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長期保持嘴唇滋潤,如何保養嘴唇?

時間 2022-01-19 01:15:09

1樓:小肆

不管如何,平時多喝水、保持飲食均衡,則是保持嘴唇濕潤有光澤的最簡單有效的方式。 另: 嘴唇乾裂可用石膏蜂蜜糊劑**,效果極佳。

用法:取熟石膏50克,過80目篩,加蜂蜜50克,冰塊3克,攪勻裝瓶備用。每日塗患處2~3次。

一般3~4天即可**。 嘴唇**為何會乾裂? 希望你別不好意思,對號入座,審視一下自己是否有下面的習慣。

如果沒有,恭喜你;如果有,就請改掉吧。 經常舔嘴唇 嘴唇乾燥不舒服,很多人會下意識地舔唇,結果卻往往越舔越幹,越幹越舔,形成乙個惡性迴圈,甚至舔得口唇周圍**粗糙變厚,甚至嘴唇腫脹,形成醫學上的「舌舔皮炎」。無論是從健康還是美觀的角度考慮,還是改掉舔唇這個不太雅觀的習慣吧。

購買沒有品質保證的唇膏 由於廉價唇膏裡含有大量未經仔細提純的油和太多的蠟,其中一些是不穩定的動植物天然油脂,很容易氧化後發出異味;太多的蠟質,會影響唇部**的新陳代謝。所以一定要選擇知名品牌,這樣才能保證買到的唇膏原料純淨,功效突出。 做防曬保護時忘記嘴唇 嘴唇的**沒有色素保護,顏色又比其他部位的**深,所以,最容易吸收紫外線。

因此無論什麼季節,都要選用有防曬成分的唇膏。 過多使用不脫色唇膏 不脫色唇膏內含有易揮發成分,而且,大部分不脫色唇膏都不含油,滋潤性比其他唇膏要低,但是其不脫色的優點的確很吸引人。因此,在塗唇膏前,應先塗一層潤唇打底,然後用面巾紙抿一下吸取一部分油脂,以免融化唇膏降低不脫色功能。

早晚更應用具有滋潤修護功能的潤唇膏。 嘴唇上殘留牙膏 對牙齒有益的成分,不一定對嘴唇有益。事實上,殘留在嘴唇上的牙膏會奪去寶貴和稀少的油脂和水分,造成嘴唇乾裂。

所以一定要洗乾淨嘴唇上的牙膏,同時切忌使用香皂。因為牙膏的脫脂能力已經很強了 如何防止嘴唇乾裂 因為嘴唇只有一層薄薄的黏膜,沒有角質層,所以一旦空氣中的濕度降低,黏膜中的水分就會減少,造成嘴唇的乾裂,如果是較嚴重的乾裂,則會引起唇部出血,或者引起細菌感染,造成嘴唇的發炎腫脹,甚至引起嘴唇的潰瘍,連帶影響整個口腔。 其實不管男性還是女性,平時最好擦含有礦物油、植物油和合成性酯類成分的護唇膏,以保持嘴唇的濕潤。

凡士林也是很好的護唇藥品。要選用無染料無香味成分的護唇膏,防止這些新增物使嘴唇過敏。有人會用手撕掉嘴唇上的乾皮,但這樣做時,最好先用護唇膏保持嘴唇的濕潤,否則只會傷害嘴唇。

嘴唇乾裂或發炎時,不要用舌頭舔嘴唇,因為唾液中的酵素會吸收嘴唇的濕度,讓嘴唇更加乾燥。少吃刺激性和酸性的食物,如麻辣的菜餚、泡菜等,因為這類食物會讓嘴唇更刺痛。最好多攝取含有維生素a、c、e的食物,改善嘴唇乾裂的情形。

嘴唇乾裂可能是因為體內貧血或者肺虛而引起,建議補血,或用麥門冬、貝母等中藥材進補潤肺。

2樓:楊姨有妙招

保養嘴唇別再傻傻的只用唇膏了,用這個方法,讓你的唇部鮮亮滋潤

嘴唇怎麼保養?

