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經吃什麼好呢,閉經吃什麼好

時間 2022-01-13 01:45:24

1樓:匿名使用者

閉經可能是由於體內雌激素分泌不足導致的,這種時候可以多吃一些含有植物雌激素的食物來進行調理。以下食物含有一定的雌激素,對閉經的調節有一定的作用:

1. 桂圓:桂圓是滋養氣血,尤其是彌補人體內精氣和體內陽氣的極品,如果平常體寒,月經推延,月經淤塞痛苦的,都可以在月經前幾天喝一喝桂圓紅棗湯來改善。

2.銀耳:銀耳具有美白的功效,也能補充**缺乏的膠原蛋白質,是很好的美容食材,也有提振精神,補充氣血之用。

3.大豆:它裡邊的大豆異黃酮含有植物雌激素,對體內激素的調節有一定的作用,也可以服用金巢安來均衡體內激素水平,改善月經不調。

4.紅棗:紅棗是傳統的補氣血的良好食材,一旦身體出現氣血不足的徵兆,就可以通過每天吃紅棗來滋補,可以生吃,也可以煲湯喝。

5.蘋果:一天吃一個蘋果,你將永葆青春,雖然這句話比較誇張了一點點,但是通過吃蘋果,我們可以迅速補充體內缺乏的鐵元素,也就是血液的主要組成元素。

2樓:貴陽華夏說育兒

不建議隨便吃藥,因為一些藥物對他人有用,或許對你又不一定有用,而且亂用藥對身體也不好。建議你到醫院做一個全面的的檢查,確診後在根據醫生的指導用藥。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症狀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具有增加雌性激素,調理內分泌,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4樓:匿名使用者

閉經可以食用木耳核桃糖,具體做法是取黑木耳120克,胡桃仁120克,紅糖200克。將木耳和胡桃碾磨後加紅糖攪拌均勻,可以適量的放寫黃酒。每天服用30克,早晚服一次,知道月經來潮就可停止。

具有滋養肝腎、養氣血的療效。

5樓:匿名使用者

閉經吃什麼都作用不大,因為閉經的原因就有些多,身體就像一口井,或許井裡已經沒有水怎麼會有經血呢,也或者萬一是井中有水但是管道堵住了也是有可能的,單憑閉兩字太籠統了,閉經時間也要看是幾個月還是一年呢或是幾年呢,總之時間拉得越長對自己越不利。李芪建議最好中醫全面辯證後配合調理,

6樓:沒才上課

閉經可分為原發性閉經以及繼發性閉經。凡年滿18歲或第二性徵已發育成熟2年以上仍未來月經稱原發性閉經;已有規則的月經週期,由於某些原因而停止行經達6個月以上者稱繼發性閉經。使用布經草加白酒熱敷調經,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學會緩解壓力。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閉經現象,有幾點建議。1.應加強營養。

多食用高糖、高蛋白、高維生素等食物。2.應注意補血。

多食有補血作用的食物,如蛋類、乳類、豆類及豆製品、瘦肉、新鮮綠葉蔬菜、水果等。3.瀋陽九州表示吃如雞蛋、牛奶、大棗、桂圓、核桃、羊肉等,對氣滯血瘀引起的閉經,可多食些具有行血化瘀之晶,如生薑、大棗、紅糖等。

8樓:弛晟

閉經宜多食具有滋補作用的食物:羊肉、雞肉、瘦豬肉、桂圓、核桃、棗、慄、蓮子、枸杞子、山藥等。閉經實證者,飲食宜清淡易於消化,多食具有活血通經作用的食物,如山楂、油菜、黑豆、黑木耳、墨魚、橙子、橘餅等。

加強補充營養:適當進食高糖、高維生素、高蛋白等食物。注意補血,多進食有補血作用的食物,如:

蛋類、乳類、新鮮蔬菜、水果、豆類及豆製品等。

9樓:匿名使用者

1、補充雌激素,女性朋友們需要適量的補充雌激素,能夠讓卵細胞變得更加的成熟,另外還能夠刺激雌激素的分泌,有利於個人健康,建議女性朋友們需要多吃點黑豆,枸杞,花生,黑米,還有蜂王漿等。

2、女性可以服用金巢安,它裡面含有大豆濃女縮粉,都是含有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成分,可以很好的增加體內的雌激素,均衡體內的激素,調節內分泌,改善經期,每天喝兩袋,對身體有很好的調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久坐不動

