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覺得戴上助聽器後,有時候還是聽不清,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20:35:10

1樓:

你好,為什麼我覺得戴上助聽器後,有時候還是聽不清,怎麼辦?

人的聽覺包括兩個階段:聽見(察覺)、聽清(理解)。聽得見,是聽覺系統的生理功能,而聽得清是高階功能,包括聽覺識別、聽覺記憶、聽覺理解等。

只要有聲音頻號傳到聽覺中樞,我們就「聽到了」;但要聽清,還必須具備聽覺分辨能力。因此如果聽得清就一定是聽到了,而聽到了卻不一定聽得清楚。

所以,人對聲音的處理有一定的過程,首先要聽到,然後再分析聲音,助聽器能解決你聽到的問題。但是聽懂的問題有三個方面:

(1)太久沒有聽聲音了,這樣經常多練習可以提高。

(2)如果年齡大了,聽聲音慢,可以讓對方說話講慢一些。

(3)如果做了言語測試,是言語解析度比較低,這個情況配助聽器只能幫你提高一些言語解析度,不可能完全改變。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

2樓:101小一幫

助聽器是個輔助工具,聽不清跟很多因素有關 .比如自身的言語分辨能l力,比如助聽器本身的效能,通道數、方向性、降噪功能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助聽器徹底解決聽得到卻聽不清的問題是不現實的。特別是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與老年人的大腦對聲音的分辨能力下降有關。目前最先進的機器也只能起到改善聽覺的效果,替代人耳是不現實的

4樓:

聽不清楚不一定是助聽器的事,要看患者本人的言語解析度怎麼樣?另外在什麼環境下聽不清楚?都得搞清楚後再下結論。

5樓:明茹之水

做評估嗎?補償的怎麼樣?如果評估過來補償很好,有乙個月的適應期,這個時候要多聽多和家人交流

6樓:

助聽器是個輔助工具,就像有人腿拐了,給他一根拐杖,拐杖可以幫助人走路,但想要借助拐杖跑步就難了。助聽器也是一樣,幫助你正常的交流,當然,聽不清跟很多因素有關,比如工作和生活的環境,比如自身的言語分辨能力;比如耳聾的時間長短;比如助聽器本身的效能,通道數、方向性、降噪功能等。出現聽不清的情況,可以找驗配師再做進一步的診斷和調整,跟別人說話的時候,讓別人說話不要像以前那麼大聲,但說話可以相對慢一些,可以先在安靜環境下聆聽,剛開始配戴時可以先在家裡配戴,時間由短及長,時間慢慢增加,希望能幫到你。

7樓:

人的聽覺包括兩個階段:聽見(察覺)、聽清(理解)。聽得見,是聽覺系統的生理功能,而聽得清是高階功能,包括聽覺識別、聽覺記憶、聽覺理解等。

只要有聲音頻號傳到聽覺中樞,我們就「聽到了」;但要聽清,還必須具備聽覺分辨能力。因此如果聽得清就一定是聽到了,而聽到了卻不一定聽得清楚。

戴上助聽器了為什麼有時候還會聽不清?

8樓:海之聲

我能聽見講話,但不知道在講什麼」這是很多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常常抱怨的一句話,即使是在他們正確選配了助聽器以後也這樣。這是為什麼?與正常聽力者相比,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不僅存在著音量減輕的問題,同時還存在著頻率失真(頻率解析度差)的問題。

換句話說,我們用一般講話音量交談,聽力正常者交談起來毫無障礙,而聽閾為60分貝的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則可能聽不清,有些發音輕的單詞也許根本聽不見。雖然戴上了助聽器,所有的聲音都能聽見,但是,患者還是不可能把每個字都聽得清楚,尤其是在雜訊環境中。這是因為,雖然經過助聽器的正確補償,但患者仍然存在以下問題:

時間解析能力差;頻率解析能力差;內在的降噪能力差。能看清的東西一定看到了,而能看到的東西不一定能看清;同理,能聽清的聲音一定是聽到了,而能聽到的聲音不一定能聽清。聽到,是聽覺系統的基本功能,而聽清則是更高階功能。

只要有訊號傳到聽覺中樞,我們就「聽到」了但要聽清,還必須具備聽覺分辨能力。哪些因素決定了我們能否聽清?在過於嘈雜的環境中,由於聲訊號本身變得含混不清,正常聽力的人也無法聽清;訊號聲過小也會產生類似的情況。

比如,電視機聲音太小,我們正常聽力者也同樣聽不清。但這不是問題的全部。內耳具備聲訊號分析能力。

內耳受到損傷後,聽覺分析能力就會明顯下降。但由於我們的聽覺分辨能力有足夠的餘地,不必100%地聽清楚也能保證我們聽懂。因此,不太嚴重的內耳損傷還不至於使患者完全喪失聽覺分辨能力。