3樓:古方紅糖

唇部保養技巧一:保濕。不少mm以為過了秋冬乾燥季,唇部便不用多加保養,其實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因為唇部沒有皮脂分泌滋養,所以至少一周也需要兩到三次的滋潤保養。

唇部保養技巧二:去角質。有些mm一年四季唇部都是乾乾的,這時需要適當的去角質,幫助唇部更好的新陳代謝,當然去角質後別忘記保濕哦

唇部保養技巧三:按摩。如果唇部乾燥比較明顯,建議晚上用橄欖油塗抹按摩,放置不管,唇部會發炎變醜的哦~唇色比較暗淡的,通過按摩有助於提高唇部氧含量,進行提公升紅細胞血紅素含量,唇色逐漸恢復紅潤鮮嫩質感~

罐裝潤唇:   tips1: 取黃豆大小的唇精華,均勻塗抹在唇部。        tips2: 輕輕按摩,直至吸收

4樓:

一:溫和清潔唇部

唇部的肌膚是比較敏感的,所以在選擇卸妝液時,盡量選擇性質溫和的。用充分沾濕卸唇液的清潔棉輕輕按壓在雙唇上5秒鐘,再將雙唇分為4個區,從唇角往中間輕拭。

二:去死皮

去除唇部死皮也是唇部保養不可缺少的一步。唇部專用去角質的產品一般都含有清涼的薄荷配方,在讓雙唇平滑滋潤的同時,還具有修護和鎮定的作用呢,乙個星期一次即可。但如果你的雙唇已經翹起了小皮皮,不要驚慌。

用熱蒸汽先對著唇部蒸3分鐘,再用熱毛巾敷1分鐘左右,把小翹皮「融化」掉,還可以跟小皺紋說拜拜呢。

三:唇部按摩

按摩唇部也能讓你擁有動人的雙唇哦,方法是: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上唇,食指不動,大拇指輕輕揉按;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大拇指不動,輕動食指按摩下唇。然後,再以上述方法反方向有節奏地按摩上下唇,反覆數次,這樣可以減少嘴唇橫向皺紋。

如果你的嘴角有了縱向的皺紋,那麼用兩手中指從嘴唇中心部位向兩側嘴角揉磨,會使肌膚有被拉長的感覺。先上唇,後下唇,可反覆幾次。

四:隨身攜帶潤唇膏

防止唇部乾燥脫皮和起唇紋,必須隨身攜帶潤唇膏,特別是含有維他命e成分的潤唇膏,能夠隨時滋潤防止雙唇起皮。選擇潤唇膏時,要注意選擇滋潤效果較久的不易脫色的,如:自信者淡彩晶鑽唇膏,對唇部傷害小的潤唇膏。

5樓:楊姨有妙招

保養嘴唇別再傻傻的只用唇膏了,用這個方法,讓你的唇部鮮亮滋潤

6樓:舒忍叢佩

冬天時候用潤唇膏睡覺時候要塗任何東西平常沒事時候塗點蜂蜜或者弄黃瓜片貼上切記要過夜平常多喝水

7樓:愚蕭戚海

做唇膜啊,很簡單的

你先用白砂糖摩擦嘴唇,去處死皮,再用蜂蜜塗抹一層,之後用保鮮膜貼住,用熱毛巾縛著,保持五分鐘就可以了,平時要記得塗抹潤唇膏就可以了

不仿試試~

如何保養嘴唇?

