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喝幾杯水才好,一天喝幾杯水最好

時間 2022-01-12 07:30:06

1樓:水瓶x銀色子彈

1第一杯水,應該在早上起床後六點半左右,因為這個時候休息了乙個晚上,喝水以後可以促進體內的毒素從尿中排洩,並且補充了在夜晚丟失的水分,對容顏也有保養作用,能夠補充**中缺失的水分,維持**的彈性。

2第二杯水,應該在早上八點半時喝,這時候剛上班,一路上奔波勞碌,丟失了不少水分,這時候喝水對人體的健康是大有好處的。

3第三杯水,應該在11:00左右喝,因為這時候經過一上午的勞碌,人體已經很疲勞,並且也丟失了不少的水分,這時候喝水能夠起到解乏的作用。並且能夠讓人體放鬆。

4第四杯水,應該在中午12:00左右喝,因為這時候喝,可以稀釋人體的胃酸,能起到**的作用,減輕人體的負荷。

5第五杯水,應該在下午三點鐘喝,這時候,剛上班,喝杯水能夠起到提神醒腦的作用。

6第六杯水 ,應該在下午五點半鐘喝,因為這個時候喝一杯水,對消化吸收有一定的作用。

7第七杯水,應該在晚上十點鐘左右喝,這個時候喝能夠促進體內的代謝產物排出,增進血液迴圈,晚上能夠睡個好覺。

2樓:敬戶者

八杯水,最基本的需要。

一天喝幾杯水最好?

3樓:615捅綿綿臭

般指的總量是2000cc,因為我們大多數買到的杯子都是250的,所以就說喝8杯水了。 但近幾年,國外有些報道提出不同意見。有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喝太多水也會為身體帶來麻煩。

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目前根本沒有學證據可以說,多喝水就能多排毒。而且,水喝太多,有電解質不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群及c)容易流失等問題。 科學研究指出,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所以才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

但,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馬偕醫院淡水院區營養課課長趙強解釋。其實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很多水分。例如,大部份蔬菜、水果90%以上是水,而像雞蛋、魚類中也有大約75%的水。

粗略估計,我們吃一餐飯,至少可以由食物或湯裡攝取到300~400cc的水。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cc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000~1200cc開水,平均上午2杯、下午2杯,就算做好基本工。不過,水的需求量必須視每個人所處環境(溫度、濕度)、運動量、身體健康情況及食物攝取量等而定,沒有標準值。

[一天不能少於500cc,但也不要超過3000cc,]有醫生如此建議。

4樓:尹朶月

看尿液顏色定喝水多少 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健康非常重要。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運送」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

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 喝水多少因人而異 喝水不要大口吞嚥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

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因此最好先將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喝下,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喝水更應該一口一口慢慢喝。 至於喝水時間,專家則告訴記者,喝水切忌渴了再喝,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乙個小時喝一杯。人們還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需要喝水,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

睡前少喝、睡後多喝也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半夜也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而經過乙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公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因此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也能促進大腦清醒,使這一天的思維清晰敏捷。

5樓:俟惜杉

大多數人認為,每天喝8杯水(2000cc)有益健康。但近年來,國外一些醫學研究部門提出不同意見。有不少專家指出:

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8杯水,因喝太多水也會給身體帶來麻煩。 專家認為:喝水和攝取熱量一樣,應該是需要多少,就補充多少。

目前並沒有什麼科學證據足以說明,多喝水就能多排毒。相反,乙個人水喝得太多,卻極容易使體內電解質失去平衡(鈉、鉀離子大量流失)、水溶性維生素(如b族及c)更容易流失。 那麼,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量才算是適當的呢?

科學研究發現,一般而言,人體每天從尿液、流汗或** 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cc,因此多年來人們一直在說,健康成年人每天需要補充2000cc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cc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而應該把食物裡的水分一併算進去,這才是正確的保健方法。 正確飲水的原則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

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因此最好先將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喝下,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喝水更應該一口一口慢慢喝。 喝水切忌渴了再喝,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乙個小時喝一杯。人們還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需要喝水,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

睡前少喝、睡後多喝也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半夜也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而經過乙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公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因此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也能促進大腦清醒,使這一天的思維清晰敏捷。 要多喝開水,不要喝生水。

煮開並沸騰3分鐘的開水,可以使水中的氯氣及一些有害物質被蒸發掉,同時又能保持水中對人體必須的營養物質。喝生水的害處很多,因為自來水中的氯可以和沒燒開水中的殘留的有機物質相互作用,導致膀胱癌、直腸癌的機會增加。 要喝新鮮開水,不要喝放置時間過長的水。

新鮮開水,不但無菌,還含有人體所需的十幾種礦物質。但如果時間過長或者飲用自動熱水器中隔夜重煮的水,不僅沒有了各種礦物質,而且還有可能含有某些有害物質,如亞硝酸鹽等。由此引起的亞硝酸鹽中毒並不鮮見。

白開水是最好的飲料 白開水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為人體直接吸收利用,一般建議喝30攝氏度以下的溫開水最好,這樣不會過於刺激腸胃道的蠕動,不易造成血管收縮。 喝水不當會「中毒」 「水中毒」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

因此有些女孩子想靠超大量喝水來**的方法是很危險的。 補充水分因人而異 除了口渴,健康的人以尿液顏色來注意何時應該多補充水分:尿液顏色正常應該是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深就必須多補充水分;若顏色很淺就可能是喝水太多了。

