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得子宮內膜增厚的,怎麼會得子宮內膜增厚?

時間 2022-01-21 11:06:04

1樓:匿名使用者

子宮內膜增生是由於大量雌激素刺激子宮內膜所形成的,臨床表現為不規則大量異常子宮出血。異常內膜增生是由於卵巢激素分泌紊亂、大量的雌激素刺激了子宮內膜造成的,這種情況下就會影響懷孕,臨床上流產較常見,也可表現為週期縮短、經期延長,出血時間可達1個月。所以最好及時**,吃一些李小平中藥調理一下,讓內膜組織恢復正常。

2樓:匿名使用者

膜厚的原因一般有這幾個方面:1,快來月經的時候.2:有子宮內膜疾病,3:懷孕早期,孕囊在子宮裡還看不到,就顯示的時內膜增厚.

怎麼會得子宮內膜增厚?

3樓:都市_王愛玲

內膜厚的原因一般有這幾個方面:1,快來月經的時候.2:有子宮內膜疾病,3:懷孕早期,孕囊在子宮裡還看不到,就顯示的時內膜增厚.

指導意見:

大部分病人發生於更年期或青春期.其發生與卵巢雌激素分泌過多而孕酮缺乏有關。

4樓:匿名使用者

子宮內膜增殖症是由於大量雌激素刺激子宮內膜所致。臨床表現為不規則的多量的異常子宮出血,患者可以在長時間閉經後出現持續的出血,臨床上可能疑為流產,也可表現為週期縮短、經期延長,出血時間可達1個月。病理檢查子宮內膜增殖的程度與出血的嚴重程度並不完全一致。

表現為子宮內膜增厚,厚度3~12公釐不等,有的病例甚至達20公釐。宮內膜呈灰白色或淡黃色,表面平坦或呈息肉狀突起,可伴有水腫,切面有時可見擴張的腺體形成的囊隙。子宮內膜增厚一旦發現應該及時的給予**,李小平中藥對於**子宮內膜增厚效果就挺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子宮內膜是否正常對於女性是否能夠順利的懷孕有直接的關係的,如果女性的子宮內膜太薄,或者是,女性的子宮內膜太厚,對於正常的懷孕都會產生一定的影響的,很多的女性都會遭遇過子宮內膜增厚的情況的,其實子宮內膜並不是固定不變的,會隨著月經來潮的時候會發生一定的規律變化,有的子宮內膜增厚是病理性的,對女性一定的傷害。

一般情況下有可能是女性的某個環節失調,或者是受到了多囊卵巢綜合症的疾病影響,會導致子宮內膜較長時間的受到雌激素的作用,所以會慢慢的處於增生的狀態,造成子宮內膜增厚的發生的。

身體比較肥胖的人也容易發生,子宮內膜增厚的主要表現為不規則的流血,患者可以在長時間閉經之後出現持續的流血,也可以表現為月經週期比較短,月經經期延長,出血的時候會達到乙個月。

中醫認為子宮內膜增厚發病機理主要是沖任損傷,不能制約經血。臨床上大體分為肝腎陽虛型、血熱型、血淤型、脾虛型等四型,可服用李小平中藥調理

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保持樂觀的心態,飲食方面應該禁止吃辛辣生冷的食物的,月經期間不要房事。

子宮內膜增厚會導致癌變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子宮內膜是隨著月經週期的不斷變化而變化的,

子宮內膜增厚又稱子宮內膜增生症,是指子宮內膜在炎症、內分泌紊亂,或某些藥物的刺激下引起子宮內膜過度生長的一種疾病。子宮內膜增厚多見於月經不規則的青春期或更年期婦女,是一種可逆性內分泌系統疾病。臨床研究表明,絕大多數患者只要保持一種持續性良性狀態,經過**都是可以**的。

一般來說子宮內膜正常的厚度是8-10mm。

子宮內膜的變化,呈三個週期性變化:

1.月經期:子宮內膜功能層脫落保留基底層。

2.增生期:月經第6-14天內膜厚達1-3mm。

3.分泌期:月經第15-28天,子宮內膜厚達5-7mm。

**方案

1.於子宮內膜增厚的年輕患者:多為不排卵性功血,應測基礎體溫,確診為單相不排卵者,可採用促排卵**。

2.對於絕經過渡期的子宮內膜增厚患者:常屬不排卵功血,若刮宮止血後月經稀發且血量多或流血時間長,則每兩個月週期性孕酮**,共3 個週期後隨診觀察。

3.對於處在生殖期的子宮內膜增厚患者:一般刮宮一次即可控制出血,如刮宮後仍有出血,應行宮腔鏡檢及b 超以除外黏膜下肌瘤或其他器質性病變。

生殖期也可能有不育並臨床表現為不排卵的多囊卵巢症候群者,則按多囊卵巢症候群**。

4.對於絕經後期的子宮內膜增厚患者:應詢問是否用單純雌激素替代**。刮宮後可暫停替代**或加用孕激素。

另外,子宮內膜厚度增厚,除了是良性狀況或者是子宮內膜癌以外,還可能有兩種狀況:

一、有可能是複雜性增生或非典型增生。假如女性朋友出現這種狀況,那就要高度重視。因為複雜性增生存在演變成子宮內膜癌的機率。

而非典型增生,也有機會發展成子宮內膜癌。兩者相比較,後者轉變為子宮內膜癌的機率較大。此時,病人一定要密切配合醫生**。

一般來說,對於年輕病人,可用孕激素進行**,若藥物**無效,就要及時手術切除子宮。

二、有可能是增生期內膜或單純性增生。若病理結果如此,大可不必緊張,這說明子宮沒有器質性病變,只是功能性子宮出血而已。對功能性子宮出血,使用性激素**效果較好,既可單獨使用雌激素、孕激素或雄激素,也可聯合應用進行**。

