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臉上經常長痘又癢又疼又乾燥怎麼辦

時間 2022-01-13 10:15:06

1樓:青島**病醫院

建議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促進身體代謝,熱敷緩解,塗抹紅黴素軟膏**,可以有所好轉。

2樓:青島**病研究院

這種情況我建議你避免辛辣刺激的飲食,每天用溫水洗臉。避免油膩和過多糖分的攝入。

3樓:柳葉

我臉上經常長痘又癢又疼又乾燥可以這樣做:

痘痘也叫青春痘,粉刺,痤瘡,是由於青春期體內雄激素分泌過剩所造成的,屬於青春期的正常現象,通常在青春期過後,就會慢慢消失的。

在青春期,由於體內的雄激素水平的增高,會導致皮脂腺分泌旺盛,從而導致**油脂的增多,過多的**油脂會堵塞毛孔,造成毛囊中的分泌物不能順暢排出,形成脂肪粒,也就是痘痘。

痘痘形成後,會刺激面部的神經末梢,出現瘙癢的感覺,在痘痘繼發感染後,還會出現疼痛,發紅,腫脹的現象,可以塗抹一些具有消炎作用的軟膏如紅黴素軟膏或莫匹羅星軟膏,但如果對青黴素過敏,最好不要使用莫匹羅星軟膏。如果感染嚴重,還要使用抗生素口服或注射進行全身消炎**。

長了痘痘後,不要用手擠壓,也不要用針挑刺,因為在用手擠壓或用針挑刺後,留下疤痕。

可以使用硫磺香皂清潔**,也可以使用痤瘡平軟膏塗抹在長有粉刺的部位,在塗抹後,粉刺會慢慢消失的。

臉上**乾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飲水,乙個正常人每天應該飲水8杯左右。多食用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因為維生素c對維持**的健康很有好處。盡量避免使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保證充足睡眠,可以防止**出現粗糙,黃暗的現象。

避免菸酒的刺激。

4樓:小魚曳尾

情況緊急的話應該去醫院!祛痘還是中醫好,外擦祛痘,內服解毒才能**

5樓:瀟冷汐

最無害的護膚是多喝水,一天八杯

6樓:汲萱蔚壬

頭上長痘斑是肝臟內含過多毒素所致.必需少吃含糖過高的食物.避免飲酒和吃刺激性的東西.平時多吃些蘋果會起到自淨的作用.

臉上有痘痘,又癢又痛?是怎麼回事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內分鉍失調!吃點排毒養顏膠囊,挺管用的!我現在還在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毛囊炎,喝點排毒的茶。我臉以前也是這樣的,喝了三盒腸清茶,臉就好了,現在什麼都沒有

9樓:匿名使用者

少吃辛辣食物,多喝白水,提高睡眠質量,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找一種適合自己的產品持續,不要隨意亂化妝品。痘痘,粉刺,黑頭,痤瘡形成過程:

油光滿面,油脂過多 →毛孔粗大/堵塞 → 皮脂腺分泌油脂 →角質層增厚,油脂漸往皮層表面隆起 →角質層隆起,油脂堵塞毛孔,隆起的頂點氧化變成黑色 → 細菌在毛孔裡和油脂攪和在一起 → 痤瘡丙酸桿菌在缺氧情況下大量繁殖→ 導致炎症細菌侵入,變成膿疱、結節→ 整個毛囊變紅、發炎→ 細菌擴散到附近的**組織,變得更大,進而形成痤瘡。土瓜gen粉含豐富脂肪酸、山柰甙、氨基酸、胡蘿蔔素、膽鹼等多種成分,具有清熱解毒,消腫散結,行血破瘀的功效。可活血化瘀、改善**的血液迴圈,消除面部黑點,**痘痘及痘疤。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過敏了.豆豆發紅嗎

11樓:滄海浩波

一般長痘主要是由於體內的因素造成的,主要是由於生長激素以及性荷爾蒙的大量需求,觸動了皮脂腺的分泌功能。要注意平常的面部清潔和補水。

去除痘痘的方法:

服用西咪替丁片**,如果區域性出現紅腫的話可以加用克拉黴素膠囊**,也可以用痤瘡針,將每個痘痘挑破後,將裡面的分泌物擠出擠乾淨,然後外用碘伏消毒。外擦克林黴素,一天兩次。

保養的注意事項:

1、對於皮脂分泌比較旺盛的油性**要避免過度清潔,清潔後注意適量補水、保持水油平衡。

2、盡量不要用手觸碰臉上的痘痘,因為這樣容易刺激面部。

3、飲食盡量清淡,勿食辛辣口味的食品,不要酗酒、抽菸。

4、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量運動,保證規律的作息時間,平常多喝水、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

5、睡眠一定要充足,放鬆心情,避免肝火上公升造成荷爾蒙的失調。

6、平常盡量避免使用過多的護膚品。

7、要補充vc和ve,盡量用食補的方法。痘痘是需要吃維生素b6和b12,它們的藥用效果分別是鎮定和消膿包。

臉上長了乙個非常大的痘痘,摸上去硬邦邦的,又疼又癢?