多喝水可以刺激腸的蠕動並軟化大便,因此,便秘的人應特別注意汲取足夠水分。 感冒發燒時多喝水,能促使身體散熱,幫助病人恢復健康。 運動量大的人也需要增加水量。

有膀胱炎病人常常會因排尿不暢控制飲水,其實這是不明智的做法。此類病人要比平常喝更多水,使尿量增多,增加沖洗流通的作用。 水有利尿功能,可以使輸尿管、膀胱流暢,防止結石發生和細菌感染。

水喝太多會增加心臟及腎臟的負擔,患有心臟病、腎臟及肝臟有問題的人都不適合多喝水,應根據醫生建議控制飲水量。 燒水應燒開3分鐘 科學家研究證實,自來水含有13種對人具有潛在致癌、致畸和致突變的氯化物(為鹵代烴和氯仿等)。水中這類有毒物質的含量同水溫密切相關:

90℃時,鹵代烴含量由原來常溫下每公升53微克上公升到191微克,氯仿則由43.8微克公升到177微克;到100℃時,兩者含量分別下降到110微克和99微克;繼續沸騰3分鐘,則降為9.2微克和8.

3微克,這時的開水才稱得上是符合衛生標準的飲用水。科學實驗還證明,煮沸1~3分鐘,水中亞硝酸鹽含量增加十分緩慢;煮沸超過5分鐘,其含量才會急劇增加;如果繼續煮沸至10分鐘,這種有害物質就成倍增加。 所以,把自來水燒開3~5分鐘,亞硝酸鹽和氯化物等有害物的含量最低,最適合人們飲用。

飲水的4個最佳時間 第一次:早晨剛起床,此時正是血液缺水狀態。 第二次:

上午8時至10時左右,可補充工作時間流汗失去的水分。 第三次:下午3時左右,正是喝茶的時刻。

第四次: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如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對身體有好處。

6樓:伏渟伯燕楠

一天喝1.5l就行了。特別是清晨的一杯水。200ml就行。但很關鍵,其他時間,不要間隔太久就行。晚上睡覺前還是喝杯牛奶比較好。

7樓:鐸宸懷採南

正常成年人每天至少消耗2500毫公升水 除我們每天的食物中的水分外還須飲水大約1500毫公升 如果用150毫公升的杯喝10杯

8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總原則是:一天不能少於500毫公升,但也不要超過3000毫公升。

正常人每天喝多少水才算適量?一般而言,人體每天通過尿液、流汗或**蒸發等流失的水分,大約是1800―2000毫公升,因而人們一直認為,每天需要補充2000毫公升左右的水分。但這2000毫公升水分不一定都由喝水獲得,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食物內含有很多水分,應該一併算進去。

因此,扣除三餐中由食物攝取的1000―1200毫公升水分,我們每天只要再喝1500毫公升水,也就足夠了。

9樓:帥櫻艾沛柔

清早起床一杯水和晚上睡覺前一杯水是最重要的!這樣可以排毒,還可以有助**!平時渴和幹的時候喝水就可以了!夏天要多喝水哦!

一天喝幾杯水好?

10樓:庹靖徐達

乙個人一天大約需要飲用1000-1500毫公升水,加上飲食中的水,總共需要3000毫公升的水。只有這樣,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

正確飲水的原則

很多人往往在口渴時才想起喝水,而且往往是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因此最好先將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喝下,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喝水更應該一口一口慢慢喝。

喝水切忌渴了再喝,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乙個小時喝一杯。人們還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需要喝水,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

睡前少喝、睡後多喝也是正確飲水的原則,因為睡前喝太多的水,會造成眼皮浮腫,半夜也會老跑廁所,使睡眠質量不高。而經過乙個晚上的睡眠,人體流失的水分約有450毫公升,早上起來需要及時補充,因此早上起床後空腹喝杯水有益血液迴圈,也能促進大腦清醒,使這一天的思維清晰敏捷。

飲水的4個最佳時間

第一次:早晨剛起床,此時正是血液缺水狀態。

第二次:上午8時至10時左右,可補充工作時間流汗失去的水分。

第三次:下午3時左右,正是喝茶的時刻。

第四次:睡前,睡覺時血液的濃度會增高,如睡前適量飲水會沖淡積壓液,擴張血管,對身體有好處

一天應該喝幾杯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幾杯水呢

想哭想瘋想遺忘 七杯水。1 第一杯水,應該在早上起床後六點半左右,因為這個時候休息了乙個晚上,喝水以後可以促進體內的毒素從尿中排洩,並且補充了在夜晚丟失的水分,對容顏也有保養作用,能夠補充 中缺失的水分,維持 的彈性。2 第二杯水,應該在早上八點半時喝,這時候剛上班,一路上奔波勞碌,丟失了不少水分,...

人每天應該喝幾杯水,人一天至少要喝幾杯水呢

唯愛一夢 因人而定 了 如果你的工作比較 乾的地方 要在正常量上加一到二杯了 如果是在水份大的空間工作 最好 只喝 五杯左右了 還要加點放護措施呢 人一天至少要喝幾杯水呢? 七情保溫杯 8杯水原則 第一杯水 8 00 早上起床後是不是覺得昏昏沉沉沒睡醒呢,別急著吃早餐,先來杯淡鹽水清理一下腸道,然後...

一天可以喝幾杯紅糖水?紅糖水一天喝幾杯為宜?

常生活中,我們常用的白糖 砂糖 紅糖都是蔗糖,是由甘蔗或甜蘿蔔 即甜菜莖 製成的。製成糖以後,經過一番加工精煉就成為白糖。砂糖和綿白糖只是結晶體大小不同,砂糖的結晶顆粒大,含水分很少,而綿白糖的結晶顆粒小,含水分較多。它們都是純碳水化合物,只供熱能,不含其他營養素,但具有潤肺生津 和中益肺 舒緩肝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