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尾湯裡要放什麼,湯會變白,燉牛尾湯加什麼佐料

時間 2022-01-08 04:15:08

1樓:q王小年

大火燒開保持一段時間後,牛尾湯就會變白,商家的白色是因為新增了奶粉,自己製作這道菜希時可以根據需要選擇。

食材:牛尾、八角、花椒、姜、鹹鹽、蔥花適量製作方法:

1、用涼水泡牛尾大約半小時,中間換水兩次。

2、加入薑片,大火燒開後,把產生的沫撇乾淨,這個是為了去腥味。

3、血沫撇淨後,用乾淨水把牛尾上殘餘的髒東西洗乾淨,備用。

4、倒入乾淨的鍋裡,加入熱水,大火燒開保持一段時間,這時可以看到湯汁會慢慢變白。

5、轉小火燉大約兩個半小時至湯濃肉爛,按照個人口味加鹽後關火出鍋。

6、撒上少許蔥花,直接食用即可。

2樓:夢裡心落

材料:牛尾適量、蔥薑料酒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枸杞適量製作方法:

1、牛尾按骨節剁成小段,在清水裡泡去血水,沖洗乾淨備用。

2、牛尾冷水下鍋,加入3勺蔥薑料酒,大火燒開再小火煮5分鐘,打去表面的血沫。

3、中火保持沸騰,煮到牛尾湯發白。

4、將牛骨、湯汁和其餘所有食材轉入電壓力鍋,選擇煲湯鍵繼續煮。

5、電壓力鍋的出壓閥自然下落後開蓋,這時候牛尾已經燉爛了。

6、盛入碗中,即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牛尾是一種具有藥用價值的高階補品,具有益氣血、強筋骨、補體虛、滋顏養容等作用。正宗的南韓牛尾湯是選用牛尾、大棗以及純正的南韓配料,煲製十幾個小時而成,如果時間不夠,牛尾的香味根本就出不來。其特點是不以鹽、味精入味,完全利用牛尾本身烹製出的鮮香味道。

經過長時間煲制後,牛尾湯白汁濃,入口醇香,牛尾肉肉質細嫩。

原料:牛尾2斤

輔料: 大棗15個、枸杞子15克、麥冬15克、洋蔥、番茄,

姜、食鹽、胡椒粉(加不加隨意)

過程:(1)牛尾洗淨(如果牛尾是整根的,需要切成4-5cm大小的段),在煮姜的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備用。

(2)砂鍋放水,加入枸杞子、麥冬、薑塊,水開後加牛尾,中小火燉煮3小時左右,慢慢漂去上面的油和沫。

(3) 這樣等燉煮到牛肉快要爛時加入大棗、番茄塊再燉一會兒,燉到牛肉軟嫩而不離骨時撈出。

(4)牛肉加鹽﹑胡椒麵﹑蔥﹑蒜﹑清醬調味

(5)把湯再熬一次﹐並放加佐料的牛尾煮一會兒,將牛肉連湯盛出即成。

★ 改良韓式牛尾湯配料功效:

枸杞子:補腎益精,提公升肌體免疫力

麥冬:顯著強化白血球,提公升免疫,並有輕度抗菌作用

大棗:益氣、養血、安神、補益脾胃、增強耐力

洋蔥:改善機體內脂質代謝功能,降血壓

4樓:靜心品格

先泡3-5小時血水(眼見乾淨),冷水下鍋焯水,最好焯兩次(可以加些薑蔥料酒和白胡椒),焯水後,洗乾淨,冷水開始煲(或者高壓鍋壓一下),中火煲白為止。

5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公尺湯來熬,也可加些雪梨。

燉牛尾湯加什麼佐料

6樓:那個閃電

調料:食鹽適量、香葉適量、薑粉適量、白酒適量主料:牛尾600g

步驟:1、超市裡買來的牛尾,洗淨,放入鍋裡,放水和少許薑粉,汆水。

2、水稍開關火,倒出來沖洗乾淨。

3、洗乾淨後,把牛尾放進鍋裡,倒上水,多一些。

4、倒入少許黃酒。

5、放入香葉。

6、倒些薑粉。

7、燒開後繼續大火燒半小時,再轉小火繼續熬1個多小時,熬到湯汁變少一半,牛尾煮爛即可。

7樓:

燉牛尾湯需要的材料及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牛尾 500克、蔥 少許、姜 少許、香菜 少許、鹽 少許、料酒 少許。

1、首先把準備好的牛尾切好,放鍋裡,注入適量的水。

2、然後加入少許料酒,大火煮開。

3、煮開後盛出,沖洗乾淨。

4、重新乾淨後放入砂鍋,再加入適量的水,蓋上蓋,大火煮開換小火煮120分鐘。

5、然後放入蔥薑,如下圖所示。

6、盛出,撒上鹽,蔥,香菜,攪拌均勻,這樣燉牛尾湯就已經做好了。

8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牛尾 500克、蔥 1棵、姜 1塊、香菜 適量、鹽 適量、料酒 適量。

1、第一步把牛尾切塊放水中焯水。

2、焯水時加點料酒去腥味。

3、焯水後撈出洗淨,放一旁備用。

4、砂鍋內放入牛尾和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2小時。

5、蔥薑切好放入鍋中。

6、湯煮好後加入到碗中,放入鹽,蔥,香菜拌勻,這樣就做好了。

9樓:冥心寶貝

各種菌了,我家經常燉這個喝了!要先用料酒泡一下,泡出血水,然後放入煲中,燒開,撇出浮沫,然後放蔥薑,在放香菇,茶樹菇,姬松茸,還可以放滑子菇,金針菇,然後燉2.5小時,快出鍋前,放點枸杞子在燉5分鐘,放點鹽,放白胡椒麵,可以在撒點香菜末,出鍋,開吃

番茄牛尾湯的做法,番茄牛尾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牛尾洗淨,如帶皮的則需去盡毛。煮一鍋開水,把牛尾投入,滾2分鐘。把水倒掉,並用溫水再洗一遍。芹菜梗5 6根,洋蔥乙隻,洗淨切碎,用牛油在炒鍋鐘煸炒一下至微黃。鍋裡放水燒開後放入牛尾,並放入煸好的芹菜和洋蔥。酒可以不放,要放就放紅葡萄酒或啤酒。文火燉至牛尾能用筷戳得進。另起油鍋把番茄醬煸透,不能焦了。...

冬天適合常吃牛尾湯嗎,喝牛尾湯有什麼好處

牛尾為黃牛或水牛的尾部,即海綿體。營養價值極高,宜燉食,牛尾含有有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等成分,具有補氣養血,強筋骨。益腎 胃氣。含有大量維生素b1 b2 b12 菸酸 葉酸。營養豐富。適合成長兒童及青少年,術後體虛者,老年人食用。牛尾巴美味又滋養,價錢相對來說也比較不貴,通常去皮切塊 以便用在湯或煨...

牛尾巴怎麼燉湯好喝,牛尾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牛尾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牛尾湯怎麼燉?清燉牛尾湯,保持了牛尾的原汁原味,只需要加入極簡單的材料例如姜 蔥就能帶出牛尾的鮮美。一般燉30分鐘左右,牛尾基本熟透了哦,燉個小時左右基本上能起鍋呢,最後加入胡椒粉調味就能愉快開吃了哦。清燉的牛尾可能味道鮮美,不過吃起來有些淡,牛尾可以蘸點用青芥 醬油以及醋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