12樓:檸檬愛美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臉上的痘印,摸上去硬硬的主要考慮為皮脂腺分泌旺盛,堵塞毛孔引起的。建議平時要注意臉部肌膚的清潔衛生,勤洗臉,保持臉部肌膚的清潔乾爽。

要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油膩生冷的食物。避免經常去擠或摳,以免引起**感染,可以試試**的去痘洗面奶。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考慮你的情況是痘痘。最近是不是壓力大或者上火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一:遺傳因素 天生的膚質一般是很難改變的。易生痘痘的油性**,出油量原本就多,毛孔也比別人粗大,角質層也更厚重。

在冬天,油性**能保持良好的狀態,但一到夏天,臉上就會不斷地泛油光,甚至阻塞得一塌糊塗,臉上長出一堆痘痘!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二:內分泌失調 有些女性朋友雖然臉部護理做得挺好,臉上出油也不多,可臉上總是會長一些成片的細小痘痘,為什麼呢?原因可能是因為內分泌引起的,很可能自己的內分泌失常導致痘痘的出現,此時就需要當心了。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三:代謝不暢 **的角質層是**的最外層組織,28天為最外層角質的乙個代謝週期。如果角質層沒有正常代謝而變得厚重的話,皮脂腺就無法正常排出,這樣臉上就容易長痘痘。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四:**分泌過於旺盛 **的皮脂腺全年都會分泌,而春夏季分泌特別旺盛,不同人的皮脂腺分泌能力不同,油性**的人油脂分泌特別旺盛,正因為分泌過多,所以毛孔很柔容易堵塞從而臉上長痘痘。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五:藥物刺激 有些藥物本身含有刺激性的毒素,如果長期服用會使毒素積聚在**組織內,促使痘痘的情況惡化,如:含溴化物、碘化物的藥品等等。

可能對痘痘的發生起到催化的作用,使臉上長痘痘的症狀加重。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六: 睡眠不足 經常性的睡眠不足會導致肌膚的新陳代謝紊亂,痘痘在這個時候就很容易在臉上長出來,這種痘痘大多出現在服上的額頭部位,配上一張蠟黃臉,真的很難看!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七: 飲食刺激 經常吃油炸麻辣上火等食物,比如:麻辣火鍋、串燒、瓜子、核桃、巧克力咖啡等,也會使痘痘在臉上安營紮寨,層出不窮。

臉上長痘痘的原因之八:衛生壞習慣 有些人衛生習慣不是很好,經常將手和臉進行接觸,把手上的細菌就這樣無意間帶到了臉上,從而促使臉上長痘痘。

總之,面對痘痘我們應該時刻加強警惕,防止其入侵。針對痘痘的發生原因,我們應該採取有效的措施進行預防和控制。學會自我保護,到那個時候,自己就知道臉上長痘痘怎麼辦了。

想要 "臉上長痘痘怎麼辦"這樣的疑問不復存在其實很簡單, 我們只要從預防開始,只要自我控制得當,學會自我愛惜, 討厭的痘痘就不會反反覆覆了。

要想做好臉上長痘痘的預防,首先就要控制臉部的出油,尤其是油性**的朋友。及時的清潔和處理,保持毛孔的暢通是至關重要的。

其次,確保自身分泌系統和代謝功能正常執行,注重自我檢測與檢查也是必要的措施。做好了這一點對控制痘痘的生長有著相當重要的作用以及實際效果。

然後,少吃或者盡量不吃有催化痘痘生長具有一定刺激性的藥物,避免藥物毒素的帶進和長期的堆積。堅持每天適當的喝水,補充水分清理人體垃圾。說到這裡,有效清潔臉面,不留殘餘汙漬也是必不可少的。

同時,排便也是排毒的另一種方式,也要養成良好的習慣。

最後,我覺得少吃辛辣上火食品、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個人生理衛生以及正確使用化妝品更是預防臉上長痘痘的重中之重。

歸根結底,要解決臉上長痘痘怎麼辦的問題,只要自我愛惜,正確看待和認識臉上長痘痘的成因,然後對症下藥,我想痘痘就不會輕易的說來就來,打擾自己的生活。也不會讓愛美之人為美煩惱,更不會再留下人生的痘印了。

