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助聽器對耳朵好嗎 聽說越戴越聾,是真的嗎

時間 2022-01-18 12:40:11

1樓:

醫學驗配助聽器是不會影響聽力損失的,以前的模擬機是直線放大的這種多突發聲和大聲沒有降噪功能就會對聽力造成損失。

2樓:永嘉惠耳聽力

不會的,請放心使用吧。耳聾患者佩戴助聽器將享受到一系列好處。首先,將聽得更清楚,助聽器無法讓您的聽力恢復正常,但可以顯著改善聽的效果。

在過去的長時間裡,你聽不到聲音,如鳥叫聲、門鈴聲、風聲及水流聲,這些聲音在佩戴助聽器後都可能再被聆聽到。助聽器能改善使用者的社交、心理及生理上的健康、安寧感。美國權威機構《消費者報告》 (consumer reports)在其2023年七月號刊上,發表了一篇題為《噪音世界成功聆聽》文章,對助聽器、聽力保護以及助聽器選購過程進行了詳細報道。

助聽器的滿意度早在2023年的一項權威研究得到證實,超過75%的滿意度,和市場上的三分之一的普通消費產品的滿意度一致,這是很大的乙個進步。研究使用者的佩戴經歷,顯示出戴助聽器通常將改進使用者的生活質量,並能給予他們許多幫助:與家人更和睦相處;更良好的精神健康狀態;能改善生理與心理健康;精神更集中;更能與社交團體配合默契;能更好的處理工作。

3樓:hysound成都

有聽力下降選配助聽器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助聽器是幫助提公升聆聽的輔助工具是會對殘餘聽力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的

4樓:放逐

我爸一直戴,好像沒有這個現象

5樓:海之聲佛山中心

如果是經過專業除錯過的助聽器一般是不會導致耳聾的。助聽器如果沒有經過專業的驗配,隨便自己買了就帶,會導致過度放大,長期戴這樣的助聽器會產生暫時性閾移的現象,也就是噪音性耳聾。專業驗配助聽器的聽力中心會根據病人的聽力情況進行助聽器除錯的,只要不是過度放大對殘餘聽力是不會有影響的,堅持戴助聽器能夠維持對聲音的分辨能力。

6樓:

沒有任何資料表明,戴助聽器會造成聽力損害,但是沒有經過驗配的,帶不適合自己的助聽器,就有可能造成2次傷害,所以建議去專業的驗配中心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戴助聽器可以讓我們更好的聆聽聲音,享受生活,也能減緩聽力的下降~

戴助聽器對耳朵好嗎?聽說越戴越聾,是真的嗎!

7樓:暢聽自然全安廣

你好。您是聽力損失了嗎?戴助聽器不會越戴越聾。因為:

「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對助聽器不能接受,擔心越戴越聾,其實助聽器是人為放大聲音的一種工具,對聽力沒有**作用,但也不會促使惡化。」同時選配不當的助聽器可能會把強聲放得更大,影響**的效果,反而會使聽神經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越來越聾。因此,應該去專業機構找專業人員幫助選配。

助聽器可針對老年人聽力下降的特點,主要放大高音。做到「輕聲多放大,強聲少放大」,配戴後感知到的聲音比較柔和。

佩戴助聽器後,獲得助聽更好效果的三步法。

在安靜的家中適應助聽器。試著使自己習慣所有新的聲音,聽聽各種背景聲音,試著區分每一種聲音。有些聲音可能與以前熟悉的聲音不同,必須學會區分它們。

戴累了可以減小音量或關掉助聽器,休息一會兒,漸漸地就能聽較長的時間,而且很快就可以全天佩戴助聽器。

與乙個人單獨交談。在安靜的房間裡,坐下來,與乙個人面對面交談。如果助聽器除錯正確,佩戴者比以前能更好地聽見和理解交談的內容。

聽收音機或看電視。請聽力正常的人將收音機或電視調到正常音量。如果佩戴者覺得聲音太大或太小,可以調節助聽器的音量旋鈕。

首先,練習聽新聞,因為新聞播音員的吐字更清晰。然後,再練習聽其他節目。如果發現聽收音機或跟電視練習困難,可向相關的專家諮詢,是否需要輔助聽力裝置。

8樓:

