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一直降不下來怎麼辦,血糖高降不下來怎麼辦?

時間 2022-01-22 02: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您母親的血糖控制非常不理想,可能胰島素注射劑量不合適,不知平時運動量、運動次數如何,這些都會影響血糖控制結果。您提到您母親吃的很少了,而且都是粗糧,這是不對的,糖尿病人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合理安排進食量,不是一味少吃,也不是只能吃粗糧,因為粗糧吃多了,也會影響體內其他營養素的吸收,導致營養不良。應該粗細搭配,粗細比例1:

3較為合適。

血糖長期降不下來,從沒測過餐後血糖,也就是說空腹血糖就14了,長此以往,就會發生併發症了,比如視物模糊、渾身無力,精神頹廢、浮腫等症狀就是併發症的訊號,併發症早期**還好,**越晚,**難度越大,您母親的生活質量會受到影響。為了老人家的健康,家庭的幸福,早日去醫院看看吧。

不是一套食療方法就能解決您母親的問題,還需要您找糖尿病醫生調整胰島素**方案,學會正確搭配飲食的方法,合理運動才是正路。

2樓:宓夢姓成龍

糖尿病患者目前**手段分以下幾步:1、飲食控制結合運動**;2、口服降糖藥物**;3、注射胰島素**。

目前**理念是較早開展胰島素注射**,可以減輕胰島負擔,取得較好的降糖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餐後血糖多少?像是這樣的情況下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增加一下胰島素的量。或者是再口服一些胰島素増敏劑。

盡快將血糖降下來。飲食上也就是注意低糖、低脂、低熱量,主食控制在八成飽即可,多食用蔬菜,另外還需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機體的抵抗力。

4樓:

你媽可能是肝火旺 打胰島素還降不下來 說明肝功能出了大問題 你可以按最近被新聞**批的體無完膚的張悟本的**糖尿病的食療方法 試試 個人覺得有效 因為我是前段時間檢查 在醫院查出血糖也高 我回來後按張悟本的食療方法 堅持了快兩個星期了 現在也沒打胰島素 也沒吃降糖藥 最近一次查空腹血糖6.21 雖然還是有點高 但比起以前第一次檢查 空腹血糖十幾點還是好多了 我以前在醫院時打著胰島素還查出血糖9.1 了

5樓:孑然銘

糖尿病食譜

體重正常,無任何併發症者,從事重體力勞動,每日主食可適當放寬到300克(幹的,指的是未煮熟的)以上。

兒童、孕婦、哺乳期婦女和營養不良者,主食250~300克。肉蛋類可增加至200~300克,烹調油40克,每日雞蛋乙個,牛奶250毫公升或更多些。

肥胖伴有輕度併發症者或老年者,日主食限定在200~250克以內,蔬菜400~500克,肉蛋105克,烹調油30克。

經常吃點粗糧,最好是燕麥、蕎麥、麩皮.多食用苦瓜。葷菜每餐100克(帶骨)。保證每天的攝入營養夠就行,適當多吃點蔬菜可充飢。

吃蔬菜吃闊葉模擬小葉類好,小葉類的蔬菜比莖塊類的蔬菜好,薯類(如山芋)要少吃,吃的話要適當減少主食。

吃葷菜吃兩條腿(雞)比四條腿(豬)的好,含脂肪少,沒有腿的(魚)比兩條腿的(雞)好。

加餐的話,在兩餐之間,上午9點左右,下午4點左右。可用黃瓜、蕃茄,(可當水果吃)無糖餅乾或不加糖餅乾。

如果血糖控制得比較理想,穩定而無波動,空腹血糖控制在7.8mmol/l以下,飯後兩小時血糖控制在10.0mmol/l以下,糖化血紅蛋白在7.

5%以下時,完全可以進食所喜歡的美味水果。飯後4小時吃點含糖量低的水果,有柚子、檸檬、西瓜、桃子、梨子、士多啤梨、蘋果。

膽固醇的需要量,每人每天小於300毫克。乙個雞蛋的蛋黃剛好含有近300毫克膽固醇。所以每人一天吃乙個雞蛋蛋黃,正合乎營養要求。

20粒花生公尺,40粒瓜子或是2顆核桃,就相當於10克純油脂。吃了75克魚肉就等於吃了25克瘦豬肉。

飯菜一定要以清淡為主,不吃肥肉。每月每人的植物油用量,應限制在400—600克左右。

要控制血糖,必須控制飲食,堅持鍛鍊身體, 每天服藥,定期監測血糖 ,並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情緒有大的波動

血糖高降不下來怎麼辦?