聽覺中樞具備更重要的聲訊號分析能力。聽覺中樞受損,聽覺分辨能力會更差。有一種因中樞障礙導致的耳聾,稱為中樞聾。

典型的中樞聾患者完全可以聽到聲音,甚至是極細小的聲音,但他們聽不懂、聽不清。顯然,聽不到肯定會聽不清;但即使聽到了,由於內耳、聽中樞分析能力下降,也依舊會聽不清。而且,這個問題很難解決。

我們也可以反過來推理:內耳和(或)聽中樞的損傷,是導致聽不清的主要原因。遺憾的是,大多數神經性耳聾患者,其內耳、聽覺中樞都有損傷,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因此,不少神經性耳聾患者都會抱怨聽得到卻聽不清。

9樓:高淳惠耳聽力

助聽器只是去幫助您去聽聲音,它是無法幫助您分辨聲音的。分辨聲音是需要通過長時間地戴助聽器去理解聲音的意思,每個初戴助聽器的人,一開始可能並不適應。如果屬中樞神經性耳聾患者,也稱蝸後性聽力障礙者。

這種情況就比較嚴重些,這是因為這些人的聽覺神經衰退的原故雖然配戴助聽器仍聽不清或聽不懂,但還是建議您堅持戴助聽器,這樣才能刺激您的聽覺神經,避免更大程度的衰退。

有人感覺戴上助聽器倒聽不清聲音了,還不如不戴助聽器?其實需要一段時間的適應;沒戴助聽器前由於很多聲音是聽不見的,耳朵相對安靜些,生活中是存在許多背景聲音的,配上助聽器後,所有的聲音都被放大後就會覺得比較吵雜,在嘈雜的環境聽的效果肯定要比安靜環境中要差些。其實這也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到時候您會發現戴上助聽器後可以聽得更多。

10樓:滑映寒愈霽

助聽器徹底解決聽得到卻聽不清的問題是不現實的。特別是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與老年人的大腦對聲音的分辨能力下降有關。目前最先進的機器也只能起到改善聽覺的效果,替代人耳是不現實的

11樓:悅耳之聲連鎖

助聽器只是輔助工具,徹底解決聽得到卻聽不清的問題是不現實的。特別是感音神經性耳聾患者與老年人的大腦對聲音的分辨能力下降有關。

12樓:井陘店

每個人的體質每天都在變化,尤其有時候身體不舒服,會影響你的聽力,再加老人言語解析度不好,所以聽效果就會差點。

13樓:

太少諸天奇為多少坐下起來餵食,為什麼有時很還冷天快暖?會聽不清對上這是天真,這生命耳朵耳朵的問題太大了

14樓:自然之聲東阿店

助聽器並不能代替真耳朵,它是乙個輔助工具,最主要,還是靠大腦對聲音的處理

15樓:深藍聽覺普洱店

好的助聽器可以提高一部分解析度,但是它不可能代替原來正常的耳朵,是輔助人去聽的工具,雙耳都有聽力損失的建議雙耳同時佩戴。 助聽器只是幫助你聽聲音,它是無法幫助你分辨聲音的,雖然配戴助聽器仍聽不清或聽不懂,但還是建議你堅持戴助聽器,這樣才能刺激你的聽覺神經,避免更大程度的衰退。

16樓:耳聾助聽器

佩戴助聽器有個過程,先是聽到,再就是多帶多聽多說,提公升大腦言語解析度。也要看您選擇的是什麼型別的助聽器,普通的助聽器功率大效果不好有噪音,數字晶元的助聽器功能多,可調,防震降噪,幫助耳朵提公升大腦言語解析度

17樓:方方面面你君

你好助聽器首先是乙個幫助你助聽器的機器,不是神器,不要認為助聽器和真耳一樣,不管多少錢的助聽器都是達不到真耳的效果。其次是戴助聽器是需要乙個過程的,不是戴上助聽器就有百分百的效果。佩戴時間長了適應了,效果會越來越好。

最後是您選擇的機器不適合您。

希望能幫助您

18樓:匿名使用者

助聽器的質量還是好的和壞的。

19樓:健康小韓

不會的,那只是乙個助聽的工具

20樓:立聰堂助聽器

您好!助聽器是輔助我們日常交流的,但在聆聽中也要掌握一些聆聽技巧的,比如在和別人交流時要做到全神貫注,盡量選擇比較安靜的場所交流,讓對方語速可以放慢一點,交流時雙方盡量保持在兩公尺以內,這樣可以提高我們的交流效果,另外就是可以測試一下言語識別率,對於言語識別率比較低的人,可能長期因為對於一些詞語聽不見而導致淡忘,這樣的情況之下也會聽不清,甚至會交流時打岔,當然還會有其它因素導致,具體的可以到驗配中心複測一下聽力和言語識別率,經過驗配師的測聽和除錯看是否有所改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1樓:深藍聽覺關上店