當然,這些藥必須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7樓:文紅女性健康

子宮內膜增生是什麼病?出現這3種型別要重視,可能會導致癌變

8樓:好奇推推推

子宮內膜增厚會不會癌變,這是有兩層意義:乙個是子宮內膜癌的病人往往會表現為子宮內膜增厚,在影像學上,可能核磁看得更清楚;還有乙個就是增厚的子宮內膜,是不是一定是癌症,這是不一定的。因為子宮內膜的增生分為良性增生和惡性增生,良性的增生並不是惡性腫瘤,而惡性增生只是有惡性腫瘤的傾向。

9樓:壞99煞肯

如確診為子宮肌瘤者也不要驚慌,對於無症狀、瘤體不大的,病人可每3~6個月到醫院複查一次。若年齡在40歲以上,出血量不多,做診刮檢查後無惡性病變者,也可每3~6個月複查一次,並注意適當休息,配合藥物**,尤其是中醫中藥**。如果肌瘤無明顯變化,無出血或出血不嚴重,等到更年期後肌瘤將會逐步萎縮。

如果肌瘤為多發性,大於3個妊娠月,症狀明顯,已有後代者,或是肌瘤大於6個妊娠月,雖無症狀,都應做全子宮切除術,以防不良情況發生。

10樓:澹臺訪夢穰洲

子宮內膜是覆蓋子宮腔的黏膜,它是人體中分化能力最強的組織之一。在兒童期子宮內膜緩慢地發育生長,直到月經初潮前期,雌激素對宮內膜腺體間質才有明顯的作用。

月經是女性性功能開始成熟的標記,在月經週期中子宮內膜也發生著週期性的變化,正常情況下,每乙個月經週期排一次卵,如果沒有受孕,則出現月經,進入新的週期,如果卵子受精妊娠後,子宮內膜將發生蛻膜變。月經的週期主要靠卵巢的激素來調節,如果卵巢激素紊亂,也必將引起月經的紊亂,子宮內膜也有相應的形態改變。在臨床表現上為閉經或「功血」。

其中以「功血」常見。

引起「功血」的原因很多,並且在不同的年齡段引起的主要原因也有一定差別。其中子宮內膜增殖症是十分常見的。

子宮內膜增殖症是由於大量雌激素刺激子宮內膜所致。臨床表現為不規則的多量的異常子宮出血,患者可以在長時間閉經後出現持續的出血,臨床上可能疑為流產,也可表現為週期縮短、經期延長,出血時間可達1個月。

病理檢查子宮內膜增殖的程度與出血的嚴重程度並不完全一致。表現為子宮內膜增厚,厚度3~12公釐不等,有的病例甚至達20公釐。宮內膜呈灰白色或淡黃色,表面平坦或呈息肉狀突起,可伴有水腫,切面有時可見擴張的腺體形成的囊隙。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子宮內膜增生的確具有一定的癌變傾向,所以被稱為癌前病變,但是它是可逆性的,或可以在一種持續性的良性狀態,僅僅少數人發生癌變。

患者發現自己得了子宮內膜增生症應盡早確診,查清楚發病原因,若伴有多囊卵巢或其它內分泌功能紊亂等疾病,應進行針對性**。年輕女性癌變的傾向性較低,可以先選擇藥物**,而年齡大的女性,癌變率較高故多選擇子宮切除術來保證健康。

子宮內膜增厚患者可以服用專利婦炎藥丸,在飲食應該忌食辛辣、酒類、冰凍,等食品.定時定量,不能暴飲暴食.患者應堅持低脂肪飲食,多吃瘦肉、雞蛋、綠色蔬菜、水果等

多食用補氣補血的食物,忌寒涼辛辣油膩,如果氣血兩虛平時就更要增加營養,不要穿緊身的褲子,注意保暖,再做適量的運動還自己乙個健康的身體。

子宮內膜薄怎麼造成的,子宮內膜薄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子宮內膜薄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原來最常見的子宮內膜炎 子宮內膜宮腔粘連,比如做過多次 多次刮宮,子宮內膜損傷以後子宮內膜長不出來 宮腔也粘連。這種情況下往往會月經量少,是宮腔粘連問題,子宮內膜特別薄。還有一種病叫子宮內膜結核,開始月經量多,子宮內膜厚,到最後子宮內膜被結核桿菌破壞,子宮內膜特別薄,子...

得了白血病怎麼辦?怎麼會得白血病

首先需要整歸的化療,以期達到完全緩解。同時,由於你年齡較輕,應當有機會進行異基因造血幹細胞移植。因此,最好能夠進行hla檢查,並在親戚 兄弟姐妹中進行hla配型檢查,看看能否獲得匹配的供者,也可至中華骨髓庫中查詢合適的供者。如果,移植成功,就有可能達到 本來白血胞 血小板很低,經不住強力的化療藥,可...

問問醫生朋友們,未婚未育,沒有性經歷,怎麼會得了子宮肌瘤呢?得了這個病要注意些啥呢

如果是這樣得了子宮肌瘤,乙個是注意衛生,有的是感染,沒有注意衛生,像你們女的用的東西,或者是總用激素類的藥物或者其他東西都有可能引起子宮肌瘤,還有就是愛生氣愛上火,脾氣不好,導致身體氣血執行差,再加上體寒,容易形成氣滯血瘀,形成一種肌瘤,平常注意衛生,還有情緒上,飲食清淡點,少吃油炸的油膩的東西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