6樓:沒有刺的刺

血糖高最快的辦法就是打胰島素,但是計量一定要把握好不然會出大事。其次就是吃藥,吃藥就一定要按照醫生的要求服藥,同時過一段時間就要換一種藥,以免出現耐藥性,最後一種也是最安全的一種,控制飲食。生活中嚴格控制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低鹽低脂低糖,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多吃苦瓜、木耳、洋蔥,多運動,保持好心情。

長期血糖高會造成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使得腎功能不全。所以在注意監控血糖的同時也要注意對腎臟的保護。在滋補腎臟方面,可以飲用由茯苓、蟲草、白木耳、豬苓組成的--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以菌固腎,以菌益腎,以菌養腎。

自然補腎,不給腎臟增加負擔,還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保證充足睡眠,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7樓:sunny佳慧

應該是飲食結構不太合理吧,一般只要飲食不太過分,血糖是不會無故公升高不下的,不僅要多注意飲食清淡,降糖方或者按時註冊胰島素也是很重要的,不要隨意增添。

8樓:奕展莘代天

你好,糖尿病血糖高,降不下來,可以使用胰島素**。腳部起泡,潰爛,必須使用抗生素,必要時可以引流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到醫院進行相關**。平時都應該注意:控制體重,最好是控制在標準體重範圍內;注意飲食,如低脂飲食,不要吃含膽固醇過高的食物,如動物內臟,蛋黃等,盡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戒菸酒,清淡飲食,要有良好的作息時間,生活方式;適當的運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糖高不穩定,一般都是建議使用藥物降低,如果不想服用藥物的話,也可以通過運動和飲食上控制,平時少吃多餐,每次不要吃太飽,同時可以通過食療每次飯前吃昌弘辣木籽並喝水,食療的食品不是辣的,且無***,這樣血糖就不會出現波動,較穩定。平時要盡量避免吃一些含糖量高的食物,飲食注意清淡一點,避免油膩的食物。

11樓:

首先通過控制飲食來降低血糖,可以吃一些公升糖指數低的食物。

12樓:生活技巧分享員

血糖高一定要及時的將血糖降下來,控制在乙個健康水平,避免出現併發症。血糖高可以先吃藥,如果吃藥不理想那麼就要打胰島素了。同時注意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低鹽低脂低糖,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多吃苦瓜、木耳、洋蔥,多運動,保持好心情。

可以配合吃香靈菌菇粉,天然可食用真菌,有效調控血糖。

13樓:金堤古方國醫堂

1、平時控制甜食攝入量

人體內的血糖主要就是食物中的糖和澱粉帶來的,如果我們吃的食物中含糖量越高,血糖公升高的機率就會越大,所以說要想把血糖控制的很好就必須控制甜食的攝入量,盡量少吃或者不吃。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定要戒掉吃甜食的壞習慣,對於普通人來說也要少吃,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公尺飯、饅頭、麵條、馬鈴薯這些食物含的澱粉比較多,會在人體內轉化為糖,也要少吃。

2、主食用蔬菜和雜糧代替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主食不能選擇大公尺飯、饅頭這些,可以選擇蔬菜和雜糧的結合,這些食物吃了之後公升糖的速度比較慢,同時保證主食的種類豐富,少吃精白公尺和精麵粉製作成的食物。

3、掌握正確的烹飪方法(粗比細好)

正常情況下加工的越精細的食物到了肚子裡面消化的速度越快,餐後血糖公升高的速度就越快,那些不需要經過精細烹飪的食物,吃了之後反而能夠維持血糖在乙個很好的水平,這也是讓大家吃粗糧的原因。

4、適當進行體育運動

不管您有沒有生病,平時經常運動對身體肯定是有好處的,對於很多糖尿病患者來說,要想控制好血糖,運動是必不可少的,將體內的糖分通過運動消耗掉,不變成血糖。適當的運動是可以降低血糖的,特別是剛吃完飯不要坐在那裡,要走走晃晃。

血糖一直在10個以上降不下來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到這種程度是比較嚴重的,同時也有了應用胰島素的適應症,你可以找一找,現在研製出口服胰島素,可以嘗試一下看效果,有一點一定注意,保命要緊,抓緊時間**,實在不行就必須打胰島素針。同時囑患者一定忌口和嚴格飲食控制,適當的身體鍛鍊。因為很大程度上來說,血糖控制不良,原因在此。

