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身上尤其是臉上特容易出汗,天氣只要一熱,動一動就出很多汗,這是什麼原因啊?有什麼辦法解決不

時間 2022-01-12 16: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不需要解決!

動不動就出汗,天氣不熱也出汗,這是什麼原因?

2樓:吃貨愛做飯

我們會發現有一些人的汗非常多,動不動就會出汗。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稍微的運動一下就滿頭大汗,給人感覺好像是做了什麼體力活一樣的。出汗太多對於身體健康是不利的,容易導致缺水的情況出現。

那麼,動不動就出汗,即使天不熱也會滿頭大汗,這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出汗過多,沒有做什麼運動就出汗的話,很有可能是身體虛弱導致的,額頭出航,是因為肝陽上亢引起的。這種情況下建議保持平和健康的心態,不要生氣,特別是女性,每天都需要保持健康的睡眠,不要熬夜,每天喝一杯枸杞茶,有平肝的功效。鼻子出汗則是因為肺氣不足引起的,這也是免疫力低下的表面,需要提高免疫力,適當的運動。

頸部大量出汗,是因為內分泌失調引起的,這在女性中較為多見,很多女性在生產後會出席那內分泌失調的情況。如果脖子總是出汗,且汗液很多的話,建議到醫院檢查激素水平。胸口出汗是脾胃失調引起的,有可能是因為過於焦慮導致的,這種情況下需要放鬆自己,可以喝一些紅棗茶。

出汗太多,總是有問題的,需要找到問題,及時的解決**。另外,在飲食方面也需要注意,不要吃重口味的食物,飲食需要清淡。很多人腋下容易出汗,就是因為吃太多重口味的食物引起的。

注意多運動,提高免疫力,提高身體素質,身體好了,出汗的問題就能得到緩解。

3樓:樂觀的

可能是疾病的徵兆,天氣熱如果入睡時有汗出,醒來後自止,常常是盜汗的表現,多因為體內陰虛所致,也可見於肺結核等患者。

4樓:雙魚

出汗多也是糖尿病的伴隨症狀之一,主要由於糖代謝障礙導致自主神經功能紊亂,使汗腺分泌增加所致。

5樓:小偉

這情況應該考慮是營衛不和體虛自汗了,對這營衛不和體虛自汗可考慮吃玉屏風散加味;也可吃些補氣固表的中成藥黃芪精口服液的。

6樓:爸爸阿

鼻子出汗則是因為肺氣不足引起的,這也是免疫力低下的表面,需要提高免疫力,適當的運動。

7樓:欒雨虹

可能是低血糖天氣熱時低血糖發作,患者常冷汗不止,伴有臉色蒼白、手足震顫等表現。主要因為血糖突然下降,刺激交感神經興奮,釋放大量腎上腺素所致。

8樓:

可能是因為腎虛,導致了經常出汗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出汗過多,沒有做什麼運動就出汗的話,很有可能是身體虛弱導致的

我一到夏天汗特多,特別是臉上汗特多,只要天氣稍熱天就有很多汗。

10樓:煙逝霧渺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運動、情緒激動、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 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

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生理性出汗還是病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也就是多汗症的原因總體概括起來就是一種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是一種陰陽失調引起的. 中醫是怎樣認為每個人出汗的情況:

  醫學對於出汗是有分類規定的,有自汗、盜汗、頭汗、半身汗、手足心汗等,最常見的還是自汗和盜汗。 所謂自汗就是無緣無故、不自主地出汗,一般都是在白天並不炎熱也沒有運動的環境下。 盜汗醫學上認為就是在夜間睡著了時候出汗,而睡醒了後汗就止了。

當然其它還有很多出汗的情況都有分類。自汗和盜汗有一部分在醫學上是病理性的,是合併在某一些疾病上的。有時是由於體內中樞神經紊亂有關.

自汗和很多疾病都有一定的關係,比如一些高熱性的疾病如發燒、肺炎、風濕熱等疾病。另外還有一些內分泌紊亂的原因也是有的,如更年期症候群,還有一些代謝性疾病引起的如甲亢。還有一些一般疾病的情況如糖尿病的低血糖狀態或者冠心病疼痛缺氧狀態。

其它還有藥物引起的出汗如吃阿司匹林等。因此自汗的原因還是很多的。 中醫來說氣虛有一定道理,從西醫理論來說,容易出汗的人一是 比較胖的,二是交感神經比較興奮的,三是個別汗腺比較發達的,這 三種基本屬於正常,要是潮熱盜汗等,就要考慮存在疾病的可能了.

11樓:王賀

放平心態,夏天情緒容易緊張,要放鬆,肯出汗也是一件好事不容易中暑,也有助於體內「垃圾」排出體外,但要記住一定要多喝水,這樣才能保持平衡!

