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堵塞了要怎麼辦啊,血管堵塞要怎麼辦?

時間 2022-01-21 07:46:35

1樓:林森木木

您好,如果說年紀不大的話,血管堵塞了可以去打點滴進行通血管,年紀大了的話要去醫院根據醫生的診斷用藥。

2樓:小鐘養生

血管堵塞,適當飲用1杯茶,疏通血管,降脂活血,平穩血壓

3樓:養生一點

今天教給大家一套化血栓的動作——踝幫浦練習,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促進學體液的迴圈,消退下肢腫脹,降低我們下肢靜脈血栓的形成。

4樓:紫晴聊養生

血管堵塞,血液不流暢,煮1碗膳粥,降血壓,調血脂,防腦梗

5樓:楚玉健康坊

血管堵塞的,3種葉子泡水喝,清潔血管垃圾,血栓悄悄遠離!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您去看看醫生,盡快**

血管堵塞要怎麼辦?

7樓:念沛兒宜小

建議你去總醫院!,腦栓塞是指因異常的固態、液態、氣態物體(被稱作栓子)沿血迴圈進入腦動脈系統,引起動脈管腔閉塞,導致該動脈供血區區域性腦組織的壞死,臨床上表現為偏癱、偏身麻木、講話不清等突然發生的局源性神經功能缺損症狀。該病佔腦血管病的15-20%。

最常見的栓子**於心臟,約14-48%的風濕性心臟病病人發生腦栓塞;心肌梗塞、心內膜炎、心房纖顫、心臟手術時易誘發本病;非心源性栓子見於大動脈粥樣硬化斑脫落、外傷骨折或氣胸、潛水或高空飛行減壓不當、孕婦生產等。

,**原則]

,1.對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等原發病的**。

2.抗凝**。

3.血管擴張劑。

4.降血脂、降低血粘度。

5.血管手術,切除血管內膜和硬化斑或血管擴張成形術。

6.對症**(腦水腫等)及合併症(感染等)的**。

,[療效評價]

,1.**:意識清,血壓平穩,肢體運動、感覺及語言功能恢復好,能自理生活,可遺留輕度神經損害體徵。

2.好**意識清,肢體及語言功能有不同程度改善。

3.未癒:意識及神經功能無改善。

,[專家提示]

,大多數病人、病人親友及部分醫務人員在對待該病的**中,更多想到或期望的是有更好的藥物(實際上目前用於腦栓塞**藥物的作用是十分有限的)使病人早日**,而忽視了其他**方面,如:病人的飲食,由於相當數量的腦栓塞病人出現生活不能自理,甚至飲食不能(因吞嚥困難),若不給予鼻飼(經鼻插一管到胃,經此管將食物直接注入胃內),病人的營養、身體內新陳代謝都會很快出現新的問題,如此,即使對腦栓塞本身的**用藥再好,也難以收到好的**效果。

,因此,應當把病人的生活護理、飲食、其他合併症的處理擺在首要的位置。

,腦栓塞本身的**原則是要改善腦迴圈、防止再栓塞、消除腦水腫、保護腦功能。抗凝、溶栓等**多僅在發病的早期有作用,因此更強調早期**。

8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第一、是讓堵塞物消失。可以使用抗凝、溶栓以及取栓的方法,阻塞血管的東西基本都和血液凝固有關係,如果讓血率更快的溶解,而溶栓藥物的作用會更快,祛栓就是從身體表面把一根細小的管子沿著血管公升到堵塞處,然後取出栓子。

第二、是把狹窄的血管撐開。這就是介入手術,一般能和取栓同時做,取出栓子之後,把像傘一樣可以收起的細長的球囊或者支架,通過管道送到堵塞部位,然後像傘一樣開啟,就能夠撐開血管,球囊和支架,不同之處,在於球囊撐開了血管可以取出,不留在血管裡。而支架,則需要留在身體裡,繼續把狹窄的血管撐開,為了防止再次發病,有些支架上,塗有防堵塞的藥物。

第三、試接乙個血管,也就是搭橋。這是一種終極方式,在身體的其他部位取一段不重要的血管兒來代替堵塞血管的功能,就建立起來新的生命線。

9樓:印樂心

常見的中風、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都屬於血栓性疾病,其不僅發病率高且致死率和致殘率也較高。血栓性疾病是由於血液因各種原因在血管或心臟中凝固而造成血管堵塞引起的症候群。血栓性疾病中的血栓與正常止血時形成的血栓,兩者在形成機制上並無差別,但機體在止血功能亢進異常時會導致血栓性疾病。

