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肉時,加入哪兩味香料,會讓肉越燉越腥

時間 2022-01-08 04:15:09

1樓:超時間解饞坊

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吃牛肉,而牛肉的營養價值特別高,豐富的蛋白質,能增加人的身體健康,更對小孩子有很大的幫助,小孩子才吃他可以長高個,而且牛肉,這個東西要比豬肉的營養價值要高,很多,現在豬肉和牛肉的價錢也差不多,所以在營養價值方面,我選擇了牛肉。

其實我自己在吃的是西紅柿牛腩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酸的,因此西紅柿備受我的偏愛,但是咱們今天不做西紅柿牛腩, 咱們做的是蘿蔔燉牛腩,這道菜也是非常好吃的,蘿蔔帶有清香的氣息,對了的蘿蔔吃起來,軟糯糯的味道很清淡,尤其現在是秋天吃點熱乎的能暖和一些。

在燉肉的時候,一定要牢記乙個誤區,那就是往湯中新增各種的香料,特別是花椒和大料,以此來達到去羶的作用,這樣的乙個做法是非常錯誤的,這兩樣食材的加入只會適得其反!

【菜名】:牛肉燉蘿蔔

【所需食材】:牛肉500g,胡蘿蔔一根,白蘿蔔一根,生薑5片,獨蒜2顆,尖椒5個,青蒜苗2根,桂皮1塊,八角1個,香葉6片,生抽1勺,料酒1勺,啤酒200g,豆瓣醬1,雞精適量

【烹飪過程】:

1、去市場上挑一些牛腩, 挑牛腩我最有經驗了。選擇牛腩,盡量要選擇通紅通紅的肥瘦相間的肉,不要選擇干巴的,看著新鮮的東西是很新鮮的蘿蔔,還有牛腩切成塊。我這裡有另買一些胡蘿蔔。

2、先在鍋裡放清水,然後把牛肉放在鍋裡面,可以加一些料酒,薑片,開大火,把牛腩中的髒東西和雜質去除乾淨,逼出血水。撇出浮沫,再用涼水把牛腩清理乾淨。

3、再重新在鍋裡放一些水,把胡蘿蔔和白蘿蔔用水焯一下,這個時候焯的不要太熟。如果焯得太熟可能在後期燉牛腩的時候會碎。撈出來,瀝乾水分。

4、在鍋裡放入牛的肥肉,再放一些輔助的調料,桂皮,八角,香葉,蒜片,乾辣椒爆香, 放入瀝乾水分的牛腩,大火煮5分鐘,加入生抽,蠔油,料酒。

5、在加入郫縣豆瓣醬,郫縣豆瓣醬帶有鹹味,所以就不用再加鹽了,炒出紅油之後開始下一步。

6、這一部是畫龍點睛之筆, 一定要準備好啤酒,啤酒要大概一瓶左右,少量分批次加入。

7、加入一些水,小火慢慢燉,等待牛肉熟透,可以用高壓鍋。

8、最後把蘿蔔放在鍋裡,再燉25分鐘,即可出鍋享受美味。

【烹飪竅門】:

1、燉牛肉當然離不開燉的過程,從選材方面來說,最好就是用牛腱子肉,因為牛腱帶筋,燉透以後,會有很糯的口感。如果有牛肉、牛筋各半那就更好了,肉的口感不一樣吃出來的味道自然不一樣。

2、從口感上來講,家常牛肉,別用豆瓣醬來燉煮。豆瓣醬本身就是別人調出來的,所以味道上可能做不到太出色,但是也不平凡,我們可以自己嘗試著配料,加一些白糖,或者是沙茶醬,這種醬會炒出一種特殊的味道,比郫縣豆瓣醬要好吃的多。

2樓:生活小達人

花椒和八角。因為他們氣味濃烈,而且味道還十分刺激,燉肉時讓肉喪失了原本的鮮味,所以不管燉什麼肉,千萬不要加這兩種香料。否則會燉越腥。

3樓:扒皮小工舉

有一句俗語是這樣說的「豬不椒肉,羊不料」,燉肉時一定不要加入花椒也不要加入大料,這兩種材料在燉肉時,不僅會影響肉的口感,使肉變得柴,而且會讓肉越燉越腥。

4樓:管理

其實燉肉,講究的就是肉嫩湯鮮,要是放上太多調料,吃到的全是調料味,肉的鮮味全沒了。在燉肉燉排骨的時候,有3種東西是萬萬不可以加的,它們就是五香粉、十三香以及花椒。燉肉燉排骨時,3種調料萬萬不能放,難怪肉難吃、湯難喝。

5樓:小百里

一般都會加入一些八角,還有就是桂皮,這樣的話也是更加入味的,然後讓它的肉質更加的細膩,做出來的美食更加的鮮嫩無比。

不論燉羊肉還是燉牛肉,都不能放哪兩種香料

燉牛羊肉時,不要放這兩種香料,不然肉會變得又柴又難吃 不能放花椒還有大料,因為這兩種香料,它會影響肉質的口感,肉質的外表也會顯得有一些發黑,嚼的時候會比較生硬,缺少鮮嫩的感覺,我認為燉羊肉或牛肉不能放花椒和香葉,因為這兩種香料味比較衝,能遮掩住肉的鮮美。不論燉羊肉還是燉牛肉,其實都不能夠放八角和桂皮...

詹天佑在開鑿隧道時採取了哪兩種鑿進法原因是什麼

繆洮馮菀 1.兩端同時向中間鑿進的辦法,原因是 居庸關山勢高,岩層厚,所以詹天佑要採取兩端同時向中間鑿進的辦法.2.中部鑿井法,原因是 八達嶺隧道長1100多公尺,先從山頂鑿一口豎井,分別再向兩頭開鑿.所以詹天佑要採取中部鑿井法. 鄲君性冰 中部鑿井法和兩端鑿進法 原因是因為居庸關山勢高,岩石厚,所...

從夫妻“同床”時的哪五種睡姿,能看出兩人的感情狀態

以情佐酒 夫妻感情到底好不好,外人其實是很難看出來的,有的人總是在外面秀恩愛,但是他們私下裡可能連話都不會說。其實兩個人感情好不好,從日常生活中的細節就可以判斷出來。真正讓人羨慕的婚姻是那種兩個人即使吵了架,也會好好思考問題,一次解決矛盾的。就算是很生氣,也想每天晚上都抱著對方睡覺。夫妻 同床 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