但是,現在可能有人會說"我已經被痘痘襲擊了,臉上長滿了痘痘,這該怎麼辦呢?"。的確,能夠很好控制痘痘生長的人很少,當痘痘布滿臉蛋時很多人不知所措或者盲目的祛痘。

這一切是不太合理的,因為,祛痘也是一門學問,要知己知彼,方能百戰百勝。合理的飲食、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以及選擇護膚品這三點就顯得格外的重要了。

所謂合理的飲食,針對祛痘來講就是要擇優進食,選取對祛除臉上痘痘有效的食物。比如,多吃粗糧和纖維素豐富的食物,如芹菜,豆角,絲瓜,白菜等。因為之所以臉上長痘痘是源於毒素無法正常排出,而這些食物有利於濕熱毒邪的排洩,可謂是對症下藥。.

多吃有利於減少皮脂分泌和促進痘痘癒合的水果和蔬菜,又如:蘋果、梨、西紅柿、西瓜、黃瓜、絲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象荔枝、榴蓮等高糖的水果應該少吃。

好的個人生活習慣對於祛除臉上長痘痘尤為重要。時刻保持臉部清潔、保持油水平衡,是邁出的第一步。自我檢查是否有吸菸酗酒、熬夜、隨手擠痘痘等的不良習慣。

諸多的惡習都給了臉上長痘痘的機會。保持心情愉快,控制情緒(急躁、生氣、發火之類的負面情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讓臉上痘痘無處藏身,再無臉上長痘痘怎麼辦的困擾。

在如何解決「臉上長痘痘怎麼辦」的三要點之中,選擇一款好的祛痘護膚品在當今社會來講,似乎是最直接的祛痘方法,選擇一款安全、自然的祛痘產品更是大家的期望。我們在使用祛痘產品的過程中應當注意使用弱酸性的潔面乳,切勿使用含鹼或者清潔力過強有刺激性的產品,因為這類產品會使**變的更加敏感反而不宜祛痘。為了防止**乾燥、保證油水平衡,補水就尤為重要,因而提倡選擇鎖水保濕的護膚品也就顯而易見了。

最後,我個人覺得,挑選的產品千萬要與**具有相容性而不是對立的,堅決不用會讓**過敏的產品,同樣也不能選用來路不明的產品。一些老牌子的護膚品,比如上海的臻美,從2023年至今就一直專注在功效護膚上,祛痘系列更是最早開發的重點產品,象這類產品,久經市場與使用者的考驗,自然是首選。

說了這麼多,我想每個人都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和見解。無論大家把祛除痘痘放在什麼樣的位置,我都相信每個人的目的是一樣的,那就是:"只要青春不要痘!

"只要我們正確地對待痘痘這一生理現象,科學的運用各種方法。最後的結果都應該是青春煥發、自信滿滿。到那時,就沒有人再會問:

"臉上長痘痘怎麼辦?"因為,痘痘已是窮途末路

我的臉上長了好多小丘疹似的東西,又癢又疼,我想快速的改善,有誰可以幫幫我

柳葉 臉上長了好多小丘疹似的東西,又疼又癢,有可能是過敏引起的濕疹。有可能是由於接觸性皮炎所引起的,如面部塗抹容易過敏的護膚品後,會出現紅斑,皮疹。有可能是由於神經性皮炎所造成的,通常在進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後會誘發神經性皮炎的發生,患了神經性皮炎後,會瘙癢,老化出現苔蘚樣變。在面部接受陽光中的紫外線...

臉上兩側發紅,長好像痘痘的東西,又痛又癢

第五個冬 所有凡是受痘痘困擾的朋友,首先要先從精神上戰勝痘痘。不要把它當做自己的敵人,每天看到自己的臉就像見了仇人一樣,這樣你的心情也會不好,自信心也全無,這樣的精神狀態對任何 都是沒有效果的。一 我的 分析表 我的臉屬於混合偏油 也分為4個區,a區現在偶爾會冒幾個大痘痘,大多數是陳年的痘印。b是敏...

我得了紅眼病怎麼辦啊,眼睛又紅又癢又腫又疼,剛開始眼屎還多

重慶博視眼科 你好,紅眼病是不能用熱水敷眼睛的。而且紅眼病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好的,必須堅持使用醫生開的藥品,並在平時注意護理。如果你兒子已經 了,還需要防止你再次傳染給他,一定要勤洗手。忌吃辛辣的食物,忌菸酒。 ye對她說 剛開始是不能用熱水敷的,只有等明顯褪紅後才能用熱水敷,否則病情加重! 湁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