8樓:手機使用者

風乾物燥,身體缺水所致

秋冬天氣的乾燥會加快身體水分的蒸發,同時因為嘴唇本來就相對嬌嫩,長期暴露在外,難免會因為乾燥而起皮或者破裂。這時如果因為嘴唇乾燥而用舌頭去舔它,不僅不能滋潤唇部,而且還會因為蒸發作用帶走了原本嘴唇上的水分,所以舔唇只會讓它越來越幹。

缺少所需維生素

秋冬季節,人體**黏膜的血液迴圈較差,新陳代謝較慢。如果不及時補充維生素,就會使嘴唇變得乾裂。特別是有些盆友冬天就喜歡吃油炸和辛辣食物,可是蔬菜水果吃得少,這樣不僅容易上火,使嘴唇變得更乾,而且人體維生素b2、維生素a攝入量不足,嘴唇也會乾燥開裂。

應對措施

改善個人習慣

首先,切記無論嘴唇有多幹,都不能用舌頭去舔。同時不要熬夜,生活作息要有規律,不要吃油炸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時,日常生活中習慣化妝的盆友,在化妝前要做好保濕工作,不僅是對臉部進行保濕,嘴唇也需要保濕。

可以在妝前塗抹一些滋潤的天然無色唇膏,或者木瓜膏,以確保嘴唇滋潤度,遠離乾燥。

日常護理

唇部去角質

去角質是做唇部護理的第一步。因為受外界各種因素的影響、以及化妝品的殘留物都會在我們的嘴唇留下厚厚的角質,如果不把這層角質去掉,那麼任何的唇部護理都是徒勞無功。因為唇部**較為嬌嫩,所以,我們可以通過一些天然的方法去角質,儘量減少對嘴唇的傷害。

我們可以通過綿白糖來去角質,因為綿白糖質地細膩,不會刺激到唇部**。所以對於唇部乾裂患者十分適用。我們先用熱毛巾敷嘴唇3分鐘,軟化角質,接著在嘴上均勻塗抹綿白糖,用指腹輕輕按摩,再用清水洗掉。

最後塗上滋潤的唇膏保濕即可。

由於缺水。可能是由於你長時間沒有飲用水,造成了嘴部乾燥出現了乾裂,那麼就要及時的補充水分,每天至少要保證人體所需的水分含量。

可能是由於空氣比較乾燥。空氣乾燥也有可能引起嘴部乾裂而且出現死皮的現象,那麼出門可以帶唇膏在身邊,及時的塗一些唇膏。

有可能是過敏引起的唇炎,唇炎一般我們在生活中很少聽說,但是就不代表沒有這種病,有些人的體質比較弱,容易引起過敏,導致了唇炎的發生。這時候可以找出過敏的原因,積極應對。

9樓:奶思de泡麵醬

抓住唇部保養3重點,打造水潤唇!

如何使臉部面板長期保持溼潤

a山巔之最 我介紹幾種簡單的自制 你快試試吧 我身邊的人都在用哦,效果一級棒 1.把醋和鹽用水溶解,比例是大概水 白醋 鹽 9 3 1,用調好的混合液把毛巾潤溼,擦在臉上,早晚各一次,如果要多擦個一兩次也沒問題啦 效果不錯哦,而且見效很快,會變白,痘痘也會不見了 2.用草莓炸成汁,放上蛋清。每2 3...

淹韭菜花如何放置才能長期保持綠色

smile愛 醃韭菜花這樣才能保持嫩綠色 1,韭菜花要洗淨,再剁碎 2 用鹽和好,放到瓶子裡 瓶子要乾淨,沒有水分 沒有油 3 密封好的放到冰箱裡冷藏,吃時候要用乾淨 沒有油的筷子夾出一些食用。原料 韭菜花10000克,鹽400克,生薑200克,辣椒50克,料酒50克,花椒20克。做法 將韭菜花加生...

如何長期保持異性朋友之間的關係和距離?

如果你想保持距離的話,偶爾一起玩,不要太勤了。但如果能產生其他感情,說明你在某種程度上是喜歡他的,有些人你由於性格 脾氣等原因,一開始不喜歡,但是能玩的起來,時間久了,你會發現這也許是最適合你的人,所謂日久生情,所以沒有什麼是絕對的。看清自己的心,想明白了就去做。注意要保持心理上的距離。無論關係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