天氣熱時,別人出汗都出一點,為什麼我一熱起來就是豆大的汗掛在臉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點內熱

也不一定是病

散熱好也是一種能力

天氣熱,出汗多,相當於排毒?

13樓:遷墳專家

在炎熱的夏天,很多人都不願意出門,而是選擇待在空調房裡,這樣子確實是很舒服,但是同時身體也不會出汗了,有人說在天氣熱的時候抑制汗液排出是不利於身體排毒的,那麼是不是真的這樣呢?因為天熱出汗能排毒嗎?接下來我們就來分析下這個問題。

1、只要出汗就能排毒

身體出汗實際上就是對於身體水分的排洩,在排洩水分的同時也可以把身體當中的毒素給釋放出來,天熱出汗是身體對氣候影響的正常排洩,對身體排毒有一定的功效,不過想要獲得更好的效果還是做桑拿排汗,這樣的出汗排毒效果是最好的,另外運動出汗也可以,這樣不僅可以增強體質,****,也可以排毒養顏。

2、天熱出汗好處很多

天熱的時候身體出汗除了可以給**降溫,並且幫助身體排毒以外,還有很多其他的好處,天熱出汗是可以促進腸胃消化的,還可以增進人的食慾;出汗還可將體內的脂肪和多餘的水分排出體外,進而達到****的作用;另外出汗還可以加快**的代謝速度,使廢物盡快的排出體外,清潔毛孔,起到護膚美容的作用。

因為天熱出汗能排毒嗎?天熱出汗是可以起到一定的排毒作用的,而且還可以美容養顏,****,幫助腸胃消化。建議大家在夏季的時候要適當的讓自己熱一熱,讓身體出出汗,不要老是待在涼爽的空調房裡,這樣不僅阻礙了汗液和毒素的排出,還容易患者空調病。

14樓:豔子健康新生活

夏天出汗多,不一定是在排毒!身上這4處出汗多,提示身體有問題

15樓:百草養生課堂

現在正處於三伏天,天氣炎熱而且潮濕,人特別容易出汗,坐著不動都容易大汗淋漓,多出點汗,好排毒,於是有些人泡健身房啊,甚至在烈日下運動,造成大量地出汗,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

16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出汗多是身體新陳代謝快的原因,多情洗手,洗臉,以及每天洗澡就行。

17樓:看破紅塵

天熱出汗有二種原因,一是身體較好者,因排洩功能強,毛空粗,管路通,所以出汗多第二種是身體虛弱,一動就出汗,出現這種情況因盡量少動,另外,應到藥店或醫院配些藥,補補身體出現第一種情況是無妨的,但在熱天要多喝鹽水,防止身體脫水假如不出汗反到對身體不利

18樓:真情

可以增強人體自調能功,出汗多了一定注意及時喝水補充人體水份防止中暑!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炎熱的夏天裡,做輕微的運動,加速新成代謝,出汗多,這是排毒的一種方法,但是出汗的同時需要多喝點水,補充人體所需的水份,要不然會引起脫水。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應該馬上去醫院就醫。

20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不出汗也不好,還是適量出點汗,出汗也是排毒,不過出汗太多了人容易脫水,多補充水分,多喝水。

21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人員怎麼會是相當於排毒了?那水喝多了就流汗吶。溫度太高了也要流汗水呀,不一定是排毒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熱,人容易出汗,輕微的運動,:加速新陳代謝,是相當於排毒的。

23樓:

排毒是有但是出汗多必須多喝水,不然身體很容易中暑虛脫狀態。

24樓:我是四葉草

天氣熱,出汗多,相當於排毒說的非常科學,有道理我很贊同。

25樓:芒果

這種現象,在我身上提現特別突出,我就是天氣熱了特別愛出汗,想必可能是新陳代謝比較快,出汗也許對人有好處。

26樓:

天氣熱出汗的好壞取決於出汗的多少 。因個人體質及環境等因素影響,每個人出汗的量的多少也因人而異,出汗較大可能達到1千到3千毫公升。天氣熱正常的出汗有利於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排除體內毒素,提高機體免疫力;出汗還有利於促進血液迴圈、增強血管壁彈性,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出汗還能緩解日常生活的壓力,促進身體排熱。

天氣熱如果出汗過多,常伴隨臉色蒼白、心慌氣短,大量出汗會導致體內鈣質的缺失,嚴重時甚至引起脫水,非常危害機體的健康。

27樓:coco風曦水月

不一定,出汗過多了,容易腎衰竭

總是出汗天氣不熱也是出很多的汗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的汗腺是分布於**真皮內的一種分泌腺,有一長的導管將分泌 物(汗)引向**表面。我們的身體表皮大都有汗腺分布,以腋窩、腳底、 手掌,以及額部尤其豐富。

