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開叉,怎麼修復,頭髮分叉很嚴重怎麼辦!!

時間 2022-01-29 13: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剪掉啊,沒開叉的保養好,護髮素,免洗護髮素,不曬太陽,不用太燙的水洗,不用太熱的風吹。

2樓:對你有感覺悠悠

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剪掉 以後不要等開叉了在去剪 平時多做做保養就不會這樣了

3樓:飄零三國

啊哦~~分叉,易斷,建議用水之密語的洗髮水和護髮素吧,頭髮分叉的話可以試試他們家的夜用養髮護理精華乳,專門修**梢分叉、斷髮的,鄙人用過,感覺很是不錯~~

4樓:

做下蒸汽營養。 停止使用 去屑洗髮水, 在加以修剪

5樓:susu紫色鳳凰

太久沒有剪過了也會開叉的啊。

頭髮分叉很嚴重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做髮膜和油

正如做**一樣,令臉部加倍吸收養分,頭髮亦可做髮膜;油和髮膜,可以鎖住蛋白質和水分的流失,令頭髮可以增加吸收養料的機會,回覆生氣。

方法:先洗溼頭髮,再將髮膜或油用品均勻塗滿頭髮,但切忌不要直接接觸頭皮,然後用保鮮紙包裹頭髮,用熱氣15-20分鐘,最後清洗乾淨

小貼士(1) 用髮膜或油時,最好同時有蒸氣配合,因為熱氣可令頭髮表層粒子的空間擴大,讓頭髮更容易吸收所需養料。

(2)不妨在洗澡時先將髮膜或油用品敷在頭髮上,然後包好,接著才去再用熱水沖涼,這樣熱水的熱氣便有蒸氣作用,幫助頭髮吸收養分。

(3)油和髮膜用品分漂染、電燙和乾性頭髮,記住了解自己的髮質才作選擇。

(4)想頭髮快些回覆光彩,可以每兩天做一次。剪去開叉部位再油,效果更加好。

二、塗髮尾油發亮油

這個方法最快捷,因為能令髮質的表層暫時滋潤,但是治標不治本,未及做髮膜或油那樣深層吸收。

三、把開叉的剪掉,而且每次洗髮後都要用護髮素,不要經常染髮什麼的,那樣對頭髮的傷害會很小。

7樓:戈陽童曉楓

1,要把分叉的頭髮剪掉,不要自己減,這樣只會傷害頭髮。要定期修剪頭髮,去固定的理髮店,找固定的理髮師,他會更了解你的頭髮。

2,選用適合自己的洗髮水,不知道你是乾性頭髮還是油性頭髮。施華蔻羊脂滋養洗髮露還蠻好的,洗完頭髮一定要用護髮素,但是千萬不要用洗護二合一的產品。

3,乙個禮拜做一到兩次髮膜,做的時候一定要把頭髮上的水擦乾,上完髮膜後用保鮮膜包好頭髮,哪怕髮膜說明上寫著無需加熱,最好還是要加熱的。沒有條件可以用熱毛巾包住頭髮。

4,免洗護髮素每天都要用,可以選擇有防曬功能的護髮素對頭髮起到日常的保護。頭髮的防曬也很重要。

5,有些品牌又夜間滋養修護的護髮素,可以試一下。我覺得就覺得資生堂水之密語深層保濕夜用潤髮修復凝露與夜用養髮護理精華乳都很好用,你可以試試。

6,要多吃些對頭髮有益的食物,氨基酸和維生素a、b、c、d是頭髮生長的必需營養成分,而銅、鐵、鋅等微量元素與泛酸又能防治毛髮和頭髮的脫落,芝麻、核桃、豆類等植物蛋白質、海帶、貝類中的鈣質對頭髮烏黑光潤有特殊功用,動物肝臟、紅棗茶、首烏汁有改善頭髮色澤的作用,水果、瘦肉、雞蛋、菠菜、捲心菜、芹菜、乳類、黑豆等食物能促進細胞再生,對**脫髮有輔助作用,雞、蛋、魚、牛肉、牛奶能促進頭髮角質蛋白的合成。

6,不要很密集的燙髮,染髮,也不要燙髮染髮一起做。

7,晚上睡覺前梳一下頭髮,常常按摩頭皮也會有幫助。

關於洗髮水,我是長頭髮,而且偏乾性。用過力士漢方的洗護系列一整套覺得還可以。上面提到的施華蔻的也覺得很好。

我一般都會用整套的,畢竟乙個牌子的同乙個系列覺得會配合得好一點。不要用沙宣防毛躁的,用過之後覺得很幹。這些都是個人心得,你可以試試。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召玉巧德雀

朋友,您好!頭髮乾燥分叉原因有很多種的:

1、長期受到太陽紫外光照射,頭髮表層的水分會流失,因而呈現乾枯現象,髮色也會變淺。

2、噴發劑含化學成分,如電發染髮一樣,用得太多都會容易破壞頭髮組織;而吹髮時的溫度太熱,會容易令頭髮表面的水分流失,容易變得枯乾。

3、揀飲擇食頭髮的生命之源是來自我們本身吸收的養料,如果平日所吃的食物沒有提供足夠養料給頭髮,尤其少吃含蛋白質食物,頭髮不會長得茂盛。

頭髮變得枯黃乾燥易折斷,表示頭髮的生命已受威脅,這都歸因平日「淋水」不足,導致營養不良,再加上頭髮組織受到破壞,令頭髮的水分和蛋白質流失,要令它立刻起死回生,當然要立刻「施肥」,補充養料。

護理方法有幾種:

做髮膜和焗油正如做**一樣,令臉部加倍吸收養分,頭髮亦可做髮膜。焗油和髮膜,可以鎖住蛋白質和水分的流失,令頭髮可以增加吸收養料的機會,回覆生氣。

方法:先洗溼頭髮,再將髮膜或油用品均勻塗滿頭髮,但切忌不要直接接觸頭皮,然後用保鮮紙包裹頭髮,用熱氣15-20分鐘,最後清洗乾淨。

小貼士:

1、用髮膜或焗油時,最好同時有蒸汽配合,因為熱氣可令頭髮表層粒子的空間擴大,讓頭髮更容易吸收所需養料。

2、不妨在洗澡時先將髮膜或焗油用品敷在頭髮上,然後包好,接著再用熱水沖涼,這樣熱水的熱氣便有蒸汽作用,幫助頭髮吸收養分。

3、焗油和髮膜用品分漂染、電燙和乾性頭髮,記住了解自己的髮質才作選擇。

4、想頭髮快些回覆光采,可以每兩天做一次。剪去開叉部位再焗油,效果更加好。

髮尾開叉是什麼原因啊?怎樣才能修復呢?

9樓:小伙

樓主你好~~ 枯掉頭髮就要剪掉~~從新留出健康的頭髮~~ 平時洗髮前先用梳子先將頭髮的髮尾梳順~~在慢慢往上梳順~~ 頭髮梳順了在洗頭的時候會減少掉發的~~ 梳子最好選擇用鬃毛梳~~不傷頭髮~~ 洗髮的時候~~記得用潤髮素~~還要定期給頭髮做髮膜~~頭髮的營養足夠了才會健康~~不易掉~~ 平時還需要多吃些黑芝麻~~黑豆之類的東西~~內外調理~~才可以有明顯的效果~~當然也要持之以恆的~~~ 還有給樓主你3個diy的方法~~麻煩了一點點~~~但是很有用~~~樓主你可以試試~~~ 1、第一道淘公尺水倒掉~~ 第二道淘公尺水留下來備用~~或者在第二道洗公尺時用白酒代替水也可以的~~用白酒可以得到更營養的洗公尺水~~ 然後將留下的洗公尺水經過一夜沉澱後,取乳白色的洗公尺水加約洗公尺水1.5倍的溫水來用~~這樣就可以了 哦~~還有一點樓主你一定要記住~~就是洗公尺水一定要第二道的~~洗公尺水要冷藏存放~~而且只能在冰箱裡面冷藏1天~~第2天就會發酵變質的~~ 隨便告訴樓主你~~這樣的洗公尺水還可以每天用來洗臉~~特別適合敏感肌膚(*^__^*) 嘻嘻……~~ 2、用姜水洗頭是可以防脫髮~~堅持用~~是可以讓頭髮烏黑靚麗的~~ 3、也可以用黑豆+醋煮爛取汁~~每次用的時候,取大概10g,加熱水洗頭就可以啦~~~也是有烏髮的作用啦~~o(∩_∩)o~ 這3種diy都可以防止掉發~~讓頭髮烏黑有光澤~~ 希望樓主可以好好愛護自己的頭髮~~有健康漂亮的頭髮~~~望採納~~求採納

10樓:吉公尺化妝學校

(1)把開叉的部分剪掉。剪髮時要在距開叉處2厘公尺的地方用剪刀平剪,不要斜剪,不能用剃刀削。

(2)選擇合適自己頭髮的洗髮液,洗後再用護髮素護髮。尤其是在燙髮和染髮後應特別注意。

頭髮開叉怎麼辦?

11樓:聶優悅勞言

要經常保養你的頭髮

一、洗頭髮的時候,一定要正確使用護髮素或者是局油精華.

護髮素的正確用法:將洗後的頭髮擦乾後,自髮梢開始,至髮根,均勻           塗抹,按摩1—2分鐘後,用浴帽包好,再等待15分         鐘左右,沖洗乾淨.

為什麼要從髮梢開始塗:髮梢是頭髮的最末端,不斷長長會增加頭皮毛囊的           營養負荷,髮梢得不到營養,就會變得枯黃而易開           叉.這樣用護髮素,正好為髮梢提供了乙個直接吸           取營養的機會.

二、頭髮洗完後,一定要吹乾,而不是自然風乾。

誤區:很多人都認為盡量少用吹風筒,髮質才不容易變差。實際上這是錯誤   的。

每次洗完頭髮後,用吹風筒吹乾的只是頭髮表面的水分,而頭髮   已經吸收的水分和營養事實上並沒有流失。最重要的是毛囊在這個過   程中會隨著溫度自然張開,再次吸收和給頭髮提供營養.這樣幹的頭   發會自然而然的下垂和順直.