要不就算應用胰島素效果仍然可能不會很理想。

15樓:sunny佳慧

藥不行就換成降糖方調理,生活習慣不行就試試這幾個方法:

1、「粗」糧不要細作

控制糧食碾磨的精細程度非常關鍵。以麵包為例,白麵包食物gi為70,但摻入75%~80%大麥粒的麵包為34,所以提倡用粗製穀物代替精製穀物。

2、餐盤用小號

選用小號餐具能減少食量,降低對食物的攝取慾望和熱量攝入,保持合理體重。

3、早餐換成「稠的」

由於稀飯加熱的時間較長,澱粉容易轉化為糊精進而易分解為萄萄糖。同時,稀飯呈半流體狀態,進食後胃的排空時間比較短,所以吃稀飯比吃主食更易於公升高餐後血糖。因此,早餐最好不要只喝稀飯,要吃點「稠的」食物,堅持以吃主食為主。

4、飯量一定要算計

過度肥胖的人減掉5%的體重就能將糖尿病發病率降低70%。計算一下每日的攝入量,看看自己該少吃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趕快**,生活中合理控制飲食,多運動,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可以試試由淡竹葉、葛根、桑葉組成的百越養胰茶,調理血糖的效果很明顯。

血糖高一直降不下來怎麼辦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應該到當地醫院測一下血糖,如果有尿糖或糖尿病症狀,請正規**,糖尿病的併發症預後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您說的不是很詳細,不知道您是否已經用藥物或胰島素來控制血糖了,如果您用的是藥物控制,我建議您現在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不管用哪種方法,飲食和運動是不可缺少的。

19樓:小孩

相機是不會放開的很難看房價還能覅開房間

20樓:醜昊幹

有在用什麼藥控制血糖嗎?如果用藥還降不下來就要考慮是不是飲食和日常習慣不對,或者藥物不合適,要及時更換了,降糖方調理一段時間,注意飲食清淡及運動,千萬不要在飲食上放鬆。

怎麼辦?血糖高老是降不下去?

21樓:catlovett榮

導致血糖公升高的原因非常多,需要找到具體原因,然後再想解決辦法。第一,飲食因素,進食量比較多,或者是進食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較高,都會容易導致血糖公升高,這個情況下就要飲食控制。第二,運動量少導致的血糖高,吃完飯就躺床上睡覺,或者是躺床上看手機,這個就會容易導致餐後血糖公升高,那麼就要增加體育運動鍛鍊。

第三,藥物**不恰當,比如血糖非常高,僅僅用一種口服藥或者是用比較弱的口服藥,血糖很難控制,就要調整藥物**方案,必要的時候使用胰島素。第四,合併感染,應激,創傷,這種情況下就要解除誘因。

22樓:醜昊幹

降糖方調理一下五臟平衡吧,對胰島功能恢復也比較有幫助,平常很多人吃西藥都不注意飲食,感覺加大劑量就行了,其實這樣是不對的,飲食要控制,適當的鍛鍊也非常有必要。

空腹血糖怎麼就降不下來,空腹血糖高怎麼降下來?

你好,血糖降不下來,喝降血糖的方式有很大的關係。正常的血糖值是,如果血糖值很高的話,建議注射一些胰島素來降血糖,因為胰島素是機體內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同時促進糖原 脂肪 蛋白質合成。不過胰島素注射過量會產生不良的反應,所以建議當血糖值降到左右的時候停用胰島素,改用食療的方法。如果血糖值不是很高的話,...

血糖高了怎麼辦好的,血糖高怎麼辦什麼方法降最好

首先要去除血糖公升高的誘因,如感染等誘發血糖公升高的原因。糖尿病前期和糖尿病的 應該遵循 五駕馬車 綜合 的原則,包括合理的飲食 適當的運動 糖尿病知識的學習 對血糖和病情的監測以及藥物的 同時高血糖的患者還經常合併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黏度等問題,需要進行相應的 你好。血糖如果持續性高,那就要注意糖...

血糖高怎麼調理才會降,血糖怎麼調理才會降?

其實就是一句話 少吃糖或者含糖的食物 高糖的零食戒掉,高糖的水果少吃 多吃蔬菜粗糧,多吃高蛋白的食物 公尺飯麵等澱粉含量高的也少吃 短時間控糖不難,難的是長久堅持 出現高血糖以後需要使用正確的方式積極 比較常見的 方法就是藥物 法,情緒調節法,提高身體免疫力,做好飲食的調節,還可以使用中藥偌邁傾之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