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 u管有毒麼,pvc u 給水飲用管有毒嗎?

時間 2022-01-09 12:00: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pvc-u給水管道的基本常識

pvc-u管道是以衛生級聚氯乙烯(pvc)樹脂為文要原料,加入適量的穩定劑、潤滑劑、填充劑、增色劑等經塑料擠出機擠出成型和注塑機注塑成型,通過冷卻、固化、定型、檢驗、包裝等工序以完成管材、管件的生產。pvc-u管道和傳統的管道相比,具有重量輕、耐腐蝕、水流阻力小、節約能源、安裝迅捷、造價低等優點,受到大力推廣應用,效益顯著。我國從上個世紀80年代開始,在市政工程及建築工程中試點應用pvc-u管道,經過10多年的推廣,pvc-u管道得到長足發展,但人均消費量仍不足美、日、西歐等發達國家和地區的1/15。

隨著國家建設部等五部門聯合發出「大力發展化學建材」的通知,加大了對pvc-u塑料管道的推廣應用步伐,衛生、環保型pvc-u給水管道已不斷取代高能耗、高汙染、高造價、低衛生指標的傳統管道。廣泛應用於:城鎮自來水輸水供水工程、建築內外供水工程、工礦企業供水工程、地埋消防供水丁程、農田水利輸水灌溉工程、園林園藝綠化供水工程、水產養殖業供水排水工程等,並取得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二、pvc-u給水管道的標準

pvc-u給水管道的生產標準有英標、美標、日標、is0國際標難、國家標準(gb)等,國內生產廠家基本上都採用國標組織生產,即管材標準號:gb/t10002.1-1996,管件標淮號:

gb10002.2-1998。我們建議使用者採用國標產品,國標產品符合國情,質量更***,也便於與其它管道(傳統管道和其他牌號pvc-u管道)配套使用。

1、管道的壓力規定。(1)pvc-u給水管道所示的壓力均表示為公稱壓力,用mpa表示,1mpa≈10kgf/cm2即管材在20℃條件下,輸送介質的工作壓力。但隨著介質的溫度的公升高(不得輸送>50℃的介質)工作壓力隨之減小,這從客觀上在選擇給水管道須考慮足夠的壓力的安全係數。

(2)給水管材的公稱壓力規定為:0.6mpa、0.

8mpa、1.0mpa、1.25mpa、1.

6mpa等5種。(3)同等規格管材的公稱壓力的大小一般以管材的壁厚來劃分。(4)每個壓力區的最小口徑的管材規定為:

0.6mpa管材的最小口徑為63mm,0.8mpa管材的最小口徑為50mm,1.

0mpa管材的最小口徑為40mm,1.25mpa管材的最小口徑為32mm,1.6mpa管材的最小口徑為20mm和25mm。

(5)給水管材的公稱壓力一般為1.6mpa,且與各種壓力的管材相配套。

2、管道的規格規定。(1)國家標準規定的pvc-u給水管道的規格尺寸均為公稱外徑,管件為公稱內徑,用「φ」表示。(2)pvc-u給水管道的規格尺寸依次為:

φ20,φ25,φ32,φ40,φ50,φ63,φ75,φ90,φl10,φ125,φ140,φ160,φ180,φ200,φ225等,國內企業基本不生產φ125,φ140,φ180,φ225等幾種規格的管道,因此在工程設計、採用上盡量避免選擇這幾種管道。(2)目前國內管道的最大規格為河北寶碩管材分公司生產的φ800的管材,融林塑膠公司可生產φ710的管材,建議在pvc-u管道設計上避免設計φ800以上的管道,以φ630以下為宜。(3)國標pvc-u管道與傳統的國標管道一般都可以相配套,國標pvc-u管道與傳統的國標管道公稱直徑之間的對應關係:

φ20-dnl5,φ25-dn20,φ32-dn25,φ40-32,φ50-dn40,φ63-dn50,φ75-dn65,φ90-dn80,φ11o-dnl00,φ160-dnl50等。

3、管道的介面方式規定。(1)給水管材的介面一般有三種方式:橡膠圈介面、膠水粘介面、法蘭連線口。

a、橡膠圈介面方式是在管材的一端通過自動擴口機擴成帶凹道的承口,放上柔性橡膠密封圈,另外—根管材未擴口的一端插進裝好密封圍的承口裡完成連線。b、膠水粘介面方式是在管材的一端擴成平滑的承口,另外一根未擴口的管材的一端的外表和擴好承口的裡表塗抹上專用膠水,然後相承插完成連線。c、法蘭連介面方式是管材與傳統管道、蝶閥、閘閥、流量計等連線時,管材被連線的一端與pvc-u法蘭接好後再與其通過螺絲緊固連線的方式。

(2)給水管件的連線一般有兩種方式:膠水粘介面和柔性介面方式。a、膠水粘介面方式即管件的承口注塑成平滑的承口,與管材一併塗抹專用膠水通過承插完成 連線。

b、柔性介面方式即管件法塑成帶凹道的承口,另配注迫緊螺蓋,放上迫緊橡膠密封圈,當承插上相應管材後,擰緊迫緊螺蓋完成連線

2樓:晏衍諫曉楓

這種專用飲水管子是沒有毒的,一般都是普蘭色的。大量應用在家居中。還有一種是白色的,是排汙管,這種有毒。

pvc-u 給水飲用管有毒嗎?