為什麼不選擇自然風乾:自然風乾的頭髮,會在風乾的過程中,流失大量的   水分,使頭髮變得毛燥而且容易蓬鬆,頭皮毛囊也會在這個過程中逐   漸縮小.有專家指出,常此下去,常處在收縮狀態的毛囊會令發質變   細、易斷.

三、在髮梢塗抹頭髮專用的橄欖油.

以上兩個步驟完成後,在髮梢部位將橄欖油塗抹均勻即可.

橄欖油:有預防頭髮開叉的顯著功效.

12樓:姚振梅冠黛

原因:秋冬季,天氣比較乾燥,頭髮營養流失特別快,容易造成掉發、分叉、毛燥、乾枯、靜電等頭髮問題。

修復分叉髮質的日常護髮方法:

1、是選用富含滋潤成分的洗髮水、護髮素(一定要用,因為洗髮水只能起到清潔的作用)、局油膏等;

2、多吃富含維生素b的食品,如胡蘿蔔、黑芝麻(芝麻糊也是可以的)、核桃、杏仁等,它們能起到烏髮、固發、養髮的效果,可使頭髮烏黑柔順並亮澤;

3、經常用木質或牛角的梳子梳頭,可以幫助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迴圈,有利於毛髮生長。梳頭也是有技巧的,應該先從髮尾梳起,把打結的地方梳順暢了,再梳髮根,這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掉發。

13樓:丹誠禹賦

頭髮乾枯開叉問題!關係到很多專業的知識!美髮師洋洋為你解答!

頭髮開叉是屬於頭髮毛鱗片過度然後養分流失就開叉了!如果有開叉,建議你先去剪一下頭髮不要剪多,只修髮梢!為防止以後再開叉乾枯!

打結毛躁自己在家用洗髮水!不要用鹼性太高的!然後就是注意保養!

少用吹風機吹,即使吹也不要吹很幹,8成乾就可以

!還有做一次性的髮型==!還有要大概乙個月做2-3次倒膜!

來修復你頭髮的毛鱗片!就像魚鱗一樣的結構!當你頭髮毛鱗片受外界或者化學等物質的影響,張開比較過度就回引起開叉乾枯毛躁==問題!

只有做倒膜來修復和預防,這樣漫漫過兩個月就會好點!頭髮保養很好的!2

14樓:煙妮載樂雙

頭髮過於乾燥、營養不足、經常使用鹼性過強的洗髮液、陽光曝曬以及不恰當的染髮、燙髮、電吹風等均可引起頭髮開叉。遇到頭髮開叉時應採取如下方法處理:

(1)、把開叉的部分剪掉。剪髮時要在距開叉處2厘公尺的地方用剪刀平剪,不要斜剪,不能用剃刀削。

(2)、選擇合適自己頭髮的洗髮液,洗後再用護髮素護髮。尤其是在燙髮和染髮後應特別注意。

(3)、平時梳髮動作要輕,最好能用豬鬢毛刷進行適當的梳刷,以幫助油脂均勻地分布於整根頭髮上。

(4)、盡量不要戴髮捲睡覺,更不要捲得太緊。

(5)、不要過頻地燙髮,盡量少用電吹風。

(6)、避免在陽光下直接照射太久。

(7)、平時多吃含鈣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掉頭髮嚴重怎麼改善?掉頭髮很嚴重怎麼解決

掉頭髮需要根據自身的毛囊情況進行改善。如果毛囊是健康狀態良好的,可以通過飲食作息的調節來改善 可以少吸菸喝酒,避免引起頭部油脂分泌過多 此次,少熬夜多放鬆,保持內分泌健康。如果脫髮是由於毛囊壞死,一般是不會再生長回來的,則需要注意頭部健康,預防脫髮的繼續加深,如果脫髮實在太嚴重,則可以進行植髮手術來...

脫髮很嚴重應該看什麼專家,掉頭髮很嚴重,可以明顯看到頭皮,掛什麼科

瑞麗詩詩詩 脫髮嚴重應該去專業的醫院 首先檢測一下毛囊情況 然後進行針對性的 補充碘質。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可多吃海帶 紫菜 牡蠣等食品。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 使毛髮生長。可多吃鮮萵苣 捲心菜 黑芝麻等。看下那個 董玔俊...

掉頭髮嚴重,掉頭髮很嚴重怎麼辦?什麼原因?

按摩能加強頭皮的血液迴圈,改善毛囊的營養,讓頭髮長出來。如果想要預防脫髮可學習以下的按摩手法 減少工作壓力的心理負擔,很大一部分其實來自我們內心,放開心扉努力工作但是也要好好放鬆,俗話說幹不完的活吃不完的飯,不要過度加班熬夜,合理安排作息時間 忌嘴,病從口入,首先要管好自己的嘴,少吃油炸的東西,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