一般健康的人,在運動或遇高溫時,都會增加汗腺的分泌,這是為了讓上公升的體溫下降的生理作用。因此,肥胖者往往較瘦者汗量多,這並非 由於前者體表面積大的緣故,只因肥胖者體重偏高,體溫容易上公升,為了降低過高的體溫,必須以多排汗來調節。

除了以上的原因,在平常不流汗時,會大量出汗者,就可能是汗腺有了問題,區域性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全身性多汗可以是一種異常的生理性反應,或某些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等等內分泌疾病引起的症狀,也有可能是高血壓、更年期和副腎皮質荷爾蒙的作用等, 都可能發生這種症狀。

此外,服用感冒藥降熱,休克也都可能引起大量出汗。當腦貧血時, 腦部血液的流動發生障礙,體溫調節中樞受刺激,也會多出汗。幼兒因體 形的關係,也較容易出汗。

精神抑壓的多汗症

另一種多汗症稱為區域性多汗症,如腳底、腋窩、額頭、鼻尖等處,很 容易出汗,例如乘搭飛機、開車時、手心出汗;在大眾前說話,臉上汗水 直流,這多半是精神抑壓或感動時發生。

此外,也有身體片面性出汗的情況,半身不遂的病患,失去知覺的那 一面會多汗;而腦神經系統有外傷、腫瘍、發炎者,由於交感神經受刺激, 也會引起片面性多汗症。

多汗症有全身性及限局性多汗兩種。全身性多汗者**表面常是濕潤的,而且有陣發性的出汗。區域性多汗常見於手掌、足蹠、腋下、其次為鼻尖、前額、**等,多在青少年時發病,患者常伴有末梢血液迴圈功能障礙,如手足**濕冷、青紫或蒼白、易生凍瘡等。

足部多汗由於汗液蒸發不暢,致足底表皮浸漬發白,常伴足臭。腋窩部及**多汗時,由於該部**薄嫩,經常潮濕摩擦,易發生擦爛紅斑,伴發毛囊炎、癤等。

1、神緊避免精張,情緒激動。對有精神情緒可選用穀維素、溴劑、地西泮等內服。

2、抗膽鹼能藥物如阿托品、顛茄、普魯本辛等內服,有暫時的效果。當達到減少汗液分泌的劑量時,患者會出現明顯的口幹、**潮紅、心悸等副反應。

3、區域性外用收斂性藥物,可外搽10%戊二醛溶液、2%-4%甲醛溶液。腋部多汗者可外搽20%氯化鋁的乙醇溶液,用藥前應先將腋部擦乾,每晚睡前外搽,連續7天。掌蹠多汗症的患者還可用於5%明礬溶液或複方硫酸銅溶液浸泡;對足蹠多汗者應勤換襪子,穿透氣及吸水性好的鞋。

4、電離子透入** 用自來水及直流電作電離子透入**適用於多汗症。

除上述方法外現在對多汗症的**,大多是針對交感神經系統進行,如用外科手術,結紮交感神經,消除交感神經對汗腺的調節功能,以達到減少流汗的效果

我的臉上怎麼老是紅紅的,有很多紅點點,尤其是在熱的時候最明顯了,這是什麼面板病啊

蕁麻疹俗稱風疹塊。是由於 黏膜小血管擴張及滲透性增加而出現的一種侷限性水腫反應,通常在2 24小時內消退,但反 生新的皮疹。病程遷延數日至數月。臨床上較為常見。1.一般 由於蕁麻疹的原因各異,效果也不一樣。具體措施如下 1 去除 對每位患者都應力求找到引起發作的原因,並加以避免。如果是感染引起者,應...

我身體發熱,尤其是手腳,手心經常出汗,還經常感到體酸乏力,睡眠也不好 不知是什麼原因怎麼治療

手腳心 臉 耳朵 鼻子會有發熱的現象,應該是屬於血虛的表現。因為人體的的體溫主要是由血液的流動帶動起溫度的變化,夏天的時候,身體的體溫,需要由血液的流動快速的散發出去,才不會很熱,可是由於血虛,血液不能夠及時到達四肢的末端,就不能及時將這裡的溫度帶走,就是覺得燥熱,煩熱 而冬天由於血虛,血液不能夠及...

我的臉上有好多的小黑點,尤其是鼻子附近,我該怎麼辦

推薦旁氏海藻洗顏泥和雅芳的碳洗顏。這兩款對去油去痘去黑頭都很有效,洗得也很乾淨。前者20元左右,後者28。雅芳 的時候會很便宜,10元 有黑頭,可以每天在洗臉後,用些食鹽在黑頭處按摩,按摩後洗掉即可,然後用冷水撲撲臉,可以收縮毛孔。這種方法真的很有效,當然要連續使用。定期的使用 我推薦你用屈臣氏是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