①雙耳整合作用。雙耳佩戴助聽器由於雙耳對聲音資訊的整合作用,可增加增益6~8db,這樣,在調整助聽器所需增益和輸出時,可降低5db。②減少「頭影效應」。

頭影效應指一側聲波繞過頭顱抵達對側耳時可損失6~8db,而以言語頻率中的1500~2000hz範圍損失最為明顯,損失可達10~16db;而且在雜訊環境中,雜訊進入對側耳的速度比繞射過來的聲音要快,故可使言語辨別率明顯下降。上述6~16db的言語頻率範圍內的聽力損失,對耳聾患者分辨言語具有重要意義。③降低雜訊4db。

使語言訊號提高,由於提高了訊雜比,使耳聾患者的言語解析度提高20%,所以雙耳助聽器在嘈雜的雜訊環境中使用時,對言語的分辨能力要比單耳助聽具有更大的優越性。④大腦左側皮層聽中樞選擇性地處理言語聲資訊,右側選擇性地處理**聲資訊,雙耳助聽可以充分發揮大腦皮層聽中樞的功能特性。⑤聲源定向作用和立體聲效果聲源的定位,即聲音在三維空間的位置辨別,在人類日常生活中具有重要意義,如空間定向、尋找目標、以至於逃避災害和危險等,都離不開雙耳的聲源定向作用。

⑥助聽器可以感受到立體聲效果,這在聽調頻立體聲廣播、音響、電視時,會充分感受到它的優越性。

9樓:深藍騰衝專營店

助聽器正常的來說是對人體沒有傷害的 也不會影響患者的聽力下降 佩戴助聽器之前 一定要先到正規的耳鼻喉科進行檢查 檢查耳道和鼓膜是否完整 完善純音聽力測定以及聲導抗的檢查 明確耳聾的性質以及聽力損失的程度

10樓:蒼白

戴助聽器對聽力有幫助。有很多人對助聽器不了解,以為越戴越聾,其實是相反的,你的聽力不好如果佩戴助聽器越早對你的聽力越有幫助!助聽器可以刺激你的聽力神經,延緩衰退!

兒童和老人不一樣,兒童有提公升空間的。所以別再猶豫了,發現聽力下降趕緊去專業的驗配中心配助聽器!

11樓:聲藍聽覺開遠店

戴助聽器對聽力好的,因為戴助聽器可以避免聽力剝奪,聽得更清楚,提高聆聽質量。不會越戴越聾。

12樓:

一般來說是沒有害處的,不過的確有一部分使用者一旦長期使用便再也離不開助聽器了。一般來說正常聽力的人是不會使用助聽器,也就不會產生依賴行為。正如有些人視力正常,不需要眼鏡的幫助,就不會佩戴眼鏡一樣。

「離不開」、「摘不下來」意味著助聽器發揮了應有的作用,極大地改善了使用者的聽覺狀況,大大滿足了助聽器使用者的生活和工作的需求。

13樓:臨安惠耳***

這是對助聽器了解的乙個誤區,助聽器配戴沒有任何***,佩戴助聽器可以改善聽力,讓你輕鬆聆聽,提高生活質量,與戴眼鏡一樣。

14樓:

戴助聽器是有助於保護殘餘聽力的,用進廢退,堅持戴助聽器,提高聆聽質量

15樓:

你好,經過專業驗配的助聽器本身不會對殘餘聽力造成損傷的。

16樓:

聽損患者佩戴助聽器將享受到一系列好處。首先,將聽得更清楚,助聽器無法讓您的聽力恢復正常,但可以顯著改善聽的效果。在過去的長時間裡,你聽不到聲音,如鳥叫聲、門鈴聲、風聲及水流聲,這些聲音在佩戴助聽器後都可能再被聆聽到。