長時間的聽力損失會對言語的分辨有所下降,戴上助聽器有些音節也不一定能夠聽得清楚,那是因為高頻部分有所損失,可以讓對方在說話時盡量慢點,大腦在接收到言語資訊時會有乙個分辨的過程。

22樓:hysound紅

一般人的聽力屬於漸進的聽力損失,也就是隨著時間的流失,慢慢的感覺聽不清別人說什麼了,尤其是在嘈雜的環境。這是由於某些頻段丟失,長時間聽不到這些頻段的詞語,就會造成言語的丟失,形成了「語音退化」,此時大腦識別言語的功能也在退化。聽力損失時間越長,言語識別就越差。

所以這就出現了為什麼老人家即使戴上了助聽器,還是會出現聽不清的情況。與其說是聽不清,其實是聽不明白。

再比如嬰兒出生後,通過不斷接收聲音來學習並建立語言系統,從而學會了說話。很多先天聽力有障礙的孩子由於聽不見導致無法建立語言系統,這就是為什麼聾啞總是被放在了一塊的原因。

所以我們會發現這些孩子後期戴上助聽器後儘管可以聽得到聲音,卻聽不懂,就像我們聽不懂一門從未學過的外語也不會說是乙個道理。在佩戴助聽器後配合一定的**訓練,來提高言語解析度:

1,在和家人溝通時,聲音不用過大,放慢語速給大腦乙個反應的時間,配合聲音和動作讓他理解你說的話。

23樓:

佩戴助聽器需要適應過程,聽見聽不清,可能是您的言語分辨下降了,最好堅持佩戴把丟失的聲音找回來,不能著急

24樓:

你好 這個可能是助聽器的型號和自己不符合

為什麼我戴上助聽器後能聽見聲音,但聽不懂或聽不清?

25樓:小可愛喲

為什麼你帶上助聽器後能聽見聲音,但聽不懂或聽不清你好,這個是不是有問題還是你聽得太少了,所以你聽不懂。

26樓:遠方佰靈

要先明確一下,助聽器的功能是聲音放大,將你原本聽不到的小聲音進行放大後來幫助你聽聲音,它無法幫你理解聲音的含義。這也是很多助聽器初戴助聽器時的感覺,聲音聽得很多,但有些時候講話聲聽不清。當你聽力損失時間很長時,助聽器的適應週期可能要更長一些。

27樓:雨成望

回答尊敬的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親親,助聽器只是幫助你去聽到聲音,它無法幫助您分辨聲音。分辨聲音需要通過長時間地佩戴,每個初戴助聽器的患者,一開始可能並不適應。

如果屬於中樞神經性耳聾患者,也稱蝸後性聽力障礙者。這種情況就比較嚴重,是因為這些人的聽覺神經衰退的緣故,雖然佩戴助聽器聽不清或聽不懂,但還是建議您堅持佩戴,這樣才能刺激您的聽覺神經,避免更大程度的衰減。

為什麼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醜,有時候覺得自己還行

滾水籠豬場 其實,自己的樣子並沒有變,只是在和別人做比較的時候,或者有喜歡的人的時候 那時總覺得自己不夠美 總之和自己的心態有關 小艾和小冰 別人說你答案不同是因為每個人審美觀不同當然不會給你一個答案 你自己覺得自己好看就好看,不好看就不好看 沉默的小強強 哈哈 我也覺得是 我185有時候覺得自己帥...

為什麼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好看,有時候卻覺得自己很難看!請問這

仔仔是個悲劇 人在不同時間,外官是有微小差異的,狀態也是個因素,還有自己審美在不同時候也有差異,最大的因素我覺得是人比人比死人,剛看完偶像劇看自己很醜,剛看完醜人看自己太好看了 自己要樹立信心,昂起頭來,就是自信,就是美啊 那你肯定徘徊在自戀與自卑之間! 心理問題吧,我也有這種感覺 為什麼有時候看到...

為什麼會覺得自己有時候好看,有時候醜

有趣的教育 顧影自憐。與自己的心情有關係。心情好的時候就覺著自己很英俊。心情不好的時候就覺著自己很醜。需要改進自己。 別人誇你兩句,你就有可能覺得自己漂亮,自己看見善良的人,就會覺得自己醜,很正常。有時候感覺自己特別好看 有時候又感覺自己很醜。為什麼? 葉非花非霧 有時候感覺自己特別好看,有時候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