分析思考能力;

(2)父母過於嚴厲,經常打罵,孩子則頑固、冷酷無情、倔犟或缺乏自信心及自尊心;

(3)父母過於溺愛,孩子就任性、缺乏獨立性,情緒不穩定、驕傲;

(4)父母過於保護孩子,則孩子被動、依賴、沉默、缺乏社交能力;

(5)父母教養意見有分歧,孩子就警惕性高,兩面討好,易說謊,投機取巧;

(6)父母支配型教養孩子,孩子就順從、依賴、缺乏獨立性。

2、家庭氣氛:一般和睦的、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在事業和生活上互相支援的家庭氣氛,對孩子的性格有積極的影響。相反,父母間的爭吵、隔閡、猜疑甚至關係破裂(父母離異或父母病故)青少年犯罪率高。

3、家庭結構:有研究表明,來自兩代人家庭的兒童在好奇心、堅持性、夥伴威望、與人關係及對勞動態度上均優於來自三代人家庭的兒童。這主要與三代人家庭中祖(外祖)父母對孩子的溺愛等因素有關。

4、家庭中的地位:在目前我國獨生子女普遍的社會,如果不注重對獨生子女進行有意識的培養、教育,很容易使他們形成任性、不關心別人、自私等不良性格。

2樓:匿名使用者

創造溫馨和諧的生活環境。創造溫馨和諧的生活環境和注意合理營養是預防抽動症需要注意的問題,家長們要注意,使孩子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度過童年,要因材施教,切勿盲目望子成龍,使孩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偏食、不挑食,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就是孩子第乙個教師也是影響最大的地方,直接影響孩子的一生。不要問那些了,基本都會影響到!

特殊心理疾病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疾病是由於內、外致**素作用於人而造成腦功能障礙,從而破壞了人腦功能的完整性和個體與外部環境的統一性所致。精神病的基本症狀是精神活動紊亂,導致認識、情感、意志、行為等方面的異常,以致不能維持正常精神生活,甚至作出危害自身和社會集體的行為。思想政治工作的物件是活著的人,在人群中絕大多數都是精神正常的,但也有少數精神異常或患有精神疾病的人。

這就要求思想政治工作幹部不僅要了解和掌握人的正常心理(精神)活動規律,而且還應當了解有關心理疾病的一些常識,知道什麼是精神障礙,心理疾病的主要症狀是什麼。某些心理疾病主要表現在心理上的問題,到嚴重的時候會出現行為異常的表現。

心理疾病是很普遍的,只不過存在著程度區別而已,而且現代文明的發展使人類愈發脫離其自然屬性,汙染、生活快節奏、緊張、資訊量空前巨大、社會關係複雜、作息方式變化、消費取向差異、在公平的理念下不公平的事實拉大、溺愛等,都使心理疾病逐漸增多並惡化。心理疾病種類很多,表現各異,而且有可能出現更多的以前都沒有注意到,或已經合理化(不認為是心理疾病)。隨著時代變化新發現的心理疾病也不少。

心理疾病學術上大致可分為以下幾類:

可根據不同的標準或其嚴重程度分類,可分為感覺障礙、知覺障礙、注意障礙、記憶障礙、思維障礙、情感障礙、意志障礙、行為障礙、意識障礙、智力障礙、人格障礙等。

心理疾病的表現有哪些

家庭環境對抽動症孩子有影響嗎?

5樓:心靈之音的空間老師

你好,抽動症孩子是大腦發育不良導致,是和父母的基因有關,而家庭環境良好,也許會對抽動症孩子有好的影響。

6樓:兒科智醫生

影響比較小,這種疾病還是孩子自身的原因,至今**不清楚。孩子往往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家庭教育方式,爸媽不可對孩子進行體罰,也不可過分溺愛。粗暴強制的教育方法和過度溺愛、過度保護,事事關心和干涉都可使孩子長期處於緊張狀態,易養成任性、脾氣暴躁、注意力差等不良習慣,最終導致小兒抽動症的發生。

8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一定影響的 可採取中醫全面調理

孩子得了抽動症怎麼辦

小公尺熊醫院 兒童抽動症就是一種精神障礙性疾病,多發於兒童期,有一定的遺傳因素,具體的 還沒有明確說法,患兒主要表現為眨眼 聳肩 斜視等等,會不自主的抽動,在緊張 焦慮等狀態下症狀會加重的。抽動症的 1 消除誘因 短暫性抽動障礙中,特別是抽動時間不長的患兒,在行為約見中往往不難尋找出誘因。年幼兒童的...

生活中如何判斷孩子是否患有抽動症

弄死左麟右麗 在如今社會兒童抽動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它是一種多發於小兒的兒童疾病,下面專家詳細的介紹兒童抽動的基本症狀 只有清晰明朗的掌握抽動症的判斷知識並積極的採取科學的 措施,才能把抽動症患者從抽動症的懸崖邊上拉回來。瀋陽軍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抽動症診療基地的專家介紹說 抽動症從症狀上判斷如下 ...

家庭環境對孩子成長的影響例項,對於孩子的成長,家庭環境比社會影響大的例子

圖門雁戴燕 有很多感慨,一言難盡呀!家庭環境是一個人性格 人格形成最重要的因素。應該從入胎開始就已經受父母關係的影響了,父母恩愛體貼 關係融洽,孩子身心就健康,如果夫妻關係緊張 激烈爭吵,引起母親在孕期有過離婚或墮胎的想法,這個孩子一生都有種燥動不安 敵對的性格,即使後天有所改善也有這個影子。並不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