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降血壓藥每天什麼時吃最好,降血壓藥什麼時候吃最好?

時間 2022-01-25 17:40:3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降壓藥什麼時間服用效果最好嗎?你的降壓藥每天啥時候吃?

了解自己全天血壓的變化情況

正常情況下,人的血壓在24小時之中是不斷的變化的,而且有一定的規律,醫學上有乙個形象的描述,全天血壓的波形就像乙個勺子稱為勺型血壓。小心血壓就是指在早上6點到10點是全天最高的時段,這個時候血壓容易上公升之後會慢慢的下降,到了下午4點到18點,又會出現第二個上公升高峰。但是下午的時候不會比上午高,到了晚上就是一天當中血壓最低的時候,

首先血壓與人們全天的生活需要相適應,白天活動的比較多,所以血壓會不平穩,容易公升高,可以滿足全身的血液**,晚上休息的時候血壓會比較低,來維持器官基本的生理活動,又能夠確保全身能夠休息好,所以說高血壓患者除了要關注血壓的高低。還應該了解自己的血壓是否和正常的血壓變化規律是一樣的。

1、如果患者早上起床之後,血壓非常高,就是說的早上是血壓最高的階段,就應該在早上一起床就服用降壓藥來進行平穩血壓。

2、如果患者下午的時候血壓上公升得比較明顯,就應該在下午再吃一次降壓藥來平穩血壓。

3、如果是患者在晚上,特別是在半夜裡突然血壓公升高了,與勺型血壓正好是相反的,呈現乙個反勺型的血壓變化,所以這時候應該在晚上比較之前吃一次降壓藥來平穩血壓。

總而言之,服用降壓藥的目的不只是要把血壓降下來,還要確保全天的血壓變化,和人體的血壓變化曲線是一致的,也就是不同的患者服用降壓藥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是有原因的。所以說高血壓患者在服藥的時候,要對全天各個時間的血壓高低做乙個更快的了解,了解好自己的血壓情況和變化,才能夠確定最佳的服藥時間是哪個階段。可以通過24小時動態血壓監測來準確地確認。

了解降壓藥的性質和特點

目前為止常用的降壓藥分為五類,為了確保降壓效果以及方便患者服用,通常採用每天服用一次長效降壓藥為主,短效降壓藥的降壓方案,但是服用之後30分鐘才可能會起作用,2到3個小時血藥濃度會達到最高峰。

所以早上服用降壓藥的人應該在一起床就進行吃藥,不要等到早餐之後再服用。

晚上服用降壓藥的人應該在晚上睡覺之前服用,不能太早。

全天服用兩次降壓藥的患者,應該在早上一起床服用一次,到下午2點鐘左右的時候再服用一次。

另外不同種類的降壓藥起到的作用也是不一樣的,而且對身體的影響也不同,所以在服用降壓藥的時候,服用的時間安排上也就不同,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和血壓變化選擇適合自己的降壓藥以及服藥的時間。

2樓:棟夢鑲

盒孑上都有說明書,按照說明喝就對了

3樓:春暖花開

首先選擇長效降壓藥,一天一次那種,一般晨起口服最好,具體用藥請你諮詢一下專業醫生。

降血壓藥什麼時候吃最好?

4樓:哈士奇帶你飛

高血壓藥到底應該什麼時候吃呢?

5樓:碩菲縱羅

一般早上空腹吃,

如果下午或者中午發現測量血壓的時候,血壓還是很高說明你吃的降壓藥效果不好或者劑量對於你來說不夠就要按照醫囑服用兩種降壓藥配合著吃,然後不管飯前飯後都可以吃。

6樓:

降壓藥需在血壓高時服用,通常血壓從凌晨開始到睡醒時逐漸公升高,早晨7-8點、8-9點時可能達到最高值,所以常規高血壓藥物是早晨起床吃,與吃飯沒有關係。起床吃降壓藥可延緩血壓公升高,控制好血壓最高峰。但部分人血壓傍晚或晚上較高,該類患者需要調整吃藥時間,注意時間,控制好血壓最高峰,通常一天服用一次降壓藥,該類患者可能需要服用兩次降壓藥;部分患者可能把吃藥時間錯後能更好的控制血壓。

一般情況下建議早晨吃降壓藥,如果血壓高峰時間點不同,如部分患者下午達到血壓高峰值,該類患者就需要下午加藥繼續控制。

降血壓藥什麼時候吃比較好?