血栓性疾病主要採取抗血栓藥物及其輔助藥物、介入**等**方案,也可以採用中藥**、外科手術等其他的**方法。

1.抗栓藥物

包括抗血小板藥物、抗凝藥物和溶血栓藥物。抗血小板藥物有阿司匹林、前列環素及其衍生物等。抗凝藥物有肝素類抗凝藥、香豆素類和茚二酮類口服抗凝劑、抗凝血酶等天然抗凝劑和加貝酯等。

溶血栓的藥物主要分為特異性纖維蛋白和非特異性纖維蛋白,有尿激酶、鏈激酶等。溶血栓藥物存在一定的冶療風險,需要臨床醫師進行權衡以作出決定。

2.輔助藥物

包括蛇毒類、葡聚醣類降黏藥物,維拉帕公尺等鈣拮抗劑,尼可地爾等血管擴張劑等。

10樓:小鐘養生

血管堵塞,適當飲用1杯茶,疏通血管,降脂活血,平穩血壓

11樓:紫晴聊養生

血管堵塞,血液不流暢,煮1碗膳粥,降血壓,調血脂,防腦梗

12樓:楚玉健康坊

血管堵塞的,3種葉子泡水喝,清潔血管垃圾,血栓悄悄遠離!

13樓:養生一點

今天教給大家一套化血栓的動作——踝幫浦練習,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促進學體液的迴圈,消退下肢腫脹,降低我們下肢靜脈血栓的形成。

14樓:這你都記得

動脈血管堵塞多是由於動脈粥樣硬化,動脈粥樣硬化是由於糖尿病、高血壓、吸菸等危險因素對血管內皮造成的損傷,損傷之後脂質就會在損傷的內皮下沉積

15樓:養生使人變帥

一分鐘就能達到健身效果的鍛鍊動作,你值得擁有

16樓:嘎嘣薯條

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

血管堵塞怎麼辦

17樓:毛_虎乙

血管堵塞多有基礎疾病如房顫、風心病、心內膜炎、下肢靜脈血栓形成等,如果已經知道有靜脈血栓或心內膜血栓,要積極預防,建議趁早到正規的醫院就診**。

18樓:小土堆

血管堵塞的話,建議到正規的醫院檢查,醫生會給你更加高效,更加安全的恢復**和解決方法。也避免血管加重堵塞

19樓:田振宇大夫

你好,你說的血bai管堵塞應該是冠du

狀動脈阻zhi塞吧?建議做冠狀動脈dao

造影檢查。版目前,冠狀動脈造影檢查是診權斷冠心病的最好方法。

冠心病的**方法包括藥物**、再灌注**(溶栓、心臟搭橋手術和心臟支架手術)和心臟移植手術。具體選擇哪種**方法的依據是冠狀動脈造影檢查的結果。

更多有關「冠心病的**方法」可以閱讀以下參考資料,在此處不再重複。

希望以上答覆對你有所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堵塞多有基礎bai

疾病如房du顫、風心病、zhi心內膜炎、下肢靜脈血栓dao形成等,當血管堵塞不

版足70%時,人體無任何權感覺,當堵塞超過70%進入晚期時,人體才會有不良感覺。按照血管橫斷堵塞的程度。建議及時去正規權威的醫院進行就醫,不要延誤病情,以免造成傷害。

2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管阻塞,小血管阻塞的話可以用些血管疏通的藥物,溶栓藥物,大血管栓塞是比較危險的,有的是需要手術的。最好到血管專科醫院看看。

22樓:檸七

深靜脈血栓形成的bai三大因du素:靜脈血流緩慢、zhi靜脈壁損傷dao

和血液高凝狀態,版至今仍為各國學者所公認。但權在上述三種因素中,任何乙個單一因素往往不足以致病,常常是兩個或三個因素的綜合作用造成深靜脈血栓形成。其中血流緩慢是首要因素。

打個比方,血管好比是下水道,如果管壁光滑,衝下去的水流速度很快,水裡的垃圾很少,那麼水管就不容易堵塞。反之,管壁坑坑窪窪,水流速度很慢,水裡還有飯粒、菜葉等垃圾,下水道就很容易堵塞。同樣的道理,如果血管內膜很粗糙,血流速度很慢,血裡還有很多「垃圾」,血管就容易被堵塞,及血管內血栓形成。

2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發現的比較

復及時制。

輕微腦血管堵塞bai,已經看醫生,最好du按照醫囑用藥,過多幹zhi擾**,可能會

dao影響**效果。

**主要是降壓、降脂、抑制血小板聚集、疏通血管、改善大腦缺血缺氧、促進腦細胞修復、預防併發症。

除了藥物**之外,要改變原有不良飲食和生活習慣。飲食要清淡,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適當多吃粗糧、雜糧、豆類、蔬菜和水果,如玉公尺、蕎麥、高粱、芹菜、柿子椒、胡蘿蔔、茄子、黑木耳、蘑菇、豆類及豆製品、海帶、紫菜、洋蔥、生薑、大蒜、紅葡萄、檸檬、柑橘、核桃、黑芝麻等。

