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中是不是蘋果皮最有營養呢

時間 2022-01-06 16:35:09

1樓:夜夜笙歌

研究表明,蘋果皮中含有豐富的抗氧化成分及生物活性物質,吃蘋果皮對健康有益。

蘋果皮中含有很多生物活性物質,例如: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以及二十八烷醇等,這些活性物質可以抑制引起血壓公升高的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有助於預防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冠心病,降低其發病率。

此外,蘋果皮的攝入可以降低肺癌的發病率。國外研究表明,蘋果皮較果肉具有更強的抗氧化性,蘋果皮的抗氧化作用較其它水果蔬菜都高。普通大小蘋果的果皮抗氧化能力相當於800毫克維生素c的抗氧化能力。

蘋果皮中的二十八烷醇還具有抗疲勞和增強體力的功效。蘋果皮可以抑制齒垢的酶活性及口腔內細菌的生長,具有抗蝕作用,可以保護牙齒。還可以使**白嫩,防止黑色素的生成,有美容功效。

目前已經有很多廠家通過從蘋果皮中提取生物活性物質來開發功能食品。蘋果皮粉作為一種很有價值的食品新增劑,可以用其生產強化食品,少量地新增蘋果皮粉就能夠增加食品中的多酚類物質、黃酮類物質的含量。

所以建議您在食用蘋果時,最好清洗乾淨後帶皮一起吃。

2樓:

基本上水果都是皮最有營養的,土豆也是皮最有營養。不過動物的皮吃的越少越好。

紅蘋果營養價值,哪種蘋果最有營養價值

1.蘋果中的膠質和微量元素鉻能保持血糖的穩定,還能有效地降低膽固醇 2.在空氣汙染的環境中,多吃蘋果可改善呼吸系統和肺功能,保護肺部免受汙染和煙塵的影響 3.蘋果中含的多酚及黃酮類天然化學抗氧化物質,可以減少肺癌的危險,預防鉛中毒 4.蘋果特有的香味可以緩解壓力過大造成的不良情緒,還有提神醒腦的功效...

亡果皮黑了能吃嗎,蘋果皮上有點黑但不是壞的可以吃嗎

裡面爛得厲害就別吃了。剝開看看,裡面沒黑就可以吃!只玩不爛就能吃但是別給孩子吃。黑了估計是熟透了,可能已經爛了。芒果果皮上一條條黑色的是什麼,能不能吃 新鮮質好的芒果,是不應該有黑斑的,如果果皮上出現黑斑,有可能是已經開始變質了,最好不要再吃了,黑斑很多時候都是霉變的現象。蘋果皮上有點黑但不是壞的可...

蘋果到底是不是最沒有營養的水果,蘋果的營養價值是不是水果裡面最好的?

果醋中含有豐富的的氨基酸。18種遊歷氨基酸在果醋中都有,其中包括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必須由食物提供的8種氨基酸。由於各種氨基酸口味不同,有的具有鮮味,有的具有甜味等,使醋的味道變的更鮮美,柔和,可口。果醋中的有機酸含量較多,正因為這樣才使果醋的食用價值更高。有機酸以酸為主,還有乳酸,丙酮酸 甲酸 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