現在有很多女性經常會長坐不起,尤其是一些上班的女性,這樣長時間會導致血液迴圈變慢,還會影響卵巢的正常機能,可以適當的起來活動活動都是很好的。

2、飲食規律合理

要加強營養,注意脾胃,在食慾良好的情況下,可以多吃禽蛋類、肉類、牛奶以及新鮮蔬菜,不可為追求“骨感美”過度節食。

3、補充雌激素

女性閉經主要是因為體內雌激素水平下降,因此建議服用金巢安進行調理,每天2袋,堅持服用一段時間,雌激素水平就能恢復正常,月經也就能重新來潮了。

4、一定要學會保持長期心情愉快

保持愉悅的心情是很重要的,可以直接影響乳房和卵巢,所以經常保持輕鬆樂觀的心態吧。

5、女性一定避免長期熬夜工作

一定不要經常的熬夜,長期熬夜直接耗傷女性經血,暗耗女性精氣神,損傷腎氣,影響卵巢功能,從而加重病情。

閉經吃什麼好

11樓:曲巨集爽百朵

自己閉經半年多了,朋友介紹的金巢安,還不錯,現在月經已經再次恢復,就是量還不太多,繼續吃著。

12樓:郭映雁尹敏

閉經與月經有關的器官包括子宮、卵巢、垂體及下丘腦,任何一個環節發生障礙都可能出現閉經。根據障礙發生的部位可分為子宮性、卵巢性、垂體性及下丘腦性4種型別。

布經草500克,川芎30克,白酒30毫升(或者醋)。熱敷在小腹上即可治閉經

13樓:

閉經藥物調理

1、婦珍片:口服,一次5片,一日2次;或遵醫囑。

主要功效:用於婦女經血不調,症瘕痞塊,產後血暈,惡露不盡。

2、阿膠當歸精:每次僅需1支,每日早、中、晚各1次。可用於**氣血虛弱所引起的閉經。

主要功效:阿膠當歸都是補養氣血之藥,用於氣血虧虛所致貧血,產後血虛、體弱、月經不調、閉經等。

3、五積散丸:每次6丸,每日早晚個服用1次,可用於**寒溼性的閉經現象。

主要功效:調中順氣、除風冷、化痰飲。用於飲食不進、女性血氣不調,心腹撮痛,經候不調,或閉不通。

14樓:張簡丹亦

應加強營養。多食用高糖、高蛋白、高維生素等食物。應注意補血。多食有補血作用的食物,如蛋類、乳類、豆類及豆製品、瘦肉、新鮮綠葉蔬菜、水果等。

吃如雞蛋、牛奶、大棗、桂圓、核桃、羊肉等,對氣滯血瘀引起的閉經,可多食些具有行血化瘀之晶,如生薑、大棗、紅糖等。

如果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導致的,可以選擇服用金巢安來調節,每天兩袋,堅持服用後可以刺激雌激素分泌,使內分泌水平均衡,從而閉經的症狀.

15樓:幸福小日子

如雞蛋、牛奶、大棗、桂圓、核桃、羊肉等;對氣滯血瘀引起的閉經,可多食些具有行血化瘀之品,如生薑、大棗、紅糖等。可將紅糖煎水代茶飲,或口服紅花酒等;對於極度消瘦引起的閉經者,應特別重視改變飲食習慣,消除拒食心理,加強營養的全面供給,改善身體的營養狀況,使身體恢復到正常狀況。總之,全面合理的營養對促進青春期女性的身體、生理髮育,使體質增強,對防治閉經也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16樓:

體質虛弱者應多食用些具有營養滋補和補血活血通絡作用的食物,如雞蛋、牛奶、大棗、桂圓、核桃、羊肉等;對氣滯血瘀引起的閉經,可多食些具有行血化瘀之品,如生薑、大棗、紅糖等。可將紅糖煎水代茶飲,或口服紅花酒等;對於極度消瘦引起的閉經者,應特別重視改變飲食習慣,消除拒食心理,加強營養的全面供給,改善身體的營養狀況,使身體恢復到正常狀況。總之,全面合理的營養對促進青春期女性的身體、生理髮育,使體質增強,對防治閉經也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17樓:但樂音

飲食建議

體質虛弱者應多食用些具有營養滋補和補血活血通絡作用的食物。

飲食調理

體質虛弱者應多食用些具有營養滋補和補血活血通絡作用的食物,如雞蛋、牛奶、大棗、桂圓、核桃、羊肉等;對氣滯血瘀引起的閉經,可多食些具有行血化瘀之品,如生薑、大棗、紅糖等。可將紅糖煎水代茶飲,或口服紅花酒等;對於極度消瘦引起的閉經者,應特別重視改變飲食習慣,消除拒食心理,加強營養的全面供給,改善身體的營養狀況,使身體恢復到正常狀況。總之,全面合理的營養對促進青春期女性的身體、生理髮育,使體質增強,對防治閉經也會起到積極的作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閉經對於女性來說是一件非常困擾的事情,天氣的變化、飲食不當、精神緊張、壓力過大等生活中的一些細節注意不當都會導致造成月經的不正常甚至閉經。避免出現閉經的症狀調理就顯得極為重要。

要加強營養的攝入,要進食具有豐富蛋白質和維生素的食物,保證營養的均衡,避免進食辛辣酸冷等食物,尤其是飲食中應避免乳製品可以多吃生菜、沙丁魚等。

同時要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尤其是長期的精神緊張或憂慮的患者。

最重要的就是口服金巢安來調理,早晚各一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月經就能重新來潮。

閉經了吃什麼會好?

