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腳燙傷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2-30 07:27:50

1樓:小邊

破了一定要注意衛生啊,別感染了。我這裡有14種關於燙傷的緊急處理的小辦法,簡單實用也很有效,有燙傷發生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或試一試!如果燙傷比較嚴重的還是建議去燒傷科去診治。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檢視原帖》

2樓:血刃霸道

我也曾經遇到過好一次這樣的問題,就是因為腳沒知覺,告訴lz以後可千萬要注意,別灌太燙的熱水袋,要用厚毛巾包好,寧願溫著。現在我再也沒燙到過了,燙傷的地方一定要把水引流乾淨,保持乾燥。抹點燙傷膏應該會沒事的 檢視原帖》

3樓:你大爺

有一種 膏藥 很香 有芝麻味道 消毒 然後用那個塗上 每天睡覺換一次 幾天就好了這個藥叫美寶牌濕潤燙傷膏,我用過很好的 檢視原帖》

4樓:超萌噠啉

我原來也燙傷過腳 用的是醫院給的個叫【燒傷一號】的粉末狀的東西 洗了兩次過了兩天就好了 把那個粉末到在水裡溶解後就成了紫顏色的 『』『』『』『』 檢視原帖》

5樓:北長瑩

朋友我每年冬天都燙傷,就是用的京萬紅一般一周就可以了,#5樓那個朋友說的藥也可以 檢視原帖》

6樓:麻倩

我以前烤火的時候也被蹦出來的火星燙了乙個小泡泡也不知道,晚上睡覺的時候才發現腳上有個小泡泡,也沒怎麼理不知道什麼時候好了。不過我們腿沒感覺的時候最好不要用熱水袋,容易燙壞。 檢視原帖》

7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別再用熱水袋了,那東西很不保險。以後就用電熱毯,就一點也不會冷了,也不會再有燙傷了。 檢視原帖》

請問各位腳被燙傷了,該怎麼防治禁止哪些食物呢

樓主你好,剛好我現在跟你是一樣的。一定不能讓它受到感染。每天用鹽水清洗傷口,買燙傷藥抹。吃的東西的話 花生,牛肉,鴨肉,辛辣,酸等類得忌口。不過,最好還是請你去看下醫生,讓專業人士看看安全點。祝你早日 謝謝 燒燙傷,主要靠外用燒燙傷藥物來防止創面感染,促進創面癒合,傳統的中醫藥在 燒燙傷方面有著獨特...

寶寶被燙傷了怎麼辦?孩子被燙傷了怎麼辦?

寶寶燙傷千萬不要再用土方法了,第一時間就是放在涼水裡面沖泡。孩子被燙傷了怎麼辦?孩子被燙傷基本處理流程 衝 脫 泡 蓋 送。衝 孩子燙傷後,立即用流動的涼水衝患處15 30分鐘!目的是盡快帶走燙傷部位的熱量,降低組織損傷!注意事項 涼水的意思是指和室溫差不多的水,千萬不要用冰水 水流要適度 如果燙傷...

頭髮燙傷了怎麼處理,頭髮燙傷了怎麼辦

燙髮很容易使頭髮變乾,所以每次用完香波之後,都要用護髮素。千萬別用髮刷梳捲髮,因為燙髮的髮質比較脆弱,很易折斷。在捲髮乾燥的過程中,別老擺弄它。專家指出你越少動它,看起來會越發自然。在頭髮還有些潮濕的時候,就把捲髮弄成你想要的樣子,在抹髮膠的時候可以把頭髮纏在指頭上,這樣你的髮際線就會出現優美的小卷...