佩戴助聽器能改善使用者的社交、心理及生理上的健康、安寧感。研究使用者的佩戴經歷,顯示出戴助聽器通常將改進使用者的生活質量,並能給予他們許多幫助:

1.與家人更和睦相處

2.自己的感覺更良好

3.更良好的精神健康狀態

4.能改善生理、身體健康

5.精神更集中

6.更不易疲勞、疲憊

7.更能與社交團體配合默契

8.提高社交力

9.能更好的處理工作

17樓:海之聲中醫院店

沒有任何***,佩戴助聽器可以改善聽力,讓你輕鬆聆聽,提高生活質量。

18樓:聰悠愛美食

不是的,對於聽力損失的患者,佩戴助聽器並不會影響聽力。一般來說,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各項生理功能逐漸減退,內耳毛細胞凋亡,聽功能下降。並且,其他基 礎病(如心血管疾病等)也可能造成聽力下降。

所以,老年聾患者聽力進行性下降與是否佩戴助聽器幾乎無關。而不使用助聽器,導致聽覺功能和大腦功能 減退則是肯定的。

19樓:粟公尺更

選配助聽器要根據聽力情況驗配合適的,才可以。不能隨便買乙個,會損傷殘餘聽力,越戴越聾。

20樓:海之聲佛山中心

這是對助聽器了解的乙個誤區,助聽器配戴與戴眼鏡一樣,就沒有任何***,佩戴助聽器可以改善聽力,讓你輕鬆聆聽,提高生活質量。

21樓:海之聲黃浦店

助聽器如果沒有經過專業的驗配,隨便自己買了就帶,會導致過度放大,長期戴這樣的助聽器會產生暫時性閾移的現象,也就是噪音性耳聾。如果是經過專業除錯過的助聽器一般是不會導致耳聾的。

專業驗配助聽器的聽力中心會根據病人的聽力情況進行助聽器除錯的,只要不是過度放大對殘餘聽力是不會有影響的,堅持戴助聽器能夠維持對聲音的分辨能力。

22樓:成都海之聲

不會的,請放心使用吧。耳聾患者佩戴助聽器將享受到一系列好處。首先,將聽得更清楚,助聽器無法讓您的聽力恢復正常,但可以顯著改善聽的效果。

在過去的長時間裡,你聽不到聲音,如鳥叫聲、門鈴聲、風聲及水流聲,這些聲音在佩戴助聽器後都可能再被聆聽到。助聽器能改善使用者的社交、心理及生理上的健康、安寧感。美國權威機構《消費者報告》 (consumer reports)在其2023年七月號刊上,發表了一篇題為《噪音世界成功聆聽》文章,對助聽器、聽力保護以及助聽器選購過程進行了詳細報道。

助聽器的滿意度早在2023年的一項權威研究得到證實,超過75%的滿意度,和市場上的三分之一的普通消費產品的滿意度一致,這是很大的乙個進步。研究使用者的佩戴經歷,顯示出戴助聽器通常將改進使用者的生活質量,並能給予他們許多幫助:與家人更和睦相處;更良好的精神健康狀態;能改善生理與心理健康;精神更集中;更能與社交團體配合默契;能更好的處理工作。

23樓:

很多人覺得,戴用助聽器後聽力也會越來越差。有需要而不用助聽器,只會加重聽覺困難,加速聽覺退化過程。反過來說,戴用適宜的助聽器本身,不會導致聽力越來越差。

但有一種情況例外----耳聾患者使用不適合他們的助聽器會加重聽力損失。近視又不戴眼鏡,近視的程度會加重,這是因為需要而沒有眼鏡的幫助,只能導致視覺的過度疲勞,加速屈光不正的程序。聽覺也一樣。