19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閉經的飲食建議

1、應加強營養。宜多食用高糖、高蛋白、高維生素等食物。

2、應注意補血。宜多食有補血作用的食物,如蛋類、乳類、豆類及豆製品、瘦肉、新鮮綠葉蔬菜、水果等。

3、忌暴飲暴食。暴飲暴食會損傷脾胃的功能,使氣機不利、血運不行、衝任血少而導致閉經。因為脾胃是氣血生化之源,脾主經血,胃主受納,全身的血液由脾來統攝調配,所以如有閉經情況出現,應首先調節飲食,避免暴飲暴食、飢飽不均。

4、忌肥膩甘厚。過多食用含有較高的蛋白、膽固醇、脂肪食物,容易造成體內營養過剩、脂肪堆積,中醫稱之為痰溼壅盛、經脈阻塞。太過肥胖就會導致經血不能正常執行而發生閉經。

5、忌生冷酸澀之物。生冷食物包括各種冷飲、各種冷盤、寒性水果、寒性水產品等,均可導致血管收縮,血行凝滯,使經血閉而不行,從而發生閉經。

6、吃如雞蛋、牛奶、大棗、桂圓、核桃、羊肉等,對氣滯血瘀引起的閉經,可多食些具有行血化瘀之晶,如生薑、大棗、紅糖等。

閉經吃什麼食物能改善

鱉甲燉白鴿

鱉甲30克,白鴿1只,米酒少許。把鱉甲敲碎,置於治淨的白鴿腹內,加清水適量,米酒少許,放瓦盅內隔水燉熟,調味食用。具有滋腎益氣、散結通經、澤膚美顏功效。

適用於因身體虛弱引起的閉經。

木耳核桃糖

木耳是一種很好的益氣補血的食物,對於閉經的女性來說,可以很好的緩解,使用時,可以加入紅糖、黃酒等攪拌均勻,每天進行服用。

豬爪葵梗煎

豬蹄250克,向日葵梗10克。先將豬爪洗淨,颳去汙垢放入沙鍋內,用文火燉至爛熟,加入向日葵梗,煮沸熬成濃汁,去渣,飲汁。每日服2-3次,每次20毫升-30毫升。

具有活血行氣化淤功效。適用於瘀血型閉經。

薑絲炒墨魚

墨魚有補血痛經的作用,對於閉經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食物,可以製作薑絲炒墨魚,不僅很美味,對女性也是有很大的好處哦。

桃仁牛血湯

桃仁10克~12克,鮮牛血(血已凝固)200克,食鹽少許。將牛血切塊,與桃仁加清水適量煲湯,食時加食鹽少許調味。具有破瘀行血,理血通經,美膚益顏功效。

適用於閉經、血燥、便祕等症。

烏豆雙紅湯

烏豆(黑豆)50克—100克,紅花5克,紅糖30克~50克。將前2味置於燉盅內,加清水適量,隔水燉至烏豆熟透,去紅花,放人紅糖調勻。具有滋補肝腎、活血行經、美容烏髮功效。

適用於血虛氣滯型閉經。

閉經吃什麼藥能來月經,閉經吃什麼藥可以來月經

2 民間偏方二 山藥90克,雞內金30克。將兩味乾燥,共研細末,每服12克,日1次。用糯公尺酒或黃酒送服。本方適用於氣血虛弱之閉經。3 民間偏方三 黑木耳 胡桃仁各120克,紅糖240克,黃酒適量。將木耳 核桃仁碾末,加入紅砂糖拌和均勻,瓷罐裝封,每服30克,黃酒調服,1日2次,黃酒送服。本方適用於...

24歲女生閉經吃什麼藥,年輕女性提前閉經該怎麼辦?閉經吃什麼藥能治好?

您好 您這種情況建議您到專科醫院詳細檢查您的內分泌的情況,明確診斷,對症 不要錯過 的最佳時間。祝你健康!m 建議您以當地醫務人員的意見為準.年輕女性提前閉經該怎麼辦?閉經吃什麼藥能治好?少女閉經吃什麼藥 自己吃的金巢安,已經有小半年了,這次月經真的來了,雖然量有點少,但這已經很好了。少女閉經,應該...

少女閉經吃什麼藥是什麼法

黃明昊的原配夫人 閉經的原因有很多種,在不明確 的情況下,是不能夠隨便吃藥的,這樣很可能會適得其反,造成更大的傷害。下面是通過不同的病症解決閉經吃什麼藥的問題。1 月經數月不行,小腹冷痛,得溫則舒,肢冷 大便溏洩,白帶量多,苔白,脈沉緊或沉遲,可選用溫散寒溼,通經活血的中成藥。如 及十二溫經丸等散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