每天在家裡來回走動走動,比靜坐少動要好。日常生活注意控制高血壓,預防高血糖,高血脂。

25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毛細血管堵塞可能與血液粘度高有關。通常,醫生應指導預防腦血管意外。可以到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定期去檢查,做個預防,避免堵塞。

2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回脈壓力的答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

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27樓:南寧居士

血管堵塞,用中藥**,不管堵塞在腦在頸在心臟在下肢,不管動脈靜脈都是用中藥**效果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不注意就會有這樣的病症,乙個山東的跑業務的之前就有這樣的回情況,後面就是吃了答新至康天然水蛭o素效果很不錯的。

可以通過溶栓和改善血液迴圈等對症**,改善腦部血液迴圈,改善生活質量,當然飲食上是應該注意的.要低鹽低脂飲食.同時適當的功能煅練是必不可少的 你說的血管堵塞怎麼辦我已經回答拉,希望採納!

29樓:鐘

血管堵塞,適當飲用1杯茶,疏通血管,降脂活血,平穩血壓

30樓:雅文

今天教給大家一套化血栓的動作——踝幫浦練習,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促進學體液的迴圈,消退下肢腫脹,降低我們下肢靜脈血栓的形成。

31樓:紫晴聊養生

血管不通別怕,每天乙個手部動作,軟化血管,遠離高血壓!

32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堵塞的,3種葉子泡水喝,清潔血管垃圾,血栓悄悄遠離!

33樓:匿名使用者

在臨床上對於已有血bai

栓形成的du患者,及時盡快溶栓或zhi手術。

溶栓多為dao藥物**是回通過促進纖維蛋白溶解而發揮作答用,常見有尿激酶、鏈激酶、阿替普酶、瑞替普酶、替奈普酶等。

手術**常見有機械取栓、支架術等,最佳時機也是越早越好。若能在時間窗內進行患者的預後一般良好,但是也要警惕風險。需注意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適合手術**,具體情況也需結合患者的病情、身體條件來定。

34樓:血管病研究院

勤運動、多鍛鍊

管住嘴、勿貪吃

忌抽菸、限飲酒

用對藥、要堅持

3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血管堵塞這copy種病,要用疏通血管的物理**,將血管中的垃圾清理出來才算是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我國當代科學家樊長喜先生發明的樊長喜特色**,能夠從體外直接疏通血管,清除血液迴圈障礙。既不需吃藥、也不需做手術,方便省事,是患者自己在家給自己**的自然**。

36樓:世紀及時新

血管堵塞。建議飲食要清淡,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的食物;還有可配合喝姬松茸蘆筍液來調理,它能增加血液的流動性,具有很好的改善血液黏度、抑制血栓形成及活血化瘀作用,適合血管堵塞的人群用於調理。

血管堵塞要怎麼辦,腦血管堵塞怎麼辦

血管堵塞,適當飲用1杯茶,疏通血管,降脂活血,平穩血壓 今天教給大家一套化血栓的動作 踝幫浦練習,每天堅持做一下,能夠促進學體液的迴圈,消退下肢腫脹,降低我們下肢靜脈血栓的形成。血管堵塞,血液不流暢,煮1碗膳粥,降血壓,調血脂,防腦梗 血管堵塞的,3種葉子泡水喝,清潔血管垃圾,血栓悄悄遠離!腦血管堵...

腦血管堵塞的前兆是什麼,腦血管堵塞了,身體會有什麼症狀?

軸小車 腦血管堵塞,又稱腦梗,一般是沒有特徵性前兆的。一般會出現頭暈頭痛 全身乏力等症狀。此外高血壓的病患極易發生腦梗,應注意按時服用降壓藥。 三棵樹 腦血管堵塞的前兆是經常走路的時候沒有什麼力氣,身體經常疲勞,睡覺也會多夢失眠。 納雍恬 腦血栓這種疾病在全球範圍內的發病率都非常的高,其是在腦動脈粥...

血管堵塞是怎麼形成的

1 發病年齡較高,有動脈硬化及高血壓等中風危險因素或有過短暫腦缺血發作。2 多靜態發病,在睡眠中或睡醒後出現症狀,常逐漸加重。多無劇烈頭痛及意識障礙,偏癱 失語體徵明顯。3 腦血流圖檢查,診斷腦血管堵塞,腦血流圖檢查 是最具診斷價值的檢查之一,被譽為頭暈頭痛診斷的 金標準 腦脊液多正常。ct掃描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