需要而不用助聽器,只會加重聽覺困難,加速聽覺退化。確切地說,戴用經過準確驗配的、適宜的、質量合格的助聽器,不僅不會導致聽力越來越差,不會加重耳聾的程度,反而有利於減緩耳聾程序。300度的近視眼戴用800度的近視鏡顯然有害而無益,助聽器也是如此。

所以,助聽器也需要驗配,而且是比眼鏡更複雜、更細緻的驗配。

確切地說,佩戴經過準確驗配的適宜的質量合格的助聽器才不會加重耳聾的程度,才有利於減緩耳聾程序 耳聾患者配戴助聽器確實能改善聽力。但有些人擔心長期配戴助聽器,通過提高聲音強度,長期刺激原本就存在功能衰退的內耳及聽神經系,會不會加重耳聾呢? 可以肯定地說,耳聾患者若能做到適時合理地選戴助聽器,就不會加重耳聾。

但需注意,新近發生的耳聾,不要急於配戴助聽器,要進行一段時間的**(包括藥物、運動、按摩、針灸等),若仍沒有改善,再考慮配戴助聽器。過早配戴助聽器可能會因接受強聲刺激而加重耳聾。在使用助聽器時,必須由專科醫生進行全面的檢查,根據各人不同的聽覺下降程度,確定選用何種型別的助聽器。

不可自行選購,隨意配戴,以免損害殘存的聽力。雙耳的耳聾程度常不一致,宜配戴在聽力較差的一側,使另乙隻耳朵仍能聆聽大自然的聲音,以求雙耳聽覺諧調一致。 若一耳為中度耳聾,另一耳已達重度,則應配戴在聽力較好的一側,這樣可獲得最佳的聽音效果。

對於雙耳耳聾程度一致的中重度耳聾,可雙耳配戴,以減輕疲勞感。

很多人戴上助聽器一段時間後,會感覺助聽器不戴時,聽力反不如從前了,因此擔心助聽器會越戴越聾。事實上,這種情況是因為大腦已經適應了佩戴助聽器後的聲音感覺,突然拿下助聽器,一下子難以適應,如果持續一段時間不戴助聽器,會恢復原來的感覺;就像眼睛從亮的地方突然進入相對暗的區域,會看不清楚,過一會以後,才會慢慢適應,能夠看清楚。此時複查聽力,一般聽力並沒有下降,有些人反而因為助聽器的聲音刺激,部分頻率的聽力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老人家想配助聽器,請問戴助聽器會越戴越聾嗎

深藍大理東駿店 聽力下降越早干預效果越好,建議到正規的助聽器驗配中心去諮詢了解和試聽,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是不會越戴越聾的。 憶笙凱唯 你好,助聽器不會越戴越聾的,它反而會保護現有的殘餘聽力,使之下降的緩慢一些。只要你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去選配,驗配師會根據老人的聽力情況綜合考慮並推薦適合老人的助...

老人戴了助聽器後會不會越戴越聾,以後會不會離不開助聽器了啊

深藍聽覺綿陽店 助聽器屬於醫療器械,雖不能 耳聾,但可以矯正下降的聽力,幫助患者聽得到聽得好。助聽器是不會造成聽力繼續下降的,相反如果需要使用而不用助聽器,會加重聽覺困難,加速聽覺退化過程。即使是戴了但只戴一邊耳朵,對另一邊耳朵來說,也會因為放棄使用而導致聽力的分辨力下降。不排除有的老年人確實感覺聽...

最近外婆的耳朵越來越不好了,想知道戴助聽器後拿下來會怎樣

老人隨著年紀的增長耳朵退化是正常的,但究竟退化到了什麼程度你最好還是帶老人去專業的驗配中心去做個聽力檢查,至於助聽器就和眼鏡一樣習慣了就好了,不是說拿不下來或者說拿下來聽力變得更差,相反,助聽器戴上之後是會延緩老人耳朵的退化的,也不是拿不下來,而是拿下來之後就聽不到自己想聽的聲音了,會不習慣也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