3樓:

在室內外供水規範中,關於管線的使用目前還沒有pvc水管,還是鑄鐵、鋼和鍍鋅鐵管。儘管現在許多入戶自來水管都使用pvc,但目前這都是違反規範的。

pvc管可以作穿線管,可以作為汙水下水管,不可以作普通飲用水水管,現在飲用水水管一般使用ppr管材。

氯乙烯單體經聚合反應而製成的無定形熱塑性樹脂加一定的新增劑(如穩定劑、潤滑劑、填充劑等)組成。除了用新增劑外,還採用了與其它樹脂進行共混改性的辦法,使其具有明顯的實用價值。

擴充套件資料:

pvc-u管的特性介紹:

1、質輕,搬運裝卸便利;

pvc管材材質很輕,搬運,施工便利,可節省人工。

2、耐化學藥品性優良;

pvc管具有優異的耐酸、耐鹼、耐腐蝕性,對於化學工業之用甚為合適。

3、流體阻力小;

pvc管的壁面光滑,對流體的阻力小,其粗糙係數僅為0.009,較其他管材為低,在相同的流量下,管徑可予縮小。

4、機械強度大;

pvc管的耐水壓強度,耐外壓強度,耐衝擊強度等均甚良好,適用於各種條件之配管工程。

5、電氣絕緣性佳;

pvc管富有優越的的電器絕緣性,適用於電線、電纜的導管,與建築上的電線配管。

6、不影響水質;

pvc管由溶解試驗證實不影響水質,為目前自來水配管的最佳管材。

7、施工簡易;

pvc管之間接合施工迅速容易,故施工工程費低廉。

4樓:匿名使用者

聚氯乙烯本身是沒毒的,生產管材時候要用穩定劑,有毒的是用了鉛鹽穩定劑,含鉛就有毒,現在的u-pvc給水系列管材都不用鉛鹽穩定劑了,所以是無毒的,每個廠家都有衛生廳的檢驗報告和批文的,你可以索要下,我是upvc管的生產廠家。

5樓:崇採波

pvc是聚氯乙烯 本身沒有毒 但是高溫和紫外線照射下促使其降解 產生單體是有毒的 並且pvc在生產的過程中新增的鉛、鋇等穩定劑以及dop等增塑劑等是有毒的。所以不能用pvc料做給水管。

不過如果pvc生產時能達到無毒標準,也是可以用的。因為聚氯乙烯本身是沒有毒的。不知回答到點了沒

6樓:雙子李

沒有,現在家裝都用這種水管。

7樓:嵐嵐闌

給水管可以當飲用水嗎?接合的膠水是否有毒

8樓:pvc管材和管件

如果是用做飲用給水管的話,樓主還是選用ppr吧

什麼是PVC套管,什麼是PVC電工套管?有沒有推薦的品牌啊!急急急!

逍遙過客 pvc也就是工程塑料的英文縮寫,pvc管分為普通pvc管和阻燃pvc管,普通pvc管通常用於電氣線路的保護,阻燃pvc管用於隱蔽部位特別是可燃結構內的電氣線路保護以防止線路短路 過負荷 後引燃線路周圍的可燃物。什麼是pvc電工套管?有沒有推薦的品牌啊!急急急! pvc電工套管,通常稱為穿線...

PVC電力管有哪幾種規格

追尋複製者 1 pvc管常常被用作穿線管,管材的韌性好,常見尺寸有16mm,20mm,25mm,30mm,40mm,50mm。2 pvc管也常作為水管使用,可用在家庭使用,也可以用在商業場所或工業領域。送水管使用的是硬pvc管,它的強度好,抗老化性強,使用壽命長,它的直徑比穿線管大一些,有20mm,...

立昇使用PVC超濾膜,請問PVC有毒嗎

水天藍環保 vc本身不能作為給水器材,一般作為排水管材質,pvc做的超濾膜只能作為工業水處理,只不過pvc超濾膜的 便宜所以才有些優勢,飲用水的話還是選pes,ps,pp的超濾膜。 所謂pvc有毒一說,實際是pvc在熱成型時會降解,所以必須新增抗氧化劑,常規抗氧化劑為鉛鹽居多,效果好低成本,近年來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