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經常感冒發燒,哪些推拿手法能緩解症狀

時間 2022-01-17 11:35:10

1樓:lily談

在孩子感冒發燒的時候,作為一位媽媽,肯定是希望不用藥是最好,所以我會經常用小兒推拿的方法來解決,特別是在出去玩沒有帶藥的情況下,非常實用。

推天河水(用於清火退燒)

在孩子患上風寒感冒的情況下,如果只是38度以下的低燒,就可以用推天河水推拿,把小孩子手攤平,用食指和中指從孩子的手腕處向肘部推,這個就是天河水的位置,一般建議是10分鐘左右,推天河水主要是袪除風寒,一般寒去了,毛孔開啟了,汗出來燒也就退了。

捏脊(用於小兒由於消化不良而引起的發燒症狀)

在孩子小的時候,由於食量的把握上不是很到位,讓孩子會出現積食,從而出現發燒的狀況,這個時候就可以用這個方法,捏脊是用手指連續捏拿脊柱部肌膚的一種推拿方法,捏脊是自尾骶部開始,邊捏邊向前推進,由下面上連續地提背部**,這樣的動作一般重複5遍,一般每天或隔天捏脊1次。如果小孩子有積食的情況還可以聽到「嗒嗒」的聲音。這個推拿方法家長可以經常給孩子做推拿 ,可以起到增進食慾,強壯體質的作用。

少兒推拿就是通過刺激人體上的穴位和脈絡,達到活絡,活血的作用,有助於孩子增強免疫能力,對於發燒感冒、腸胃疾病等,少兒推拿也是有很好的效果,寶寶生病的話可以按摩病痛對應的穴位,就可以緩解寶寶的病痛,所以對於家長實用性非常強,可以多學習學習,以備不時之需。

2樓:勇敢去飛舞

小孩子受涼發燒不想打針吃藥,可以推拿按摩某些穴位,比如天河水推拿,逼出寒氣,有時候泡腳也可以起到驅除寒氣的作用,寒氣出來後,燒就退了。

3樓:做最真de自己

1、可以推按寶寶的脊柱,從尾椎骨一直推到脊椎骨,力度適中。2、按摩寶寶的腳,具體方法和穴位可以詢問小兒推拿的醫生。

4樓:企業法律顧問***

小孩經常感冒發燒,可以用兩手的大拇指從小孩的眉頭開始,往兩邊推五十次左右,然後用中指指端輕輕地按揉孩子的太陽穴五十次左右。

5樓:聊聊職場那些事

建議首先提高孩子的免疫力,去正規的推拿醫院進行就醫,不可盲目貪圖便宜。

6樓:不八卦要死星人

小孩子經常感冒發燒,可以多跟孩子互動,運動量增加了,體質本身也就增強了。如果選擇推拿的話,去正規的醫院吧,家長也放心一些。

7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先看孩子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感冒發燒。著涼的話可以推拿三關穴,用拇指或者食指,從手腕推拿到胳膊肘。熱感冒可以推拿清天河水,由上到下推拿100次左右。

8樓:風吹過隙

可以嘗試刮背,在我小時候我爺爺就經常給我刮背,可以祛風除濕,強身健體。當然還是建議在專人指導下進行。

9樓:陪我看晚霞吧

小孩子體質比成年人脆弱·,感冒發燒,建議去醫院,不建議去不正規的地方推拿,花冤枉錢。

10樓:驚鴻

感冒發燒,父母可以給小孩分推肩胛骨,按揉肺俞。如果找不准合適的位置,可以諮詢專業的人。

感冒發燒喉嚨痛,得了咽喉炎,按摩哪些穴位,疼痛立竿見影?

11樓:安久琳琳

在天氣變化多端的季節裡,感冒發燒,喉嚨痛是常見的小病,如果在一開始還不嚴重的時候,我們採取措施,病症就不會惡化。但是有些人的體質就是非常奇怪的,受不了一點的小風小寒,如果一受涼了就會感冒、發燒或者喉嚨痛,很多人都瘦這種病症的困擾。今天我們就一起來說一說感冒發燒,喉嚨痛得了咽喉炎,按摩哪些穴位疼痛,立竿見影?

其實說,如果因為感冒發燒,喉嚨痛引起的咽喉炎,並沒有通過按摩能讓疼痛起到緩解的作用。不過關於咽喉炎有很多的**方法,建議你諮詢過專業的醫生,之後採取一些現代化科學的醫療手段。

對於咽喉炎患者來說,其實想緩解疼痛,可以從我們的日常生活做起。在平時裡,我們的飲食應當清淡一點,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也不能吃太過於上火的食物,這樣,才能不加重咽喉炎的病症。也不要過多的吃一些海鮮等味道比較腥的食物天氣變化多端的季節裡要注意保暖問題,盡量少熬夜,多喝水,保持情緒的穩定,適度的使用自己的聲音和喉嚨。

應該是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裡要多做一下健身等活動,避免讓自己患上感冒、發燒、喉嚨痛等小毛小病,因為一旦不小心讓自己生病了,將會加重你的咽喉炎。

健康是自己的,我們應該要重視起來,在平時的生活裡面多加注意,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積極參加健身活動,讓自己保持心情和身體上面的輕鬆,祝願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12樓:你說過