7樓:哈士奇帶你飛

高血壓藥到底應該什麼時候吃呢?

8樓:若爾水

降壓藥什麼時候吃比較好一方面要看你是原發性高血壓還是繼發性高血壓,還要分年齡和病和病史,並且還要看服西藥還是中成藥。

吃降壓藥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每天吃幾頓,什麼時段吃,藥說明書標註,還可以遵照醫生的。

9樓:厲就攻

降壓藥,在飯後半小時,吃比較好,另外就是,長效的降壓藥,在早晨吃,每天,早飯後半小時吃,效果比較穩定

10樓:

一般血壓高時都的一天兩次維持幾天,不高是就可以停下來了

11樓:畢承教望錦

上面回答的非常清楚哦,

我補充一點

注意,睡覺前最好不要服用任何降壓藥物

12樓:城妙婧張榮

一般早上空腹吃,

如果下午或者中午發現測量血壓的時候,血壓還是很高說明你吃的降壓藥效果不好或者劑量對於你來說不夠就要按照醫囑服用兩種降壓藥配合著吃,然後不管飯前飯後都可以吃。

一天中什麼時候血壓最高,什麼時候吃降壓藥好~

13樓:叔雪莊鵑

飯後服用最好

飯後吃完

起作用的時候正好是血壓高的時候

我說的是早飯中午飯

晚飯後不要吃

睡覺的時候血壓低

降血壓藥什麼時候吃效果最好

14樓:敖俊喆本濯

上面回答的非常清楚哦,

我補充一點

注意,睡覺前最好不要服用任何降壓藥物

15樓:橋富卓槐

一般早上空腹吃,

如果下午或者中午發現測量血壓的時候,血壓還是很高說明你吃的降壓藥效果不好或者劑量對於你來說不夠就要按照醫囑服用兩種降壓藥配合著吃,然後不管飯前飯後都可以吃。

用什麼藥降壓最快,降血壓用什麼藥最好

要看看你是屬於那種型別的高血壓 但是就單純高血壓來說,用天津生產的壽比山牌吲達帕胺片一天一片。 踏浪 降壓藥的話我只知道一種 那就是辛伐他丁 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降血壓最好的就是出去玩,爬山,或者是騎個車可以沿路看看風景 現在是夏季 天氣比較熱,騎車進山的話應該會涼快一點 山裡面的溫度比外面的要低 應...

吃哪些食物可以幫助降血壓,經常吃什麼食物能有效降壓

飲食宜清淡 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油膩食品及白糖 辛辣 濃茶 咖啡等。降低食鹽量 吃鈉鹽過多是高血壓的致 素,8克,可使收縮壓平均降低4 6公釐汞柱。戒菸 戒酒 煙 酒是高血壓病的危險因素,嗜菸 因此對高血壓病人要求戒菸戒酒,戒酒有困難的人也應限制飲酒。飲食有節 做到一日三餐...

血壓高吃什麼藥副作用小,療效好,請問高血壓吃什麼降壓藥效果好而且副作用小?

清晨你好 現在目前的話,你好,高血壓用藥的個體差異性是很大的,每個人用藥反應都不一樣,所以這需要在醫生指導下調整用藥,找到最適合你自身的降壓藥長期使用。注意定期監測血壓。可以學下這個 周叄善之鍥而不捨天倫 的 降壓0號 是比較大的了 建議去醫院檢查下對症下藥 高血壓藥很多 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