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肝和肝炎是一樣嗎,B肝和肝炎的區別

時間 2022-01-19 20:55:08

1樓:

肝炎,通常是指由多種致**素--如病毒、細 急性重型肝炎菌、寄生蟲、化學毒物、藥物和毒物、酒精等,侵害肝臟,使得肝臟的細胞受到破壞肝臟的功能受到損害,它可以引起身體珠一系列不適症狀,以及肝功能指標的異常。   需要注意的是,通常我們生活中所說的肝炎,多數指的是由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戊型等肝炎病毒引起的病毒性肝炎,這只是「肝炎」家庭中乙個最重要的分支,而上文中所說的肝炎則是指廣義上的肝炎,並不僅僅限於病毒性肝炎。有時人體營養不良、勞累,甚至乙個小小的感冒發燒,都有可能造成肝功能的一過性受損。

  肝炎通常可以分為多種不同的型別:根據**來分,可以分為病毒性肝炎、藥物性肝炎、酒精性肝炎、中毒性肝炎等;根據病程長短來分,可以分為急性肝炎、慢性肝炎等;根據病情輕重程度,慢性肝炎又可以分為輕度、中度、重度等。臨床上對肝炎的診斷,通常是結合了上述多種方法分類的。

  各型肝炎的病變主要是在肝臟,都有一些類似的臨床表現,可是在病原學、血清學、損傷機制、臨床經過及預後、肝外損害等方面往往有明顯的不同。

2樓:匿名使用者

B肝又稱乙型病毒性肝炎,是肝炎的一種,肝炎還有其他型別的病毒性肝炎(甲丙丁戊等),酒精性肝炎,藥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

3樓:墨硯

肝炎分很多種,B肝是肝炎中的一種,常見的有甲乙丙丁戊肝炎

4樓:學一

B肝是由B肝病毒引起的,只能是肝炎的一種。

甲、乙、丙、丁、戊等多型肝炎病毒都可引起肝炎。

實際上理化因素,如毒物、藥物等都可引起肝炎,只不過不傳染罷了。

5樓:匿名使用者

B肝是慢性的,A肝是急性的,都是肝炎的一種

肝炎與B肝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B肝只是肝炎的一種,肝炎有病毒性肝炎和其他肝炎,病毒的主要有A肝、B肝、C肝、丁肝、戊肝幾個,不同的病毒性肝炎由不同的病毒引起

7樓:匿名使用者

肝炎是肝臟炎症,也可能是由B肝引起的,也可能是酒精肝什麼的引起的。B肝是B肝病毒引起的肝炎。乙個是病毒性炎症乙個是生理學肝炎,由於其它因素引起的肝炎。

8樓:匿名使用者

病毒性肝炎常見的有六種。我們接觸最多的是A肝,B肝,C肝和戊肝。A肝和戊肝是通過糞口途徑傳播的,一般急性肝炎多見。

也就是說通過吃飯可傳播;B肝和C肝是通過血液,性傳播和母嬰垂直傳播。這兩種病毒也是引起肝癌最常見的因素。丁肝必須依附B肝存在,也就是說有丁肝的患者肯定有B肝存在。

9樓:溪上小雀

肝炎有分甲乙丙戌等幾種炎症,B型肝炎是其中一種。

10樓:

B型肝炎屬於肝炎的一種。B型肝炎是由B型肝炎病毒導致的肝功能損害,有急性慢性之分。急性肝炎,主要在成年期感染,臨床表現可能是急**染,85%左右的病人會自動進行免疫清除。

慢性肝炎,大部分是在免疫功能尚未完善時接觸到B肝病毒,可能一輩子攜帶病毒或者時不時的發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肝炎和B肝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可以說B肝屬於肝炎當中的一種型別.肝炎指的是多種致**素,造成肝臟的炎症損傷,統稱為肝炎.比較常見的型別有:

病毒性肝炎如A肝、B肝、C肝、戊肝等.另外,見於藥物性肝炎,脂肪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

12樓:植白翠

21023

B肝是肝炎中的一種,是由B肝病毒感染導致的。如果血液檢查hbvdna定量陽性,表明其具有傳染性。如果是陰性,則傳染性極低。

引起肝炎的因素,常見的有藥物、毒物、酒精、脂肪變、代謝異常等多種原因。我們統稱為肝炎。常說的肝炎通常指病毒性肝炎,如A肝、B肝、C肝、戊肝。

B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部分,病毒性肝炎是肝炎的一部分。

13樓:夜

常說的肝炎,也就是病毒性肝炎,包含B肝。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種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臟損害為主的一組全身性的傳染病,目前按病原學分類有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戊型五種類行的病毒性肝炎。各種的病毒性肝炎臨床表現相似,以疲乏、食慾減退、厭油、肝功能異常為主,部分病例會出現黃疸。

甲型和戊型肝炎主要表現為急**染,經糞口傳播,乙型、丙型、丁型成慢**染

B肝和肝炎的區別

14樓:如君明

肝炎的**很多,其中最多見的是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分甲、乙、丙、丁、戊、己、庚等型,「B肝病原攜帶者,經檢查排除肝炎的」的意思是指B肝陽性而肝功能正常者。

B肝大三陽和肝炎有區別嗎?

15樓:季淼閭丘越

B肝病毒攜帶者,可以是大三陽,也可以不是,但一定肝功能、組織學檢查沒有明顯異常,也可以認為是沒有「肝臟炎症」。

大三陽強調的是病毒複製;

攜帶者強調的是沒有肝炎;

B肝病毒攜帶者和小三陽一樣嗎,B肝病毒攜帶者和小三陽是一回事嗎

B肝攜帶者可能是小三陽,小三陽也可能是攜帶者。B肝五項檢查結果1 4 5為陽性稱之為小三陽。1項 hbsag B肝病毒表面抗原 為已經感染病毒的標誌,並不反映病毒有無複製 複製程度 傳染性強弱 4項 hbeab B肝病毒e抗體 為病毒複製停止標誌。病毒複製減少,傳染性較弱,但並非完全沒有傳染性 5項...

B肝病毒和愛滋病是不是一樣恐怖

只要是病毒,都會引起疾病,所以人們都會敬畏 相對於B肝來說他的傳染性大於愛滋病毒,但是B肝人類已經有了有效的 和預防措施,但是愛滋病毒的致死率是百分之百的,所以從這方面來看愛滋病股要比B肝更令人生畏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祝您健康 錯!正好錯了。B肝病毒與愛滋病截然不同,連恐怖都算不上。 不一樣,...

B肝疫苗能和B肝免疫球蛋白混為一針打嗎

這三種生物製品中的任何兩種混在一起打都會影響疫苗的效果,而且還可能產生 絕對不可以兩種混在一起。請問免疫球蛋白能和天花一起注射嗎?B肝免疫球蛋白跟B肝疫苗能一起打嗎?可以同時打 醫務人員在應對緊急的B肝暴露時,經常這麼用 扎了B肝免疫球蛋白還要扎B肝疫苗,因為B肝免疫球蛋白是被動免疫,抗病毒作用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