按摩還能**咽喉痛,真的是頭一次聽說,應該吃點藥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揉揉合谷穴和風池穴,還有咽喉部和輕輕按摩,那是哦是穴。

14樓:碩碩吖

風熱表證初期用疏散風熱,解毒利咽的藥物,比如金銀花,連翹,桑葉,牛蒡子,蔓荊子等。

15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合谷穴和風池穴會好一點但是這個並不能治根。

16樓:眉眼如初

這種按摩穴位都是不可靠的,還是早一點吃藥。

17樓:清春不打烊

對於這些穴位還真是不太了解,可以用西藥緩解。

18樓:時光匆匆

感覺按摩的效果不大,還是選擇就醫比較好。

19樓:_x_d晚晴

有這麼厲害的**方法,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患者了。

20樓:玩轉鋼筋人

得了咽喉炎,多按摩並不能緩解疼痛,不過可以轉移注意力。

21樓:學艾灸

感冒,喉嚨不舒服,點揉2個穴位,洩火清熱,清利咽喉,喉嚨舒服

秋冬交替防治感冒,哪些穴位按揉可緩解鼻塞、發熱、流鼻涕?

22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鼻塞和流鼻涕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感冒症狀。無論哪種症狀都很不舒服,但是很多人在遇到後會選擇藥物來解決這個問題,但是其實是沒有必要使用藥物的。對免疫力低下的朋友來說,按住這些穴位會有乙個很好的效果。

下面讓我們深入了解一下。

第一,合谷穴:合谷穴在人的手背上。如果把你的五個手指放在一起,你可以看到你的拇指和食指之間有乙個肌肉峰,這個峰是合谷穴。

分布在你的左手和右手,每隻手乙個。按摩方法:點按、掐或揉,用另乙隻手的拇指尖找到合谷穴的位置,用力按摩。

按摩可以在每天的任何時候進行,當感覺不舒服時可以多次進行。功效:適用於感冒引起的發熱、流鼻涕、鼻塞、咳嗽、哮喘等症狀。

第二,風池穴:位於枕骨下部,風池穴與風府穴平行。按摩方法:

伸展雙手,將除拇指以外的四個手指收攏,然後摺疊雙手拇指找到風池穴的位置並向下按壓,另外四個手指緊緊握住頭部起到固定作用。當按壓到最深處時,繼續用力按壓,慢慢轉動拇指摩擦周圍的**。每次按壓,都會感到輕微的疼痛,可以隨時按摩,感冒時可以多按摩幾次。

第三,上星穴:從前髮際線中間直上1英吋就是上星穴。功效:

上星穴屬於氣血經絡八經中的督脈穴,也就是「陽經之海」,具有控制全身陽氣的功能。因此,上星穴具有清熱利鼻、寧絡止血的作用。上興穴具有收縮鼻粘膜血管的作用,是**鼻部疾病的重要穴位。

臨床上主要用於**鼻乾燥、鼻塞、鼻出血、頭痛、眼痛等症狀。

23樓:假蘇更生

經常按摩肚子,位於肚臍旁邊的穴位,可以有效緩解。

24樓:指南針指北針

按壓一下合川穴,可以緩解鼻塞發熱流鼻子的症狀。

25樓:多肉

合谷穴就是非常不錯的穴位,可以緩解感冒症狀。

26樓:侃侃社會人

合谷穴有很重要的作用,你可以嘗試一下。

27樓:靜好

秋冬感冒的時候可以按按合谷穴,可以緩解感冒的症狀。

28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多按按肚子,可以有效緩解鼻塞發熱流鼻涕。

29樓:qiao趙

大椎穴的經常按摩,可以有效減輕感冒症狀。

常用的推拿手法有哪些,推拿的主要手法有哪些?

古方紅糖 推拿的主要手法如下 1 操作方法 用指 掌 肘或肢體其他部分著力,由輕到重 由淺到深地逐漸按壓人體一定的部位或穴位,達到作用層次時,停留一段時間 約10 30秒左右 再由重到輕地緩緩放鬆,可反覆多次。用指端或屈曲的指間關節突起部著力者,稱為點法 用指腹 掌根或全掌著力者稱為按法 指按法 掌...

肌肉豐厚處宜選擇哪些推拿手法

經絡遍布人體全身,很多人體疼痛的部位或者是不舒服的部位往往就是穴位部位,通過自我的進行穴位按摩,能夠起到治病防病的作用。日常進行自我穴位按摩的方法主要有點 按 揉 推 捏這幾種方法,根據不同穴位,借助於身體不同部位,如指腹或是胳膊肘,或者是其它身體的部位去點按這些穴位。如手部的合谷穴,可以用大拇指指...

小孩一感冒就發燒怎麼回事,孩子經常感冒發燒是怎麼回事

小孩子發燒感冒或生病之前,都有先兆,你知道嗎?這是跟孩子的體質有關,我的孩子受涼不發燒但是容易咳嗽,很容易就形成肺炎,我問過醫生,醫生說是體內氣管對冷空氣敏感。所以注意孩子少受涼就是了 孩子經常感冒發燒是怎麼回事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孩子經常感冒和發燒和缺鋅有一定的關係,日常可以多吃些含鋅量高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